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莉可麗絲]某位「意外入坑」的知名遊戲製作人....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Lycoris Recoil│2022-07-28 22:33:42│巴幣:14│人氣:193
[算是目前已知最大咖]


....可是不對啊,小島監督~

您過去主導製作的「潛龍諜影」系列有登場的女性角色,套句早年VIVA創作的三國同人誌裡面的話來說,應該是「潛龍諜影系列出現的女性角色,大半只是過場背景或屍體」吧。

==================
(以下角色順序參照中文維基百科:潛龍諜影系列角色列表,紅色姓名表示死亡)

The Boss
本名不詳,英裔美籍女性。為「賢者」組織其中一名成員的女兒,裸蛇(Big Boss)的師父、山貓的母親。特殊部隊之母,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成立世界首支特殊部隊「COBRA」並活躍於戰場上,當時的代號是「THE JOY」,戰後被稱作「傳說中的士兵」以及「THE BOSS」,並且是近戰格鬥術「CQC」及混合武術(MMA,現今UFC的演變起源)的創始者,沃爾金上校也因為她精湛高超的格鬥武術而明白為何別人稱她為「The Boss」。

1964年(MGS3)偷取了美國的小型核彈投靠蘇聯方的沃爾金上校,並且破壞了FOX小隊中裸蛇執行的「貞潔任務」而被美國視為背叛者,最後由裸蛇執行「食蛇者作戰」將其抹殺,但事實上The Boss是美國為了奪取沃爾金上校掌握的「賢者的遺產」安排與其接觸的臥底,美國為了不和蘇聯掀起戰爭將她設為棄子,給予她最後的任務則是在「食蛇者作戰」中被裸蛇殺死。
在世界表面的歷史上被記載成「亡命蘇聯並用核武破壞傑利諾雅斯克的恐怖份子」、「美國的賣國賊」,真正的歷史則是為了美國的利益不惜捨棄自己名譽、生命及家庭的「真正的愛國者」。

梅莉兒.席爾巴伯格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的女兵。羅伊.坎貝爾上校的甥女。但因為她的叔父勾引了她媽媽令父親自盡的事,令兩人關係正陷入冷戰。
在Shadow Moses事件前加入FOXHOUND部隊,因為拒絕反叛而被囚禁。之後趁固蛇打昏看守的強尼時奪走對方的衣物混進液蛇的部隊作內應,對固蛇心生情愫,在事件後兩人交往過一段日子。
2014年液體山貓起義事件(MGS4)中,她成為Rat Patrol 01小隊的隊長,和老蛇一起阻止山貓的野心。後來她才知道羅伊才是她的生父,也對羅伊改娶羅絲瑪莉的事而感到憤怒。事件後,知道真相的梅莉兒和強尼結婚,並決定原諒她的父親,兩父女一起共享天倫之樂。

直美.杭特
Foxhound的醫療主管,美人科學家,負責遺傳因子的治療及強化。她是Shadow Moses事件中的醫療負責人,負責監控固蛇的身體狀況。通過注射奈米機械而提供藥物上的協助。她的真正身份是在桑吉巴爾(Zanzibar)事件中被固蛇殺死的「灰狐(Gray Fox)」法蘭克.耶格(生化忍者)的義妹,知道Foxdie的秘密,參與計劃的目的就是向固蛇報復。但在事件中對固蛇的看法開始有所改變。

直到2014年,她協助液體山貓去進行遮斷SOP系統控制的實驗,然後在南美戰場中被固蛇(老蛇)救出,但她在東歐的任務中重新返回山貓的身邊。最後,老蛇和雷電在Shadow Moses基地中打敗Vamp後,她注射奈米機械抑制藥劑令體內的癌細胞重新發作自殺。直到老蛇和Otacon成功將病毒上載並破壞愛國者AI後,才聽到她的遺言。

美玲
華裔美籍情報分析員,在Shadow Moses事件中負責支援潛入的固蛇。對於成語的知識十分豐富,總是會在交談時說出成語,並在之後解說該成語的意思。

MGS2中並沒有正式登場,但其實仍在幕後支援,並於Otacon多次錯誤解釋成語的意思後忍不住冒出來作出正確的解說。
MGS4時擔任退役軍艦「U.S.S. Missouri(密蘇里號,BB-63)」的艦長,在老蛇一行人與液體山貓的最終決戰中大為活躍。

