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7-A 異常報告

作者:鏡道記│2022-07-27 00:18:28│巴幣:8│人氣:137
  「嗯......

  翻了翻克蘿莉亞呈上來的委託報告書,希德再度陷入了思索當中。

  「虛空魔力嗎?好像曾經聽誰說起過。」

  似乎是教會的人,不過是哪一個教會?

  天智?春始?還是爐邊?

  只是繼續深入思考下去,他的腦海之中卻沒有更多的印象。而這也就表示,提及這詞的那場談話並不具備重要性,應該只是一場關於日常事務的例行性對話才是。

  然而就是這種家長裡短般的談話裡,隱藏了另一項麻煩的重要資訊嗎?

  他走回自己的辦公桌前,打開了抽屜,拿出了另一份文件。

  《冒險者死亡異常報告書》

  在桌面上攤開這份文件後,希德坐了下來,詳細地閱覽過一遍,上面闡明了最近在城中發生,有關於多名冒險者離奇死亡的事件詳細內容。

  根據目前的線索,這份報告書的撰寫人指出了源頭或許是黑市上最近所流傳,一種名為「超人藥劑」的可疑藥品。並且在報告書的尾頁還附上相關的屍檢記錄,上面標註了死者的體內皆出現了器官衰弱或是異化等詭異現象。

  「兩者之間毫無疑問有所聯繫,只是......

  對方的目的是什麼?

  致使冒險者死亡還能說是打算削弱城內可動員的戰力,但讓下水道的史萊姆狂暴化又有何意義?

  雖然狂暴後巨大化的史萊姆確實是能造成些許麻煩,不過希德對於自家那群訓練有素的騎士團有相當的信心。縱使是要面對如同整棟房子大的巨型史萊姆,也僅需出動五至六名騎士去圍剿,並且在五分鐘以內就能討伐完畢。

  既然這種藥劑能使魔物的兇性大增,那麼用在平原上的灰狼或是野豬等集群行動的魔獸身上明明更好,為什麼會選擇性價比最低的史萊姆?

  就算說是要滲透破壞,可是殺傷力也──

  「不,可能想太多了。」

  希德搖了搖頭,否定了自己的猜想。

  或許不過是在測試階段被剛好撞見而已,拿史萊姆來進行藥品測試也不算是一種多罕見的行為。只是通常效果並不顯著,因為史萊姆的身體結構與人類或是野獸之類相比有很大的差異性。

  但若是像克蘿莉亞所說的那樣,這是輔以那種名為「虛空」的魔力調製出來的藥劑的話,那麼找史萊姆試藥確實能得到較為清晰的觀察報告,畢竟史萊姆是對於魔力相當敏感的生物。

  「得將調查這件事的優先級別調高才行。」

  定調了事情的處理辦法,希德再度從抽屜裡拿出幾份空白文書。在上面簽寫完該交辦的事項,並且蓋上印章後,他呼喚來一名事務員,讓他將這幾份文書傳遞到各個承辦員的手上。

  「......

  將這一切都做完,少城主按壓了一下自己的眉心之間,然後舒了口氣。

  「嗯,該做的都做完了吧。」

  掃了一眼桌面上剩餘的文件,確定沒有其他優先級別較高的待辦事項後,他輕輕地靠在椅背上,眼睛閉了起來。

  其實自己本沒必要那麼忙碌。

  哪怕作為一名地方領主的繼承人也好,但是又有多少同齡人是抱持著天塌下來也有高個子頂的心態,在父輩的庇蔭下過著靡爛的生活。

  這種事,他並非不清楚,而父親的態度,他也明白。

  「你已經做得夠好了,希德,適時放鬆才能走往更長遠的路。」

  他還記得前幾天,素來被人稱作工作狂的父親,難得對他語重心長地說了這麼一句話。

  就算現在自己不去插手這些事情,伯羅奔尼撒城也不會因此停止運轉,祖輩代代所建立下來的事物並沒有那麼容易崩潰,他也知道。

  只是,想要逃避的最好方法,就是專注在現有的事務上,讓自己忙碌到沒時間去思考。

  這樣他就可以順理成章地不去思考那一件,足以動搖他內心的事情。

  在那波瀾不驚的心湖泛起一絲漣漪前,他搖了搖頭,而後坐起身,手指輕敲桌面,轉而開始思考起另一件事。

  有關於他的胞姊──希艾妮絲‧伯羅奔尼撒的事情。

  「到底應不應該,將克蘿莉亞小姐的事情告訴姊姊呢......

  早上見識到了克蘿莉亞的實力以後,他的心中便產生了這樣一個想法。

  伯羅奔尼撒家姊弟的關係並不惡劣,甚至可以說是很要好,常見的繼承人之爭的戲碼並沒有在他們家上演。

  除開在傳統上他們也不免俗地擁有「長子優先繼承權」以外,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希艾妮絲是一名完全醉心於魔法的學識,不喜貴族社交場的「宅女」。

  對於所謂的繼承權,她完全不感興趣。畢竟接管家業,就意味著要與那群被她視為麻煩的貴族打交道,還得縮減鑽研魔法的時間,這對於她而言完全是有害無益。所以讓弟弟接手家業這件事,希艾妮絲完全是樂見其成,並不會去使什麼多餘的絆子。

  況且,她也不適合。

  儘管出生在貴族的家庭裡,受過一樣的教育,不是個什麼都不明白的傻白甜。但是在希德的眼中看來,希艾妮絲確實是不適合勾心鬥角的戲碼。

  作為貴族而言,她的個性太過直率了,再加上她並不善於偽裝,言行之間總是忠實於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若是被從前的姊姊知道了克蘿莉亞的存在,她肯定不會多想,就興奮地決定前去拜師學習無詠唱吧。

  是啊,對於魔法的事情,她總是如此。

  想到這裡,他不禁笑了出來,只是心頭隨即湧起一陣淡淡的哀愁。

  「......

  因為,他知道,現在的希艾妮絲,已經無法施展出任何魔法了

  「如果克蘿莉亞小姐早一步......不。」

  歷史呈現出來的軌跡是早已奠定的現實,基於此的任何假設都是徒然。

  他現在所要思考的,只是如果告訴少女這一件事,她會怎麼想而已。

  是還能像從前一樣,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去學習自己可能再也用不上的知識?

  還是說,會認為自己帶來的這一消息,是在恥笑著,現今無法使用魔法的她?

  他明白,姊姊比起自己要來得感性,尤其貴族的教育使她擁有比常人更加好強的性格。

  姊姊,真的能接受,機會出現在眼前已是自己無能為力之時,這樣諷刺的一個現實嗎?

  再度閉起眼睛,沉思了許久以後,少年睜開眼睛,拿起一張白紙,在上面書寫下了雷爾特那間雕刻屋的位置。

  只有當事人才能決定自己未來的道路,以關懷為名加以干涉並不符合伯羅奔尼撒家的家訓。

  無論最後會是什麼反應,都得先將這個選擇擺在她的面前才行。

  更何況,他也不願看見,姊姊眼中的那份光芒蒙於落塵,最終再也無法綻放其輝華的那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9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喜劇|冒險|重生|穿越|網遊|異世界|論反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魔術師
終於要進入主線了嗎?

07-27 23:20

鏡道記
也......沒錯啦(?07-28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後一篇:【魔物】小水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