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41.看似改變的命運(1)

掬月 | 2022-08-07 22:00:01 | 巴幣 12 | 人氣 114






  
  
  
  在聖誕節假期結束後的兩個禮拜後,葛來分多學院的絕大多數人都發現了一件事。
  
  哈利˙波特突然變成了葛來分多學院裡面,在每堂課的表現上拿到最多加分的學生,而這一點即使是同年級最優秀的妙麗˙格蘭傑也無法比擬。就連明顯討厭哈利的石內卜教授都很難在魔藥學課堂上對他挑刺。
  
  緊接著,他們發現『那個活下來的男孩』多了好幾個莫名其妙的興趣。寫生、轉魔杖、發音訓練、看著鏡子跳舞、冥想。
  
  當然,作為哈利的友人,榮恩跟妙麗很清楚哈利突飛猛進的原因。畢竟沒有人能像哈利那樣,即使是晚上的睡覺時間都可以繼續學習,而且為他授課的還是另一個世界的霍格華茲的教授們。
  
  單單是奧古斯特就能教授符咒學,變形學,黑魔法防禦術這幾門課程。
  
  而每周一次,另一個世界的阿不思˙鄧不利多都會在夢中出現,即使是草藥學跟魔法史這種本需要實際翻閱書本跟教材的課程,也可以在他的口述下變得生動又有趣。儘管大哈利有很多想詢問另一個世界的鄧不利多的問題,但這位老人只是搖搖頭,露出哀傷的笑容。
  
  至於魔藥學自然是由另一個世界的西弗勒斯˙石內卜教授。儘管他本人並不怎麼情願到了夢中還要見到波特——而且還是兩個,但在聽奧古斯特提到另一個世界的他已經為莉莉的死亡而忍受了十年後,他還是答應了。
  
  這也是為什麼對哈利完全沒有好感的石內卜,也難以對他在魔藥學的表現挑刺——或者該這麼說,哈利那過於眼熟的調製手法才是真正讓他不悅的原因。
  
  當然,大哈利並不僅止於在夢中學習魔法理論,他和小哈利還一同接受了實戰訓練。讓他們驚訝的是,負責這方面訓練的人竟然是萊姆斯和天狼星。其他讓大哈利意外的地方是,另一個世界的天狼星看起來壯碩跟爽朗得多——這顯然是因為他在1982年就脫離牢獄之災且知曉雷古勒斯的犧牲。
  
  「哈利,雖然我是另一個世界的天狼星,但我想,我應該對天狼星最有發言權才對。」隨著這句自我介紹後,天狼星對大哈利說了一段時間的悄悄話,而聽到這些悄悄話的大哈利,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
  
  另一個世界的天狼星咳了咳聲,還有些羞赧:「如果另一個世界的天狼星暴脾氣一上來,你就把我剛剛告訴你的事情說給他聽,他就會閉嘴了。當然,你不准告訴小哈利和奧古斯特。」
  
  儘管小哈利對於天狼星的悄悄話相當好奇,但大哈利還是決定保持沉默。因為天狼星告訴他的,其實就是天狼星從記事到進入阿茲卡班的這段人生所做的各種荒唐事。
  
  一時之間,大哈利也不知道該怎麼看待天狼星了——無論是哪個世界的天狼星。
  
  他也明白了,為什麼石內卜會這麼憎恨他的父親。畢竟,天狼星在學生時期教唆石內卜在月圓的時候去找萊姆斯——什麼的,就算再怎麼不爽一個人也不應該做這種事吧。大哈利唯一慶幸的只有,他的父親詹姆斯,在聽說這件事後及時阻止了慘劇的發生。
  
  ——僅此而已了。
  
  這讓他以後每逢魔藥學或是在路上遇到石內卜的時候,都會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大哈利想,哪怕他母親莉莉過去跟石內卜關係有多好,很顯然他這輩子是不可能跟石內卜打好關係了,絕對不可能的!
  
  在實戰訓練這門課程上,身為教父的天狼星,以及總是友善的萊姆斯,都沒有手下留情。他們被要求即使拳頭已經砸到他們眼前,也不能做出閃避或是閉上眼睛的動作。
  
  儘管他們一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訓練,但大哈利在幾個禮拜後的魁地奇訓練中發現,他越來越能夠眼觀八方的留意其他人的飛行動向,以及包括金探子的每個球的軌跡。這也讓他獲得了木透的高度讚賞。
  
  不得不說,這樣的正向動力讓大哈利越來越喜歡實戰訓練,但對萊姆斯跟天狼星而言,他們其實是用近身戰代替在夢中無法使用的魔法軌跡。
  
  隨時隨地注意巫師的魔杖握法,杖端指向何處,目測魔咒將會如何移動,然後自己又該如何迎擊或是迴避……天狼星跟萊姆斯其實是想讓哈利培養出這樣的戰鬥素養。
  
  換言之,哈利突然多出來的幾個興趣,其實都跟他在夢中的授課有關。
  
  在寫生的過程中,可以藉由構圖掌握物體結構,對變形學來說,熟悉非生物跟生物的結構更容易進行轉換。而培養精準的構圖能力,也能夠盡快熟悉草藥學裡面的各種植物、和應對黑魔法防禦術裡面的各種神奇生物。
  
  轉魔杖跟發音訓練,則是讓哈利在面對符咒學這門課程打下厚實的基礎。在奧古斯特的建議下,哈利其實還買了綻心花跟回音石,前者用來確認施法時的最適合的情緒,後者則是隨時檢查自己在唸咒時的發音是否準確。
  
  對著鏡子跳舞,是讓自己能有精準的參照物,確認身體是否能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移動。
  
  冥想,是讓哈利能對鎖心術有進一步的實踐。奧古斯特要求哈利必須坐在瑜珈球上,一開始先盡力讓自己能在球上保持平衡,再來是讓注意力即使不在球上也能保持平衡,最後是什麼也沒想也可以維持平衡。
  
  原本榮恩跟妙麗並不打算對哈利的努力作出干涉,但當哈利的作息已經維持一個月後,他們開始感到擔憂,因為在他們看來,哈利彷彿是被逼迫般的前進著。
  
  「哈利,你要不要去禁林找海格散散心?」儘管很不可思議,但這並非榮恩,而是妙麗親口說出來的話。這位總是勤學刻苦的小女巫居然說出了宛若在懈怠的話語。
  
  「妙麗,榮恩,我知道你們很擔心我,但我並不是被使命感驅動,才這麼努力的。」哈利認真的說道:「我之所以能這麼努力,是因為另一個世界的我也在努力。」
  
  「另一個世界的我,不需要面對佛地魔跟食死徒的威脅,阿茲卡班在催狂魔被消滅後執行了新制,狼人不再是被巫師跟麻瓜視為禁忌的物種,巨人也能不受侵擾的自成聚落——小哈利沒有非得要跟我一同努力的理由。」
  
  榮恩跟妙麗對於這段敘述真的難以置信,他們從沒想過另一個世界能改變得這麼多。然而他們也意識到了,支持哈利持續努力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即使如此,小哈利仍然沒有一句怨言,他也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說出喪氣話。」哈利頓了頓,「我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浮現了如此強烈的念頭——我不想輸給他。輸給任何人都可以,但我絕對不想輸給自己。」
  
  想必,這也是小哈利為什麼從來沒有在他面前抱怨或是說喪氣話的緣由。
  
  他們同樣是哈利˙波特,正因如此——他們更不願意在對方面前示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