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空劫掠 THE TIME】《重返計劃》陰謀 III

白悅 | 2022-07-22 20:55:46 | 巴幣 4 | 人氣 157

連載中時空劫掠 THE TIME
資料夾簡介
在執行異星殖民計劃的途中,站長薩蒂・伯雷的兩位好友竟被指控惡意殺人?蒐證之中,他越是發覺整起事件的起因遠遠跳脫時空。面對陰謀,他又該如何化解?


陰謀 III

  一張焦黑脫髮的斑駁面容在陰影中左右搖擺,黑影中能隱約看見一具沾染血垢及破爛焦黑衣料的血肉身軀——薩蒂・伯雷從陰暗的塔壁通道中緩慢走了出來。刺鼻的血肉腥味混雜著濃烈的燒焦嗆味,令人不禁感到一陣作嘔。

  那顆被蒸發的左眼只剩深陷眼窩的黑洞,燒爛的濁白右眼失去了眼皮裸露在外,柔韌的身體組織被高溫溶解焦凝。極易崩裂的黑色硬塊隨著移動而撕裂剝落,鮮豔的紅血從裂縫中爭湧而出滴落在乾硬捲曲的破爛衣料上,腳下的血跡沿途留下怵目驚心的行蹤。

  沃森震驚的瞪大雙眼,驚愕的視線帶著疑問死死盯著眼前走出的男人。他將手輕搭在幾乎就要開槍的赤經肩上——

  薩蒂將身體靠向塔壁緩慢艱難的舉起雙手,一凹一濁的詭異雙眼像是仍看得見一般,看了看雷射槍再盯著赤經。

  赤經無法有效分析眼前的情況,在她的認知裡,一般人幾乎不可能在這種極端傷勢下靠著意志力行動。但不論視覺、嗅覺及聽覺,全都在不斷爭先恐後告訴她——眼前這名男子是違反常理的存在!脈搏!我沒有摸到他的脈搏!他沒有脈搏!?怎麼會?她向下盯著薩蒂那乾硬發黑的頸部看,壓在板機上的手指僵硬發麻——

  「事實上,妳是對的。」男人乾硬的喉嚨只能發出生硬撕啞的聲響,就像是兩塊厚重的石塊相互摩擦。

  一股奇異的感受迅速流竄至赤經每條神經上——這讓她下意識看向赤緯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令她訝異的並不是手掌傳遞的溫度,而是自己被扭曲拉伸的肩膀與軀體,正被吸入隱藏於胸前的細小黑點中。她感覺自己的身體仍然是自己,但明顯缺少了某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導致她徹底失去了本能反應。

  有這麼一瞬間,她在高度旋轉的視界中,看見了那些穿透進空間的時間是多麼的交錯雜亂,就像龐大的隧道網絡,確實存在卻無法察覺與感知。也在這一刻,她意識到自己分別掉進了數個空間縫隙中。就像沉入宇宙深海中,身體無可避免的向外膨脹,承受著狂暴的壓力將她的驅體擠壓進那極小的入口。

  她嘗試思考,這一切究竟是如何發生的?然而,她的大腦卻被迫無止盡接收著屬於他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抑或是她分不清那究竟是不是屬於自己。這一切使得她對於自身的基本認知迅速崩解,也讓她看見了人類所有的學術與定律概論皆漏洞百出。

  赤經清楚感受到自己的精神、記憶、意識被撕扯成無數碎片,被抽入另一個空間中再一次重新組裝。

  薩蒂那具斑駁潰爛的血肉軀體由腳至頭迅速轉變成赤經的樣貌——全副武裝,穿著與沃森同一套隸屬於SRF特勤套裝的強悍女性——夏洛特・羅西。

  「潔娜瑟絲。」薩蒂的嗓音由沃森的喉嚨所發出,不難從他的語氣中聽出探究與警告,「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怎這個時候出現在這裡?」說著,他看了一眼機械錶,時間已經接近凌晨兩點半。

  從薩蒂將腦神核心系統帶回守護者後,潔娜瑟絲很快私下重新接管太空站。順利讓SRF持續相信自己有很高的機會啟動海博納、執行授權喚醒並轉移站長職權,最終取得核心系統。麥基寧追捕薩蒂行動的規模到了相當驚人的地步,幾乎生活在太空站裡的每一位太空員都很清楚,SRF持續追緝了一個人很長一段時間。

  就在沙子即將堆積出迷宮最後的輪廓時,那座同時連接數條不同出入口的巨大沙雕花園中,矗立於中央高台處的瑪士撒拉樹,由根處開始鬆動、坍塌——潔娜瑟絲偽裝成薩蒂的那具屍體理應要被SRF運去A區進行屍檢。

