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窺》74.至陰之家

月雨海魅 | 2022-07-18 20:53:01 | 巴幣 10 | 人氣 251


74.至陰之家
 
  「嘖!所以昨晚在醫院的推理獲得驗證了。」
  聽完老高的話後的張天師蹙眉咋舌,即使未覺得出乎意料,但仍滿懷最壞的打算應驗後的不甘。
  這也是因為前一晚與張晨高、周孟欣、高景翔(老高)與目前人不在場的莊名實在最後任務開始執行前的統整推理中,張天師就先從周孟欣所闡述進入「鏡中幻境」的錯置時空所遭遇──
  江偉辰於浴廁中遭遇女魔片段;
  林庚呈對其妻女施予暴行的片段;
  以及四年前還就讀高中的網路恐怖文章寫手陳予仁與同班同學,也是今年死於女魔之手的三名男大生林聖輝、莊育恆、鄭泉泓等人入室尋找當時為女學生案目擊者被約談,之後卻未到校的許孟謙片段;
  加上最後張晨高與徐敏翰為了江偉辰一家遇害,進入江宅的近期片段,就周孟欣的推理,事先接收到了江家三口所居住的民宅和其中「某兩位人物」過去所居住的地方可能存在重疊的假設。
  而方才離開會場時,由尹靜蕙作為玄學顧問領軍的證物回收小組、老高、玄虛法師、何潔沁與張天師的最新情報交換中,更是確定了女魔「主體」所在處就是江宅。
  至於關於林庚呈的舊宅正是江宅這一點,則是回收小組根據核心五人的推理,針對江宅這棟民宅過去到現在的所有權人調查出來的結果。
  只不過,實際上他們找到的與案件有關的所有權人不只有林庚呈一人,該棟房子四年前竟還曾住過《女學生隨機擄人失蹤案》的其中一名主嫌許孟謙一家
  此刻配合上周孟欣剛才所見到的周家祕法所在處,基本上這間作為「故事載體」的房子背景演變如下──
 
  四年前因為許孟謙一家在女學生案後神祕失蹤成為空屋的許宅,之後被林庚呈給買下。
  到了今年,林庚呈在妻女失蹤後便將房子轉手給江偉辰一家,只是周家祕法也在林庚呈為了要脫離死去的妻女糾纏,同時擺脫凶宅之前,就被從暗中窺探的女魔獲知了術法內容。
 
