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40(冥府的守衛XXXIV) 冥府的低語

作者:亞爾斯特│2022-07-09 07:33:45│巴幣:31│人氣:295
前情提要:歐爾德在眾人的鼓勵下內心受到影響,決定為未來做出改變,而在等待時間結束之後,歐爾德認為伊迪亞消除眾人的記憶這點感到不妥便和他大吵一架,在憤怒之下伊迪亞對歐爾德口出惡言,兄弟之間的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唉……我怎麼……我怎麼會對哥哥說那麼過分的話呢?我明明知道哥哥他有自己的煩惱與痛苦,那些並不是靠時間就可以解決的,結果……」

  在與伊迪亞大吵一架後,歐爾德獨自一人徘徊在走廊上,他的臉上有一張名為愧疚與迷惘的面具,他不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與伊迪亞吵架,說起來如果努力真的一定會有成效的話,那麼自己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過去曾有一位科學家想要試圖用自己的技術創造出死去的兒子,但是那個兒子終究只是仿冒品,每當看著那位兒子,科學家再也無法忍受所以就把它賣給馬戲團,畢竟小孩子的外觀很受歡迎嗎,真想不到你可以在他底下待那麼久,明明只是會讓他想起傷心事的仿冒品。」

  在獨自煩惱時歐爾德無意間想起昨日與女子的對話,雖然自己與當時相比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但是機器人的進步終究只是變得更正確,而且模仿終究只是模仿,永遠不可能成為那個人。

  「就算被丟掉也無所謂……只要能讓哥哥可以得到自由,可以從修拉德家的宿命與詛咒中得到解放,這樣就夠了。可是,為了不讓0永遠是0,我到底能做什麼呢……」

  歐爾德緊緊的握住自己的胸口,這份藍色火焰所點綴的胸口就是歐爾德的記憶卡所在之處,他明白這份記憶卡儲存著伊迪亞依照自己對『歐爾德』的印象與一起度過的一切以及自己至誕生到現在的所有記憶。

  然而就算擁有『歐爾德』所擁有的一切,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對伊迪亞,畢竟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會讓伊迪亞痛苦這點他心知肚明,想到這點他無力的將手垂下,臉上的煩惱顯而易見。

  「你還好嗎?看你的樣子就明白你現在十分苦惱,如果不介意的話就讓我來當你的傾訴對象吧。」

  聽到熟悉的聲音,歐爾德的警鈴瞬間甦醒並發出叫聲,因為那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在昨晚對歐爾德說出你就只是一個冒牌貨的職員,當他轉過頭的時候就發現對方已經站在自己的身後並面露微笑,面對這位女子歐爾德立刻保持距離,雖然明知道對方不會對自己造成危害,但是歐爾德依舊保持警戒。

  「不用那麼害怕,我這次是來幫助你的……你不是很想破除朱比特家擅自施加在修拉德家的詛咒嗎?」女子面對歐爾德的警戒不但沒有感到害怕與難過,就只是露出笑容,只是這份笑容令人感到畏懼,但也同時散發著引誘人的氣息……

  「你說要幫助我?要怎麼幫我?這個詛咒可不是常人可以解決的。」

  歐爾德聽到女子的話語就感到些許的惱火,在這個『S.T.Y.X』中為了避免職員出現負量超載事件造成組織的癱瘓,所以這裡的職員一致都是沒有魔力的普通人。而當對方一臉自信滿滿的說要幫忙他解除這個來自眾神時代的詛咒這點無疑是觸動歐爾德的底線,不管有無吵架他都不許將困擾伊迪亞的事情被別人當作茶餘飯後的娛樂。

