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13

火火 | 2022-08-02 23:03:57 | 巴幣 2 | 人氣 93



  113.無勇之大秦(四十五)

  馬凡將人帶到大廳後就自己去找慕容蘭了,但是他不知道賀見魁的動作更快,等他一離開,就有另外一個人走了進來,長得土裡土氣,臉型方正,身材魁梧,看了就叫人極有壓力。
  「家主請老人家到他房裡一敘。」那人朝老人拱了拱手,「公子也一併前去吧。」
  父子二人不疑有他,跟著便走。
  「閣下怎麼稱呼?」老人見慕容槐似乎要同他解釋,語氣變得客氣了些。
  「蔡峰。」那人簡短地答道。
  他帶著父子二人走得離主樓越來越遠,但父子二人壓根就沒來過慕容家,見哪裡都是雍容華貴,渾然不知兩人正被帶往墳場。
  直到周圍景色越來越荒涼,甚至還有好幾隻異獸正在啃食人類後,兩人這才驚慌起來。
  「你、你什麼意思?」老人顫抖著指著蔡峰,「慕容槐呢?」
  「家主傳令,跟你女兒有段情,兩位可以選是要被活埋,還是要成為異獸的餌料。」蔡峰的語氣不變,彷彿在說今天天氣很好。
  「光天化日下!」老人氣得話都說不清楚,「慕容槐不來跟我解釋我女兒的下落,現在還想殺人滅口!還有沒有王法了!」
  「快點選吧。」蔡峰不答,「要哪種死法?你們不選的話,就讓我來選了。」
  老人罵出一連串髒話,被自己的兒子摀住了嘴巴。
  「能不能放我們走?」跛腳的年輕人終於開口,語氣哀求,「我保證我們再也不會踏足慕容家,壯士,你睜隻眼閉隻眼,放我們走吧。」
  「不行。」蔡峰拒絕了,「我是替家主辦事的。最多答應讓你們死得痛快點。快選吧。」
  「剛剛那個小哥呢!」老人大聲喊叫,「他跟你們是一夥的?」
  「我沒有必要回答問題。」蔡峰說,「你們一直不決定,那我幫你們選吧。」他兩掌一拍,地上的土彷彿有自己意識般地裂成了兩半,兩人腳下一空,便掉進了坑裡。
  接著,地面又再度無聲無息地合了起來。
  蔡峰做了一個安息的手勢:「土葬。」
  「處理好了?」賀見魁走了過來,嫌惡地在地上踩了幾腳,「這年頭,想來分一杯羹的混帳真是越來越多了。」
  蔡峰不答,看了他一眼。
  「行了,沒你的事了,幹你的活去。」賀見魁舔了舔嘴唇,轉了轉手上的戒指,眼神嗜血,「蘭少爺那裡,就說家主已經處理好了,讓他別再過問。」
  蔡峰點點頭,離開了。
  賀見魁沒興趣挖土,渾身戾氣對準了一隻正在睡覺的毛球獅,一把扯住牠的頭,只見正在打盹的毛球獅發出痛苦的嚎叫,身體跟腦袋之間彷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扭曲了。
  直到毛球獅似乎要斷氣了,賀見魁才心滿意足地放手,一腳將沒了力氣的毛球獅給踢到一邊。
  「滾開,畜生!」賀見魁罵道,「別礙著我的眼!」
  毛球獅跛著腿,奄奄一息地爬走了。賀見魁嫌他速度不夠快,又上去狠狠踢了一腳。
  「你幹什麼!」正巧在附近跟崔元學治療的李舟聽到嚎叫,聞聲而來就看見賀見魁在踢一隻獅子。
  「關你屁事!」賀見魁不把李舟放在眼裡,「滾開!」
  李舟以前光是看到小青被欺負都把人爆揍了一頓,現在這會兒看見賀見魁在虐待動物,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本來在馬凡的教導下有所收斂的脾氣在此時轟然爆發,他衝上去,一腳踢開了賀見魁:「欺負動物很有種是不是兒!有本事跟我打!打得你娘都認不出你來!」
  賀見魁被一腳踢飛了三尺遠,心下一驚,好在身手俐落,落地時使用了受身,並沒有受什麼傷。
  覺得丟了面子的賀見魁大怒:「我宰了你!」他早就看馬凡跟李舟不順眼了,現在四下無人,正好動手!
