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七幕——「死亡章.幕」1

蘇雪 | 2022-08-05 19:15:23 | 巴幣 144 | 人氣 181


  征討「群」的戰爭終於結束,在各國艦隊待倖存戰士們歸國的這段期間,由於義勇軍們分散在不同的船艦上,尤克沒有安排任何任務,是義勇軍完全自由的時光。搭乘克羅庫塔號的唯畢竟是長年旅行又混了數年傭兵職,很快就融入吉埃伯士兵們的團體。

  對唯而言友軍總不嫌多,彼此留個好印象,未來必須合作時的溝通協調會更容易些。許多義勇軍和他們主官就未必有這樣的精力和動力。唯去醫務室申請藥品時就見到憔悴的阿貝爾‧約克,他心悸、像是隨時會倒下,數月征戰確實對士兵們造成嚴重消耗。航行期間唯能說上話的主官只有理解質點者亞提,他也是用餐時間以外都把自己關在房裡的類型,是他有次房門沒關妥,讓經過的唯前去關心才有了這契機共享午茶。

  「芭絲特?呼……倒可以不必擔心她,身心可堅強的很。真要說的話,妳可能還比較得須要擔心泰絲,畢竟也才剛從飢荒之災脫離呢。」

  當唯向他詢問其他幹部的狀況時,亞提如此回答。這確實也是唯所擔心的,「群」的樣貌與泰絲相同,不難想像未來她會遭受多少責難與不諒解的眼光。聽亞提說,尤克對此事只用他那招牌邪笑回應,於是,在下機前唯又擅自費些心力整理、提送了要保護泰絲,以及未來作戰時質點應用的計畫書。

  「這是個兩難議題,『質點者』應該是要被保護的對象嗎?正常是得帶領眾人的領頭吧,既然如此風險也必不可少。」

  亞提對唯這麼說過,她沒有忘記。

  然而在救世之道上,她總希望選擇對眾生最有利的一種。既然有想法,就全力嘗試。畢竟,在世界終末的危機下,還有什麼值得保留?


---


  義勇軍抵達阿斯嘉特城是平定飢荒之災一週後的事。義勇軍獲得繼續放假的指示,唯安排獅鷲放假休養後,就算打算盡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回九尾狐旅館,只是公車班次減少許多,後來是由經過站牌的重騎士,克利風順路抱她回去。

  自由的白城變得更加殘破、蕭條,但是這收留她多年,多次等待她的旅館,在夥伴們的努力下依然屹立不倒。

  「唯,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雪莉哪。」

  在門口等候多時的碧髮和服美人,用熟悉笑容迎接她歸來。唯見旅館女主人眼裡有喜悅的淚光閃動,在晶瑩淚珠滑落前,她們已經緊緊相擁。

  儘管當前這旅館物資吃緊,無法像先前那樣設宴慶祝。對唯而言,與多年舊友們齊聚一堂,粗茶淡飯一點也不比山珍海味遜色,那是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刻。

  這晚,瑟洛碧婭一直待在唯的房裡。滿身舊疤、看似危險的她還是唯熟悉的熱情、喜歡胡鬧。直到盥洗後她們躺在床上聊天,瑟洛碧婭才反常地溫柔環抱背對她的唯,在耳邊低語:「小唯唯,別當什麼義勇軍了,和我留在九尾狐旅館吧。」

  她說,如果下一災比「飢荒」更嚴重,無論是唯真沒辦法回來,還是旅館在災難中毀滅,她們此生就無法再會;她說,即使世界終結,只要最後一刻還能擁抱彼此,此生就別無所求。

  唯沒有答應,如同以往,溫柔但固執。

  「疼!」下一秒,唯全身一顫,想掙脫瑟洛碧婭的懷抱卻被對方緊緊鉗住。

  「老是讓人操心,這只是小小的提醒。」

  瑟洛碧婭親吻她在唯肩頸處留下的齒痕,貼緊唯的後背,一邊嗅聞令她懷念的體香,一邊低喃:「要是一天沒見到妳,我就在九尾狐旅館一步也不離開⋯⋯」

  唯說不出阻止的言詞,她們還能怎麼辦?


---


  Euforia Bakery是阿斯嘉特城裡另一個和唯維持多年連結的特殊地點。義勇軍回城不久,貴族大前輩的銀曦侯就約唯去了她閨房。銀曦侯亞茵是唯在艾爾帕卡學院的同學,唯在更早以前就認識她,因為亞茵在聯邦白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這間店裡的果茶師,這裡還有四座果茶花園以亞茵的姓氏為名。

  「唯同學,她還在跟妳賭氣嗎?」亞茵問完,發出可愛的笑聲,一邊為唯斟滿第一百五十九代葛溫紅茶,還細心在杯上掛上水果切片,雖說外型特別,但香氣像是哈密瓜。

  其實唯不曉得婕對亞茵說過什麼,怎會知道之前婕與她關係有些尷尬?畢竟為了義勇軍整體士氣……那後來讓婕大發雷霆的理由,唯總和婕扮成和睦相處的模樣。聽亞茵這麼問起,唯猜不準亞茵是想套她話呢?還是婕親口對亞茵埋怨過她什麼?

  亞茵對唯說起關於婕的許多事。例如,以前的婕更傾向損人和開玩笑,卻在開始與唯行動後,更常表現出體貼的一面,限定對象的體貼;例如亞茵說,婕本性更喜歡直白的對話方式,要唯避免見外的言行,平常心的她才能讓婕放心。

  她們還談亞茵和婕的過去,唯從婕的口中也聽過一些。亞茵和婕皆來自遙遠的異星球,亞茵是她故鄉「米爾斯王國」的公主,婕是「王月星」配派往米爾斯的使者,是她們國家代表團的副官,之後和亞茵成為親近的閨密。

  王月星受到時間流速失序影響,使得婕一直居住於星體的背陽處,原本是無法承受日照的種族。直到他們奈特路西一族掌握部分離開原本星球的技術後,才第一次接觸到異族智慧生命,那就是亞茵他們米爾斯王國的人類。人類可以走在陽光下,在奈特路西眼裡是光明、健壯且勇敢的象徵。奈特路西喜愛這樣的人類,欣喜於與人類共處;米爾斯的人類也因為奈特路西們的美麗過人之處,欽羨、崇拜這些從天而降的精靈。

  「而亞茵想,妳對她造成的吸引力應該是某種移情作用的結果。某些出現在我們……亞茵身上的特質,對婕老師而言妳也同樣具有。」

  心底對種族界線感模糊的唯不容易為此感同身受,她還以為亞茵與自己差異過大,擔心自己有藉種族外型優勢利用婕的疑慮。

  但亞茵不是專程找唯來談論那些難以重返的行星歷史,而是想為婕打探唯的想法,甚至讓唯將更多的在乎轉向她閨密。亞茵看引導不成,就撥著銀色髮尾,似笑非笑地問:「唯同學過去有特別在意著某些人嗎?那種比妳平常的體貼更親密的、會為了對方而不顧自己情況,怎麼樣也想接近的人?」

  「例如亞莎老師?嘻……」亞茵幾乎是調皮地望著唯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