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8-1 稻米之靈與我同在

作者:鏡道記│2022-08-10 00:59:43│巴幣:1,008│人氣:142
  【伯羅奔尼撒城──白石茶貓旅店】

  第四紀104568日,與巨型黯紫泥漿史萊姆一戰後的隔天早晨。

  「一日之計在於晨,沒錯,嶄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雷爾特拉開了窗簾,盛夏的陽光當即從窗外透了進來,照亮整個房間。

  過沒多久,被這過於耀眼的光線給刺激,克蘿莉亞不得不睜開眼睛,睡眼惺忪地從床上坐起。

  環視房間四周後,看到拾荒者先生已經精神奕奕的模樣,她不禁有些困惑地嘟嚷道:

  「你到底哪裡來那麼多活力的......

  雖然早在穿越當初她就知道,自己的這位搭檔有著與同級別的戰士職業來說更為卓越的體力成長。但是身體歸身體,精神方面又是另外一回事。

  不管前一天遭遇了什麼,只要一覺醒來的隔天他就會恢復到那副神采奕奕的狀態,彷彿擁有永遠用不完的活力一樣,這實在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法師小姐的低聲嘟嚷並沒有被雷爾特放過,只見他清了清喉嚨,故作深沉地說道:

  「生於大地之上者,深受大地所寵愛。」

  「大地之子,請講人話。」

  「就我那個大地農夫的副職業,被動技能的體力相關增益給得還蠻多的。」

  ──

  【大地的恩惠】(LV.1/1

  老實的農夫最能切身體會到,大地所給予的恩澤無處不在。雙腳站在大地上時,每分鐘自動恢復百分之一的血量。

  ──

  【大地的加護】(LV.1/1

  勤勉於耕作的樸實之人,大地將給予堅實的守護。雙腳站在大地上時,額外增加一成的體質。

  ──

  【稻米同在】(LV.1/1

  你對於稻米這一植物似乎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這份執著使得稻米之靈認可了你。永久增加300點耐力值。

  ──

  「搭配了拾荒者這一職業的3.0體質成長後,整體來說加得還是蠻多的,嗯,這數值應該算多吧。」

  調閱了技能頁面上的資訊共享給法師小姐後,雷爾特又打開了自己的狀態欄看了看,點了點頭。

  「......『稻米同在』是什麼鬼東西?」

  看完了技能的資訊後,沉默了一陣子,克蘿莉亞還是忍不住吐嘈出來。

  前面兩個技能看起來還很正常,為什麼最後一個的畫風就這麼突兀?

  稻米之靈究竟是什麼,他是在何時何地,上哪去尋求到這種東西的加護的?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印象中是我在研究怎麼在泥石地種稻的那段時間吧?這技能就突然冒出來了。」

  雷爾特回憶了一下,發現自己還真沒什麼頭緒。

  他記得那段時間自己剛好接下了一個受飢荒所困的村子的委託,於是想方設法要在他們那種難以開墾的荒地上種點什麼。至於選擇稻米的原因,倒也沒什麼特別,只是剛好他手邊有多餘的稻穀可以拿來研究而已,他本人對於主食的選擇是兼容博愛且廣泛的。

  得到這個技能的前前後後,雷爾特也未曾見過稻米的小精靈冒出來向他打招呼,所以就算他想跟法師小姐胡說八道也沒有材料。

  「......嗯,你厲害,對。」

  除了佩服他的奇遇以外,法師小姐也不知道該回以什麼感想。

  拾荒者先生雖然經常有著許多離譜的奇思妙想,但不可否認的是,從他至今所掌握的技能來看,這些奇思妙想帶給他的回饋似乎並不少。

  明明本體就是個純物理戰士,卻靠著掌握眾多生活職業硬生生地把自己弄成了德魯伊的形狀,這實在是不簡單。

  就在這時,兩人的房門被敲了敲,門外傳來的是女童稚嫩的話音:

  「姊姊、叔叔,我來送早餐了!」

  聽到琪可的聲音,雷爾特看了一眼還未整理儀容的克蘿莉亞。但法師小姐沒什麼所謂地點了點頭,於是拾荒者先生關掉面板,轉身走到門前,給小蘿莉打開了門。

  「鼠鼠!」

  似曾相識的場景再一次在這個房間中上演。

  放下了餐盤後,琪可跑向了睡著一窩四鼠的木頭小窩邊上,雙眼閃閃發光地盯著正擠作一團安睡的他們。

  這是昨天雷爾特臨時加工出來給小水鼠們休息的小窩,雖然外貌簡陋,只是簡單在木頭內挖了個洞而已。但是裡面可是鋪著他從市場特意買回來的柔軟羊絨,而且還放上了幾朵咚跳菇幫助入眠,對於小窩的舒適程度,我們拾荒者先生有著相當的信心。

