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11

火火 | 2022-07-26 23:34:39 | 巴幣 0 | 人氣 103



  111.無勇之大秦(四十三)

  得到特殊對待的馬凡對此並沒有明確的感知,李舟就更不用說了,他們兩現在一個正在仔細翻譯慕容蘭的外貿契約,一個正在苦哈哈地待在崔元旁邊學給人止血跟休克救急。
  「吳公子,李小公子,蘭公子請兩位一道享用夜消。」小翠恭敬地對兩人拱手,他們現在是在奴隸休息區,這裡的衛生條件跟主屋比起來真是差遠了,好幾個奴隸已經缺胳膊少腿,只能做點清除穢物、給土壤施肥之類的下等工作,或是乾脆直接成了崔元的試藥人,再不然就是本身成了餌食被吃掉。
  馬凡對此情景很是不忍,他想幫忙做些什麼,但也無能為力,別說勸慕容蘭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就是這些奴隸本人,也完全沒有想要改變現狀的欲望,眼神都是麻木的,似乎對這一切習以為常。
  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馬凡告訴自己,既然這些人無意改變,那他也不用多管閒事,他只要找到小芳就行了。
  李舟則是壓根沒想那麼多,他就光顧著學醫術了,一大早起來練功後,去東昇堂上課,下課回來將課堂作業完成後就找崔元繼續學,學完上床睡覺,日子過得倒是悠哉。
  只不過李舟最近很常失神,常常望著天空發呆,慕容蘭曾經譏笑是不是思春了,氣得李舟一拳又摜在對方下巴,好在被馬凡擋住了,不然恐怕又得雞犬不寧。
  「知道了。」馬凡起身,他本來就只是來陪李舟的,畢竟文件這種東西只要有張桌子跟筆,他到哪裡都能看,「我們走吧。」
  李舟歡呼起來,這回他提早下課啦!
  崔元擺擺手,用李舟覺得相當冷酷無情的語調說:「這是今天的作業,你要畫滿十張人體大穴圖。」
  李舟:「……」