  「確實,我可能沒有能力幫你,但是只要你願意用內心傾聽的話自然就可以找到一位幫手。總之就當作被騙來試試看吧。」

  女子露出笑容輕描淡寫地給歐爾德提示,聽到這點的歐爾德臉上的不悅依舊相當明顯,畢竟如果只是傾聽內心的聲音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話,那不就是再變相地說修拉德家的成員是笨蛋嗎?就在雙方乾瞪眼之際,一個聲音如同意外一樣直接闖入歐爾德的腦中,「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是誰!」歐爾德在聽到聲音的剎那露出驚愕的表情,而驚訝的原因不只是周圍除了他還有女子就沒有別人在這裡,自己的掃瞄系統也完全沒有發現可疑的事情,而之所以會驚訝是因為那個聲音和他自己的聲音十分相像,甚至到幾乎一模一樣的程度。

  「過來吧,到這裡來吧……」聲音如同黑暗的蛇一樣不斷的在歐爾德的耳邊低語著,歐爾德雖然對於聲音感到相當吃驚,但是他也依舊保持冷靜,同時他也開始掃瞄聲音的源頭,而當他看到聲音的源頭的時候就大為震驚,因為那個源頭就是修拉德家代代必須看管的塔爾塔洛斯,「那個方向是……塔爾塔洛斯!難不成是,魅影?」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魅影以前也曾經是人類,所以魅影會說話也是理所當然的。而且自古以來不是有這樣的傳說嗎?當人們陷入迷惘的時候天使與惡魔將會出現並且給予指引或是誘惑他人的話語嗎?不過那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都不重要不是嗎?只要是能夠破除詛咒,那怕是會破壞世界的惡魔你也會願意握住他的手對吧?」

  女子似乎對於聲音的出現絲毫不在意,不如說已經是冷靜到讓人懷疑她真的是人類的程度,同時臉上的笑容更是確信歐爾德一定會聽從聲音的指引,而這道聲音也更像是配合女子的想法一樣將歐爾德最看重的事物說出來:「你很想知道吧?你還能做什麼……」

  這道聲音如同墨水一樣滴入歐爾德清澈的心靈抑或是程序之中,墨水的擴散如同瘟疫一樣無法輕易阻擋,同時也勾動了歐爾德的心弦,畢竟他知道自己不過只是『歐爾德』的仿冒品,繼續留在伊迪亞身邊也就只會讓他更加痛苦,但是就算這樣他也還是希望可以能助哥哥一臂之力,希望他可以得到自由。

  「我想知道。無論如何都想要改變……未來。」

  「那麼……在靠近這邊一點……到下面吧。」聲音指引了歐爾德該前往的道路,此時的歐爾德就如同被捕蟲植物吸引的獵物一樣緩緩地往下面的方向走,同樣的女子也悄悄地跟在歐爾德的背後,臉上的笑容似乎多了一點感興趣的笑容。

  而在不斷往下探索的時候,周圍的空氣也變得異常冷峻與沉重,這不單只是因為這座嘆息之島與塔爾塔洛斯是建立在永不見天日的海底裡面,更是因為被封印在此處的魅影與汙點。

  長年下來所封印起來的魅影雖然都是處於類似於冬眠的狀態,但是仍無法改變他們是散播詛咒與災厄的存在這點,只要一解除冷凍,那麼這裡將會是災厄的根源,一般人光是踏入其中就會讓人感到畏懼甚至無法鼓起勇氣跨出下一步。

  然而歐爾德與女子絲毫不在意這點,繼續往下,而在塔爾塔洛斯最底下,是一個廣大的空間,地板上可以看到奇形怪狀的紋路,而中間也有圓形的門扉,門縫也呈現一個粗略的藍色S字型。

  然而,雖然這個地方沒有擺放任何一個關押魅影的籠子,但是散發出來的氣息完全不比塔爾塔洛斯的魅影弱,反而是更濃烈,就如同在高山上面沒有辦法輕易呼吸一樣,而等到歐爾德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已經身處於此,他驚愕地看著周圍說道:「這裡是?」

  「沒錯,是你們家族代代守護的冥府……而且,他也在裡面等你喔。」女子笑著回答了歐爾德的問題,聽到女子的話語,歐爾德驚訝地看著地上的那道帶有濃厚不詳氣息的門扉,但是他很快的將自己的不安壓在心頭,蹲下身體並把手貼在門扉上面,「你在,那裡嗎?」