  「呸!」李舟罵道,「你看看是誰宰了誰兒!」
  賀見魁獰笑,在李舟攻擊過來的時候,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瞬間,李舟感覺到自己的筋骨似乎被外力扭曲了,痛得他哇哇叫。
  「滾開!」他忍著痛,一腳踹向賀見魁的腹部,拉開了距離。
  得手的賀見魁冷笑一聲:「不過如此。」
  李舟摀著肩膀,怒瞪賀見魁,幸虧是左肩,他還有右手能用。他本來就血氣方剛,被這麼一刺激更加火大,從腰間抽出了竹棍,誓言一定要敲賀見魁一腦瓜子!
  兩人又過了幾招,賀見魁本要去抓李舟的竹棍,當著他的面扭成麻花,如此一來,李舟的表情一定會很精彩。賀見魁打算好好欣賞一下李舟扭曲的臉,在一個空隙中抓住了竹棍。
  ……奇怪?
  那根竹棍依然中通外直,毫無變化,在李舟手裡舞得虎虎生風,甚至對方還趁著他抓著棍子的瞬間,引進落空,將他狠狠地摔了出去。
  怎麼回事?
  他的異稟對一切接觸之物都有效,不論是活的是死的,怎麼李舟的竹棍一點反應也沒有?
  賀見魁想到一種可能性,心下駭然。
  異稟武器是有分三六九等的,其中最稀罕、也最強的異稟武器便是武器本身自己『醒』了過來,這種武器幾乎可以免疫人為煉製的異稟武器造成的傷害,但是太稀少了,這個小鬼怎麼可能……
  李舟喘著氣,似乎沒有意識到他的竹棍可能是異稟武器。賀見魁眼神一深,他得在這小鬼發現以前奪過來,毀掉!
  他太清楚李舟跟馬凡跟自己不是一路人,這種人要是讓他們成長起來,往後麻煩必不可少。
  他對李舟的想法已經從想要殺掉變成必須殺掉!
  說起來,蘭少爺自從從福丸帶回這兩個混帳之後就變了超多,家主也很頭痛,他身為家主的心腹,有必要為家主分憂解勞,提前將麻煩扼殺在搖籃裡。
  「喝啊啊啊啊!」李舟大叫著揮著竹棍劈了過來,露出了腋下明顯的破綻。
  果然是小鬼,實戰經驗不夠多,過了幾招就開始急躁露出空門了。
  賀見魁心下一喜,對準空門就伸手一抓,卻不料從空門中竄出一條蛇,張口就狠狠咬了他一口,利齒貫穿了他整個手掌,將他半個手掌給咬下了。
  「啊啊啊啊啊啊!」賀見魁慘叫起來,戴著異稟武器的手被咬斷,加上劇痛,他跪倒在地,左手無力地扶在血流如注的右掌,「我的手!我的手!」
  李舟朝他吐了口沫,搓了搓鼻下:「活該兒。」
  終於出了口氣的他後知後覺地發現,他好像又闖大禍了。
  咬下半個手掌的小青將嘴裡的肉給吐到一邊,還一直吐舌頭,似乎在嫌棄賀見魁的肉不好吃。
  「小青,現在怎麼辦兒?」李舟看著跪倒在地鬼哭狼嚎的賀見魁,覺得實在太吵,乾脆將人劈昏了事,「哥哥又要罵人了。」
  只見小青滑到某一處,用蛇尾拍了拍地面。
  「怎麼兒?」李舟愣道,「下面有人兒?」
  小青變大後,開始用蛇尾挖土,李舟也忍著肩膀的傷開始挖,本來有點半信半疑,直到挖了大概三尺,居然真的看到幾絲銀白的頭髮。
  「李隆。」馬凡的聲音由遠而近,聲音焦急,「你有沒有看見一個老人家跟一個年輕人?」
  「沒有兒。」李舟揚聲喊道,「不過我好像挖到人了。」
