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LF2小說《LF鬥士戰記》近期作品人設圖重製成果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2-07-21 14:09:44│巴幣:18│人氣:511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近期小說最新的第一百一十四回放上來,距離上傳第一百一十三回,居然又拖了將近三個星期,對於有特別在追這部作品的讀者還是一樣先說聲抱歉。

而這段期間,除了雷某每周二、四晚上有三個鐘頭的遠距課程,主要就是每每興頭一起就常玩Picrew紙娃娃的時候,有時一看到以前到現在沒玩過的款式,或是即使有玩過,但能使用的素材種類也比較豐富,以致於能讓現有角色更加豐美,或是貼近文中描述的時候,就又會產生了把本來已經做出的一些小說角色圖給再次重製一番的想法(汗)

而有因於此,這一路下來,總計有十三個先前已經有透過人設圖分享與雜談的文章發表的角色就又給雷某做了一番重製。反正自己拖也是很會拖更,而既然現在有時間在寫這樣的文章,也當然就是想給各位看官欣賞現在這些有的要說已經給重製過一次,如今又給重製第二次的角色的圖啦!






Bastato,這位相信大家應該都再眼熟不過了。與最初製作並發佈的Bastato相比,現在這款在服飾上比較貼近當初在文中的描述,同時表情上把本來很厭世又經常鄙視他人的風格改成比較緩和的版本,算是為了因應Bastato後期在故事中的轉變吧?(笑)


Botter,是的,自從自己的七個兒女們的紙娃娃玩久了,加上當初對Botter外貌的想像,本就比較有近似EVA男主碇真嗣的傾向,所以用這款紙娃娃來重製一番後,怎麼說,就真的有比之前的版本,要更加貼近自己原先構思的Botter所應有的樣貌。儘管這個角色的名字取法跟部分參考原型,多少也是來自某位知名的英國女作家筆下的魔法故事的首要主角,差別在我沒有給他戴眼鏡(被毆)


Leah,沒錯,這個要說也是雷某特別偏愛的另一大首要女主,縱然知道有讀者似乎比較喜歡第一款重製版,但重製第二次後,雷某自己覺得現在這個版本就要更加有女人味,而不純粹只是個『女孩』。果然大胸部大好啊啊啊!(爆+被毆+被拖走)


Anny,這算是第一次重製,主要在髮型與馬尾上做了調整,衣著方面也改成這種綠色的露臂膀式背心,大致上能夠比較得體端莊,而不是像之前的版本那樣,看起來稍微有點衣不蔽體的感覺(笑)


Celestial,這個角色之前是把他跟另外隸屬天地人海四大尊者的三人合成一張圖發表的,並沒有一人單張圖發佈。

早期給他的服裝是比較像外套夾克的,而因為小說文中是描述他像Freeze或Louis那樣平常披著斗篷的風格,加上因為這款紙娃娃並沒有比較像樣的斗篷素材,所以後期就乾脆改用這種應可說是皮製的過膝大衣來替代。

最後眼睛方面也直接用Photoshop改色,回想當初還沒學這套Adobe軟體之前,他的眼色還是用小畫家去改的也改得很不像樣,如今用Photoshop就真的自然多了(笑)


Katy,跟原版相比沒有太大更動,最多眼睛和前髮做了修改後,雷某覺得她這樣看起來會更有精神而已(笑)


Lotus,最初征伐隊的七位女性隊員都用同一款來製作,而今多接觸不同的款式後,也就會產生說希望不要每個角色的使用款都一樣的想法。其實在這款產出以前,雷某本來還有用其他的來試圖製作新版Lotus,結果到頭來,還是不如這款『妙子式2』的要好看(汗)


Doris,老實說產出這個後,算是一個小小缺憾在都說了希望七位女性隊員的使用款式都要不一樣,可偏偏在產出Lotus後,連Doris也都難免覺得用妙子式2的款式就是會比較有感覺,所以難免有其中兩位的使用型是同樣的缺點。

而若依照文中描述,本來Doris的衣著是綠上衣還有藍色條紋的樣式,如今做成這樣後,自己也是打算看看就改成像圖中這樣,基底照樣為綠,但領口的顏色則是藍色的就好(汗)


