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鐘荧達- 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10

莫潘 | 2022-08-08 00:22:43 | 巴幣 1000 | 人氣 376


【鍾荧達】我家的女僕只有14歲
OOC可能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PARO
不知不覺就變成三人了…
19世紀,由女王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所統治的英國可說是來到了巔峰,將世界諸多地區列入自己的版圖內,國內經濟、生育率也急遽上升。
而在首都─倫敦的一角,坐落在居住區的一棟獨棟的大洋房裡,有著兩位異國男子,與一位僅只有14歲的女僕。
這是圍繞在這三人之間的故事─



-10-
在住宅區中的一座宅邸裡,位於客廳的位子有著閃爍的光影,一頭橘色短髮的男人看著桌上的各種信件,再看了一眼手上的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該說是巧合…還是早有準備…」
他放下手中的信件,看像窗外,今天雲霧蓋住了整個天空,只留下一抹月光來支撐這漫長的夜晚。
「……也是個好機會。」
月亮隨著時間移動,亮光慢慢照到桌上的信紙,一個顯眼的名字。
克利普斯‧萊艮芬德─
*
「荧!」
達達利亞突然喊到,荧正在整理鍾離的房間,荧看向門口,達達利亞把房門大開,頭髮有些亂,看樣子是跑上樓的。
荧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到達達利亞面前。
「主人、怎麼了嗎?」
「咳咳、」
達達利亞整理了一下儀容,手握拳放在嘴前輕咳兩聲
「我記得你的哥哥在有酒莊的家裡工作對吧?」
「…?是的。」
荧有些不解的回答
「那個家的主人是不是萊艮芬德先生?」
「咦?我有講過嗎…?」
「哼哼─實際上我過陣子要出差一趟,而地點是在萊艮芬德家經營的晨曦酒莊─」
「咦!」
達達利亞睜開一隻眼,微笑的說道
「不知道我家的小小女僕願不願意跟我出趟遠門呢?」
「!!!我願意!!」
荧露出滿面的笑容,舉起手,顛起腳尖不斷的示意
「哼哼、那我們兩天後出發!」
「好的!」
*
在大門口處,有著幾箱行李,其中一箱是荧的,畢竟荧從來到這裡時,東西就非常少。
反觀達達利亞,東西有好幾箱。
荧換上了先生與主人送的衣服,站在門口等候主人到來。
隨後穿著得體的男子走下樓
「主人、先生!」
荧笑著喊到,今天兩人都穿了西式的服裝
「荧、你換上這套衣服了啊。」
「很適合你。」
「嘿嘿、謝謝…先生也會一起去嗎?」
荧看向鍾離
「做為商業夥伴,要去露個面。」
鍾離確認了一下袖口,隨後說道
「荧、準備好了嗎!」
達達利亞笑著說道
「準備好了!」
荧緊握雙手回應
隨後車伕把東西裝箱進了馬車的貨物區中,三人則乘坐上馬車,前往火車站。
「哇…」
由大量石磚堆砌成的車站,寬敞且簡樸,但又不失應有的美麗。
漆黑的火車停靠在站台旁,每節車廂的門都敞開著,旁邊站著站務員,來檢收車票。
「荧、這裡人多,很容易走失。」
鍾離將荧拉到自己身側,並讓她比自己站的前面一點,用手護住她的肩膀。
荧抬頭看向鍾離
「謝謝先生。我是不是應該去幫忙買票?」
「不用,我們早就定好了,只需要等人來接我們就行。」
「那主人呢?」
「他啊…」
「我回來了。」
達達利亞走了過來,身旁跟著兩三位站務員,其中一個留在三人身邊,其他人則把行李搬上火車。
