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FC - 神腕鋼彈

黒澤モア | 2022-07-09 01:26:31 | 巴幣 10 | 人氣 682





神腕鋼彈(Gundam Zelel)

由主體「熾焰鋼彈」+「天堂聖徒鋼彈」頭部、背包披肩+「神威鋼彈」手臂。

配色參考自Hololive 4期生的「天音彼方」。
以彼方工作服形象為參考,以藍、白兩色為基調。

名稱由來是司掌力量之天使「塞路爾」,有「上帝的知識」或「神之手」的稱號,也是「神腕」的由來。
為了配合彼方「天使」與「握力」兩大特色,採用天堂聖徒的天使要素以及神威、熾焰兩者近身格鬥要素,因此誕生了這架粉碎一切的「神腕」。



機體編號:PPT-5202HJIV

修改自神威鋼彈編號「GF13-017NJII」。

PPT=PP天使(Tenshi)
5202=2022年2月2日原訂於傍晚7時進行直播卻爆睡5個小時又2分直到隔日0點2分才醒來的事蹟。
HJ=Hololive Japan
IV=4期生

在相對原始的宇宙「日和宇宙(Hiyori)」,時代處於日本所謂的大正時期。
這個宇宙並沒有探索外太空的技術,甚至連天空之外是否別有洞天的概念也沒有,沒有國家的概念,也沒有大陸的概念,雖然能看到海洋卻沒有渡海的技術,整個世界彷彿是相連的一塊巨大的平面周遭被海洋包圍。
是的,日和宇宙實際上是一個「箱庭世界」,並非無邊無際,而是包圍在一個口袋空間之中的特殊維度。一旦達到箱庭邊界便會強制世界重置到稍早之前並抹消有關邊界的記憶與動機等資訊,為了不使已經存在的人事物察覺到違和感也會編篡虛假的記憶給世人。如此未知的世界規則就這樣運作至今,無人探尋世界真相,無人知曉世界的原初,以及世界運行的原理。
在這個日和宇宙存在著和MS相同的人型機兵,但人們稱呼為「守護神」,而守護神最初製造的動機則是出於模仿,模仿自然界中「野生」的巨大身姿。
身經百戰的鬼神一族的百鬼綾目、在稻荷神社工作的稻荷神弟子白上吹雪,兩者皆是自然力的眷顧者,都擁有自己變化成MS身姿的力量。
自然力、非人類一側的名為「化身」;人造、人類一側的名為「守護神」。
最初打造守護神的目的就好比造神像,是為了供奉以及信仰,因此人們幾乎將自然界任何事物神格化並打造出了各式各樣的守護神。然而時間一久,動機開始變質,有心人士開始將守護神占為己有,並開始四處搶奪、挑起紛爭。百年來經歷了各類戰爭,「日和條約」成為了偽和平的開端,制約與誓約的存在,人們學會管理與管制,建立起政府與律法,守護神則成為管制項目,除了主神系分布在各地集會所其餘塵封在中央政府的格納庫內,但是由於過去的紛爭使得殘留的守護神數量不到一半,且下令後全面禁止了守護神的私自製造。除了中央之外,貢獻最多的家族會被提拔為隸屬中央的貴族並分發到一架守護神,至此MS在日和宇宙成為了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彼方和兒時玩伴可可一同闖出了名聲,建立起名為「桐生會」的組織,成為鎮暴的風紀委員。雖然沒有受到中央的邀約,但中央對桐生會鋤強扶弱的正義感到認同,最低限度的贈與一架守護神給桐生會,作為交換桐生會必須聽從中央政府隨傳隨到。
當然,可可是不受任何束縛自由的人。
彼方真實的身分其實是自然力一側的天使種族,由於還小的時候從天空墜落受了重傷失去記憶,被當時路過的可可所救,原來的翅膀因傷而摘除,只有可可知道彼方的真面目。彼方駕駛的守護神(神腕鋼彈)是最弱的一架,除了光束軍刀就沒有其他武器,這就是中央所謂的最低限度,給了一架火力不足以成為威脅的守護神。然而,彼方透過覺醒自然力開發出了各種特殊格鬥招式,甚至在進入白熱化戰鬥時機體後方會凝聚起天使光環,不過彼方本人並不曉得是自己的力量,因為可可總是刻意隱瞞最弱守護神的事實,騙彼方這是原來的機能,而懷疑力量來源的中央,也被可可用桐生會裡有超強的技師為理由忽悠過去。
彼方是目前唯一一位同時有守護神與化身的持有者。