Lucy,這款就要算是重製過後非常滿意的唯一特例,雖然眼神方面依照個人想像,是還多少有些差強人意,不過髮型跟衣著上就是真的相當貼近小說正文的描述。而當然要能做出這個成果,一樣也是多虧自己逐漸熟悉Photoshop的強大功能(笑)


Rusly,若沒記錯,這其實也是第二次重製了,之前是為了貼近小說內文敘述,有特地做了一個身披斗篷的版本,但因為當初自己在Photoshop的技術還很生澀,導致有時看著就是整個滿滿的違和。加上近期想法改變,除了因應網站提供的現有素材選擇來把服裝做更改,也有打算因應現有的圖來更改文中對Rusly服飾的描述,如今個人現在看著就覺得還算能接受,也不會影響在LF2世界作為小鬥士等角色的屬性定位,不知各位又怎麼看哩?(笑)


Croaker,這款之前跟做出John的紙娃娃是同一款,為了迴避使用款是同樣的一些窘況,特地採用了最近才玩到的,同時好像也是近來才在Picrew網站上發佈的新款紙娃娃(的樣子),同樣在做出這個成果後,會打算連同Rusly一起把文中的衣著描述依照現有圖樣去做更改。怎麼說,改圖固然麻煩,可是至少改文就比較不會,如此也好省事(爆+被毆+被拖走)


Zero,同樣有鑑於之前的版本是做出Davis和Bat的款式,所以也改採用其他款式來重製,然後把髮色跟襯衫顏色用Photoshop改成貼近文中描述的樣式即可。至於成果出來如何?個人覺得只要看起來沒有偏離當初賦予他的人設和性格就可,所以只要盡量迴避採用製作款式相同的問題,其他就見好就收,了不起需要的話,去改改小說內文就可(被毆)



Satan,還記得之前發佈過的是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版本,老實說雷某自己真的有點難以接受,後來在找到這款紙娃娃並且重做一次後,嗯!確實有比較符合自己對這位奸臣的外貌構想,果然就是要有一點中年的味道在(笑)





以上,既然都重製了十三個角色,而且有將近一半還是自己平時最哈的魔皇征伐隊全員十三人,所以有關之前曾多次製作並發表的齊聚圖,自然就也得重做一次了。不過這次還有特別加上了原版遊戲的背景,首先這是男生在大磡村、女生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版本


男生在紅磡體育館、女生在利安路


男生在赤柱監獄、女生在獅子山森林


男生在冰火極地、女生在萬里長城


男生在禁絕之塔、女生在斷背峽谷

以上,不知大家喜歡哪一款咧?當然雷某自己是每個都喜歡啦!畢竟是自己產出的成果,沒有理由不喜歡的(笑)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圖文共賞與看雷某廢話連篇,同時也還是很抱歉又拖了三個禮拜才更新小說,至於近期準備要寫下的,正是雷某自己都相當期待,也期望能給出一個優良成果的一回。而真要說來,其實這個部分,以前在寫初版時也曾有寫過,所以本來還想說,是否可以把舊文CO過來再修改,結果一看自己在國中時代的文筆,還真他媽有夠破到自己都覺得就算如願CO來,也不知道該怎麼改,所以本想稍微偷個小懶的,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才行啊(笑) 往後還是一樣,無論小說或圖像,一律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也順便進入ED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4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決定ㄌ 我要Anny(OwOb

07-21 16:4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哈哈,現在的Anny看起來真的有好一點也比較討喜了,哪怕我現在也還是偏向Leah也是XD07-21 19:37
時野理奈.りな
也太詳細!!!小妹佩服佩服

07-21 17:0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還好還好,就簡單提及也比不過其他人,而且我發現自己比起做這類介紹文,還是寫故事正文會比較肯去下功夫就是(汗)07-21 19: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都很棒呢,而且Lucy有戳到萌點( • ̀ω•́ )✧

07-21 17:5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雖然以前的Lucy也是不錯,但是說現在這個能比較合乎文中敘述的版本就決定採用這款了,多謝讚賞^^07-21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後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