羅絲瑪莉
戰場心理學家,在Big Shell事件中擔任雷電的心理健康顧問。
和雷電是戀人關係,但實為愛國者組織派來監視雷電的下級工作員,髮型和瞳孔顏色都是按照雷電的喜好而改成現在的模樣;但本人最後不顧任務而真心愛上了雷電。有被注入奈米機械,只要雷電在任務中戰死就會跟著死亡。
Big Shell事件中因為放棄任務向雷電表述真心而被捕,之後被固蛇救出,事件後和雷電結婚並成家立室。

在雷電因為羅絲瑪莉流產而離婚後,羅絲瑪莉改嫁羅伊.坎貝爾,並在2014年液體山貓起事事件中在幕後為固蛇(老蛇)提供支援。事實上她和坎貝爾是假結婚,而流產亦屬謊言,目的是為了保護她和雷電的親生兒子約翰,避免他被愛國者組織抓去當工具般利用。
本人是料理白痴,因為雷電說他寧願吃野戰口糧都不會吃羅絲瑪莉做的飯菜,而且她和坎貝爾同居時,坎貝爾時常對她提起國際軍糧交換會的經歷。但她卻說她喜愛美軍口糧(然而美軍口糧是全世界最難吃的)。

(個人觀點:當前美軍採用的MRA應該有比較好一點....吧?)

夏娃(EVA、Big Mama)
本身也是賢者組織出身的間諜。在食蛇者行動中,她潛入蘇聯的目的是為幫中國的賢者去回收「賢者的遺產」,和裸蛇合作剷除沃爾金。擁有高超的機車駕駛技術,機車從不離身,自稱「只有在她死或者墮入愛河時」才會離開機車。愛槍是山西十七式。

愛國者組織成立後,在Les Enfant Terrible(恐怖的孩子們)計劃裡,被安排作為液蛇和固蛇的胎生母親。當中國成功開發氫彈後,EVA從此就失去蹤影。
在21世紀成立「失樂園戰士(Paradise Lost Army)」並自稱Big Mama,號召戰爭經濟的受害者們共同反抗愛國者組織。原本她已成功奪取Big Boss的遺體,但在東歐伏爾加河將遺體運送給「博愛者」途中,被山貓的軍隊攔截,並身受重傷。山貓將Big Boss的遺體丟在火中燃燒,她想搶救遺體時也被嚴重燒傷,最後傷重不治而死。

可是在結局中,Big Boss說當時在東歐燒死的「他」,其實是他的複製人固相蛇的遺體,夏娃和山貓兩人早就已經調換了Big Boss本尊。而且夏娃其實是死在老蛇身上的新種FoxDie病毒感染。

狙擊之狼
庫德斯坦的女性,曾於尼泊爾的廓爾喀人處學習到狙擊技術的天才狙擊手,有著可以為狙殺目標而一直原地等待一個星期的驚人耐力。
出身於戰亂地帶,被Big Boss撿到並帶回美國,最後加入了FOXHOUND部隊。
一度是Otacon的迷戀對象。

幸運(Fortune)
死亡細胞(Dead Cell)部隊的一點紅。身手矯健,身體還能避過任何子彈和導彈攻擊,還能將手榴彈變成不發彈。所以人們都稱她做「幸運女神」(Lady Luck)。
只是奇蹟是山貓用電磁裝置假造出來,幸運並不知情。而在後來幸運試圖反抗山貓時,反遭山貓用手槍擊傷。當山貓駕駛Metal Gear RAY,用導彈射向雷電和固蛇時,幸運挺身而出,真正的將導彈反彈出去,最終失血而亡。

事實上,將飛彈反彈的奇蹟依舊是山貓假造出來,也是雙面間諜山貓所演出的戲,為了使愛國者相信山貓真心想殺死固蛇。而山貓也相信,即使幸運發現自己沒有超能力,依舊會挺身保護固蛇。

美女與野獸(The Beauty & The Beast)
液體山貓組成的四人特殊部隊,她們都是身體包著「野獸」裝甲的「美女」,而且因為戰爭慘痛經歷而導致心理變態。山貓就對她們表示只要殺死老蛇的話,心靈就能得到解脫。
當老蛇擊敗她們的「野獸」形態後,她們的裝甲就會失靈並令身體脫出,以「美女」的姿態嘗試接近老蛇並擁抱他,發出心靈攻擊侵蝕老蛇的靈魂。老蛇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遠離並殺死/擊暈她們。

