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生活日記】2022/07/27拜三、家常菜品嘗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7-27 16:09:19│巴幣:169│人氣:291
【前言】:

外食多,有時吃家的食物會覺得味道清淡。

實際來看,是平常習慣了外食的重口味,自己家裡調理的菜則較清淡。

因此吃起來沒那麼對味。不過實則上自家料理的菜有相對的好處。

注重養身,也是以青菜居多,減少肉食。

【家常菜】:

中午大致上就簡單的幾道菜、如醃製小黃瓜、冬瓜湯、地瓜葉、豆芽菜、絲瓜煎餅等,配個稀飯或白飯來吃。

老媽的廚藝還不錯,能做出不少健康好吃的料理,不過有些料理用料方面、調味方面能在多研究,會是更棒的料理。

也讓口感吃起來更為平衡。

開胃菜採用泡菜及辣醬做組合,配上桌上的這些菜來食用還不錯吃。


藍色盤子為個人裝盛的菜,裝盤白飯,配個醃製小黃瓜,加些辣醬、泡菜、以及煎餅,作第一盤,其中辣醬能激發味蕾,增加用餐食慾,因此今天吃的量也不少。

【寧記辣醬】:

一小匙,就能很開胃,算目前眾多辣醬裡,最辣的一牌辣醬。適用於酢醬麵、乾飯、白飯、煎餅等料理。

【泡菜】:

在全聯買的泡菜,一罐大概能吃三周左右,同樣適用於稀飯、白飯、煎餅一起吃。之前去大潤發時,也剛好買了一罐,來開胃,吃光冰箱堆積過多的食物。

【地瓜稀飯】:

清淡口味的地瓜稀飯,葷素者皆可食用,能配些花生、素肉鬆(或一般葷的肉鬆)、小黃瓜、泡菜、大茂黑瓜、麵筋、土豆等食材,一併來吃的稀飯。



【結論】:

總結料理上的品嘗,能開始考慮擺攤來賣的料理為,醃製小黃瓜、地瓜稀飯、及另一道馬鈴薯薯餅(本日非馬鈴薯薯餅,為別的口味的餅,料的搭配方面些許失敗,不過能在多研究)。

家常菜有家常菜的美味,量也看起來較多。吃完餅乾的罐子、喝完飲料的飲料杯,將內部洗乾淨後能再運用,改成食材盒,裝盛需長期保存的食物。

分享至此,下篇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9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家常菜|日誌創作|稀飯|白飯|小黃瓜|泡菜|豆芽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哇... 一定很辣 ^^|||

07-27 16:36

Fashion Steven
加寧記辣醬的話確實,泡菜還好。

這一餐也吃的很享受。07-27 20:46
小熊豆豆
吃上清淡健康家常菜滿不錯,炎夏配點酸辣口味可增進食慾,器皿循環再用支持!![e35]

07-27 21:54

Fashion Steven
有時吃家裡的,注重養身。~07-28 11:39
路邊的野貓
冰過的泡菜吃起來真的超下飯的><

07-27 22:49

Fashion Steven
辣醬也蠻下飯的,包含其他菜。07-28 11:40
蕃薯兄
全聯的泡菜要買「宗府家」的泡菜,黑金包裝那款最好吃

07-27 22:50

Fashion Steven
原來如此,下次來去試試。07-28 11: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子的飯菜看起來很豐盛吶(。ˊωˋ。)
而且偏清淡對身體也不錯(´,,•ω•,,)
雖然不太敢吃太辣的,但泡菜的程度沒問題,這個天氣來點泡菜涼麵也是不錯的消暑午餐(。ˊωˋ。)

最近真的特別熱,綠茶要好好照顧身子喔~(ノ´∀`*)(遞冰綠茶

07-28 11:44

Fashion Steven
確實是蠻豐盛的一餐,家裡食物放太多,也需要固定拿出來煮,吃一吃。~

清淡食物,對身體的負擔也比較小。

夏季適合的食物其實有蠻多的,辣不太能吃可考慮不會太辣的泡菜涼麵、或拌麵都是不錯的選擇,飲料配個烏龍茶或仙草茶都十分消暑。

也感謝愛德莉雅關心,您也是,身體多保重。~(品嘗冰綠茶。((回贈冰奶茶。~[e24]07-28 23:44
研究
外食蠻多為了給工作的人,都用的比較重鹹才比較對味
吃多真的不好,吃的清淡真的比較好,當然也要看店家

調味真的是門學問,調的好很難~
辣醬真的很下飯,在熱的時候配合可以恢復點食欲

冰的泡菜對熱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簡單的料理但真的看起來很美味跟用心~!

07-28 22:50

Fashion Steven
外食的鹽分,確實比自己煮食的鹽分用的還多,長期吃有時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調味確實不容易,要調到讓品嘗美食的人吃的享受需一定經驗及時間上的練習,辣醬也助於打開吃飯的人味蕾,讓他們提升食慾。

冰泡菜也適用於夏季食用,有時像這樣在家自己吃,也養身。[e24]07-28 23:48
ZSUN
綠茶家的地瓜稀飯是切絲的嗎?
只吃過切塊的,感覺口感應該差很多XD

07-30 05:10

Fashion Steven
恩,切絲的,配上稀飯清淡且好吃。

切塊的地瓜則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切條的則入口即化這樣。~[e24]07-30 22:37
ZSUN
居然會入口即化嗎!
那下次我家也試試
感謝分享XD

07-30 22:42

Fashion Steven
恩,有時間可以試做來吃吃看。~[e24]07-31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2/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廚藝實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