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妖怪人力仲介 第三集 三合院清洗事件

吾席爾文創工作室 | 2022-08-10 10:21:02 | 巴幣 0 | 人氣 137


作者:狐狸十月
校稿:夏羽謙

經過一個禮拜前尋貓事件以後,雖然成功找回貓咪的老奶奶一口氣給了八萬當作謝禮嚇壞了婷茹跟忻夢,儘管其中有一部分是誤會給兩人未來用養小孩的贊助費用,由於房租災難順利過關,八月五日的早晨,令人格外爽朗,然而妖怪人力仲介事務所並沒有因為上次的事件爆紅,事務所仍然很冷清,一顆風滾草叢門口飛過,二樓玻璃窗前出現一個人影,是婷茹。
 
        「哥,你看,有風滾草耶!難得可以在這裡看見美國西部特產!」
        「至少美國西部熱鬧多了,我們家門口,冷清得跟什麼一樣!」
 
        忻夢翹著腳翻報紙,房租問題處理掉以後,讓他心情格外輕鬆,可以有幾天時間是清閒度過,這回他也沒心情去管旁邊那位暴露狂雪女把和服脫掉只穿內衣內褲,畢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發生類似的慘案,例如昨天下午,因為婷茹又不肯乖乖穿上和服,想要強迫他穿上,結果兩人跌倒,變成婷茹跪坐在自己身上,那位老奶奶就會剛好送東西來,於是,送來的東西上面又被貼上早生貴子了...
 
        「哀...嗯?」
 
        報紙縫隙中掉落一封信,屬名夜冥,打開信封,拿出一張紙,一張求職履歷,一張沒有照片的求職履歷。
 
        「是誰是誰?是情書嗎?恭喜哥你有人愛慕啦!」
 
        婷茹不知道從哪裡鑽出來,整個人貼在忻夢頭上,這時候忻夢輕咳了一下。
 
        「咳咳!小朋友,你的車頭燈撞到我了!」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們是家人啊!」
 
        不移開就算了,變本加厲在忻夢頭上蹭來蹭去,這下忻夢火大了,追著這位不知檢點的雪女跑。
 
        「你給我過來!叫你在家裡好好穿著衣服是有什麼困難啦!只穿內衣內褲這成何體統,給我穿衣服!」
        「我不要!」
 
        又是一陣追逐,忻夢拿著和服追著婷茹跑,要他穿上,但是婷茹就是不肯乖乖穿上,兩人在辦公室裡追來追去,甚至連敲門聲都沒聽見,最後,門被推開了,剛好兩人跌倒了,衣服一半套在婷茹身上,畫面看起來像是忻夢在扯他的衣服,推門進來的是上次那位老奶奶跟一位身材高挑,天藍色的瞳孔眼神兇惡,戴著太陽眼鏡,穿白色短袖襯衫搭橘色夏威夷短袖外套,椰子樹造型的海灘短褲加上游泳在穿的海灘拖鞋,黑色刺蝟頭,他們一走進來看見這一幕,老奶奶趕緊拉著這位陌生男子作勢要回頭。
 
        「你們情侶倆真的是很大膽耶,我們退去外頭,快快完成行房吧!」
        「等一下!不是這樣的!」
 
        經過一段時間的解釋後,老奶奶再次大笑著走出辦公室。
 
        「唉呦,現在的年輕人真可愛,那麼,人我留在這裡了喔,他今天要來面試,祝你順利囉,大帥哥!」
 
        離開前不忘記對著刺蝟頭男子拋媚眼再離去,留下愣在三個人在辦公室內,忻夢拿起履歷,開始確認。
 
 
        「我看看喔,名字叫夜冥,特殊能力是水,夜刀神?」
        「是的。」
        「在我們這裡,工作不一定會有,主要是靠接單維生,分配的方式寫在這裡,稍微看一下,簽個名就行了!」
 