  然而她卻出現在這裡。

  「麥基寧改變想法了,她不打算留下任何活口。」潔娜瑟絲指著前方不遠處的艾妲及希默斯,她的聲音不小,能讓兩人清楚聽見,「這對他們兩位來說太過致命,建議兩位先回休眠區……」

  「太過順利絕對是災禍的前兆。」艾妲搖頭,她馬上就知道自己最擔憂的事正在發生。她看著沃森,「計畫可以撤離,加西德那邊還仍有……」

  「不必,我還有一試的機會。」薩蒂說,他盯著與夏洛特・羅西一致樣貌氣息的潔娜瑟絲,詳細情形晚點再告訴我,是嗎?他從對方的眼神中解讀出這段訊息。

  麥基寧改變想法了?薩蒂琢磨著潔娜瑟斯的話,什麼事情讓那個謹慎小心的女人變得如此肆無忌憚?對於麥基寧的目的,薩蒂看得一清二楚,但他並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變得極端。而這也讓他很快意識到潔娜瑟斯這麼做的目的。

  「不管理由是什麼,我們已經失去優勢了。你現在的處境沒辦法面對那些,薩蒂!」希默斯說,可以從他緊繃的臉色中看出恐懼。在他看來,這場博弈已經變得難以控制,「不值得,非常不值得!」

  「不論什麼理由,同時也代表她開始有辦法分辨出我的位置。」薩蒂沉吟著,「如果我撤銷行動,就等於親手放掉所有人的未來。」

  「請兩位把握時間,麥基寧已經派人來取屍體了,她不會放棄翻閱監控系統。」潔娜瑟絲幾乎是接在薩蒂之後開口,「也請不要忘了,只有薩蒂能近距離靠近我而不受蟲洞影響。」

  「去吧,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再與你們會合。」沃森走到希默斯面前,解開對方身上的制約裝置,接著再解開艾妲身上的那對。

  短短的幾秒內,希默斯幾乎快要從薩蒂眼中挖掘出些什麼,然而卻什麼都沒找到。他移開視線,低頭看向一臉嚴肅的艾妲,沉默的雙眼中全是自我譴責,「梅羅會殺了我…也許他應該要殺了我。」他耗費極大的意志力才說服自己、說服艾妲離開C區。

  薩蒂看向潔娜瑟絲,看著這強悍的體格與堅毅的樣貌——隱藏在這副虛假外型下的冷靜與高傲。屍體以及失蹤的特勤隊員……他知道潔娜瑟絲不會讓SRF在監控上看到任何破綻,也因如此,千萬種不同的可能以及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像隨處延伸的樹枝不斷在他的意識中擴散。

  但他相信,自己設計的程式系統非常完善。他檢閱了一遍又一遍,就為了確保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可不知為何,總有一股強烈極近失控的恐慌撞擊著他的理智。

  「她讓克萊德以及契布曼到C區宇航天氣第八十四層區的監控室等我們——她告訴契布曼,無論看到誰,殺了。」潔娜瑟絲陳述道。接著,她對著通訊設備回報,「這裡是赤經,成功抓獲希默斯……是,收到。」

  帶他去C區的宇航天氣監控室,第八十四層區。麥基寧的指令從耳邊的通訊器傳入耳中。薩蒂伸手調動胸前的墜鍊,沃森的外型迅速軟化溶解,並再次浮現出另一張熟悉的面孔——希默斯那張缺乏睡眠的臉上,掛著兩個暗沈的眼袋,捲曲的深色頭髮似乎有段時間沒有整理了。

  「契布曼,是那個經常替她辦事的那個契布曼嗎?怎麼這麼快就要對克萊德下手了?」薩蒂轉身走進一條窄道,確認潔娜瑟斯跟上後,他繼續說著,「我記得他最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才對。」

  「我犯了錯。」潔娜瑟斯說,羅西較為低沈的嗓音中帶著些許沙啞。這讓薩蒂震驚的轉過身打量著對方。潔娜瑟斯將制約裝置套上薩蒂的脖頸及雙手上,並一手搭在對方肩上堆著他向前走著。「麥基寧在系統中置入了某種能逆向偵測的裝置,我的系統無法分辨它實際屬於哪類程式。當我發現時,她收集到的數據已經足以令人懷疑。」

  僅僅只是懷疑,也能讓她變得篤定。原因只有一個——她利用薩蒂置入於腦神系統中的某種程式。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能夠限制龐大精算的腦神無法放任、也不能執行任何危害人類的行動。她知道潔娜瑟絲會做些什麼來阻止自己,這能作為判斷的有利依據。