 Laughing Octopus
以八爪魚為形象的B&B部隊的野獸戰士,裝甲具有和章魚迷彩(Octocamo)一樣將自身化成任何東西的幻象的功能,經常狂歡大笑。
真身是一個出生在北歐的某個海邊漁村的少女,而且該地盛產八爪魚。不過一支邪教組織對村落展開屠殺,邪教徒們迫她虐殺生還者,還要一邊殺人一邊大笑,從此造成了病態心理。
名字向舊FOXHOUND部隊的Decoy Octopus致敬。

 Raging Raven
以烏鴉為形象的野獸戰士,能操縱多個無人飛翼機,對敵人狂轟濫炸。
真身是一位印尼籍女子,還在戰禍連連的亞齊特區中土生土長,自幼被兵士所俘虜,並且每天都虐打他們,孩童們只以吃屍體和糞便生存,所以他們被士兵們稱為「烏鴉」。她在士兵們的狂怒情緒與環境的影響下,養成了病態的憤怒躁狂心理。
名字是向舊FOXHOUND部隊的Vulcan Raven致敬。

 Crying Wolf
以狼為形象的野獸戰士,裝備了強力的磁軌炮狙擊敵人。不斷發出哀嚎和號泣。
真身是一位非洲籍女子,出生的村子被軍閥發動的種族清洗所襲擊,她帶著年幼的弟弟逃亡,但因為在躲藏期間弟弟突然哭泣,她為了要令他安靜下來掩住他的嘴,導致弟弟窒息死亡。就是因為她殺死弟弟的罪咎感,導致她每天以淚洗臉。
名字是向舊FOXHOUND部隊的Sniper Wolf致敬。

 Screaming Mantis
以螳螂為形象的野獸戰士,擁有操縱人身的能力,像拉線木偶一樣,事實上她只能操縱某些體內有奈米機械的人(唯獨不能控制體內沒有奈米機械的Johnny)。時常驚聲尖叫。手上的兩個玩偶是以Psycho Mantis和The Sorrow為形象。
真身是一位南美洲拉丁裔女子,出生的地方被戰火摧殘。她躲在一個棄置屍體的密室中來逃避軍人的追殺,每天都活在被屠殺的人們之恐懼慘叫之中,導致她心生幻覺,幻想自己是一隻雌性螳螂,以啃吃屍體來生存,但只吃男性。
由於她的情緒是四人之中最不穩定,液體山貓為她作多種心理治療但沒有作用,所以使用精神螳螂(Psycho Mantis)的意志寄宿在Screaming Mantis的裝甲裡面,藉以鎮壓她的病情。
名字是向舊FOXHOUND部隊的Psycho Mantis致敬。

西北風(Mistral)
Desperado Enforcement LLC.(「亡命之徒」執法有限責任公司,遊戲中的敵方民間軍事企業)幹部中唯一的女性生化人。出身阿爾及利亞,雙親遇害後她替父母復仇後發現自己有殺人的才能,之後加入法國外籍兵團並取得法國國籍,隨後輾轉加入「亡命之徒」並接受改造。
憧憬著為理想和使命而殉死的那天。武器「Etranger」由四隻來自小月光的生物型手臂與兩把高周波小刀連結而成,可以利用生物的柔軟特性像鞭一樣揮舞,也可將其硬化作為薙刀使用。

奧爾嘉.古爾科維奇
俄羅斯傭兵部隊的成員,古爾科維奇上校的女兒,於MGS4登場的桑妮的母親。自幼就生長在部隊之中,把每個成員都當成自己的家人,雖然年輕卻已身經百戰。
MGS2的油輪篇時在懷孕的情況下和父親與部隊去襲擊油輪,並和同樣潛入油輪的固蛇交戰。油輪被爆破後被固蛇救出,事後與部隊成員接受俄羅斯黑手黨的幫助而託庇於其下,並在醫院中誕下一女,但女兒隨即被愛國者組織擄走成為人質。