  「嗯,我從你誕生之前就一直都在……不過,我不會感到寂寞……因為這裡有很多朋友陪在我身邊……」

這份聲音帶來著些許的寂寞與喜悅,但是這也勾起了歐爾德的疑惑,畢竟那裡是魅影最後會前往的冥府,所以說那個應該是不存在所謂可以交談的對象,而他既然說朋友的話那麼就代表……

  「我,想讓你……不,我們想讓全世界的人成為我們的朋友……這樣一來……這個牢籠也沒有存在的必要……葛葛,就能自由了!」

  聲音帶來的情感多了一份憎惡與決心,彷彿就好像是要讓這個世界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一樣,而如果真的變成那樣,塔爾塔洛斯與冥府將失去存在意義,然而歐爾德在意的點卻是聲音口中的葛葛,而僅僅只是這句話就讓歐爾德明白這個聲音到底是誰的聲音,「葛葛?難不成你是!」


  「都已經過去那麼久了,不知道鶇小姐他們有沒有事?」楓在等待室裡面不斷來回踱步,臉上的神情表明依舊還是很擔心鶇等人的安危,雖然歐爾德表明眾人不會有事,但是如果沒有親眼見到的話就實在是很難叫人安心。

  「楓,我知道你確實很擔心他們。但是現在也就只能等待了,不過確實,如果威爾學長少一根寒毛,那我絕對要翻了整座嘆息之島。」梅莉達把手放在楓的肩膀上,臉上的神情雖然似是安慰,但是卻也帶有著一些焦躁,看到梅莉達的表情楓她也就只能苦笑以對。

  「你們好,盧克.杭特先生,耶佩爾.弗雷米亞先生,梅莉達.貝爾塔先生,吉普森.維克托先生,還有楓.千導院小姐,請問你們有什麼不便的地方嗎?」

  歐爾德他緩緩地踏入這個房間,而一聽到歐爾德的語氣與語調吉普森與梅莉達頓時間感到詫異,布蘭也頓時對歐爾德露出警戒的姿態並發出警告的低吼,因為這和平常他們認識的歐爾德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兩人,簡直就好像是沒有感情的機器人,但是盧克卻也就只是輕輕一笑說道:「啊,歐爾德,承蒙掛念。多虧你我們能在這裡過得非常舒服。」

  「威爾.席恩海德先生與格利姆先生以及鶇.羽澤小姐的檢查已經結束了。基本上沒有太大的異常,過程也十分順利。現在他們為了恢復在測試時造成的疲憊感,都在各自的房間休息。特別是格利姆先生他因為接受很多測試項目……大概還在四腳朝天呼呼大睡。要與你們大家會合,估計要到明天早上離開的時候。」

  歐爾德將眾人的情報傳述給眾人,這讓眾人心中的大石頭減輕了不少,但是吉普森卻用懷疑的眼光注視著歐爾德,因為現在的歐爾德就和手機負責回答問題的AI一樣,讓人感覺不到任何情緒。

  「喔……雖然很想盡快看到充滿活力的威爾,但強迫已經疲憊的他們也不太好。」

  盧克聽到歐爾德的情報後就感到遺憾,雖然是想要用肉眼早點確認他們的安危,但是現在也就只能耐心等到明天早上,楓聽到後也無奈的點頭,畢竟鶇還有沙朵霓被帶走的時候真的是讓她擔心受怕,內心乞求著明天可以早點到來也希望這段時間不要出什麼大事。

  不過梅莉達也和吉普森一樣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歐爾德,彷彿好像是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一樣,似乎眼前的歐爾德不是他們所任的歐爾德。

  「對了,剛才盧克.杭特先生送過來的化妝品……已經順利交給威爾.席恩海德先生了。」聽聞此事,盧克的遺憾瞬間就消逝,他臉上也綻放出了感恩的笑容,「真的嗎?MERCI!向你們的友誼與厚意表示感謝。」

