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80)

戴斯蒙 | 2022-07-04 16:52:27 | 巴幣 1542 | 人氣 311


  「你竟然要跟天罪對話嗎?這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
 
  我還以為這傢伙會一直拒絕下去呢!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事關我的妹妹,就算再不情願我也是必須跟他們好好的溝通。」
 
  「恩,你想通就好了,沒有他們兩個人的幫助,我要救出你的妹妹可以說是難如登天的事情,那麼我等等就跟天罪講這件事情,那你什麼時候要跟她對話?」
 
  「隨時都可以,這件事情是越快越好吧?」
 
  「說的也是,的確是越快越好,那麼等等就跟天罪說一聲讓她跟你對話。」
 
  過了不久後,天罪揹著看起來睡著的伊文潔琳走回了房間。
 
  「咦?伊文潔琳洗到睡著了嗎?」
 
  「才沒有,我只是因為太舒服了手腳沒力氣了。」伊文潔琳緩緩地抬起頭來,宣示著她還沒睡著這件事情。
 
  天罪走來床邊,將伊文潔琳放倒在床上,話說回來,為什麼不直接把伊文潔琳帶回她自己的房間啊?不是就在隔壁嗎?算了,反正這件事情不是很重要,也許伊文潔琳還想聊天什麼的,現在最重要的是米林斯的事情。
 
  「對了天罪,有人想跟妳談談,妳現在方便嗎?」
 
  天罪聽到後瞇起了眼睛。「喔?有人想跟我談談?是誰呢?」
 
  「是我們家的人嗎?」
 
  「不,不是教會的人,而是寄宿在我體內的人。」
 
  聽到這句話,伊文潔林立刻從床上爬了起來,她一臉問號的看著我,對我說的話不是很理解,但天罪倒是一聽就很理解了,於是她走到了我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那麼要開始了嗎?」
 
  我的身體馬上被侵蝕接管過去,嘴巴自己開始動了起來。
 
  「初次見面,妳好,惡魔。」
 
  「你好,侵蝕.....不,應該叫你米林斯嗎?」
 
  眼角餘光看到伊文潔林從床上爬了下來,然後走到我旁邊的座位上坐了下來,這傢伙不是很累的嗎?怎麼還不去休息呢?
 
  「怎樣稱呼都可以,反正我都無所謂,今天找妳過來,是有要事相談。」
 
  「是很重要的事情對吧?否則的話你也不會一改之前的態度想跟我談話了。」
 
  「是,是很重要的事情,剛剛也先跟施提芬談過了,我們兩個認為這件事情需要妳或是兵器的協助,否則難以完成,為了讓妳願意協助我,我才會親自出現打算說服妳。」
 
  「喔?既然如此,那麼你說說看是什麼事情需要我的幫忙。」
 
  「首先在講這件事情之前,要先問妳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的妹妹,米涅瓦的靈魂,是否還存在於侵蝕裡面?你們對侵蝕有做過一定程度的研究,應該會知道這件事情吧?」
 
  沒錯,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如果天罪在這裡就公佈了答案,那麼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去引發侵蝕了。
 
  只見天罪聳了聳肩。
 
  「這個嘛!誰知道呢?」
 
  「連妳都不知道嗎?」
 
  「雖然我們有在研究侵蝕,但為了不過度刺激侵蝕,對於侵蝕的研究一直都在於表層而已,並沒有深入研究過侵蝕內部。而我們對侵蝕內部有沒有存在古代人類的靈魂,這點也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話說回來,這件事情連你都不知道嗎?」
 
  「我跟我妹妹,雖然同為侵蝕,但本質上仍然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彼此之間是沒有聯繫的,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就很清楚,我的靈魂已經不在了,但米涅瓦的靈魂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也是懷疑米涅瓦的靈魂還在侵蝕裡面,所以為了驗證這件事情,我跟施提芬必須要有行動才行。」
 
  「而那個行動,就是你們來求我的事情是嗎?」
 
  「沒錯,為了找出隱藏在侵蝕之中的米涅瓦靈魂,我跟施提芬必須親自進入侵蝕之中才行。」
 
  「欸?」從頭到尾都沒出過聲音的伊文潔林突然發出了一個聲音,這讓米林斯轉過來看著她的臉,只見她似乎一臉驚訝的樣子,對米林斯所說的話感到十分的震驚。
 
  「這方法很危險的,你以為我會同意嗎?而且要找出侵蝕裡面有沒有米涅瓦的靈魂,方法可不只這一種。」
 
  「但對於米涅瓦來說最穩定的方法卻只有這一個,其他的辦法多半都會刺激到侵蝕吧?到那時候會不會對米涅瓦的靈魂有任何的影響,我不敢保證。」
 
  「在講到你妹妹之前,何不先考慮一下施提芬呢?他如果就這樣進去侵蝕內部,就算能確認你妹妹的靈魂還在,但能不能安全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是嗎?」
 
  「確實如此,但我想風險施提芬應該是很清楚的。」
 
  是的,就這樣走進去侵蝕裡面,風險我自然也是清楚的......
 
  天罪將雙手抱胸,然後說:「先不說我同不同意施提芬做這件事情,那麼在這件事情之中,你們需要我幫上什麼忙呢?」
 
  「我們需要誘發大規模的侵蝕,為了要很好引導出侵蝕的本源,所以規模要跟泰雷斯雷吉斯事件差不多才行。」
 
  「蛤?不!不行!怎麼可以誘發侵蝕呢?」安靜的伊文潔琳突然出聲反對。「雖然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但聽起來你們似乎要做很危險的事情對不對?」
 
  「沒錯,是很危險的事情,一個不小心,施提芬跟我都有可能就此消失。」
 
  「我?但在我眼裡你不是施提芬嗎?」
 
  「我現在是藉著施提芬的身體在講話,但我並不是他,我的名字叫做米林斯,但也有個更廣為人知的名稱,更多的人叫我侵蝕。」
 
  「侵蝕......雖然從瑪蘿那裏聽說過侵蝕擁有自我意識......」
 
  「很驚訝對嗎?算上瑪蘿,你是第二個跟我對話過的人類,有這個機會,妳要不要多說一點話呢?」
 
  「我......我一直都想知道有關於你們的事情,但天罪跟施提芬都不跟我講,所以也許你可以跟我講一點?」
 
  「那可不行,那會為你帶來危險的,另外一位侵蝕,她可沒像我一樣那麼好說話。」隨後侵蝕轉頭看向天罪。「為了要誘發那麼大面積的侵蝕,我需要妳的幫助。」
 
  「但你自己就能辦到吧?」
 
  「我是能辦到,但如今要誘發的並不是我,而是米涅瓦的侵蝕,而我是沒辦法控制米涅瓦的侵蝕的。」
 
  「那我也沒辦法啊!」
 
  「不,妳可以做到,只要有著理想鄉那些製造侵蝕的機器就能辦到,妳應該能將那些機器給弄到手對吧?」
 
  「是沒問題。」
 
  「等一下!問題可大了!你們真的要製造出那麼大的侵蝕嗎!?」
 
  「當然是真的,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是沒辦法接觸到侵蝕的本源的。」
 
  「但.....那麼大的侵蝕,要怎麼收拾阿?」
 
  「關於這件事情,天罪就能辦到了,我說的沒錯吧?」
 
  「嘛!是這樣沒錯,但我突然又想到一個問題,就算你知道米涅瓦的靈魂還在侵蝕裡面之後,你又打算做什麼呢?」
 
  對啊!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想到,就算知道了米涅瓦的靈魂在侵蝕裡面,米林斯又想對她作什麼呢?
 
 「我打算......將她復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