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牌) BALDR FORCE EXE RESOLUTION (一)

丹雀 | 2022-08-02 21:20:41 | 巴幣 224 | 人氣 320






  這一次為了小說的主題性,所以偏向「網際網路」相關的動漫為主。

  至於這一部作品是動作(機器人戰鬥)和戀愛冒險的成人遊戲「BALDR FORCE」中的第四系列,因為銷售不錯,所以改編成動畫。

  只是在動畫的部分,因製作方強調「品質保證」與「方向性修正」等理由,導致該動畫一拖再拖而被戲稱為「跳票之王」、「2006年跳票最兇猛的動畫」,最後也僅草率完成了4話(集)。

  故事簡介:在高度文明的近未來,電腦運算能力已經可以模擬出人類的五感,更可以直接進入網絡世界。大廈(建築物)、食物與感覺(五感)等也是由電腦程式寫成。

  有一天,駭客集團「草原之狼」的隊長忽然良心發現而打算解散集團,此時某位成員希望能在解散前再進行最後一次的駭客活動,沒想到卻意外闖入了軍方與恐怖組織的戰鬥。

  此次紛亂中,某位「草原之狼」的成員在男主角──透的面前失去了性命,這讓他發誓一定要為此報仇。









草原之狼─相馬 透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僅能發動一次。
①【失憶】場上存在「匡」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堆將一張「813」之名的卡片加入手中。
②【草原之狼的王牌】場上存在其他「草原之狼」的成員時才能發動,將場上一張牌送入墓地,此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③【駕駛員】此卡有「戰鬥用電子體」裝備的場合,有一次機會不會被戰鬥破壞。

  創作理念:本系列的關鍵牌,依照搭檔的對象不同,將會獲得不同的結果(效果)。

水坂 憐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①【透之妹】場上存在「相馬透」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中特殊召喚,此回合結束時,此卡返回手牌。
②【無視空間法則】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攻擊對象,不受「防毒程式」之名的卡片效果影響。
③【命網斷開】此卡返回手牌時,以場上一名成員為對象發動,該對象送入墓地。

  創作理念:在動畫中是特別的角色,只存在於網際網路的世界中,沒有人知道她的蹤跡,只是見過她的人都會消失無蹤。

草原之狼─野野村 優哉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①【草原之狼的隊長】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從手牌將一名「草原之狼」的成員特殊召喚到場上。
②【駕駛員】此卡有「戰鬥用電子體」裝備的場合,有一次機會不會被戰鬥破壞。

  創作理念:雖為領隊,不過成員們也認定「透」是他們的另一位領隊(精神)。

草原之狼─二階堂 彰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僅能發動一次。
①【監禁後的重生】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堆或墓地將一張「飛刀」之名的卡片加入手中,此卡作為「飛刀─二階堂 彰」特殊召喚到場上,因此效果離場時,此卡移除遊戲。
②【駕駛員】此卡有「戰鬥用電子體」裝備的場合,有一次機會不會被戰鬥破壞。

  創作理念:「陷之死地而後生」,在動畫中雖然是一名配角,卻也是主角不可或缺的同伴,在他即將失去性命時,意外獲得新的可能性。

草原之狼─笹桐 月菜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①【透的親梅竹馬】場上存在「相馬 透」的場合,此卡當作協調成員使用。
②【支援員】 一回合一次,以自己場上一位「草原之狼」為對象,這張卡可以從手中或場上作為裝備卡使用給那位成員裝備。裝備成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破壞。
當這張牌作為裝備卡時,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一個發動。
●裝備成員進行攻擊宣言時,攻擊力提高500分。
●裝備的這張卡特殊召喚。

  創作理念:使用電子體與他人戰鬥的人員為「駕駛員」,「支援員」則是在基地操作電腦提供資訊與武器給隊員的角色。

草原之狼─巴傑拉
此卡名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①【身分不詳】不能用卡片效果,將此卡從牌堆加入手牌。
②【駭客】包含以下任意效果發動時,把這張牌從手中送入墓地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化。
●蓋放的魔法或陷阱卡發動效果。
●墓地的魔法或陷阱卡發動效果。
●除外的魔法或陷阱卡發動效果。

  創作理念:此系列中最強大的手坑牌。在動畫完結之前,沒有人知道它的真實身分,且駭客能力是當中的佼佼者,任何陷阱、防護都可以輕易解除。

戰鬥用電子體
此卡名在同一名成員身上只能裝備一張。
裝備此卡的成員攻擊力提高1000分。作為裝備卡的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時,裝備此卡的成員破壞。

  創作理念:主要的戰鬥工具。操作者的心智必須完全潛行於機體內,所以一旦機體受到致命性的傷害,將會反饋到操作者身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最下面那張如果不說我還以為遊戲王真的有這張牌[e40]
2022-08-02 22:32:26
丹雀
謝謝您的支持!
最後一張確實很像,如果是一張怪獸卡可能就更逼真了xd
2022-08-03 22:1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