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今天依舊任職於冒險者公會(七):充滿歡笑的夜晚

走路常撞牆 | 2022-07-03 17:46:00 | 巴幣 6 | 人氣 131

連載中中年退休的冒險者大叔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的龍災襲擊了卡洛斯侯爵領,在戰場上感到力不從心的中年冒險者【萊昂】萌生退休念頭,之後加入了冒險者公會與其他職員們一起展開公會的重建工作。


第七話:充滿歡笑的夜晚
「比預期的時間晚上不少呢?」
「阿,教授,我回來了。」
夜二鍾響起不久後,柯利露也順利抵達魔藥劑師公會,打開大門後,發現斯基教授坐在門口旁的椅子上等她。
他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者,穿著乾淨整齊的服裝,頭髮也向後梳哩,除了臉上的眼鏡以外,沒有配戴任何的裝飾物。
「果然還是因為太晚委託的關係呢…都是我的錯,讓妳浪費那個多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呢。」斯基教授低頭道歉。
「不會的,其實是因為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柯利露慌張著反駁,因為她是聽說斯基教授的名聲才決定來這裡求學的,而尊師卻低頭道歉,讓她非常惶恐。
柯利露將藥草袋,放到了斯基教授一旁的桌上。
「我看看…是發生這種事情啊……」斯基隨意的拿起一支藥草端詳著,上面有著明顯被布料擦過的痕跡,透過這個痕跡她就明白柯利露所遇到的事情。
「妳沒必要弄好再拿回來的,花了不少錢購買鹽吧?我等等將錢補給妳吧。」斯基看著柯利露,用著溫柔的話語說著。
「不,我並沒有花錢買…」柯利露搖著頭說:「不過…教授,我想跟你要一些鹽巴,一點點就可以了。」
「喔?為什麼?」
「其實是因為………」柯利露簡單的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教授。
-----
「呵呵,好久沒聽到那麼有趣的故事了。」斯基教授輕輕地笑著。
「很有趣嗎?」柯利露將工具泡在鹽水中擦洗著說:「確實啦…如果我不是當事人的話。」
「萊昂那個小毛頭還精神嗎?」斯基拿起被特別包裝的受汙染藥草,檢查著切斷面的情況。
「看起來很有精神喔,非常的……」柯利露回想著那名公會職員露出奸笑的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最近天氣也回暖了,哪天找個時間去找他泡茶聊天吧。」斯基確認完最後一株藥草後,將它裝進箱子裡,並蓋上乾淨的濕潤布料,最後將蓋子闔上。
「原來教授真的認識他阿,我還以為是他隨口胡說。」柯利露也將工具清洗完,一個一個拿出水槽。
「我認識他可久了呢,大概快40年了吧。」
「那還真是久………」
「當年那小子總是迷迷糊糊的呢,還發生過把毒草拿去藥用缽裡面研磨,導致整組工具都要換過的事情呢。」
「他也有在這裡實習過嗎?」
「不對喔,他只是來打工而已,為了不讓他偷拐搶騙才收留他的,畢竟他是個失去父母的孩子。」
「嘿~他還有這樣的過去阿。」
「是阿,不過現在的他已經是『萊耶一族』的大家長了呢。妳知道嗎?這裡有很多優秀的魔藥劑師,都是『萊耶一族』的喔。」
「萊耶一族?」
「對歐,妳幾天前才來到這個領都,所以不清楚吧?妳有看過,領主官邸旁的建築物嗎?」
「好像有印象……長得像教堂的那個?」
「沒錯。我記得是在…我算算…對,是三十七年前蓋的。」斯基用懷念的神情說著:「大概在三十八年前,這片領地也發生過龍災呢,不同於三年前,當時的狀況非常慘烈。」
柯利露停下了雙手的動作,專心聽著。
「當時由於前領主貪汙被抓,新領主『前卡洛斯侯爵』來接管領地,結果才沒過多久,就有三頭A級火龍,從魔境森林襲來,輕輕鬆鬆地將整個領都陷入一片火海後就離開了,萊昂那小子也是因為那樣成為了孤兒。
