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 每次重新啟動後 設定都會變回預設之解決方法 "升級修復"

yurika | 2022-08-08 22:46:06 | 巴幣 2 | 人氣 1116

情況
某次重新開機後,桌布、工具列、桌面圖示、wifi連線、設定的細節全部消失,變成像是剛拿到電腦時的樣子,不管設定好幾次每當重開機就會設定消失,去{ 設定->帳戶->同步你的設定} 那邊會看到提示你目前正在使用臨時設定檔,自己去網路上查了一堆麻煩卻又可能搞壞的解決方式都不可行。

解決方式
參考這篇文章   "如何通過就地升級修復 Windows 10"  https://reurl.cc/bEkX9y
點立即下載工具,然後使用工具製作win10,然後不要選擇替這台電腦升級,選另一個。
下一步,記得選符合的你版本,之後選擇iso並選擇儲存位置。

接著參考這個印度佬(?)的教學影片,找到你剛另存的iso檔,右鍵那個iso檔選擇掛載,沒辦法掛載就使用daemon軟體。掛載成功後在我的電腦裡會憑空出現一個假的光碟機,右鍵他選擇在新視窗開啟,找到setup並開啟它,有一行"change how windows setup downloads updates" 或相對應中文的藍字點它再選"不要現在"就能快速略過更新檢查。

之後遇到"準備安裝"步驟下面會顯示提醒你要安裝哪種windows版本及是否有保留設定及軟體,一般都是全部保留,接著就按安裝,依照你的電腦性能等待安裝時間可能會有不同,最好等個20~30分鐘再來看他安裝好了沒,可以先在旁邊滑滑手機或去吃飯之類的,停醒一下中間會重複開機好幾次是正常的。

結束的時間點是在發現進入windows或是你有設定密碼停留在windows登入畫面就代表安裝完,就入windows後應該就能看到你熟悉的windows(不過我之前正常時windows有登入微軟的帳號不知道這有沒有影響,意思是沒登入微軟的帳號不知道會不會沒用,這我就不曉得了),連我notepad++一堆沒存檔的文件都回來了,真是可喜可賀。最後一句乾你媽微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