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專注戰鬥樂趣-真女神轉生五破關心得

作者:aria│真‧女神轉生 V│2022-07-12 14:36:32│巴幣:2│人氣:189


自從國中開始接觸ps2開始,一直對於女神轉生系列有著濃厚的興趣。

入門作為當時電玩雜誌-法米通上介紹的「惡魔召喚師葛業雷道vs超力兵團」,記得當時有對遊戲製作者的採訪。遊戲製作者說道:「在下班之後拿起手柄,化身為葛葉雷道使用仲魔調查事件,不覺得很酷嗎?(笑)」 不知為何當時的自己很被這段採訪觸動(?)  

↑鬢角超性感的葛葉雷道,希望a社能重製超力兵團和阿巴頓王到ns上,一定買爆


以此為契機接觸了不少相關作品,發現有一款神作一直沒有接觸到,那就是「真女神轉生三」。
不過當時ps2的真女神轉生三也算是舊作了,網拍也是莫名其妙的貴,印象中狂熱版好像要四五千塊的樣子,當時還是學生的我根本買不起...於是就愉快地投入persona3/4的世界中了。

一直到了大學打工買了一片無印版的真女神轉生三,一直玩到故事中期。雖然很喜歡人修羅的設定和故事的風格,但是日文加上高機率的暗雷遇敵實在是很勸退,就放置在一旁了。


2021年真女神轉生五的出現,讓我好好體驗了原祖本傳的樂趣

↑能玩到中文版的女神轉生真是幸福,能生在中文化是常態的時代真是太好了


個人認為遊戲的樂趣比例為:
30% BOSS戰前的準備與攻略
40% 仲魔捕捉與培育
20% 大地圖的探索
5  % 魔性的BGM
5  % 人設

1.流暢的戰鬥系統:祖傳的打弱點多一次行動回合的系統玩起來毫不拖泥帶水,戰鬥動畫的設計也很流暢(特別是仲魔的專屬招式,有一點機器人大戰招式設計的感覺),不想看動畫也能按a跳過,玩起來有莫名的節奏感。
特別喜歡遊戲中的輔助/異常招式是真的能大幅影響戰鬥過程,而不是像部分遊戲一樣只是裝飾用的廢招。

↑全能力上升又能補血的金蘋果,伊登真的婆


2. 純粹服務於戰鬥系統的仲魔培育
培養素材惡魔、合成、洗招式真的很令人沉迷,不知不覺間就過了好幾個小時,惡魔的人設明顯也不太相同,多了很多俊男美女和高科技惡魔(主角、青神、月讀等等,也太機器電子風了吧,讚讚),記得以前應該更陰間和死魚眼一點。

BOSS戰的數量也意外地多,令人感到滿足
↑  能打倒強敵的感覺令人欲罷不能,加上敵人都是神話人物更加帶感


3.快樂與痛苦併進的地圖設計

高密度設計的地圖讓人很有探索的樂趣和慾望,雖然大地圖不多但不會讓人空虛,未滿的收集也很讓人滿足(但找不到路讓人血壓高)。很喜歡破敗的城市加上幾何造物的設計,加上向你衝過來的明雷惡魔很有身在魔界的感覺

↑找完200隻魔界呀哈哈還是很有成就感的,不過其中有195隻都是在講廢話,希望能有更多補充世界觀的資訊

4.人設很好看

主角是屬於越看越喜歡的類型,初見覺得這是什麼鬼真娘,越到後期越能欣賞他中性的美感。
老婆們也是真的好看,沒話說
↑第二女主,畫風偏女神異聞錄(第一女主是青神,不接受反駁)


不喜歡的地方:

一、該死的魔王城
魔界電風扇到底什麼鬼,本來主角的動作就不算很好操作了,還玩這種負反饋拉滿的跳跳樂,完全感受不到樂趣差點在這裡棄坑。

二、支線的設計
除了部分幾個比較大型的支線,大部分讓人覺得在故事性上解不解無所謂(但獎勵很不錯),沒有什麼帶入感。孔斯、豐收女神、伊登的支線稍稍比較完整外,大部分都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三、整體故事很平淡
敘事量不足對於角色群的生死、理念沒有足夠的認知或情感,所有的一切就...很突然...
自己一周目是人類結局,其他角色就這樣突然領便當或被自己幹死,也沒多說什麼...到底是?
也想知道結局後的世界角色們對此的看法,但也就播個片就結束了。
真女神轉生五有很迷人的世界觀設定,但只有骨架沒有血肉。
↑女神的造型很帥,是放在DLC嗎?(掏錢


結語:
破關日期:2021/11/11-2022/07/11
時間:76小時46分鐘(普通難度)

戰鬥、培育方面的好遊戲,但是沒有什麼動力玩第二輪,新要素實在太少
故意留著人修羅沒有打,看看哪天出新DLC或加強版再回來打第二輪
↑每一代主角旁邊都要有飄浮的小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7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女神轉生 V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go0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獨立音樂平台-str... 後一篇:真女神轉生五-磯野上多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