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幕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2-07-31 19:23:40│巴幣:24│人氣:175




裂齒號-航向大和的航道

從阿斯嘉特與前往大丹的行軍隊伍、留守在阿斯嘉特的世界大樹基地的人們分別也過了數日,
大丹的一行負責前去大丹帝國拜訪元皇,而我們一行則是負責前往大和諸島調查疑似死亡之災的痕跡。

在東方諸國的境內正孳生一種詭異的現象,
以村鎮規模的大面積發生著,居住在其中的人們都悄然的安詳死去並屍身不朽。
周遭區域所棲息的生物也在巢穴中以類似的姿態失去性命,
這弔詭而讓人們不安的現象被稱之為-【大禍刻】。

雖然目前所收到的都只有文件與影像報告,
但是也讓曾經與三災交手過的我等警覺,帶著尤克主官所指派的任命加入這次的大和行軍。

雖然我本身也對於稱呼紅雀大人為『姑母』,
並打算延續其夢的天照神尊有著好奇心與想看看祂的所行所為,
所以也如之前以後勤軍醫的身份加入了這一次前往大和的行軍隊伍。


與天照神尊、佐津間先生的隊伍一同登上了由喀爾登所贊助的裂齒號啟航後,
開始了這一次前往大和的行軍旅途,同行的義勇軍少了一些老面孔也多了不少新人,
在航行期間也順便多與他們交流,方便之後進行分組任務時的協調作戰。

由於是在海上航行,所以我用攜帶的元素聖物將自己轉成水元素的姿態,
藉著海洋環境中的豐沛水元素之利,在後勤援助方面減少了消耗與提升效率。

並且以同源的姿態待在這種環境裡也能讓我的心情很放鬆與舒暢,
不過有些人反應我的脾氣變得有些陰陽不定,這大概也是因為心態上偏向水元素所影響吧?
還是要稍微的注意一下型態轉換時,元素對於精神的偏向性干涉往往自身最難察覺到。

一邊完成工作一邊記錄著登上裂齒號後航行中的生活記錄,
短生而活潑的人們像是有著花不完的精力似的做著各種事情,
簡直可以說是在燃燒生命將其一生變成短暫卻又燦爛的生靈。

而我正是被他們那絢麗而多變的無法捉摸姿態所吸引著,
從旁協助著他們在航行期間舉辦的各種活動或是一些我無法理解的舉動,
畢竟他們的生命是這麼的脆弱與易碎,不小心一點的呵護很容易就夭折。

在航行期間活躍的義勇軍與水手們舉辦了不少活動-
最常見的便是小試身手的切磋,我會在一旁隨時上盾喊停與進行救護。
有大胃王比賽,由我負責供應大量的料理與處理剩下的食物。
亦有釣魚競賽,雖然是航行在安全的航道上,但有時還是會釣上一些海洋異怪,
我幫忙治療著戰鬥中受傷的人員以及接手處理那些擊倒參賽者的強大異怪。

他們甚至連清掃甲板的效率與酒後排泄的距離遠度都能比賽,
我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也許其中有著他們才得以理解的樂趣吧?

雖然後兩種,
我在愛麗絲身上也並未看過她有這一類的興趣,
不過她究竟算不算短生種這個議題也有待商榷,
從我認識她以來她的生命力隨著不停的自我進化與超越下,已然逐漸的超脫凡物的界線。
更偏向那些註定有著漫長壽命的強大存在,但她的生命模式卻更貼近短生物種那般自我燃燒的璀璨。
好在、我有永恆的時間去見證與觀測這一切的起源與終末,只要能跨越這一次的死亡之災的話。


當然、在有所必要性的情況下,
為了延續此世而獻上這份永生也在我的考量之中,
已經有一位偉大的存在向我展現身為一位延續者的職責,
我們漫長而不見盡頭的生命是為了此世而生、為了此世而逝。

雖然有些人將其之理念斥為違逆天理之外道與邪神,
但對於出身於有著各式各樣理念、宗教、思想百家爭鳴的自由聯邦的我來說,
首先身為一位醫者,能與那些死神或某些人口中的天理搶奪下性命才是我的職責。

成為一位延續者之後我也如此的行著違逆天道之事,
如今的【神】即天理即天道,四災的降臨也是其所授意,
我毅然選擇成為一位延續此世的義勇軍,一位違逆天理的戰士並歷盡三災的考驗。
不知那些侮蔑母神之人是否在四災來臨時坦然的接受並滅亡否?


『看來我最近確實被水元素的型態影響了不少,
被人們稱為溫柔又冷酷的多變海洋也不是沒有固中的道理。』
重新審視自己的紀錄的阿達歐正保持著煌炎領主的姿態,
一段一段的檢查著自己在航行期間所記下的文字紀錄與一些心有所感時的想法。

也是被義勇軍中的友人所提醒,才驚覺自己在水元素狀態下的精神狀況太過貼近【蔚藍】,
她是一位貼心的好妹妹,但是在情緒變化上如浪潮一般時起時伏,對一般的短生種來說不太好相處。

幸好我有著隨時記錄著自己所觀測到值得延續的事物的習慣,
能從前後的文字敘述中確認自己的一些淺移默化的情緒轉變,
不然當航行結束後登上大和諸島的可能就是蔚藍了,而我本身的意識則陷入短暫的沉睡。
但這份對我來說的【短暫】,對於那些友人來說可能是相當漫長的時間,或許會讓他們誤會什麼。

而蔚藍本身也對於我所看重的事物並沒有那麼的重視,
我並不會在這點上責怪或是覺得有什麼不對,我都能包容那些短生種各種奇怪的性格與想法,
對於自己姊妹的一些小脾氣也沒有什麼好強迫她的,這是屬性本源的影響偏向罷了。
或著說,也許我才是元素生命中的異類吧?我多少也有這種自覺。


守護與延續短生種文明的行為,也許在同族中是如此不可思議的奇行吧?
漫長的時間所帶來的是對於一切世間變化的冷漠,也許在無盡生命旅途上我最終也會變成那樣,
也曾經聽聞一些過於漫長的延續者認為這份永恆的時間是一種折磨與詛咒,甚至陷入瘋狂者亦有。

但此時此刻的我依然遵從著自己心中的理念,
【希望】與【等待】是我從一路以來所結緣過的短生種身上學到的智慧,
【自由的意志】、【去愛的勇氣】、【覺悟的信念】則是不分永恆、長生、短生的人們傳授給我的。

這些偉大的理念,在我的同族眼中也許什麼都不是,
也正是因為理念並非是某種陣營或信仰,而是一種什麼都不是的概念。
陣營可以被摧毀、信仰的神也可能殞落,但是理念因為什麼都不是所以才能長存人心。

我希望這份理念與智慧也長存於我的心中,直到那永久遙遠的再會。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2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甲板上的孩子與航道上的保母

08-01 16:20

電擊の馬猴燒酒
後廚的廚娘08-01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