Big Shell佔領事件中代替父親率領部隊協助固相蛇,但實際上是為了被擄走的女兒而在愛國者組織的威脅下準備破壞固相蛇的計畫。並以生化忍者(Mr. X)的身分協助雷電。在過程中發現固蛇而打算對其復仇(她認為爆破油輪導致父親身亡的即是固蛇),兩人在交手後才知道真相。
在雷電發現她真實身分後,於雷電和無數的Metal Gear Ray交戰時前來幫忙,但被固相蛇擊敗,最後遭其槍擊而死。
對為了救出女兒而把如同親人的傭兵隊成員牽扯入Big Shell佔領事件而有著罪惡感,自嘲自己比殺他自己的人更邪惡,最後將救出女兒的願望託付給雷電。

艾瑪.艾默里奇
Otacon的繼妹,休伊再婚的妻子的女兒,她和兄長Otacon一樣是電腦天才。兩人本來有著超越兄妹親情的關係,因為父親休伊揭發Otacon和繼妻的不倫戀,把她一起拉下水自盡,艾瑪相信Otacon會來救她,但他沒有這樣做。雖然艾瑪僥倖生存,然而這件事導致兩兄妹關係破裂。

在Big Shell事件中,她被愛國者組織安排擔當著當時Shadow Moses事件中Otacon的角色,暗地裡編寫破壞愛國者AI的蠕蟲程式。但最後被吸血鬼(Vamp)錯手殺死,令Otacon大受打擊。
儘管艾瑪口中說她還憎恨著Otacon,但心裡其實還愛著他的,她的心意最終從她的寵物鸚鵡中吐露出來。

桑妮.艾默里奇
MGS2故事中奧爾嘉的遺腹女(當時她以為是兒子)。在Big Shell事件後,雷電從愛國者組織手上拯救了她,並交到「博愛者」組織中,由Otacon撫養。
Sunny天生擁有高超的編寫電腦程式的才華,但因為Otacon恐怕她被愛國者組織發現,所以總是不給她外出,令她不懂得與人溝通,說話結結巴巴的。
她只懂得煮煎太陽蛋,但總是失敗,後來在直美.杭特的教導下學懂了。她和直美一起完成編寫消滅愛國者AI的電腦病毒「FOXALIVE」。最後電腦病毒成功消滅了所有愛國者AI的伺服器,成功為她的母親奧爾嘉報仇。愛國者組織倒下後,Otacon正式收養桑妮為女兒,並且能夠在外面的世界中自由地生活。
MGRR時再度登場,此時已治好結巴的毛病,並成為能往返木星的太空梭的獨立開發計畫的領導。從Otacon那邊得知雷電救了自己的事,她仍非常感激雷電的救命之恩。現在的目標是在Otacon還活著的時候成功實現往返木星的宇宙飛行計畫。

帕姿.奧蒂嘉.安德瑞/太平洋
哥斯大黎加的16歲女子高中生,被入侵哥斯大黎加的不明軍隊俘虜,後自力逃出。珍愛和平,曾跟聯合國和平大學的蓋爾維茲教授學習國家之間的《和平憲法》。她的名字「Paz」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和平」。事實上,她實為秘密組織Cipher的特工,前述的年齡與身分皆是偽造,本名叫做Pacifica Oceans,她和札德諾夫合作把Metal Gear ZEKE從Big Boss手上偷出並將之獻給Cipher,但最後被Big Boss擊敗,從機艙彈出並掉下大海後失蹤。

《原爆點》中她存活下來,但是被Skull Face抓住並加以施暴。Big Boss最後潛入該基地將其救出,卻發現她體內被裝設炸彈,同時XOF入侵MSF母基地,於是Big Boss帶著她到直升機上緊急撤離並由醫務兵負責取出她體內的炸彈:過程驚險但最終成功取出炸彈,但Paz表示她體內還有另一枚炸彈,於是自己跳下直升機後被體內炸彈引爆而死,並致使Big Boss搭乘的直升機受創墜海,Big Boss也因此昏迷九年。
事後甦醒的毒蛇不時能看見其幻影,且毒蛇體內的人體骨骼碎片和牙齒即是帕姿的。