「發生什麼事?離開那麼久。」
鍾離說道
「不、只是有點事情要處理,我們上車吧。
我訂到不錯的車廂,可以期待一下。」
達達利亞拋了媚眼說道,荧有些不解,鍾離則搖了搖頭
火車外層是由黑鐵組成,內部則是由木柴建成,而達達利亞所訂的車廂是單間四人位的包廂,地板上有深紅色的地毯,踩到上方有些柔軟,椅子是由墨綠色的軟皮革製成,荧用手壓了壓坐墊,壓下去的印子馬上回彈,可見材質良好,一旁的窗戶有著一個小桌子,上方有放隨身行李的架子,在門口旁有個附在牆上的小格子,打開有一面鏡子。椅子下方也有儲物空間,裡面放有四件毛毯。
「我第一次坐包廂…以前搭火車的時候是坐一般坐位。」
「看來訂這個是對的~」
達達利亞笑著說道,隨後坐到荧的對面,鍾離則關上房門坐到達達利亞旁邊,荧看著火車窗外,人來人往,火車還沒開。
「荧,你上次搭火車是什麼時候?」
「從上個家離開的時候,我跟哥哥和叔叔一起搭火車,中途因為哥哥要先去酒莊…」
荧將手摸向窗戶
「那時候分開就沒有再見面了…」
隨後立刻轉向達達利亞
「這次主人能帶我去酒莊那邊,我真的很高興!」
面對真摯的笑容,達達利亞忍不住握緊了拳頭,在他回應之前,鍾離先伸出了手,摸了摸荧的頭
「你從聽到消息就很期待了吧,眼睛都有些紅了。
等等開車之後,到站有六個小時,你可以先休息一陣子。」
「…我沒關係!」
「你等等遇到哥哥如果累倒可不好,好好休息吧。」
「唔…我知道了。」
過了一段時間,能容下兩人的椅子蜷縮著一個少女,她的頭下枕著軟墊,睡得很熟。
鍾離看著手中的書籍,達達利亞則在看著手中的文書
「現在心軟可來不及了。」
「…並沒有。」
「是嗎?」
「當然,一切才剛開始…我從踏到”這裡”時,早就決定一切了。」
*
荧到了快抵達時才睡醒,而在那之後他們帶著行李搭上火車,從車站到附近城鎮,一路到草原,再來是散落各處的房子與大量的葡萄園,在這些建築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別墅,門口站著幾個人,馬車停到入口處,隨後打開門,達達利亞先行下來。
「您好,歡迎來到晨曦酒莊,我是普利克斯‧萊艮芬德。」
一位年長的男性,有著一頭火紅的長髮,紮成低馬尾,留有鬍子,整理的平整,穿著白色襯衫,袖子捲到手肘處,並且配了一套黑色西裝背心,而西裝背心的胸前口袋露出一點深藍色的手帕。
「你好,我是北國銀行的代表,達達利亞。」
達達利亞側身,讓馬車上的人下來
「這位是我的商業合夥人,來自東方的鍾離先生。」
「您好。」
「您好,在我國有對葡萄酒充滿興趣的人,有時間詳細談談吧。」
「沒問題,晨曦酒莊很樂意推廣我們的美酒,等等晚餐時間會開一瓶我珍藏的酒品來招待兩位。」
普利克斯的笑容沒有停下,但感受不到一絲虛偽,十分親切,身旁站著的兩個少年吸引了達達利亞的注意,發現這點的普利克斯將兩人推向前
「這位是我的兒子、迪盧克與凱亞。」
「您好,很高興認識你。」
迪盧克露出有些青澀的笑容
「您好,沒想到可以見到來自北國的人。」
「凱亞,在客人面前不好說這個!」
迪盧克制止了凱亞,凱亞則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隨後聳了聳肩,退後了一步。
而在他們身後有幾位僕人…
達達利亞露出與剛才不同的微笑
「噗…還真像啊!」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該讓她出來了吧?」
「也是,僵硬的招呼也該結束了。」
