創作內容

1 GP

審神者的迷惘;不動行光的決心

作者:悠悠│2022-08-13 21:36:19│巴幣:2│人氣:72
任職了半年以上的審神者,即便沒有能力和刀劍男士一同站上戰場,也自認對於這份工作駕輕就熟,平常沒有辦公的時候也會幫忙內勤工作。
結果卻不完全是自己想的這麼單純簡單,每一位刀劍男士都有過去,多少都會對以前的持有者有所眷戀,不管是好是壞。

這座本丸也不是沒有這樣的刀劍男士,但這次顯靈的刀劍男士卻表現的非常墮落,口口聲聲說著自己是把沒用的刀。

總覺得很像看見低潮期的朋友,卻也說不出哪裡有違和感。

悠悠試圖想靠近他,卻被對方給拒絕了:「管我這把沒用的刀做甚麼?」
想說點甚麼卻又說不出口,在一旁的藥研無奈的笑了笑,要悠悠別太介意。
講是這樣講,悠悠也知道其實也不需要太擔心,因為這把不動行光還知道甚麼是驕傲和榮耀。
只是聽著他講自己沒用聽久了,悠悠內心也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做審神者。
畢竟她的歷史成績從沒及格過,也不懂得欣賞刀劍的美,講白了就是個對專業來說的雷包門外漢。

雷包門外漢……雖說同樣不懂的審神者多的是,只要不四處張揚說自己甚麼都不懂也不會有人來管你,但這種事情悠悠卻能自己悶在心裡疙瘩很久。
腦袋整天喜歡胡思亂想的她甚至有想過「如果是問偶像的事……」自己好像也只能回答喜歡討厭的這種基本資料裡的內容,要和真正深入考察的人來比實在弱太多了。

不擅於社交的悠悠身邊也沒有其他審神者朋友,也覺得問刀劍男士「自己在這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種話很失禮,她甚至快忘記自己申請任職審神者的最初衷是為了什麼了。


『主人殿下,您是不是有什麼心事?』鳴狐身邊的狐狸將前腳放在悠悠的腿上問。
悠悠靜靜的看著狐狸,伸出手搔搔牠的頭頂和下顎後回答:「沒事。」
「心事悶著很不好喔。」就連少話的鳴狐都開口了,悠悠依舊帶著微笑搖搖頭說沒事。
「……。」想了一下,這樣在已經看穿的人面前逞強有些討人厭,悠悠隨即開口,溫和的說:「等我想說的時候再跟你們說,好嗎?」

★★★

開著平板電腦的遊戲畫面,主畫面的角色已經從「畢業」的角色更換成新團體的成員。
先不管當初新團體出道有多少人為了反對而反對,至少自己現在是非常喜歡她們勝過學姊的。
想著想著,悠悠開始思考這群新人是怎麼讓自己接納她們的?
因為時間長了自然就接受?因為看見她們的努力?她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偶像在舞台上做出人跳馬的動作的。

(不過我的處境應該和她們不一樣吧?)想著自己還是一樣喜歡這些偶像後便把平板的螢幕關上。

★★★

悠悠辦公告了一個段落,打算到廚房找點心來吃,卻聽到了走廊傳來爭吵的聲音。
悠悠跑去查看就看見長谷部和不動行光正在吵架,因為實在是太大聲了,身為主人的悠悠不想管都不行。

雖然去了也是沒甚麼威嚴的、軟趴趴的勸架:「好了啦,你們兩個怎麼了?為什麼吵得這麼大聲?」
見兩人自顧自的繼續吵,悠悠的手緩緩伸向他們,卻被突如其來的揮擊給打掉。
感覺到打到人的不動行光驚訝的看著悠悠,她的眼眶已經被嚇到泛出淚水;身體也在顫抖。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不動行光別開視線,就這麼轉身跑掉了。
「喂!你小子打到主人都不用道歉的嗎!?」長谷部想追上去教訓他,卻被悠悠給阻止了。
悠悠抱著長谷部的手臂,低著頭不斷搖頭希望他不要追上去。
「我沒事……你不要去罵他好嗎?」
「如果這是主命的話……。」


因為罪惡感而逃跑的不動行光,直覺的跑到正在整理田地的藥研身邊。
「怎麼了?有什麼事等我工作結束再說好嗎。」


在不動行光支支吾吾的說明後,藥研總算是聽懂他在說甚麼了。
「你只要好好的去道歉不就沒事了嗎?」
「不會有事的,我們的大將雖然頭腦不好,但是非常溫柔;是用真心在愛著大家的喔。」