  「什麼?」馬凡大驚,加快速度跑了過來,幫忙一起挖,赫然就是那位消失的老人家跟跛腿年輕人。
  原來馬凡去將慕容蘭請過來後,卻發現人都不見了,本以為是有急事離去,但是怎麼想都不對勁,便問了在門外隨侍的小童可有人來過,得知是蔡峰後又匆匆跑去找人,透過眼鏡看到他把兩人帶走活埋,嚇得趕緊找了過來,沒想到來的時候就聽見李舟說他好像挖到人。
  幸好幸好,這慕容家太大,他光是找人就找了半天,幸虧沒耽誤救人,要是這兩人有什麼三長兩短,他就成幫凶了。
  這兩人被埋的時間還不長,李舟動員了所有他目前所學到的知識,終於把快窒息的兩人給救活了。
  「兩位,實在抱歉。」馬凡見人醒了,趕緊跟人認錯賠不是,「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兩個劫後餘生的人一時都沒反應過來,馬凡很耐心地等人回過神,只見老人家一轉頭,就看見昏迷不醒的賀見魁,瞬間怒極攻心。
  「這個敗類!」老人家罵罵咧咧,只不過沒什麼力氣,只能嘟噥著一些非常難以入耳的髒話,那個跛腳的年輕人看著馬凡跟李舟。
  「謝謝你們救了我們。」
  「哪裡。」馬凡愧疚道,「說起來本就是我們家的人惹的事,不僅沒幫上兩位,還讓兩位遭此大難……」
  「找到了嗎?」氣喘吁吁的慕容蘭也趕過來了,他嬌生慣養,身體素質不如馬凡好,馬凡跑十呎他只能跑一呎不到,此時大汗淋漓,穿的羅緞錦袍也髒兮兮的。
  「找到了。」馬凡揚聲道,攙扶著老人家起身,「這位便是慕容家的大公子慕容蘭公子。」
  「廢物玄卿。」李舟將那個年輕跛腳的扶起來,用下巴示意一邊昏倒的賀見魁,「我不小心把人打昏了兒。」
  慕容蘭一見是賀見魁,頭更痛了:「那是父親的心腹……」
  「心腹又怎地!」老人罵道,「慕容槐那他娘的老畜生!就該跟著心腹一起試試被活埋的滋味!」
  幾人在原地等老人家緩過來,老人似乎得靠著罵人才能壓驚,不知道罵了多久,才終於回過神,仔細打量慕容蘭。
  「你跟你爹長挺像。」
  慕容蘭的嘴角有些僵硬,慕容槐不是他親生的,按照謝君憐的情報,慕容槐是他叔。
  「現在怎麼辦?」馬凡問道,「要去跟家主對質嗎?」
  「不了。」跛腿年輕人擺了擺手,「爹,我們回家吧,當作從來沒來過。」
  「這口氣我怎麼忍得下去!」老人家怒道,「你還是不是男人了!替自己的妹妹討公道的勇氣都沒有!」
  「我們來討公道了,但是下場是被活埋!」跛腿的年輕人也不忍了,吼道,「我就說了不要來招惹慕容家!你非要!來是來了,這個下場還沒吃夠教訓嗎?是還想再被活埋一次還是被餵給異獸吃!公道有那麼重要嗎!我們就是倒楣!認清現實吧,我們沒有任何籌碼!」
  「他們在說什麼兒?」李舟悄悄靠近馬凡問道,「他們怎麼會被活埋兒?」
  解釋起來真是太費勁了,而且李舟要是去把慕容槐揍一頓怎麼辦?
  在氣氛陷入尷尬的安靜,父子像是快反目成仇時,慕容蘭緩緩開口了:「怎麼會沒有籌碼。」
  幾人都看向他。
  「我便是籌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