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下崗向導是貓貓妻》雙面煎大鱈魚

衣菫玥 | 2022-07-18 01:11:24 | 巴幣 4 | 人氣 417

✎我的感受、僅供參考:★
標籤:星際未來、哨響、精神體、信息素、強強、小虐怡情、HE

➥精神體:獵豹x虎鯨
 甜甜火辣的瘋批小野貓哨兵攻 x 儒雅淡定向導大佬受,但實際上一個是顯性瘋子,一個是隱性瘋子。
 小虐部分都是外來因素,除失意情節外,虐橋段中兩人依舊相愛。因小虐怡情關係,劇情頗有起伏。
 喜歡下列標籤的,很歡迎來看看,大推薦!

---

【每篇心得都是簡短暴雷式分享,慎入!】




【小說原文簡介 (ΦωΦ)】

在匹配系統相親10年找不到對象,向導薛放只好在家門口紙箱裡撿了個。
但對方是一隻小野貓?
小野貓又甜又辣,和他匹配度超高,一見面就差點綁定,可精神域損壞爛掉,幾近報廢。

暴雨夜,小野貓用軟爪爪敲敲窗子,濕淋淋問:喂,你有貓嗎?
薛向導:?沒貓。
小野貓傲嬌翹尾巴:那你現在有了,和我簽訂契約,成為擼貓俠吧。
薛放決定把他修好,養得毛絨蓬鬆松,再和他結婚。

【甜甜火辣的瘋批小野貓哨兵攻 x 儒雅淡定向導大佬受,攻精神體獵豹,受精神體虎鯨】

為了養貓,薛放只好扒掉馬甲,下海重當最強向導,靠制服狂躁哨兵們賺錢,一不小心卻成了宇宙首富?
S級絞肉機戰場上,黑暗首席哨兵「獵豹」迅猛攻來,銀色刀尖直指薛放咽喉,戲謔嬉笑——
隊友:薛大佬!那個瘋批又來了,我們馬上救你!

薛教授淡然一笑,在硝煙中咬掉白手套,活動活動手指:別急,我先擼個貓~


【看文須知】:
1、攻對外冷血瘋批,婚後對受化身嗲嗲黏人精貓貓,勾勾/搭搭 x 受冷靜自持,對攻雙標
2、雙c,年下強強互寵,雙視角雙主角,超粗雙箭頭
3、學術大牛強蘇受,戰力天花板哨兵攻。老婆的小棉襖式強攻,攻前期小啞巴,後面會學會說話,獸型會喵喵叫。



【掉落的心得 (*´Д`)つ))´∀`)】

 開頭就是一段讓人誤會受在嫖人,實則去貓咪咖啡廳嫖貓的橋段。

 後來在夜中,在自家垃圾堆樓下撿到了一隻大型貓貓:獵豹一隻。

 好笑的是,他撿到一隻來路不明,各種可疑的大貓咪時,心裡想得跟一般愛貓人士一樣,想著「我撿到一隻咪咪了,我撿到一隻咪咪了!」

 實際上的行動卻像是在消滅犯罪痕跡。

 小心翼翼抱起獵豹,然後消除現場遺留下來的各種痕跡,躲避各種監控,把大貓咪搬進家裡。


 為了治療大貓咪,帶上大貓咪,開著飛行器,特地要去一趟自己任職的大學使用醫療儀器。
 誰知道行駛到一半,就被人用武器抵著,被要脅一路到了就職的大學。
 才知道要脅他的男人,就是他抱起來要治療的獵豹,也就是本文小攻。

 因為小受不知為什麼天生被貓懼怕,看到這隻不怕自己的大貓咪,情不自禁地被吸引,在男人帶傷偷跑掉後,依舊念念不忘,留著對方留下的痕跡。

 後來再遇上,居然是在一個酒吧,親眼目睹了男人殺人現場,但小受卻不覺著有什麼,一心想跟對方談話,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放跑了對方。

