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組織科技介紹---碎片飛彈/鐵屑飛彈

組織准將 | 2022-08-12 11:24:22 | 巴幣 2 | 人氣 82

連載中組織戰爭
資料夾簡介
關於組織戰爭的世界觀

碎片飛彈/鐵屑飛彈
冷兵器/特殊波導引推動
結構/原理:
鐵屑飛彈,其特殊之處在於它的金屬材質與結構。
先通過電磁彈射技術,將彈體射出後,再由特殊電磁波讓特殊金屬在分子層面上迅速變化,從而改變火箭彈結構,使其飛行模式產生變化。並且通過導軌波輔助其飛行軌跡,讓其精確度得到提升。
該火箭彈可以加裝戰鬥部,使其威力得到增幅或是適應任務性質。
被命名為飛彈的理由,在於為了保密防諜,並且在戰略上進行誤導。
介紹:
組織戰爭期間,由於傳統導彈容易受到組織的電子作戰系統反制而失效。能夠抗衡電子干擾之飛彈也因為零件盎貴而難以大量生產。抑或是為了對抗便宜、大量的人類武裝而必須使用廉價但有效的攻擊性武器將其消滅。
組織科技的雷射武器固然是最廉價的,然而直射武器卻無法進行曲射。因此在戰術上,不論保守派或是進步派,都陷入僵化、毫無彈性的作戰方式。
為了打破這種僵局,黑玫瑰使用了貝爾菲格提供的技術發展鐵屑飛彈。這使保守派在複雜地形防守反擊傳統人類地面武裝時,得以利用此為己方步兵進行支援砲擊。
鐵屑飛彈雖然結構複雜,但組織使用傳送列印的方式製造,這使得人類若要仿效該火箭彈並且進行量產使用在軍事上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鐵屑飛彈也有自身的缺陷。為了導引火箭彈,必須有一個電磁波發射場基地台,才能為火箭彈進行導引。若基地台被摧毀,則剩下尚未發射出去的火箭彈就只是普通的磁力炮彈頭而已。並且鐵屑飛彈的攻擊區域,很大部分取決於基地台的有效半徑內。這使得鐵屑飛彈更偏向於防守反擊武器,而不能作為進攻用途。
空艦作戰也無法使用鐵屑飛彈,與其裝置這些質量彈頭,倒不如直接使用昂貴的智慧導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