除了普利克斯老爺與某位女性以外,其他人都不清楚這兩位客人再說什麼,隨後達達利亞伸手向馬車內,而一雙稚嫩的手覆上,隨後踏著階梯下來,金色的短髮配上白色帶有藍色的羽毛髮飾,白花的髮夾,白淨的連衣裙在陽光的照耀下似乎發著淡光。
在主人後方的某位僕人睜大了雙眼,隨後繞過人群衝向前
「荧!」
「空!」
兩個長得一樣的孩子立刻握住對方的手,隨後緊緊抱在一起
「我好想你!空!」
「我也是!荧!」
兩人抱了好長一段時間,人們從驚訝慢慢緩了過來,而達達利亞與鍾離用著滿足的笑容看著兩人。
空抓住荧的肩膀,將其推開好可以看仔細自己的妹妹。
「你打扮得真好看,我剛才差點認不出你!」
「少騙人,你明明就馬上認出我了。」
雙子露出了一樣的笑容,隨後紅髮與深藍頭髮的少年走了過來。
「空,這就是你常說的妹妹~?」
空轉過頭看向凱亞
「啊!是的…哈啊!抱歉!我在老爺跟少爺面前……」
空偷偷看向了站在老爺斜後方的女性,那名女性有著金麥色的短髮,藍色眼睛因為眼角上揚有些兇悍,注意到了空的視線,馬上露出非工作用的微笑。
「如果是怕被愛德琳訓話,大可放心,我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
「這次老爺有特別交代,換做平時可不會那麼寬鬆唷。」
普利西克笑著說道,愛德琳閉上雙眼,保持端莊的姿態,說了讓空發出寒顫的話
「空,你今天休息,好好陪妹妹吧。」
愛德琳說道,空鬆開握著荧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衣服
「啊…」
「迪盧克、凱亞,我跟兩位客人要談一些事情,麻煩你們招待另一位小客人了。」
「是的,父親。」
「好~」
隨後愛德琳帶領達達利亞與鍾離進了辦公室,而迪盧克與凱亞看著空慌慌忙忙跑去自己的房間,並帶著荧來到招待室,一位白髮的管家送上了茶與點心。
荧坐在椅子上,淡棕色的鬆軟沙發,上頭放了幾個枕頭,荧坐上去時雙腳無法碰上地。
伸手去拿茶杯時,發覺對面有兩個視線直直得盯著她
「那個…」
荧停下手,有些尷尬的開口,這才發現自己有些失禮的紅髮少年
「啊、抱歉,並不常看到性別不同的雙胞胎,忍不住盯著看…」
他有些害羞的說道,按照剛才在馬車聽到的,面前這兩個人就是她無法來這工作的原因,年齡相近的少爺…
他們是兄弟?但兩人長相並不相似,紅髮的少爺與剛才見到的主人很明顯是父子,但相較於另一個人…
短短時間思考了不少的荧,由於沒說話,對方為了緩解尷尬,先開了口
「我是迪盧克‧萊艮芬德,時常從空的口中聽說你的事情,很高興能見到你。」
另一個人看了看身旁的迪盧克,隨後露出隨和的笑容
「我是凱亞‧亞爾伯里奇,是萊艮芬德家的養子。」
凱亞隨後露出滿意的笑容,他知道這句話解開了對方的困惑
「我是…」
「荧!我來晚了嗎!」
空打開了接待室的門,身上換了一套衣服,白色襯衫與黑色的西裝背心,褲子是長度恰好的黑色西裝褲,領結處繫有金色絲帶,並打成了小小的蝴蝶結
「空!這套衣服真適合你!」
空快步走到荧的身旁,並坐到了對方身邊。
「真的嗎?這套衣服、是正巧適合就送給我的,衣服是迪盧克少爺的,鞋子是凱亞少爺的。你呢?衣服是信中提到的…獎勵?」
「對呀!不過這衣服…」
荧仔細看了看空身上的衣服,乾淨、整潔,並且一切都恰到好處,並不像是”舊衣服給剛好合身的人穿”。
「怎麼了嗎?」
「不、我真的好想你呀!」
荧撲向空,緊緊抱住對方,空有些不知所措,隨後露出開心的笑容,回抱著荧。
而荧則趁空看不見的這個瞬間,惡狠狠的盯著對面的兩位少爺,她知道在這個家裡最該注意的,是對面兩個少爺。
「我記得空說過他妹妹空手擊倒了一個成年人…」
「說起來空也曾經把暴走的大狗制服過…」
迪盧克與凱亞默默意識到了,這對雙子並不是普通人。