  「不……我想了一下,就算周警官妳剛才從詹亭瀅的記憶片段中見到祕法是在林庚呈家被窺探的,但不代表祕法書冊也在江宅。」
  張天師稍微冷靜下來後,再一次思考周孟欣所見片段,她面色凝重地直盯對方雙眼,是在試探,也在釐清。
  「當然,現在在兩位修行者的能力加護下,可排除妳體內詹亭瀅的靈魂受到女魔操控,而故意讓妳看到這樣的記憶片段;只是,如果祕法書冊其實根本就不在江宅,為什麼詹亭瀅要讓妳看到呢?」
  「張天師,我們還是不能排除祕法已經被女魔取走的可能。」
  許久未發言的張晨高這時提出自己的看法。其實前幾次的推理討論也幾乎都是這位資深刑警在主導,因此所有人在聞言後皆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轉移到其身上。
  「以正常的邏輯來看,林庚呈如果把周家祕法藏在江宅卻又準備帶著何師傅到廈門,無論怎麼想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書冊最有可能被找到的地方也會是在林庚呈的行李箱或身上,但是……」張晨高話說到此,望向一旁的老高。
  見到該是自己說明後的老高,神態立刻恢復正色:「不!沒有找到類似的物品。」
  「也是,這麼顯眼的東西要是發現馬上就會回報了。」張晨高微微牽動嘴角,卻也重新道出殘酷的現實。「我記得當初小高的日記本也是這樣來的,透過小高的鬼魂將它轉移到老高手上。如果那時候已經被女魔吞噬掉的小高靈魂獲得這樣的能力,那要說女魔早就從林庚呈手上取走了祕法也是有可能的。
  我想取走的時間點就是在對方與林庚呈於機場接觸的那當下吧?」
  張晨高道出在場除了何潔沁之外其他人未見到的場景,這也不禁令鏡頭那端的張天師蹙眉苦思。
  「如果女魔是為了之後壯大自己而取走祕法可是相當不妙的。現在的它已不只有可以單純影響現世的能力了,假如又附身或操控活人進行更多的『屍替魂解』……」
  「到時候我們就會完全趨於劣勢,根本無暇分身同時對付顯現到現世的鬼魂和女魔本身。這可說是女魔為了打散我們全國集結而來的通靈者力量,目前也正在進行的一步大棋。
  哼!畢竟原本就不可能完全團結的人類,在如此的戰術性攪亂之下,更加不可能凝結。」何潔沁嗤之以鼻的接續道。
  「張天師,妳和玄虛法師有假設出這最嚴峻的情況吧?」
  面對張晨高的嚴肅提問,張天師先是沉默半晌,隨後才開口。
  「不,是玄虛法師想到這點,所以剛才他有提到我們依舊不能缺少黃師傅的協助。我已經另外知會駐守在周家廟壇做準備的其他修行者去找黃師傅了,另外,回收小隊的尹師傅也準備回到周家。除了是為了找尋周家祕法是否有另一冊留在那裡,似乎她那方所認識的修行者也正前往周家路上。」
  各路大軍已經逐漸集結了。
  原來方才的房外修行者會議其中還包含勸解目的各異的兩派人馬重新匯集的意見,也就是說,玄虛法師早就透過連結女魔的思維看到這一步了嗎?
  ──那為何這位法師現在還沒回到病房呢?
  張晨高若有所思地看著房門。
  「抱歉,周警官,我確實沒有想到周家祕法會被女魔所佔的可能。」鏡頭前的張天師整張臉糾結在一起的道歉:「至於剩下的行動方針請諒我這裡不能再透露了。」
  在場所有人自然是理解張天師此言之意,畢竟目前詹亭瀅的靈魂仍與女魔藕斷絲連,不管是哪一方的思維、言語,還是行為,都是是否能夠智取最後勝利的關鍵環節。
  可能此時此刻張天師所講的每一句話,也只是「欺騙對手的謊言」。
  只是會議現場的大人們可沒有太多的耐心等待這群人的討論。
  「周警官,會議可以再進行下去吧?繼續目前情勢如此嚴峻,那至少關於案情部分還是得先完全釐清,我想……也差不多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在行政首長的催促下,案件會議再次展開。
  張天師離開鏡頭前還不忘與周孟欣交換眼神。
 