  夜消擺滿了一整桌,馬凡沒想到的是慕容芸也在,見狀趕緊躬身作揖:「芸公子。」
  慕容芸笑得很得體:「辛苦了,快過來吃點東西。」
  桌上大部分都是一些點心類的東西,正中間有一鍋羹湯,呼呼冒著熱氣,看起來相當突兀。
  「芸兒今天剛回。」慕容蘭看起來心情不錯,「坐下吧,事情都解決了。」
  馬凡聽完慕容蘭詳細說了他是怎麼設計了陳志一行人的死,馬凡抿了抿唇,有些遲疑:「雖然我也覺得他們活該……但這樣子不會出問題嗎?」
  慕容蘭見馬凡似乎不反感他採取的手段,心裡隱約鬆了口氣,他還以為馬凡那種悲天憫人的慈悲心會發作呢,都想好好幾個藉口了。
  「能出什麼問題。」慕容芸接過話,笑道,「不過幾個無名小卒,死便死了,楊家斷然不會為了這種小事跟慕容家撕破臉,說不定還會感謝我們幫忙清理門戶,兄長考慮得很周到。」
  「聽起來死法好噁心兒。」李舟說,塞了自己滿嘴的一口酥,小青在袖子裡面尾巴輕拍手臂,李舟便拿了幾顆往袖子裡面丟,被蛇嘴一口吞掉。
  馬凡之前沒有跟慕容芸深入接觸,現在才有機會聊天,但他總感覺慕容芸似乎不太喜歡他,雖然字裡行間都很客氣,可是就有一種不明所以的排斥感。
  「紳霧已經答應出售一百支第三代火銃,包含子彈,但是要求先付訂金十萬兩白銀。」慕容蘭說,「不是我拿不出這筆錢,但這筆錢只能走私帳,不能給外人知道。」
  「為啥兒?」李舟很困惑,「你的錢,要買什麼東西還怕人管兒?不是你自己買就好嗎?」
  「那會引來皇上猜忌,所以只能檯面下行動。」慕容芸和藹地說,馬凡真是越聽越覺得對方陰陽怪氣,但對方明明比第一次見面時有禮貌多了,或許是他多心了吧,「兄長,這筆支出定會驚動父親,要怎麼交付也是問題,你有人選嗎?」
  「這個先不提,我聽說你在青樓又找了好幾個花魁?」
  「兄長,不是吧?你以前明明也……」
  慕容蘭輕咳了一聲:「年少無知,現在該換你長大了。」
  慕容芸撇了撇嘴,不太高興:「就算我不去找女人,也會有一堆女人前仆後繼地送上我的床。既然如此,我幹麻不找最漂亮、最知趣的?兄長,你以前也不也常常送我女人嗎?」
  「咳咳。」慕容蘭想起徐瑩,又想起以前自己除了賺錢外就是睡女人,還有自家地下室關著什麼,現在看著慕容芸就像以前自己的翻版,活在虛構的優越感中不可自拔,殊不知這一切都建立在血淋淋的人命枯骨上,不禁渾身不自在。
  「你也老大不小了,我想你該跟著吳語一起去東昇堂,上點課,漲漲見識。」慕容蘭說,「學點東西總是好的。」
  「就算我不學無術,慕容家也不會養不起我,兄長,我不喜歡上課啦,東昇堂好遠。」慕容芸一副被抽乾力氣的模樣,「再不然,一定要上課的話,也可以安排私教啊,找找楊全那貨以前的老師……叫黎蔄對吧?」他故意做出排斥學習的樣子,他猜慕容蘭是在試探他,是否有意跟他爭位。
  所以他只好裝出一副紈褲子弟的模樣。
  「那位老人家不知道雲遊到哪裡去了。」慕容蘭想起偶然一遇的老者,皺眉思考,「我之前從莫雪回來,經過烏寒時碰過他。現在可能壓根不在大秦。」
  「那就算了吧。兄長,你以前不也不愛讀書嘛。」
  「如果你真的不想學,那就算了。」慕容蘭隱約有些失望,他現在其實是希望慕容芸可以成材,跟他攜手一起奪取父親手裡的權力,好讓之後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徐瑩。
  至於慕容芸之後會不會跟他爭家產……反正吳語是他的人,有著精通各國語言的異稟者,合約翻譯什麼的信手拈來,能比其他家更快、更迅速地談攏細節,就算一時不察被奪了慕容家,只要有吳語在,他相信憑藉自己的本事跟國外積累的人脈,很容易就能東山再起。
  所以這會兒反倒不怕慕容芸能幹了。
  畢竟這些日子的相處,他是很相信馬凡的人品的。
  慕容芸小心地看著慕容蘭,問道:「兄長,你真希望我去東昇堂學點東西啊?」
  「當然。」慕容蘭拍了拍胸膛,「發自肺腑。」
  「既然兄長都這麼說了……」慕容芸又看了看慕容蘭的臉色,「那我明天跟著一起去?」
  「那最好不過。」慕容蘭喜道,「吳語,那我弟弟就拜託你了。」
  「是。」馬凡慌忙行禮,或許是受環境影響,他也慢慢變得跟慕容家其他食客一樣,舉手投足間都越來越將慕容蘭當主人了。
  等慕容芸離開後,慕容蘭才對馬凡悄聲說:「我感覺芸兒不是很喜歡你兩,他居然在你們面前稱呼我為兄長。」
  馬凡想起第一次見面,慕容芸隨意地在他們面前稱呼慕容蘭為哥,有些疑惑:「這是代表……?」
  「芸兒只有在自己人,或是壓根沒把人當人的情況下才會稱我哥,一般叫我做兄長的時候,都是在他不信任的外人面前。」慕容蘭摸著下巴思索,有些想不通,「不過也有例外就是了,那個夏楚,火系的,跟芸兒很親,但芸兒依然在他面前稱我為兄長。」
  「避嫌?」李舟隨口問道,「好讓你以為他跟那用火的不親兒?」
  馬凡覺得李舟真相了,而且他很心累,都是親兄弟,親父子,為什麼防彼此跟防賊一樣,大戶人家的勾心鬥角他真沒興趣摻和。
  不過即使他沒興趣摻和,但他跟李舟作為慕容蘭親自帶回來奉為上賓的人,勢必會捲進慕容家其他食客的爭鬥裡。
  唉,真想學會謝君憐的隱身招式啊。
  說起來,他跑哪裡去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