奇愛博士(Dr.Strangelove)
Peace Walker搭載的AI的開發者,休伊的同事,原為NASA的宇宙工程師,現為DARPA的一員。在知道The Boss曾在水星計畫實施前就已上過宇宙而對她感到崇拜,因此無法諒解殺死了她的Big Boss,並在暗中調查The Boss為何背叛祖國的真相。
參加了Coldman的「和平先驅」開發計畫,並將開發的AI「Mammal Pod」重現The Boss的生前思考模式,希望從中找出真相。在Peace Walker強行發射核彈時被Big Boss救出,於之後Peace Walker的自毀行動中看出The Boss背叛祖國的真相。事後接受Big Boss的邀請,與Huey一起加入無國界軍團,並開發出史上第一架核搭載雙足步行戰車「Metal Gear ZEKE」。

之後與休伊結婚,兩人育有一子哈爾,也就是Otacon。但無國界軍團覆滅後,休伊替蘇聯與XOF開發出新型Metal Gear ST-84 (查德沙赫人,Sahelanthropus),但因它最大的缺點是駕駛艙過於狹小僅能讓兒童乘坐,於是休伊讓哈爾當試駕員,導致與奇愛失和,休伊單方面向奇愛提出離婚,令奇愛傷心過度失常徒手用力勒著休伊的頸部,最後休伊憤而將奇愛關入回收的AI桶中,導致她窒息身亡。

靜靜(Quiet)
本名不詳,原XOF成員,在任務中被派往醫院殺死Big Boss,但反被Ishmael(Big Boss)擊敗,全身嚴重燒傷。後接受實驗治療時被改造身體,變成強大的超級士兵,不僅擁有隱身及快速移動的能力,還以極強的動態視力與傑出的戰鬥能力,被稱為傳說中的女狙擊手。她在接受治療時也被骷髏臉(Skull face)植入英語種聲帶蟲,命令她去接近Big Boss、進入鑽石狗(Diamond Dog)基地散佈寄生蟲,而她也懷著讓自己的身體變成這樣的報復心,主動接近毒蛇。

因為敗給Big Boss(毒蛇)後被帶入鑽石狗基地,卻不被米勒信任,無論怎麼拷問始終保持沉默,而被稱為「靜靜(Quiet)」。後來在山貓的建議下才得以與Big Boss(毒蛇)一起出任務,過程中或許是被他的行動改變想法,靜靜並沒有遵從命令散佈聲帶蟲,甚至在發現基地出現感染者時一度想阻止疫情爆發,但因為不說話所以沒有獲得理解,甚至因為當時的行為被米勒與部分士兵指責是疫情爆發的元兇,讓基地內大部分人更厭惡她的存在。

某次休伊在基地裡研究的輻射線外洩,導致先前感染過的士兵體內的聲帶蟲產生異變再次爆發疫情,雖然在毒蛇的處理下沒有讓疫情傳出基地外,但靜靜深怕自己體內的英語種聲帶蟲也產生異變,進而離開鑽石狗。之後毒蛇出發尋找靜靜,卻在沙塵暴中被毒蛇咬傷而昏迷,無法呼叫直升機,甦醒後的靜靜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使用毒蛇的通訊機引導直升機來救毒蛇,可是一旦說出英語,自己體內的聲帶蟲便會開始活動並感染別人(這也是她始終保持沉默的主因),當直升機找到毒蛇時,靜靜早已離開,並留下一捲錄音帶訴說對「那個人」(毒蛇)的感謝之情,此後失蹤,生死未卜。

因身體被改造和體內寄生蟲的原故,沒有消化器官不需進食,但需定時照曬陽光,使用皮膚呼吸所以無法穿衣服(穿衣服會窒息),喜歡水和雨天,但過多的水仍會導致身體停止活動。
性格善良,曾經奮不顧身跳入充滿腐蝕性氣體的房間,只為了幫一個小孩撿他朋友留下的遺物(被Eli丟下去的)造成全身灼傷。
由於讀碼者(Code Talker)可以跟靜靜溝通,兩人可能出身同一民族,聽令於骷髏臉或許也是逼不得已。

======================

這邊還沒算到「MGS4」裡面被當作量產機消耗的那堆「青蛙」女性士兵.....
但撇開官方公認黑歷史(攜帶任務)與部分外傳(手機介面的卡片收集式戰鬥遊戲)不論,「潛龍諜影」系列裡的女性角色感覺上是否能活,或許也要賭賭運氣....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0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ycoris Recoil|潛龍諜影 系列(原名:特攻神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預定]下個月預定入... 後一篇:[御城收藏]令和新城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