「說起來…」
荧放開了空,看了看四周
「叔叔呢?」
「啊…看來我的信還沒送到,叔叔他…回國了。」
「回國了?!叔叔不是說自己不打算回去了??」
「他雖然常說自己遊歷各國,來這定居是遇上貴人…但他前陣子收到了一封信,似乎是大哥的消息,沒多久就決定離開這裡。
叔叔留了一些東西給你,送過去有些麻煩,於是我打算先告訴你這件事情,等之後見面再交給你…」
空低著頭,有些失落的說道
「沒想到你能過來,我等等把東西給你」
「嗯、我知道了。」
荧露出有些遺憾的表情,沒辦法見到叔叔,恐怕以後也很難見到了。
兩人不再說話,只是緊握對方的手。
「空、不如帶你妹妹到莊園周圍晃晃吧?」
凱亞突然開口說道,兩人同時轉頭看向他
「四周除了葡萄園外還有花園,雖然普通,但也值得一看」
「說得也是!荧!你在來的路上也看到了吧,這裡的葡萄園很~~大一片,雖然不能讓你去釀酒廠之類的地方,但莊園四周是可以隨意進出的。」
「…嗯!我也想看看空生活的地方!」
看著雙子恢復了笑容,迪盧克與凱亞鬆了一口氣。
隨後在迪盧克與凱亞的陪伴下,荧被帶著觀賞了花園、並由接班人的迪盧克介紹莊園的歷史。
「這是我喜歡的葡萄汁,做為見面禮送給你。」
迪盧克在經過儲藏室的時候拿出了一瓶裝有果汁,外表經過設計的玻璃瓶
「這怎麼好意思…」
「沒事的,我想父親那邊,也送了幾瓶酒吧。」
「荧、你就收下吧,迪盧克少爺很常分給我喝,很好喝喔!」
「唔…好吧,謝謝你,我會珍惜的。」
隨後四人有說有笑的在暴露空的各種事蹟下,回到了酒莊主屋。
而門口站著幾個人影。
「主人、先生!」
荧驚訝的喊到,兩位成年人看向荧
「玩得開心嗎?」
鍾離輕拍荧的頭問到
「嗯!你看!迪盧克少爺送我的葡萄汁。」
荧笑著說道,並展示了手中的玻璃瓶
「喔~這可是這裡特產的葡萄汁,聽說味道十分甜美。」
達達利亞低下身,摸著下巴說道。荧注意到馬車在一旁,而兩人的衣服與來的時候一模一樣。
「主人,我們要回去了嗎?」
荧盡量克制住表情問到
「不、我跟鍾離需要去另一個地方,你可以在這住幾天。」
「真的嗎!」
荧看向空,空眼睛也露出閃亮的光,並緊緊抱著對方
「太好了!荧、今晚我們可以一起睡了!」
「對呀!好懷念呀!」
看著這個場景多少有些欣慰,達達利亞看向站在身旁的普利克斯,並拍了拍對方的臂膀。
「感謝你的協助,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
普利克斯並沒有說話,默默看向了正在笑著討論今晚的過夜計畫,雀躍不已的雙子。
*
夜晚,空與荧兩人一同坐在不大的床上,荧抱著枕頭看向空,空則從房間的一角拿出一小箱行李。
「就是這個,叔叔說要給你的東西。」
空坐到了床上,荧則打開了行李箱,箱子只裝了四分之一,裡面有幾套衣服,最上方放著一封信,荧將信打開
「……」
荧立刻丟下信,把行李箱中的衣服拿出來,一件件攤開。
從合身的大小,尺寸越來越大,就像期盼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隨著年齡增長而買下的衣服。
「叔叔…」
信上寫著不告而別的歉意,照顧他們兄妹給他曾經暗淡的人生增添了一分色彩,這些是他的積蓄所買的東洋服裝,期盼未來她能夠健康長大,穿下這些衣服。
空站起身,摸了摸荧的頭。
就算不看,空也猜得出信的內容,他自己也收到了類似的東西,隨後荧抱住空
「能認識叔叔真是太好了…」
「嗯,我也這麼認為」
相擁許久,荧擦了擦自己的眼淚
「東洋的衣服、空也收到了對吧?」
「是啊,不過我沒怎麼穿過這類型的衣服,有點笨手笨腳。」
「明天我們換上吧,我想給先生看看。」