        這位叫做夜冥的男子在合約上簽名,忻夢把合約放進抽屜裡。
 
        「好,讓我帶你認識一下環境!」
 
        引領著夜冥參觀了事務所,茶水間,廚房,這時候婷茹躺在旁邊,一臉悠哉的嘲諷。
 
        「不用參觀了啦,只有廁所有門以外,其他地方幾乎都看的到啦,參觀爽的喔...」
        
        剎那間,夜冥用很快的速度移動到婷茹旁邊,一臉嚴肅恐怖的盯著婷茹看,這位雪女嚇得一身冷汗,緊張的問。
 
        「怎...怎麼了嗎?」
 
        突然一隻手快速揮過來,婷茹以為是夜冥要扁他,緊張地把眼睛閉起來,心想。
 
        『哇...我說錯話了嗎?但是有必要這樣暴力嗎?』
 
        經過一段時間,發現身上沒有任何一處地方有被揍的痛覺,只有感覺夜冥依然站在自己眼前,微微張開眼睛,一隻手擺在自己眼前,原來他想跟自己握手。
 
        「請多指教。」
 
        婷茹默默的伸出手,讓對方握住,微笑著回答。
 
        「請多指教,我叫婷茹。」
        「夜冥,直呼我本名就行了。」
 
        夜冥握手露出微笑,雖然看起來還是有一點可怕,只是,這會是將來一起工作的同事,婷茹不停在心中催眠自己,要習慣。
 
        「想不想要沖澡放鬆一下?你看起來很緊張。」
        「咦?不,不用了,我沒事!」
 
        有夠尷尬,他的臉好兇的想法充斥著婷茹腦海內,氣氛愈來愈尷尬。
 
        「妹!夜冥!有工作上門了,你們準備一下!」
 
        尷尬氣氛中,工作已經上門了,也已經談好了價格,三人動身前往目的地,是一處老舊三合院,一位戴眼鏡的馬尾女子站在門口向三人招手。
 
        「這裡!你應該是忻夢先生吧?」
 
        話還沒說完,馬尾女子鼻子開始流血,他連忙解釋道。
 
        「不好意思,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很常這樣,畢姓劉,劉碧雪!」
 
        伸手有禮貌的跟忻夢握手打招呼,夜冥卻小聲地在婷茹耳朵旁邊說。
 
        「的確是流鼻血。」
        「噗...」
 
        這次的工程內容比較普通,他們因為爺爺跟奶奶居住的地方過於髒亂,但是清理完後,沾黏在地上的汙垢,下水道內到處亂竄的蟑螂跟老鼠讓他們不堪其擾,原本打算請清潔公司來處理,剛好翻到人力仲介的廣告,才決定要請妖怪來幫忙處理。
 
        「這裡就是打掃的地方了,那麼就麻煩你們了!我去幫你們買一點飲料!」
 
        馬尾少女騎著機車離開現場,留下三位妖怪站在三合院口看著彼此。
 
        「要從哪裡開始?」
 
     婷茹拿出三合院的舊照片比較,剛建好時光鮮亮麗一塵不染的美照跟蒙上一層灰到處是汙垢的現狀相比,真的慘。
 
        「今天感覺會很累,這些汙垢會需要一點手段才能下來。」
        「就像任務是要把上了年紀的老阿嬤整形成二十歲的美少女一樣吧!」
        「噗...」
 
        夜冥摳下一塊灰塵說道,又戳到了婷茹的笑點。
 
        「好了,別鬧了,先從下水道開始動工吧!」
 
        三人走到下水道水溝蓋前,水溝蓋的排氣孔都加裝了迷你鎖跟小門,看來是用來防止蟑螂老鼠竄出來用的。
 
        「要打開了喔!」
 
        忻夢輕輕一撈,水溝蓋打開,底下滿滿的都是蟑螂跟老鼠的畫面印入所有人眼裡。
 
        「不要發出聲音,妹,你偷偷把他們冷凍...」
 
        話還沒說完,所有底下的生物注意到上頭被打開,傾巢而出,這畫面讓婷茹嚇死了,連忙將整個地面結凍,地上就這樣立起了蟑螂老鼠冰雕。
 
        「呼...還好我反應得快!」
        「妹,你真行,我們全都中招啦!」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一隻老鼠掉在了婷茹身上。
 
        「呀啊啊啊!」
 
        手舞足蹈開始不停想要把身上老鼠甩下去,老鼠死死咬住婷茹的和服不放,他手舞足蹈不停搖頭晃腦,旁邊的夜冥也束手無策,因為,婷茹不停釋放極寒冷的氣體讓他無法靠近,旁邊一位老人拄著拐杖經過,看著裡面的狀況嘆氣。
 
        「哀...現在年輕人到底是什麼毛病...」
 
        花了不少力氣把老鼠甩掉,婷茹竟魂未定的坐在地上。
 
        「嚇...嚇死我了!」
        「老闆你先去外面,剩下的交給我跟婷茹就好。」
 
        請婷茹把門用冰塊封住,自己用開始碎念著咒語。
 
        「滋潤大地,刷洗...」
 
        範圍內下起了大雨,並且形成旋風,如同洗衣機中的狀況不停翻攪著庭院,慢慢的,牆上的污垢慢慢瓦解,一些沉積在地上的土丘也消失不見,又是一份簡單的工作。
 
        「好了。」
 
        停止手邊動作,把下水道的蟑螂老鼠冰雕搬出來交給清潔隊搬走以後,雇主剛好回來了,在旁邊鼓掌叫好。
 
        「太棒了,好有效率呢,來這是說好的錢!還有這是我請客的飲料!」
 
        收下傭金跟飲料,另一位男性出現了,馬尾女子連忙介紹到。
 
        「這位是我弟弟,叫做劉碧緹!」
 
        下一秒,因為婷茹的關係,現場其實已經很冷了,男子突然打噴嚏,連忙拿起口袋中的衛生紙擦抹掉鼻涕,夜冥又靠近婷茹在耳朵旁邊小聲地說。
 
        「你看,一個流鼻涕,一個流鼻血,感情真棒。」
        「噗...」
 
        當天回到事務所內,所有人坐在沙發上喝飲料。
 
        「表現的很不錯耶,要繼續保持喔!」
 
        忻夢把拿到的傭金分出一部分給夜冥,夜冥卻推回,這舉動讓忻夢疑惑了。
 
        「怎麼了嗎?夜冥?」
        「只要提供我住宿跟三餐就好,錢的部分,不是很重要。」
 
        突然轉頭看著婷茹拿著飲料一臉呆滯的喝,夜冥露出了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