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臉書的AI繼續大開殺戒,你能做的不是給予建議或小心再小心,而是乾脆備份檔案後再戒掉

爆炸哥布林 | 2022-07-05 15:13:52 | 巴幣 1036 | 人氣 356

如題,不要以為人家給什麼鎖幾天怎樣尋常算客氣,臉書的AI失控起來就認定你是嚴重違規,但不會給予太多解釋,也沒多少緩頰空間。

如果各位已經忘記許多細節,那我可以大致提醒一下,這年頭只要放出像幼女戰記那樣的軍裝,人家的AI就可以給你封個好幾天;至於你決定晚點再閱讀某些文章而先按儲存至精選,臉書讀出文章的連結可能含有限制級資訊一樣可以把你的帳號列入觀察對象,這本來被視為是BUG,可到今天我們大致上都相信,設計者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

你可能覺得這玩意兒大不了放圖使用個人自料夾設不公開就好,我可以跟各位保證,除非你的圖檔非常模糊,否則上傳的第一秒我們就會被偵查到,日後要嘛帳號又列入觀察名單,不然就是立刻給停用。我們以為會有個警告和最低天數開始的,啊那其實是去年的臉書,或者更久以前的。

如今或許是因為使用者給評價很糟,一堆評論都沒幾句好話,又給罰了不少錢,所以臉書就開始更加大刀闊斧的改革,傷害的往往是活躍使用者,因為多數免費仔無法給他們賺錢不說,還有可能蒐集太多讓他們尷尬的梗圖而導致臉書名聲受損。

就算你這陣子沒有踴躍發文和上傳圖片也是沒用的,臉書AI的愚蠢之處是不斷更新針對的圖檔,可能你前幾年都使用金凱瑞的掏褲襠圖沒事,今天就出問題給你看,而下個上傳這張圖的人或許會給視為惡意挑釁,命運更為悲慘。也難怪有人乾脆說這個AI要是用槍來解決問題,在座的一票人早就死了。

如果你想用臉書來排解無聊,還有和一對志同道合的朋友聯絡感情,希望防疫期間能過得像個現充宅,我個人的建議是趕快蒐集這些人的推特或LINE,不然就是乾脆弄一個小帳號來主要負責聊天。而MASSENGER的圖片一樣有給檢舉的風險,我們甚至不確定是不是AI做的。

以前的臉書當然不是這樣,但這家企業已經開始把元宇宙當寶──一個拙劣、天真且明顯逃避現實的項目,概念還極為落後──臉書不僅已經開始走很明顯的下坡,還因為蘋果等企業的針對,日漸成為讓蜥蜴人感到棘手的過時玩意兒。它還是吸錢沒錯,但隨之而來的麻煩讓他們更樂於刁難客戶。

我拜託各位要有份認知,來自蘋果執行長庫克,他明白表示如果各位用臉書實際上是否算消費者很難說,因為人家賣你們的個資其實算是把你們當商品,且就算這樣的指控有點過分,各位長時間完全處於被動且根本沒有多少機會為自己平反請問是算什麼消費者?

身在集中營中的倒楣鬼才對吧?

無論如何,部分猶太企業開始師法過去的敵人來做生意已經不是新聞,元宇宙已經被G胖等名人看衰,任何想在臉書上還保有一絲小天地的人未來只會越來越失望,可能是因為你幾年前放的梗圖害你給針對,更有可能是你剛收到的梗圖害你失去帳號。

受害者已經越來越多,試圖適應這個生態的人在過去幾年並沒有更好過,因為臉書的AI不太容易認錯,倒是已經給停權的帳號可能過了三十天就拿不回來。筆者我甚至經歷過在工作人員手動解除封鎖的情形下還再次給刪去圖片等問題,而且很多針對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並不十分公平,因為各位並不確定究竟哪些梗圖很冒犯這個已經改名叫META的玩意兒,它們甚至不會傳一份參考給你們看!

不要期待AI會醒悟,這不僅不科學,且從許多報導的內容看來,管理階層對這個總是屠殺用戶帳號的東西很是滿意,幾乎是被當成救命稻草來對待,各位身為用戶哪怕再有感情又貢獻頗多也無法撼動設計者對這個爛玩意兒的期待。

撐過最讓人不愉快的2017年後半不表示各位有一套,事實上,我們使用臉書無非是為了聯絡感情,也圖那麼一點抗憂鬱效果,如果各位在這個過程中是很感到痛苦,常常一面對上面的人就會接收到負能量,而接下來還有來自臉書AI的刁難,甚至已經有至少一個帳號遭殃,那無論狀況輕或重,聽筆者一個建議,試著完全遠離它看看。如果你感覺腦袋兩側輕鬆不少,那或許就表示你根本很想戒掉它,只差一個決心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魚魚(測試模式)
我是有聽過有人的帳號真得莫名其妙被封,之前一個10萬多人的社團也因此而不見,但我也看過有人在社團上po18+的圖.影片(無碼),到現在社團沒事,圖.影片也還在,應該是有一個標準可循才對
2022-07-05 15:51:24
爆炸哥布林
那個標準由AI和檢舉人數來決定,意味著只要內部有點矛盾那卯起來搞人是可能帶來最悲哀的後果,我甚至分享過一個銅鑼燒的圖片給限制瀏覽,是沒有懲罰,但AI連這個都可以看錯,便宜行事且基礎構造就簡陋的玩意兒負責生殺大權無疑是把客人丟到推特去。儘管我們這幾年也很難說推特一定非常好,但臉書用戶跑到推特是一波接著一波,這部分無可否定,意味著依賴社群網站且喜歡與人交流的用戶一直都有,只是臉書已經不在最佳選項之中了。
2022-07-05 15:55:31
李奧納多
我就因為18年換了一個希特勒梗圖的頭貼然後在21年被警告+強制刪文過==
2022-07-07 16:30:24
爆炸哥布林
他們沒在分玩梗和親納粹的差異,這種企業應該沒想過自己是不是已經變得比納粹還糟糕
2022-07-07 17:5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