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只有貓知道的世界.前導》——高野梓央

貓薄荷 | 2022-08-10 20:30:07 | 巴幣 1012 | 人氣 130

停更高野梓央
資料夾簡介
一個溫暖善良的女子,面對世界殘酷的故事。

梓央從小就被雙親教育要對他人釋出善意,所以她懂事後開始會造訪鄰居的家。
後來這事成了習慣,鄰居都已習慣看到她登門寒暄,有時還會邀請她進門作客。

梓央幼時有個大上她幾歲的鄰居,名叫高野 浩二。
兩人初次見面時,是梓央剛上小學,第一次拜訪鄰居的時候。



梓央站在浩二的家門口,按了按門鈴。
「……?」浩二打開了門,沉默地看著門外的人。
「尼、你豪,我似梓央,高野梓央,是葛格的鄰居!把拔馬麻說要好好跟鄰居相處,所以我來打招呼!」幾乎在看到人影的同時,年幼的梓央便將預先想好的自我介紹一股腦地說出口。而且顯然發音還不標準。
「今後會努力與葛格好好相處的,縮以,還、還請葛格多多指教……?」因為是第一次實際這麼做,她還不太習慣社交場合,所以音量越來越小,最後甚至臉紅地低下了頭。
「啊,你、你好……」聽到對方突然說了一大串,浩二一瞬間有點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才想起隔壁的人家似乎確實有個孩子。「我是高野浩二,請多指教。」
見到眼前的人有了反應,梓央的眼睛瞬間充滿了高光。「那我可以多問問關於葛格的事嗎!」
「欸、我的事情?」他懵了一下,現在的小孩子都這麼活潑嗎……。「嗯……也不是不行,不過站在這裡說話也不太好吧?要進來坐嗎?」
「可以嗎?謝謝葛格!」或許是錯覺吧,浩二好像看到她整張臉上都是高光。

浩二讓梓央進屋後將門關上,並將對方領到客廳。「妳先坐沙發上吧,我去拿水過來。」說完就進了廚房,沒多久之後便拿著兩杯檸檬水回到了客廳。
梓央剛坐到沙發上就開始掃視整個客廳,試圖尋找任何能當作話題的東西。
客廳裏面似乎只有普通的沙發跟茶几,茶几上面只放著兩杯檸檬水跟報紙而已。
看見茶几上的報紙,梓央試圖拿起來閱讀。但報紙對年紀尚小的她來說好像太難了。
不死心的梓央即便看不懂報紙還是死盯著看,最後整張臉埋進了報紙裡。
「啊,這個對妳來說太難了吧。」坐在梓央旁邊後,浩二發現對方正在跟報紙較勁。「這頁好像是娛樂新聞的樣子,不過那些明星我不熟。」頓了頓後繼續說,「最後面我記得有漫畫的樣子,也許妳可以看那個?」
「葛格都看得懂呢,好厲害!」梓央的表情看起來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但是我只是想找話題根葛格聊天而已~」說完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我也沒有全都看的懂啦,而且除了填字遊戲跟數獨以外我也沒怎麼看……」可能是褒獎來得太突然,浩二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摸了摸鼻子,「對了,剛剛在外面時妳說想要問我的事情,那妳想問什麼?」
「雖然剛才說想問,但是剛才其時還沒想好要問什麼……」梓央的表情顯得有點心虛。「葛格喜歡玩『甜漬遊戲』跟那個什麼……『樹讀』嗎?那是什麼?」
「啊,這兩個都是很好玩的遊戲哦!報紙借我一下,我給你看,」話題被帶向喜歡的事情,浩二的眼睛微微亮了起來,拿過報紙翻到小遊戲版那頁。
「這個是數獨,只要在格子裡面填入數字1到9,然後每行、每列,還有每個小九宮格都不重複數字就行了。」浩二手指著紙上的數獨格子說道。
報紙上的數獨格子除了油墨印的題目以外還有一些筆跡,似乎是寫到一半的樣子。
雖然看不懂但感覺好厲害,梓央邊這麼想邊聽著浩二高談闊論。
「填字遊戲的話,就是依據提示在格子裡面填入字詞,可以學到很多不認識的詞句,也非常有趣呢!不過這周好像只有數獨就是了。」他露出一臉有些可惜的樣子。
「我也可以學嗎?」雖然還是搞不太懂但葛格講得好有趣的感覺,這麼想著的梓央一臉躍躍欲試。
「當然啦。雖然偶爾會出現比較難的字,但是大部分的都很簡單的!」浩二翻了翻口袋,翻出了一個巴掌大的筆記本,裡面寫著筆記本主人玩過的每個填字遊戲的題目和答案。「妳看,就像這樣,先把簡單的這幾個填進去……」他一邊說著,一邊用手在書頁上比劃給梓央看,「這樣難的就只剩下一點格子要填,很容易就能猜出來了。而且答案也沒有漢字,所以不用擔心不會寫哦。」
「挖,真的!葛格好厲害!」
眼前這個人竟然能如此輕易解開自己看不懂的東西,簡直是智慧的結晶,是文明的瑰寶。
「哈哈,玩多了自然就熟練啦。梓央要試試看嗎?」他向前翻了幾頁,選了一個難度比較低,顯然是給孩子玩的難度的空白題目給對方看。