「你說帶你來的兩個人之中的棕色頭髮的…」
「嗯!他就是鍾離先生!常常給我看他的藏書─」
突然發出了輕敲門板的聲音,兩人停止了說話,迅速的把東西收進行李箱中,隨後由空去開門。
「老爺!這麼晚,請問怎麼了嗎?」
空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可以進去嗎?」
「當然、請進!」
空退後了幾步,荧馬上站到了空身旁,老爺則把門關了起來。
「你就是荧吧?我從江雪那聽說了不少你的事。」
「啊、是的!」
老爺給人的氣氛很和善,而這樣的老爺,卻露出了充滿歉意的表情,隨後從西裝內拿出了一封信。
「這個是給你的。」
「咦?」
荧有些不解的接下信,上面沒有屬名,空的腦袋湊了過來,一起看信的內容。
“給荧:
抱歉沒有事先告訴你,但接下來我與鍾離都需要回國。
我已經跟萊艮芬德先生談好了,他會照顧你。
行李會隨後送到。
達達利亞”
荧愣住了,她忍不住揉起眼睛,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隨後抬頭看向老爺,他沒有說話,只是將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我會安排女僕的職位給你,之後會分配兩人房給你們兄妹倆……」
荧聽不到老爺說的話,腦子亂成一團,眼淚一顆顆斗下,她從未想到與主人、與先生一起的生活,突如其來的化下句點。
*
從那之後,荧成為了酒莊的女僕一員,但她的工作不僅是家中的女僕,有時也會幫忙四周的農民,或許是為了緩解突然被拋棄的難過,她全心投入酒莊內的工作,空大多的工作都是協助兩位少爺,雙子在工作時不偷懶,因此女僕長愛德琳很喜歡他們,這樣祥和的日子也未持續很久。
一年後,迪盧克成年時,兩人遇上了馬車車禍,普利克斯老爺在車禍中身亡,迪盧克成年的同時也接手了酒莊的經營權,他每日泡在工作堆中,空由於擔心他,時常陪迪盧克工作到深夜。
就這樣的某一天,荧前去收下今日的報紙,準備送去少爺…不、迪盧克老爺的辦公室,然而報紙上的一張照片吸引了她的注意。
「咦…」
《難以置信!北國銀行的主人,是他國派來的間諜!》
黑白的報紙上印著過去的主人,達達利亞的照片。
*
迪盧克有些詫異的看著在辦公室內等待他的荧,迪盧克沒有過多的表情,從其父離世後,他就不像過去露出笑容了。
「什麼事?」
迪盧克走到辦公桌前,坐了下來
「我打算離開這裡。」
他的手突然抖了一下,他睜大眼看著荧
「你說什…」
「請先看這個報導吧。」
荧將報紙遞給迪盧克
「……這個人不是…」
「是的,我過去的主人…如果要追查可能會找到這邊來,我待在這裡並不是個好選擇…所以請允許我離開。」
「……」
迪盧克陷入沉思,他回想起從未告訴任何人的事情,那場車禍,那時父親所說的話。
「你準備好去哪了嗎?」
荧低下頭,抬頭看向他,慢慢開口……
「我會替你準備好路線與費用,好好跟你哥哥告別吧。」
說完,荧離開了辦公室,空正好走過來,他有些驚訝荧會從辦公室走出來
「荧!你原來在這,愛德林小姐找你好久…」
荧的臉蓋上了一層灰暗,空立刻握住荧的肩膀
「發生什麼事了?」
「空…我打算離開這裡。」
「什麼!?」
荧慢慢說出了方才與迪盧克的對話,空的表情似乎快哭了
「那我也陪你…!」
「不。」
荧制止了空的話
「你有更需要留下來照顧的人,不是嗎?」
「你在說什麼…」
「我們好歹也是雙胞胎,我看得出來你很在乎兩位少爺。」
荧笑著說道
「可是我也不能讓你一個人去那種未知的地方…」