 然後一次次的偶然巧遇下,兩人開始了有交集,治療過對方的屏障,還一起出去看了電影,漸漸溫馨曖昧。

 誰知,在小受發覺自己的感情,回過頭要跟對方求婚時,對方卻消失不見了。


 等到再見面,對方已經忘記他了。

 但小受還是毅然決然,利用劇情中操控小攻的反派的安排,和自己的勢力,跟小攻結了婚。

 小攻失憶後,兩人的相處中,小受才知道小攻被洗腦了許多次。
 小攻為了記住自己被洗腦的次數,所以在自己的大腿上畫上傷痕,每洗腦一次,就做一次紀錄。

 「你說的痕跡……是這個?……你每一次失憶,就偷偷在腿根刻下一道,提醒……自己……」

 「對啊。因為要是寫在本子上,被收走怎麼辦。說不定我前面也有笨蛋記在本子上,可能少了好幾次。還是寫在身體上更穩妥,拿也拿不走~」

 「喜歡嗎?」
 「這裡還是干淨的,沒有刻上字。你的名字筆畫很多,寫在這塊應該夠吧?」

 跟對方潛入一個非法買賣哨兵的場所,意外遇見小攻洗腦前的夥伴,為了將對方救下來,參加了擂台。

 獲勝之後,誰知道居然有噁心的條件,反讓小受弄丟了小攻一小段時間。

 等小受在別的地方找著人,卻發現小攻變得神情空洞、破碎。
 憑著對小受的那個依賴,沒有傷害小受,被對方牽著走回訂製的酒店房間,進行了哨響的精神治療。

 —— 別的小貓都有人接了,就剩我了。

-*

 透劇就先到這邊,大約在37章左右了。

 這篇的哨響設定真的很香,哨響的伴侶身上會有對方的徽記,嚮導要定時清理哨兵的精神屏障,哨兵要再伴侶身上攝取嚮導素……等等。

 裡面兩人各種形式的曖昧交流,都讓人看的心跳蹦蹦跳的。

 而且劇情還有意想不到的伏筆,就簡單說開頭的,我們小受,薛教授的愛貓成癡,來由並不簡單……
 且還是個隱性的瘋子。
 我個人覺得的啦(笑


 劇情內容有小虐部分,但不是雙方感情造成的,譬如誰渣誰那種,是不存在的。
 都是反派推動的,或是失憶橋段。

 雖說有小虐,但兩人都一直是相愛著的,即使是小攻失憶的部分,小攻依舊會對小受有熟悉感,不會冷漠排斥對方。
 也有部分是因為小受對小攻,不論對方失憶與否,待小攻都極為真誠寵溺、順受,所以小攻都會進一步被對方軟化。

 兩人相愛曖昧的橋段,有讓人心疼的、描述個人過去的橋段。
 也有兩人嬉鬧、撒嬌,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

 雖說有小虐,但都是一個副本一個副本出現的,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太過分啦。

 甜甜甜的部分應該還是有佔多那麼一咪咪的吧?

 對我來說是小虐怡情,如果不喜歡吃小刀片的,可以斟酌一下。
 而且這種小虐算是調劑,這種因為兩人始終相愛,卻被反派阻撓一下,造成的刀片劇情,我覺著還行啦!

 而且因著小攻是跟精神體融合的關係,都會有獵豹耳朵跟尾巴,總是被小受撸,或是然在嘴裡含著啃,小攻那種嗯嗯啊的反應也是讓人覺著心癢難耐阿。

 這篇的強強,小攻殺人不渣眼的的超強武力值瘋子,小受最強攻擊嚮導且是社會菁英,計畫做事幾乎游刃有餘。
 一些橋段配合這個設定,看得也是讓我很過癮呢。

 還有小攻身體、心靈上的傷痕累累,小受一一撫慰、療傷。

 例如小攻啞巴是後天性的,被反派弄成啞巴。
 小受為了引導試著接受學習開口說話,還把自己的腦子請人攪弄了一翻,讓自己也說話困難。

 兩人共進退。
 還有許多讓對方心疼、然後治癒安慰的橋段,也很戳我心。

-*

 番外篇是另外一個世界線了,也很好看!
 也是有點小虐,但也是HE。

-*

 就這樣啦!跟大家分享^_^

 五顆星推薦,謝各位(▰˘◡˘▰)



 小說心得首發噗浪,時間:2022-07-13

 想要觀看即時更新的心得分享,可以到小說置頂文章「【分享】菫玥的書單櫃
 裡面有第一時間心得發表的噗浪網址,跟不定時整理的Google試算表小說書單。

 歡迎各位觀看參考與分享,謝各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