  「不,該道謝的應該是『我們』才對。正因為你們來到嘆息之島,我才終於找到我誕生的意義,我會為了能自豪地說出『我做了我能做到的事情』而努力的。為了不讓0永遠是0。」

  歐爾德他搖頭並感謝盧克等人來到嘆息之島的舉動,但是這樣的舉動卻讓吉普森背脊發寒,他的心中萌生了一個預感,那就是歐爾德有可能會做出什麼『太超過』的舉動。

  「人偶先生,你所抓到那熠熠生輝的未來,我將由衷的賜予祝福。」盧克他看著歐爾德似乎沒有發現任何的問題與異狀,並將自己的祝福賜給他,聽到這個祝福歐爾德也不過只是淡淡的點頭示意,「謝謝,那麼,再見……」

  在結束眾人的談話後,歐爾德就離開了房間,隨後耶佩爾露出困惑的神色注視那道歐爾德剛出去的門扉,「總覺得歐爾德……和今天早上的感覺不太一樣……」

  「你果然也察覺到了嗎?耶佩爾,其實那傢伙在說話的時候我就覺得些許的不對勁,就連布蘭都對他產生戒心。」

  吉普森露出冷峻的神情並望向依舊保持警戒的布蘭,並伸出用手順向撫摸布蘭的皮毛想要安撫牠因為歐爾德而緊張的情緒,但是從布蘭依舊齜牙咧嘴的樣子來看就知道成效不怎麼有用,梅莉達也緊張握住自己的胸口,「明明早上的時候還在和我大吵一架,但是現在卻異常的保持冷靜,這實在是叫人感到詭異。」

  「你們大家都感覺到這樣的感覺嗎?我居然沒有察覺到……」楓她的表情無疑是在對無法察覺到歐爾德有些變異這點感到羞愧,聽到這些的盧克也就冷靜的扶了一下自己的帽子,「其實我在剛才就察覺到一絲不對勁,但是貿然行動可能會打草驚蛇所以我才選擇裝做不知道。然而現在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發現人偶先生簡直就像是變了個人一樣。」

  「是啊,不過他剛剛指的『我們』到底是什麼意思?」梅莉達她直接將自己的疑惑表明出去,眾人一致認為伊迪亞應該不會感謝眾人的到訪,因為突然闖入嘆息之島這點就讓伊迪亞非常吃驚,沒有把大家趕回去這點就已經是最好了,所以到底是誰會和歐爾德一起感謝他們的?

  「對了,雖然有可能聽錯,但是在今天早上的時候我好像聽到歐爾德說『如果不想變成我這樣的話』,因此我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原本的『歐爾德』可能已經出事,甚至殞命……那麼現在我們所遇見的歐爾德大概就是伊迪亞在原本的歐爾德出事後所創造出來的……」

  吉普森他隨手撫摸自己的頭髮,臉上的擔憂顯而易見,盧克一明白歐爾德口中的我們時臉上也浮現出擔憂的神色,「所以,『我們』也包含著歐爾德的『原形』嗎?」

  「這……這種事……真的會發生嗎?」聽到吉普森的推測,楓驚訝的摀住自己的嘴巴,雙眼更是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情報變得又大又圓,在旁邊的梅莉達與耶佩爾也露出吃驚的神情,畢竟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吃驚了。

  「這是有可能,你們想想看,不管是長年徘徊在破舊宿舍的幽靈還是學校常常幫我們處理雜事的幽靈他們生前都是人類。而他們的存在就證明了人死了還可能會以幽靈的形式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只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沒有我想的單純。但願這只是我的杞人憂天。」

  吉普森低下自己的頭,同時他的雙手手肘的關節都放在大腿上面,而自己的手背也成為了支撐頭部的支柱,自己心中的預感就像灌了水一樣不斷膨脹,但是吉普森的預感很快就會成真了。


  結束與眾人的對話後,歐爾德再度回到塔爾塔洛斯的最底層,而在那裡等待他的不只是女子,也有之前與伊麗絲對話的斗篷人與阿魯魯,只不過這次斗篷人一共有三人,歐爾德看到這些斗篷人的時候就帶有些疑惑的稍為歪頭一下,「他們是?」