類型:反擊格鬥型MS

透過將自然力凝聚在手腳,能使出各種拳技與腿技。
反擊的定義是因為神腕通常是披肩閉合的防禦姿態,受到攻擊時才會轉守為攻。
腰間的兩柄光束軍刀是唯一的武器,卻因為彼方的覺醒淪為全身最弱的兵器,可還是比其他守護神的輸出功率還強。



特殊裝置&招式:

天界模式(Heaven Mode)
當彼方在戰鬥時一旦進入白熱化或無我領域時,機體全身會發出金色光芒,所有招式的力量、速度、精度皆有所提升。

天使光環(Angel Halo)
當神腕進入天界模式時,背後六片翅膀會凝聚出一個超大的光環,宛如天使的光環一樣。

爆捏神掌(ばくねつ Zelel Finger)
取自神威鋼彈「爆熱神掌」的諧音。
將自然力聚集包裹住整個手掌,此時發出的高熱能輕易融化鋼鐵。

爆捏神雙掌(Twin ばくねつ Zelel Finger)
雙手版本的爆捏神掌。
在一次戰鬥中單一手的爆捏神掌無法擊倒對手,彼方不管身體與機體負擔同時使用兩手對敵機頭部釋放能量,成為後來開發石破天音拳的前身。

石破天音拳(せきはてんおんけん)
取自神威鋼彈「石破天驚拳」。
將自然力聚集包裹雙手,再將更多自然力凝聚在雙手中央形成一顆能量球,向前丟出時會變化成手裏劍的樣子。

石破天龍拳(せきはてんりゅうけん)
由彼方與可可一同使出的雙人共鬥招式。
本身與石破天音拳無差異,只是丟出去的能量化作有翼的火龍,象徵天使與龍的輪舞(X

爆碎神踢(ばくさい Zelel Kick)
取自熾熱鋼彈「爆熱爆碎熾熱踢」。
將自然力聚集包裹整個腳掌,此時發出的高熱能輕易貫穿鋼鐵。

爆碎神鑽踢(ばくさい Zelel Drill Kick)
招式名稱參考了假面騎士FAIZ爆裂型態「爆裂電鑽」。
以犧牲天使光環為條件,全力引爆天使光環凝聚的高能量加速,並加入旋轉提升貫通力,將自己變成一顆巨大的子彈或鑽頭一樣。使用後機體會超過負荷,外觀也接近報廢,此時會進入「廢天使型態」(來自友人C於戰鬥結束後的輕描淡寫)。



武裝:

光束軍刀×2
置於兩側裙甲,是本機唯一的外部武裝。






神威與熾熱正好提供紅、綠兩色光束特效件,看起來豐富了不少視覺。
通常小動作如持劍或出拳時,只需翻開兩側披肩,以攻守一體來迎敵。








當有高速戰需求時,披肩會全展開並且移至後方。
更進一步展開小腿後方裝甲進行更強的散熱。








單腳站立或擺出經典姿勢都是足夠的。



-----------------------------------------------------------------------------------------------------------------------------



終於嘗試了FC(未來世紀)的機體,當初看到以踢擊為主的熾熱鋼彈時就在想,如果再和以拳為主的神威鋼彈組一起,不就無敵了(
拳腿並用,天下無雙!
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想法,再加上天堂聖徒,才讓我有了製作神腕的動機。
很不可思議的,4期生居然來到弟三人,公主、惡魔、天使都相繼完成,啊不過應該不會有接下來了啦,沒有靈感了。

故事設定來到日和宇宙,也簡單帶過大小姐和好狐的身分,至於她們的故事,其實還蠻有意思的,但是有機會再說吧。
比起至今的多元宇宙,日和宇宙只是小小的口袋空間,沒有人知道誰創造的、什麼時候創造的、為了什麼創造的。世界的規則也比其他宇宙特殊,王國和渾沌的世界中所有人都強行轉變成普通人類,什麼獸耳尾巴觸手都沒有了,賽博因為科技所以能保有非人類外觀,日和與幻想是目前能真正保有獸娘還是人外身分的宇宙。不過幻想宇宙的獸娘成員其實不多呢(

同樣的手上還有已經完成的機體,接下來還會再解釋兩種宇宙的世界觀及設定。
雖然揚言封筆不寫文,卻偷渡利用鋼彈寫故事,我難不成是卑鄙的外鄉人嗎?
就把鋼彈當作復健,為了日後可能再回來重啟。
而Holo系的機體也接近尾聲,雖然說還有不少成員未使用,但我也沒能力全都使用上了,請見諒。剩下的成員就交給各路大佬補完吧,我絕對不會是唯一一個有在做的是吧?

把對Holo的熱忱與愛注入鋼普拉之中,當一切結束時,我也將燃盡。

鋼普拉,是充滿希望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