不動行光沒有回應,又默默的低下頭沉思。

★★★

『主人殿下,在下和鳴狐聽說剛才發生的事情了,您沒事吧!?』
遠征回來的鳴狐匆匆忙忙的趕到悠悠的房間,見她眼睛因為哭過而浮腫,鳴狐心裡看了非常不捨。
「必須訓話。」鳴狐忍不住的說了要去教訓不動行光,同樣也被悠悠阻止了。
「我沒事,我自己找時間和他談,你們不要罵他……好嗎?」
狐狸聽到後說了一句:『主人殿下太溫柔了。』
「知道了。」鳴狐也只回了這句話,決定不插手管這件事。

那天晚上,悠悠開著平板遊戲聽著角色的語音台詞。
『感到迷惘甚麼的、不安甚麼的時候,只要在沙灘上哇—————的奔跑著,心情就會變得非常舒暢。』
這句台詞正中了悠悠的內心,她也深深地被這個角色給吸引了。

隔天她打工下班後,只打了通電話說自己要到街上逛逛,不用準備自己的午餐,就跑到海邊去了。
原本打算盡快道歉將事情告一段落,卻聽到這個消息的不動行光,心裡又產生出了疙瘩。


來到沙灘上,悠悠確認附近都沒有人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哇啊————」的開始跑了起來。
就這樣哇了四、五次,跑到自己喘得要死。
不過心情確實舒暢很多,覺得目前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
「好,去吃點東西再回本丸,絕對沒問題的!硬著頭皮都要把他衝過去!」

★★★

「我回來了。」
「主人歡迎回來,妳在外面吃過了嗎?我們有留一些點心喔。」光忠聽到悠悠的聲音,馬上從客廳走出來,告訴她有點心可以吃。
「我……有話想對妳說。」偷偷跟在光忠身後的不動行光,很小聲的叫住悠悠。
「你先等我沖個澡,我剛才在沙灘上跑來跑去,現在全身都是汗。」

哈!?
這是不動行光下意識的第一個想法。
只是想道歉而已,他想要趕快講完就結束,結果悠悠卻回應他:「我現在很黏很臭啦,你等我一下。」就跑回房間拿乾淨的衣服了。

奇怪,不動行光怎麼不記得這座本丸的主人是這麼任性的人?還是自己真的太少和她互動,所以才這麼不瞭解。


沖完澡的悠悠來到了客廳,卻沒有看見不動行光的身影,於是問了在場的鶯丸:「有看到不動行光嗎?」
「不知道,但他應該還在本丸內沒有跑出去。」
最後悠悠在廚房找到他,而他正在找酒呢。

「不動行光,你剛才找我想說甚麼嗎?」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不動行光差點把櫃子上的調味料給打翻。
「……我這把沒用的刀找妳還能有什麼事。」
「什麼事?」悠悠一邊靠近一邊問,最後和不動行光一起坐在廚房的地上。
見不動行光不說話,悠悠決定開口:「話都你在講。」

「啥?」
「我回來的時候說有話要跟我說,現在我沖完澡出來又說沒事,還有『沒用的刀』甚麼的,你是不是想趁機說我又笨又廢?」
「才沒有……!我是在說我自己,怎麼可能是在說妳啊。」
悠悠對不動行光露出了懷疑的眼神,對他說:「是齁?那你就別在我面前口口聲聲提到自己沒用這件事,我現在是你的主人,要是身邊的刀子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悠悠也會跟著被看不起的。」

「還有甚麼要說的嗎?」悠悠問。
不動行光低著頭,甚麼話都沒說。
「好,狠話就說到這邊,你要不要吃點心?」

(蛤?剛才那個叫狠話?……不對,這個人心情轉換也太快了吧?!)
不動行光在事後和藥研聊到這件事,對方卻習以為常的說:「大將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心情說變就變,很難捉摸。」
「但也不是甚麼壞事。」
聽不太懂藥研在說甚麼,不動行光也只有說到悠悠的態度突然轉變很多這件事而已。

「說自己沒用會讓主人跟著被瞧不起」這句話在不動行光的心裡徘徊了好久,直到半年後他終於下定決心,提出了出門修行的要求。
聲音和表情都有點變扭,悠悠還是帶著溫柔的表情答應他的要求目送他離開。

★★★

修行回來的不動行光判若兩人,已經不是從前那個總說著自己沒用;成天喊著要酒喝的小酒鬼了。
眼神清澈堅定,帶著前主人的教誨決定認真的服侍「現在」的主人。
酒醒後的不動行光回到本丸,才真的認真的看過悠悠的眼神,雖然有時說出來的話會令人摸不著頭緒,但是眼神總是充滿著愛和溫柔。

「我們真的很幸福呢。」
「嗯?」悠悠像是想再確認似的看著不動行光。

「沒甚麼……新刀好像來了,要愛他喔。」
「當然,這種事還用你來說。」悠悠臉上真誠的笑容,讓包含不動行光在內的所有刀劍男士都想要好好守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3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829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光日記-2悠六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