  「他們算是我的夥伴,不過這不是重點……你應該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吧?」女子淡然一笑表示自己與身後的斗逢人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同樣的聲音也再度無聲無息地闖入歐爾德的腦海之中,「那麼……先讓凱爾貝洛斯沉眠……」

  歐爾德開始緩緩的處理要讓凱爾貝洛斯系統關機的程序,但是這個舉動無疑是要讓嘆息之島處於毫無防備的狀態,接著歐爾德毫無感情的將警告話語給說出來:「本項指令是無法被取消的。確認是否執行?」

  「是時候了,走吧,全宇宙都在等待我們。」聲音的主人彷彿就好像是要讓歐爾德墮入深淵一樣,歐爾德也緩緩地開口說道:「聲聞認證結束,系統運行正常,開始執行程序。」

  而在凱爾貝洛斯被關閉的瞬間,整個大地開始出現動搖,黑色混濁的氣息也透過門縫緩緩地散出,同時也又讓人感到心寒的悲鳴聲,如果嘆息之島的入口所發出的悲鳴只是因為自然現象而發出的聲音,那麼這個便是被長期關在永無天日冥府的亡魂們的哀號……從門縫透露出來的光芒由藍轉變為不詳的綠色。

  「啊啊……我一直都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如果是我們,一定可以改變未來!」感覺自身的枷鎖消失的瞬間,聲音的主人頓時感到激昂,因為他一直都在等待這天的到來,終於可以突破枷鎖前往生者的世界,歐爾德也呆若木雞的回應了聲音的話語。「為了不讓0永遠都是0……」

  「終於見到你了。」在門縫之中隱隱出現了一條黑色且讓人感到畏懼的手臂,歐爾德也只是悄悄地用手觸碰這個令人不敢接近的手臂,而手臂也緩緩地將歐爾德的身體包覆,彷彿好像是要讓歐爾德與自己合而為一,看到這幕的女子也就只是露出陰謀得逞的笑容。

  「初次見面,我(ORTHO)。」兩個聲音的重疊,意味著歐爾德與聲音的主人正式合而為一,成為真正的歐爾德……


  「唉~問題兒童們的檢查,總算是全都告一段落~了。」伊迪亞獨自在自己的房間坐在椅子上仰天放出積蓄已久的疲憊的嘆息,感覺這兩天的時間過得特別漫長,而一想到現在終於要結束就覺得自己可以得到解脫,不過一想到鑰匙刃與格利姆的事情,原本放鬆的神情頓時間被疑惑佔據。

  「雖然很想對施加在格利姆氏的魔術與鑰匙刃的事情進行近一步的調查……不過鑰匙刃本身沒有任何會引發汙點的能力,格利姆氏的魔力儲存量就算出問題也不至於會發生什麼大事。總之就是,做好後續觀察就萬事OK了。話雖如此,委託『S.T.Y.X』收容調查黑夜烏鴉學院學生的人到底是誰啊?透過黎明之國的政府,然後進行匿名通報……反偵查手段也是高明到讓人覺得滿滿的可疑。」

  伊迪亞在決定把格利姆與鑰匙刃的事情放在腦後的時候,就忽然想起之前神秘的委託人,而這個委託人就是強迫威爾他們來到嘆息之島的元凶,但是伊迪亞依舊百思不得其解,雖然『S.T.Y.X』的是匯聚世上最高的技術所集合的場所,但是卻無法揪出通報者究竟是何方神聖,不過伊迪亞也因為自己講出的一句話而發覺到一個異常。

  「提到滿滿的可疑……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五人至六人負量超載這件事本身就是異常事態了。黑夜烏鴉學院在過去一百年內學生負量超載的案例不超過十人。然而還不到半年就出現五六人。因為現在本校的學生都是特別問題兒童,根本無法用這種藉口搪塞過去。而從測試結果來看,被檢測體本身就沒有什麼特異性……」