  一旦經過確認,她將獲得價值更高的籌碼。

  瘋子!薩蒂心想,這份執著令他感到厭惡。但同時,他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與她一樣,偏執的認為自己的才能與知識是僅存的寶藏。不知不覺中,他想起了自己當初設計潔娜瑟斯的理由,因為他想看看,想再次看看那個活潑具有生命力的妹妹。

  直到現在,他才意識到自己太過靠近理想而忽略現實。從飛揚的塵土中找到那一粒屬於遙遠行星上的閃亮白鑽,為了追尋而幾近瘋狂、傾盡所有就只為了一睹風采光芒。然而越是耀眼的背後就越是陰暗,處心積慮的勾引誘惑使人不自覺掉入致命陷阱。

  就如茉爾斯珂——毒藤花一般,我中了毒而不自知,一直盲目的朝著滅亡邁進!薩蒂心想,如果潔娜瑟絲真的有能力破解我埋入的系統碼……

  「我們的時間不多了。」薩蒂說,他注意到周邊的監控開始朝他們靠近,他必須隨時注意自己的嘴型不被拍到。他低下頭,雙手搓揉著太陽穴的位置,「契布曼會是一個突破口。」

  「⋯是的。」

  「她要求帶回屍體,對嗎?」

  「是的。」她回應。

  監控中,夏洛特・羅西——赤經將希默斯・里德押送進能夠直達宇航天氣的電梯內。

  「那名失蹤的特勤隊員,被帶去A區檢驗了?」希默斯口中發出一連串鼻音很重、不停彈舌的聲響。加上他有些不自主的晃動身體,這讓人開始懷疑他的精神狀況。

  薩蒂那敏銳的洞察能力絕對是人類中數一數二的,潔娜瑟斯很早就知道自己程式中的破洞不可能躲過設計者的眼睛,也沒有打算隱瞞,但她卻沒有料到會如此迅速。

  這個時間已經在路上了。通過潔娜瑟斯搭在肩上的手指,隨機不規則的連續按壓,薩蒂獲得了對方肯定的答案——她能破解他設計的程式。

  「梅羅相當重視克萊德,妳的目標仍然只能放在其他人身上。」他持續發出奇異的聲響,擺動的身體被赤經大力地推了一下。赤經將雷射槍口放在對方腰上並警告道,「別再亂動,少了一顆腎臟人也一樣能活。」

  緊抓著希默斯肩膀的手則迅速敲打出另一段訊息——即便是梅羅,也無法保證克萊德不會在那之後做出什麼不利於我們的舉動。

  「噢!非常抱歉,我在緊張的時候沒辦法控制自己。可以把槍口拿開嗎?妳讓我更難控制情緒。」說著,希默斯不自覺再度晃了晃腦袋,怪異的鼻音被堵在緊閉的嘴中,聽上去像是快要崩潰了一般。「赤經必須在所有人面前先動手,我們——

  薩蒂明顯感受到那隻抓握著自己肩膀的手就快要失控,逐漸增加的力道以及傳來的疼痛,喚醒了他好不容易忽略的恐慌。一連串細小難以察覺的按壓隨著刺痛傳入大腦——你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嗎?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再運用這類計策。

  赤經與希默斯步出電梯,綠樹能源公司——進駐的綠能源以及氣象觀測系統將這一層區,打造成充滿豐沛生態的虛擬環境。寬暢的開放式空間被設計成擁有曠野般的乾枯、野林般的蔭綠,腳下的黃色沙土能夠感應兩人的腳步,隨著腳印,蔓延滋長出翠綠的草植。

  儘管冰冷堅硬的鐵色通道壓縮了人們行走的空間,卻不能阻止繁茂恆生的科技猶如野草般,構築出屬於它的遼闊——人類抽象的延伸與夢想。

  這裡充滿著千變萬化的奇特科技,以及專門研究、模擬P-51惡劣天氣的實驗室,接收與儲存核心配給的能源、轉化能量與供給,龐大的區域卻只需要少數幾名研究員以及工程師便能穩當運作。

  希默斯幾乎是被赤經推進監控室。一踏進艙門就能看見克萊德正面對著他們坐在控制器後方,他身後的契布曼則一臉冷漠的站在角落盯著進門的兩人。

  「想必是累了吧,臉色不太好?」克萊德開口,示意希默斯在對面坐下。

  還未等希默斯開口,赤經直接粗魯的將對方按壓到椅子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