  證據就是,四鼠到現在還在安穩地酣睡著,似乎並不受房間內的嘈雜和光線所影響。

  不過,彷彿是感覺到了來自孩童那天真無邪的惡意,芽吶吶睜開了眼睛。在看到洞口堵著一名雙眼閃亮的人類女童後,她很快地就做出了決定。

  趁著對方還未有什麼動作,她靈敏地從洞裡爬了出來,一溜煙地就竄到了拾荒者先生的頭上。

  「吶吶。」

  「早安啊。」

  雷爾特坐到桌邊的椅子上,跟爬到自己頭上的芽吶吶打聲招呼後,順便將麵包撕開一小半,舉過頭頂分食給她。

  小爪接過了雷爾特的麵包,芽吶吶就一邊啃著麵包,一邊和雷爾特一齊看著琪可騷擾自己三名小弟的景象,十足的吃瓜群眾的模樣。

  「吱三他們睡得可真熟。」

  看著小水鼠們被小蘿莉用手指反覆地戳來戳去,卻愣是沒一隻醒過來,雷爾特不禁感嘆道。

  「你還真不在意麵包屑掉你頭上。」

  打理好儀容的克蘿莉亞也坐了過來,看了眼芽吶吶的動作,她一邊拿起麵包,一邊隨意地開口說道。

  聽到這話的頭領鼠突然僵直了一下,停止了進食的行為,小心翼翼地看著身下這名昨日才成為同伴的人類。

  鼠難道太放肆了嗎?

  不過雷爾特並沒有察覺到芽吶吶的緊張,反而不以為意地說道:

  「那有什麼,撥掉就好了。」

  得到了拾荒者先生無所謂的回答,於是芽吶吶舒了一口氣,又放心地繼續在他的頭上吃起麵包。

  「是嗎,換我就無法接受了。」

  「女生比較愛護自己的頭髮嘛,理解理解。」

  克蘿莉亞點了點頭,沒有回話,然後小口小口地吃起了麵包來。

  將麵包吃完,法師小姐擦了擦嘴,接著突然想起了什麼,對著拾荒者先生說道:

  「對了,我有點在意的事情,等等陪我去一趟圖書館吧。」

  「嗯?」

  將視線從眼前這幅象徵著和平的日常風景上移開,雷爾特奇怪地看向克蘿莉亞。

  「什麼在意的事情?」

  「希艾......不,紅髮魔女到底是從哪裡學會那個獻祭儀式的,你難道不在意這件事嗎?」

  看了一眼還在房間的琪可,克蘿莉亞改口說道。

  儘管這孩子現在正沉浸在逗弄小水鼠的樂趣裡,但也不能保證她不會聽到什麼。畢竟對於熟悉的人事物,孩子都會比較敏感一點。

  萬一被她聽進兩人正在討論的事情,童言無忌地說了出去,最後演變成他們造謠「城主女兒正在暗地裡學習禁咒」的局面那就不好了。

  「嗯......

  把最後一口麵包放進嘴巴裡,雷爾特雙手抱胸,一邊嚼著麵包,一邊認真地思考著。

  然後他得出了結論:

  「感覺不重要,所以沒想過。」

  「......就不該指望你。」

  看著理直氣壯地給出這回答的拾荒者先生,法師小姐無奈地扶著額頭,嘆了口氣。

  「總之,無論是召喚惡魔的辦法或是乾脆寫了禁咒也罷,我想找找看城裡是不是藏著類似的書籍,首先就從圖書館開始找起。」

  說完了自己的想法,克蘿莉亞雙眼直視雷爾特,靜靜地等待他的回應。

  「原來如此。」

  雷爾特思考了一下,點了點頭,同意道:

  「也行,反正我放棄開店了,頂多下午去應付一下少城主的每日巡查就好。」

  「你終於發現自己沒有經商的天賦了嗎,行商先生?」

  「唉,是啊,昨天委託賺得都比我這幾天開店賺得多,我愧對我師傅的在天之靈。」

  「......

  你師傅真的還沒死,好嗎?

  看著又在那邊消費起自己老師傅的拾荒者先生,克蘿莉亞無語地拿起桌上的牛奶喝了一口。

因為又剛好是9w字又斷在適合的部分,所以想過要不要寫第二卷(上)後記。

但不知道該講什麼,近來可講的好像就關於本書欽定的吉祥物不太討喜這件事。

直接說結論:我放棄了,法師小姐對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0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論反|日常|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後一篇:[達人專欄] 【砂糖】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