  周孟欣首先報告女魔之所以能夠破除棺木封印的前因後果,並將不久前回收小隊調查到的江宅背景脫口。
  隨後闡述至今所見幻象的彙整推理,同時由回收小隊調查訊息的接收者老高進行補充說明。
  「也就是說,那棟房子巧妙的和女學生案、折骨案的關係者扯上關係?而周警官稱它為『故事載體』;那也是妳遭遇到的幻境出現的主要空間?」
  「是的,陳局長。」周孟欣回答調查局長後環視眾人。
  「另外,從當時我在那棟房子作為載體的幻境中見到的片段,看出了各個事件發展的最初時間點。簡單來講,它也是『三女』遭遇的所有一切的容納空間。
  時間順序是這樣的,首先是四年前許孟謙一家失蹤時,那棟房子記憶了當時各位資料中於今年死去的網路寫手陳予仁,三名男大生,林聖輝、莊育恆、鄭泉泓入內找尋許孟謙一家三口的情景。」
  老高在這時候根據不久前得到的房屋所有權人資訊進行補充。
  「根據我們的人的調查,在四年前許孟謙一家失蹤後,許宅曾閒置了一年半的時間,之後所有權人登記為林庚呈。由於未發生事故或死亡事件,因此該屋雖然被附近鄰居傳成凶宅,仍然沒有被判定為事故物件。
  接下來的屋主林庚呈居住時間是到今年5月底,而那個時間點──」
  「正是林庚呈妻女失蹤三個月後,那也是高宇文警官日記的最後日期,正是他失蹤後被轉移到周家祕法棺木穴位的當天。
  此時四年前未死但雙親失蹤的許孟謙,已被發現和自己父母的屍體在百貨公司中,在這之前,則發生了《折骨案》第一起顏梓依被分屍棄置回收場的事件。而之後從6月開始新入住的房客則是……」周孟欣說到此,很有默契地將發語權又交至老高手上。
  老高點頭接續:「是江偉辰的父親。江偉辰的父親於六月初獲知林庚呈轉手林宅訊息,很快就完成交屋與搬家作業,只是沒多久就被發現與自己的妻子和兒子陳屍家中,死狀與許孟謙一家相同。」
  「而後續偵辦江宅命案的正是接手高宇文警官《折骨案》業務的張晨高與徐敏翰警官。」
  周孟欣在提及張徐兩人時,離開屏幕前,讓病床上的張晨高入鏡。
  隨後,她不待與會的大人物們消化完眼下資訊,繼續述說。
  「由此可見,周家祕法封印被破除以及棺木被土石流沖走的時間點是在5月25日前幾天,因為顏梓依的屍體被發現時間從高宇文警官的日記中可以知道是在5月25日,因此可以推斷女魔在這之前已經因當時的連日梅雨造成的封印鬆動,先殺害了女學生案有關的涉案人──許孟謙,以及同為林庚呈私人秘書與追求對象的顏梓依。
  直到高警官日記裡提到的5月31日新聞中報導的土石坍方,女魔才真正把主體從棺木中轉移出去,正式破除祕法的封印。
  簡單來講,正好與網路寫手陳予仁為國中同學的江偉辰一家,以及在此之前死去的顏梓依,是真正意義上死於房子詛咒,更是第一批女魔手中的無辜受害者
  從這裡開始,女魔逐漸喪失原本的三女人性面,將當初進入這棟房子與陳予仁有關的三名男大生接連殺害,也正因為當初陳予仁進入還是許孟謙住處的江宅,所以才讓陳予仁聯想到四年前的女學生案,還將其寫成文章發布在網路上。
  如今那棟房子儼然已成了真正的凶宅,同時也是女魔主體和周家祕法所在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這棟載體它不只是作為『故事載體』的存在,也早因為女魔強大的能力磁場化成嵌入幻境的時空扭曲空間。」
  周孟欣在此做稍許的停頓,閉上眼睛回想不久前陷入詹亭瀅遇害的回憶片段數秒,接著緩緩睜開雙眼。
  「透過我所看到的詹亭瀅記憶片段,我認為被這座巨大載體牽連而死的對象並非只出於偶然,女魔早就透過這座時空扭曲的場域,回溯到過去,不僅回到詹亭瀅遇害的那一晚將其靈魂拉入其中並吞噬,另外還看到了當年的陳予仁等人,最終選擇一一把這些巧妙與事件過去與未來有直接或間接關聯的人殺掉。
  也正因為前不久我和詹亭瀅受姊姊所救,兩人自幻境中歸來,因此觸碰到女魔其中之一的林小妹設下的遊戲規則──必須以一人換另一人才能離開幻境,所以……徐敏翰警官,學長他……被奪走了性命。」
  周孟欣忍住不甘與沉痛,終於講出了這個殘酷事實。
  若要說徐敏翰同為無辜的受害者,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可是,如今死在女魔手下除了與事件有關的死者,又有誰不是枉死的冤魂呢?
  整理好情緒,周孟欣繼續開口。
  「但即使目前江宅已成了女魔盤據的堡壘,它依然還是告訴了我們許多有助於拼湊事件的片段線索,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林庚呈妻女失蹤案,不對──」
 
  是《林家女主人與長女殺人事件》。
 
  與此同時,等在線上的回收小隊警方領頭者施茗學警官與某位醫師,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向諸位長官提出他們忙了一晚的「證物發現」。
  那也是有關林庚呈殺害自己妻女細節的關鍵證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