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展示櫃改裝(?

作者:椎名竜希│2022-07-23 17:22:43│巴幣:9│人氣:216
這次是要小改裝房間的三層櫃。
因為懶得買展示箱,然後我又很懶得一直清理PVC。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做防塵處理,然後繼續擺爛(X

首先有預算的人還是建議直接上展示櫃,這只適合不想花大錢,又有既有素材來說比較適合。
而且基本上會傷櫃子。

這是我目前來放雜物的三層櫃,因為還有空間就擺些PVC了。

可以看到中上的那格就是直接把壓克力板用紙膠帶固定。
不過礙於美觀和方便性,所以我又開始另想辦法,不過這樣狀態防塵性最好就是了,畢竟都把縫貼住了。

首先要到五金行購買材料,我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這個-門軸。

因為美觀、加上又不是要支撐重物,堅固性也不太需要考慮,所以挑最小的入手。
一組兩個,大概20元,改裝一片就需要一組。
不過品質不太好就是了,我剛剛拆一組轉不是很順,所以挑品項時請自行斟酌。
再來就是還要再買螺絲,畢竟有一半需要的不是攻牙螺絲。

再來就是主角,壓克力板了,我這片光南買的,A3大小62元,詳細需要多大,請自行斟酌。

另外工具方面,還需要紙膠帶、壓克力刀(美工刀可以堪用)、手電鑽(沒有了話,得想辦法鑽孔了)、奇異筆。

門軸長這樣

這裡是要鎖在櫃子上的

至於壓克力端就需要另外買的螺絲了

不過我買錯尺寸了,這是4mm螺絲,門軸是要3mm的,不過老闆也不知道通不通,所以當下只能硬著頭皮買了。
切忌尺寸不要買錯,我剛剛是過了,鎖不進去就是鎖不進去,除非你有辦法去擴張洞,另外如果電鑽鑽頭的口徑比較小,你也沒辦法鑽出比較大的。

螺絲分為螺絲、螺母(帽)、墊片。
墊片不是必要的,但她可以防止螺絲鬆落還有保護螺絲。

再來開始事前規劃。

先把門軸放到理想的位置,用筆做記號。

再來用膠帶固定

到底該怎麼擺請事先想好。

之後壓克力也擺上去,用膠帶固定。

不小心摔到,所以破了,還好還能切掉

之後用奇異筆在壓克力上做記號

鑽好洞就可以開始組裝了。
因為我家裡還挖得出螺絲,所以我只care那25元。

一樣在固定在櫃子上

一樣鑽洞,因為木櫃表層有保護皮,這個不用電鑽破壞不了,鑽點小洞就能用攻牙螺絲硬鎖了

如果要精準,就是壓克力擺在上面鎖,但上面會噴木屑,所以又髒了。
另外要注意點,因為你是把螺絲硬擠到木櫃哩,所以裡面的木屑還是要往其他出來,所以櫃子會有點小變形。

最後完工的感覺,因為很多因素,所以必須要固定,我還沒想到怎麼做固定機關,所以還是逃不掉膠帶。

總之,DIY結果,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6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展示櫃|DIY

留言共 5 篇留言

鹿角騎士
這方法不錯耶,省下超多的成本!

07-23 19:07

椎名竜希
你也要來DIY嗎07-23 19:18
鹿角騎士
準備了,原本的櫃子已經裝不下
最近正考慮買新櫃子的說

07-23 20:25

椎名竜希
但以後搬家麻煩吧,空間夠嗎07-23 20:27
鹿角騎士
就是剛好之後要搬家,所以等租屋處確定後,再來看空間情況來搞這些

07-23 20:37

鹿角騎士
話說你的模型是不是變少了?

07-23 20:37

椎名竜希
在另外一邊07-24 07:36
白煌羽
辛苦了

07-24 00:03

椎名竜希
謝謝07-24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壽屋 女神裝置 皇巫 素... 後一篇:金色獅子 報喪女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