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2_07_05 雜談

EB | 2022-07-05 00:41:14 | 巴幣 3008 | 人氣 278

  離上次發雜談也過了三個禮拜多,這段時間除了期末地獄、學新軟體,還跑去墾丁旅行,花在ACG上的時間比之前少了許多,四月番最後有持續追下去的也只剩虹團S2,不過在莉莉和少歌又算是多了一些認識。

  首先是少歌劇場版公開一周年座談會,雖然我日文不好有些地方聽得不是很懂,也還只看了一些片段,但是就段落而言,這場座談會大概涵蓋了其他訪談加起來80%的內容,會日文的長頸鹿必看的訪談。

  其中電影開頭華戀望著看不見的火車,背景音除去配樂只剩華戀的吐息聲,及火車行駛在鐵軌上的聲音,最後華戀被撞飛的這個片段:


  華戀最不想接受的現實就是小光所說的離別,而這份現實用無形的火車來表示,地上也只看的見鐵軌的痕跡,最後華戀無法承受而被撞飛。(ももよ在錄音現場聽了古川的解釋只說得出ほ...)

  然而同樣在最後的台詞,小光說出了:「貫いてみせなさいよ、あんたのキラめきで 」後,火車行駛在鐵軌上的聲音再度響起,鏡頭快速地逼近華戀,最後華戀選擇揮劍迎擊。


  這裡華戀揮劍的對象應該不是小光,而是代表華戀不想面對的事物的「列車」。

  並且在前面一段的訪談也有提到,這場Revue一開始緩緩下降、壓迫兩人的巨大信封代表著她們之間的約定對華戀而言是一種無法逃脫的詛咒。


  此時華戀的表現與開頭困惑、懼怕不同,選擇揮劍面對她們的約定、Starlight這個舞台,說出了最後的台詞,為了不想輸給小光這個理由而前進。

  順帶一提,古川又又又在小光刺向華戀的這個片段說了是他特別要求要錄進ももよ的呼吸聲,加上這次就我記得的已經是第三次提到了(1),古川真的有特別癖好。


  再來是虹團S2完結。

  LL虹團動畫真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了,無論是在人設與劇情上都更接近現實,每個角色都有邏輯、情商高,作為一部男性向偶像動畫真的極其稀有,整部看下來非常舒服,謝謝你田中仁。

  不過第二季比較令我困惑的是侑的主線。

  第三集侑已經從同好會得到夢想,所以想接觸音樂、成為像大家一樣會表現自我的人;第八集又說了她對同好會大家盡力表現自己的身影感到心動,所以想要更接近大家,向所有人表現自我,這兩段想表達的應該是一樣的,第三集本該結束的東西後面又跑出來有點令人不解。

  儘管在侑的主線或是最終話有些小瑕疵,虹團S2依然是我最享受的偶像番,無論是高超的三渲二技術、3D&2D切換,還是既切合劇中角色感情又可以獨立拿出來聽的OST、較為真實成熟的人設,都再再的顯示虹團動畫除了極度服務粉絲,同時也是一部適合喜愛動畫的人觀看的作品。

  偶像動畫這個標籤對許多作品就像是詛咒,常常表示著劇情稀爛、人設浮誇,充滿商業感,但是虹咲卻打破了這個既定印象,現在如果要我推一部純正偶像番給動畫宅那絕對是虹咲吧。

  順帶一提,現在三渲二的頂點大概還是水團在YT上放的幾部合作MV,較差的例子就像佐賀偶像、更差大概就是馬娘動畫跑步的3D片段。
  
看到這就想到少歌劇場版結尾

  接著來奶一下新番。

  首先是這季最看好的Lycoris Recoil。

  Lycoris Recoil是足立慎吾的監督處女作,也是Aniplex爸爸出資的非手遊改原創番,目前看來有女同要素、疑似後期會虐,而且作畫品質超級高、兩位女主還是最香JK聲優(私心)若山詩音和安済知佳配的,香到不行。

  雖然本作已經除去了手遊改這個死旗,但是只有極少的原創番劇情能不爆炸,想到上一部這麼期待的原創番奇蛋物語就瑟瑟發抖,像少歌這麼優秀的原創番近年來大概已經瀕臨絕種了吧。


  再來是Shine Post。

  當初看到是樋口當編劇真的超驚喜,沒想到這麼快就能看到他的下一部作品。

  監督是曾執導馬娘兩季動畫的及川啓,給他應該就是穩穩的,至少這樣搭配就算原案駱駝寫的再糟,劇情應該還是能救到一定水準。製作方面,從Shine Post的PV來看那極為流暢精美的全手繪跳舞動畫來看,至少關鍵表演應該還是會非常優秀,再加上總作監有兩位還曾參與明日同學的原畫,令人非常期待。

  我已經能想像在節目上偷喝酒的偶像夏吉了。


  回頭想想我入宅也快六年了,各類佳作實在看了不少,本來內心評分7分動畫還會追,現在能提起動力看完的大概只剩真的非常特殊或是面面俱到的作品了。

  對了,還有RWBY長田寬仁負責的打鬥片段非常值得一看,雖然沒有像魔紀那麼狂野、愛把鏡頭拉的超近又放遠,但是也是有著滿滿的長田風格,其他就...再觀察吧。

  接下來的計畫大概是來補湯淺、幾原的藝術作品,舞台劇就慢慢看莉莉吧。



(1).
1. 劇場公開一周年座談會
2. 劇場版CD發售座談會
3. 少女☆歌劇Radio Starlight #190

創作回應

你的英勇長存人心
https://imgur.com/pRexbJk.jpg
2022-07-05 07:14:09
EB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22c5b0c1ef9840eb363691ac655ba26a.GIF
2022-07-05 23:46:52
沉默者
樓主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四疊半神話大系了,可以考慮看一下。也許離神作還有點俱來,但應該算是我改變大學生活方式的起點,我個人非常喜歡。另外還有乒乓,我覺得也算神作了,我刷第 N 遍還是忍不住一次刷完
2022-07-10 22:19:42
EB
湯淺的作品我幾乎還沒碰過,之前也有許多同好推薦,只是直到最近才開始看。現在正看到乒乓的第二集,除了乘浪之約應該都會慢慢補起來。
之前也有人的最推是四疊半,期待新體驗。
2022-07-10 22:57:28
沉默者
映像研我個人對於收尾有點不滿意,但扣除結尾整體而言也還算不錯,應該有到 8 分吧 (?,可能可以斟酌一下
2022-07-10 22:2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