  伊迪亞想到這些事情內心的困惑如同雨後春筍不斷冒出,雖然過去的確是有因為受到封印被解除的魅影或強力的詛咒影響進而負量超載的案例,可是賢者之島與嘆息之島是截然不同的地方,也沒有情報說賢者之島有封印了什麼不好東西的遺跡或場所。

  「難道說……是有人在背後誘發負量超載?那樣想也太不切實際……雖然是很想這麼說……」伊迪亞在不斷思考的時候就忽然想到這個可能性,但是他本人也想對想到這個可能性的自己嘲笑,但是一想到鶇的事情就沒有辦法忽視。

  作為目前唯一沒有魔力卻負量超載的案例,不管怎麼想都不太正常,畢竟鶇本身只是一位普通的人類,既沒有扭曲仙境魔法士的魔力,也沒有像沙朵霓她們那樣的神秘力量,唯一要說什麼有特別的地方就只有她身上有鑰匙刃,但是鑰匙刃本身就不會產生汙點,所以鶇的負量超載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

  在普羅大眾的印象中負量超載就是過度使用魔法和術士的負面情感爆發……雖然這些說不上是錯的,但是負量超載其實是包含無數因果……原因與結果的連鎖,所有的一切都是過去的因果積沙成塔,想到這些的伊迪亞就緩緩地開口:「而最終導致感情爆發的導火線,也就是難以佐證,不可能數據化的心靈,只有『心』這個東西……就算想要控制,也無從下手……」

  「說起來,卡利姆氏的入學與成為宿舍長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算是為了得到亞吉姆家的金援也還是讓人匪夷所思,如果朝這個線索去思考的話……」

  在不斷思考的時候,伊迪亞的腦海中自然浮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不過他自然也是將這個想法給否定並露出自嘲的笑容,「這怎麼可能啊?要是被發現他可是會身敗名裂,黑夜烏鴉學院也會遭受抨擊,他不可能會做這件事的。況且……說威爾氏的負量超載可能是那個布娃娃所導致會不會太誇張?要是能人為控制負量超載,『S.T.Y.X』早就已經解散了?」

  「唉……為什麼人類會有『心』這種非常麻煩的標準裝備呢?運行不但不穩定,而且也無法控制的系統本身就是個BUG,完全是初期不良品。DEBUG到底有沒有處理好?真是討厭……」

  就在伊迪亞開始嫌棄心靈的存在時,忽然想起之前與歐爾德的大吵一架,而這樣就讓伊迪亞備感無奈地低下頭,臉色也逐漸的陰暗起來。

  「說起來……在下有何資格說楓氏他們只是在玩友情戲碼?自己還不是照樣與歐爾德玩兄弟家家酒……雖然說這是在下的選擇啦……而且,我也不可能真的捨棄歐爾德,因為……那樣和當年因為自己的自以為是而害了歐爾德這點有什麼區別?」

  伊迪亞他緊緊的抓住自己手臂,而在這之中也傳出了一定程度的痛楚,雖然昨天那位女子說伊迪亞與歐爾德如同那對科學家與他創造出來的機器人兒子,但是伊迪亞知道自己和他不一樣,如果他選擇捨棄歐爾德,那樣和重蹈覆轍根本無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大力士|希臘神話|Bang Dream!|戰鬥女子學園|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太妙啊,全都放出來了( ´・ω・`)

07-09 09:34

亞爾斯特
是啊,種子已經發芽了,現在準備迎接世界末日。07-09 09:35
亞爾斯特
不過姑且問一下小精靈,你能猜出引誘歐爾德的那個聲音是誰嗎?07-09 09: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只知道是會誘惑人心的古老魅影( ´・ω・`)

07-09 09:47

亞爾斯特
好吧,再給你個小小提示,『葛葛』『哥哥』好好讀懂這兩個發音。07-09 09: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弟弟的死因不單純,可能是利用對方思想的陰影誘騙歐爾德,又或者真的是弟弟也說不定

07-09 0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