「我已經決定好了,叔叔也會希望我多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空低下頭,他無法做任何事情,荧曾經是那個人的傭人,也曾去他的工作地點,如果要調查相關人士,一定會找到荧,除了荧…還有前老爺,但人已經離世的普利克斯,就算想深入調查也有困難,但荧不同。
比起留在這,前往海外或許更好,而那個新大陸…是最好的選擇。
荧抱著空,兩人緊緊抱著對方。
「…如果安頓好,一定要寄信給我。」
「我會的,空。我一定會的,哥哥。」
*
就這樣荧帶著叔叔送的行李箱,踏上凱亞親自安排的路程,前往新大陸,手中握著兩年前收到的那本書─以及當時拿到的,寫著地址的信。
「就是…這裡了吧?」
透過詢問路人,找到了這個地址,面前是一個磚石建築,招牌上寫著貿易公司,她默默的打開門,走進裡頭,門上的鈴鐺響起,裡面人並不多,她走向了櫃台,櫃台裡頭矮小的男人探出頭
「那個…我想找這個人。」
荧遞出了那張字條,男人看了一眼,大驚失色的站起身
「請、請稍等!」
他飛快的走進掛著非工作人員請勿入內的門,過了一陣子跑了出來
「請跟我來!」
荧被帶到了二樓的一扇門前,隨後男人便走回了櫃台,只留荧一人站在那,她敲了敲門,裡頭傳出一聲”請進”,打開門後,一張見過的臉孔在裡面。
「沒想到能再見到你!可愛的小姐!」
「哈…」
「唔、看樣子發生了很多事情,來、先坐下吧!」
對方請荧坐到沙發上,隨後動手倒了兩杯茶
「我的名字叫淵上,很高興認是你,小姐?」
「我叫荧…這裡是?」
「如你所見,是一間貿易公司…表面上是這樣子。」
「咦?」
「我們是跨國性的情報組織,我們不與任何國家合夥,也不與任何國家為敵,據點設在這也只是因為─新開墾的土地管理並不嚴謹!」
淵上滔滔不絕的說道,充滿著開心的笑容
「你對我說這些做什麼…」
「你很需要不是嗎?情報。」
「什麼…」
「沒錯、情報,好比家鄉的哥哥,照顧過自己的兩位東洋人,與曾經的主人─達達利亞先生與鍾離先生?」
「……」
荧握緊手中的茶杯
「我從一開始就看出你的資質,加入我們是你最好的選擇,不是嗎?」
荧放下茶杯,她從踏入這間房間的瞬間,這個名叫淵上的男人就沒有要放她走的意思。
她沒有拒絕的理由,也沒有拒絕的權利。
*
「誰會想到當時的小女孩,竟然成了我們的老大呢。」
身穿和服的淵上開心說道,而坐在一旁穿著深藍色西裝的黑髮男子不悅的看了眼淵上
「你得更尊重她,淵上。」
「唉呀~有什麼關係呢?而且如果不是我遇到她,我們也無法那麼快速達到現在的規模。」
淵上誇張的說著,身後則出現一個白衣的人影
「感受恩典。」
一本書突然砸向淵上的頭,白色短髮、閉著雙眼的男子,將打過淵上的聖典收了回來。
「大人馬上就要回來了,快點準備吧。」
「我這就去接她。」
黑髮男子站起身走了出去
「你去準備茶點吧。」
白髮男子看著淵上說道
「好~」
一名金髮的女子坐在馬車上,滾動的車輪就如她的命運一樣,來到了現在。
她已經不是當初單純、某個家中的下人,再過一陣子就要成年,她成為了這家”貿易公司”的老闆,絲線已經出現到眼前,或許再過一陣子…
「再過一陣子…就能見到你們了吧,達達利亞先生、鍾離先生。」


感謝各位支持到現在,我家女僕14歲正式完結,其實達達利亞從一開始就身分不凡,而最開始熒想送信時會被問說寄去哪也是為了確認熒是否是暗樁,從一開始就已經準備了這個結局,或許大家會更想看快樂的結局,但這個故事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打算讓熒跟兩人其中一人回國,也不打算讓他們三人一同在某個地方生活,這也是個殘酷的事實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