「熊熊!」雖然起初梓央沒什麼頭緒,但她很快注意到最好填的詞。
「對,就是這樣。從字最少的開始填。」浩二笑著拿起夾在筆記本裡面的筆。「二號的提示是熊,所以填在這邊。」他用筆尖指了指對應的格子,「想要自己寫看看嗎?」
梓央接過筆,在二號對應的格子內歪七扭八地寫上「くま」。
「第三個是『泳圈』,然後……」

「最後的答案是——『向日葵』(ひまわり)……! 」
經過一陣絞盡腦汁,加上浩二在一旁的親切提示,梓央姑且是將所有詞全部填完了。
「梓央也好厲害啊!全部都寫完了呢。」浩二在旁邊拍拍手。
看著填滿文字的格子,梓央感受到成就感湧上。
感覺似乎能明白為何葛格會這麼喜歡,她隨即轉頭問浩二,「我之後也能來這裡玩嗎?」
「當然可以啦,下次我們還可以玩看看數獨。我相信梓央也會喜歡的!」浩二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快到晚餐時間了,「不過在這之前,梓央可能要先回家囉。太晚回去會被罵的吧?」
「啊!原來這麼晚了嗎!」順著浩二的視線,梓央也注意到現在的時間。看來跟填詞遊戲的戰鬥持續太久了。「啊,對了。這個要帶回去留著紀念嗎?」浩二將剛才那頁從筆記本上取了下來。
「這個,我真的可以收下嗎?」雖然梓央很想直接說謝謝我收下了,但爸媽教過她不可以這麼直接。
「嗯,當然。畢竟是梓央自己寫完的嘛。」浩二笑著將紙張遞給對方。
梓央的眼神像是吸到小被被的味道一樣充滿愉悅。「謝謝葛格!那我先回家了~」
「路上小心哦。」
浩二將人送到門口後目送對方離開。
「嗯!葛格再見!」向浩二道別後,梓央就開心地跑跳著回家去了。



事隔多年,梓央收到了來自浩二的訊息,說是很久不見,想邀請她周末到家裡作客。
在東大也待上了一段時間,因課業關係梓央少有機會回家鄉。
她的家鄉什麼沒有,貓貓最多,於是梓央決定趁著這個機會回去,除了探訪家人之外還能順便投入滿滿貓咪的懷抱。




【後記】
本來是想先跑另一團的,但因為這團人數要求比較少所以可能會先跑。
感謝KP抹茶的努力,花了不少時間陪我RP這段劇情。

坐等吸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