前領主,除了收復殘破不堪的領地外,還特別建設一棟由領主一族管理的孤兒院,將全國各地因為火龍災害而被當球踢來踢去的孤兒接了過來。」
「聽起來挺費勁的……」
「畢竟他是個喜歡活潑小孩的人,常嚷嚷著『孩子沒有笑容,領地就沒有未來』呢。」斯基笑著說:「明明自己都快斷炊了,還買糧食給小孩子,領主都這麼做了,我們平民當然只能乖乖奉陪了。
總之,當時第一批被收治的孤兒們都是懷著感恩與對領主的崇拜的心長大的。而那些孩子,就是現在被稱為『萊耶一族』的存在喔。」
「為什麼叫萊耶一族?」
「那是因為,那間孤兒院的名字,是由前領主命名的,與前領主同名叫做『萊耶費特』。」
「也就是說,那傢伙的名字叫『萊昂‧萊耶』阿……噗。」
「對對對,那時候我有事情叫他,都會喊『萊萊來』呢。」
「噗呼呼呼……」柯利露努力的忍笑著。
口口口口口
「乾杯!慶祝羅莎完成第一次的工作!」羅德開心地舉起啤酒杯。
「謝謝!」
「真是辛苦的第一次阿。」
我跟羅莎也提著啤酒杯與羅德的杯子相撞。
這裡是冒險者公會附設的酒館,位置就在公會的正對面。也因為這樣,很多完成任務的冒險者都會到這裡慶祝,夜二鐘後的現在依舊有很多冒險者在這裡吃著大魚大肉,豪邁的喝著烈酒。
這個酒館裏頭的員工除了公會職員外,也有很多是冒險者的家屬,所以只要在這裡鬧事,馬上就會被眾人轟出門外。
嚴禁打鬥鬧事、嚴禁賒帳與強迫請客,只要遵守這些規定,他們都會熱情的招呼來到此地的客人。
每天的套餐會依據採集或肢解部門當天的工作內容而有所不同。
而今天最熱門的主菜就是一個C級冒險者隊伍,所狩獵的巨大蜥蜴肉。而那個隊伍的隊長已經被眾人灌醉,倒在地板上呼呼大睡了。
我們也點了兩盤炒肉,拿著啤酒開心的聊天著。
「要不是前輩來幫忙,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呢。」羅莎喝了一口久之後,彎下腰對我鞠躬。
「第一次接待就那麼刺激,才能成長阿。」我笑著說。
「對阿對阿,新手的時候就遇到困難,才拉的下臉請人幫忙啦。」羅德也附和著。
「嗚~~萊昂前輩,明天開始請您繼續多多指教了!」羅莎猛烈的握住我的手。
「不是來拜託我嗎?」羅德指著自己問。
「羅德不是才來一年而已嗎?」
「萊昂也才三年資歷喔?」
「萊昂前輩做冒險者的資歷可是我年齡的兩倍喔?懂得事情可多呢。」
「我才沒有3歲就當冒險者喔?」
「差不多啦!萊昂前輩~~」這次羅莎則是將手臂繞過我的肩膀,搖啊搖的。
「羅莎,注意一下妳的形像阿,還有胸部,胸部阿。」
「那種小事不重要啦!」
「不不不,很重要阿。」
過了整整五年,羅莎不止是到了喝酒的年紀,就連身材也……
我感受著從肩膀傳來的觸感,有些尷尬地喝著酒。
「嗚…我好羨慕。」羅德則在一旁乾瞪眼。
「哈哈!很羨慕吧!跟只認識一年的你不一樣,萊昂前輩可是從小到大都很親密呢!」羅莎用手指著羅德,開心地講著。
我覺得妳搞錯羅德羨慕的點了喔?羅莎。
「羨慕什麼?」一道很有威嚴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
「!」
我立刻僵直不動,而羅德也瞬間挺直了腰桿。
「啊~爺爺,你也過來啦~~」羅莎還是帶著滿臉笑容,轉頭向公會長打招呼。
「對喔,我也是來慶祝妳完成第一次接待工作的喔,乖孫女。」會長嚴肅的面容,瞬間被羅莎的笑容溶解。
「嘿嘿嘿~我很優秀吧!」
「不過還要再多學習喔。」
「嗯!我會找萊昂前輩好好學的!」
「那我先離開了,你們年輕人慢慢鬧騰吧。」
「嗯!爺爺晚安。」羅莎一跳一跳的走到會長身旁,在會長的臉上親一口。
「呵呵呵,記得別喝太多喔,記得叫萊昂送妳回宿舍。」
「好的~~」
就這樣,會長就像是喝了一大烈酒般,腳步輕飄飄地走出了酒館。
「那,我們繼續吧!」轉過身的羅莎,不知何時拿著四個啤酒杯。
(萊昂…會長對妳跟對我的態度,為什麼差那麼多啊…)
(呃……長期累積的信用?)我與羅德說著悄悄話。
那一晚,我們直接喝到酒店打烊的夜三鐘……
那晚,我也明白了。
羅莎的酒量完全繼承她的家族……
我拍著在水槽嘔吐的羅德的背,如此地想著。
第七話:充滿歡笑的夜晚(完)
-------------------------
附錄內容:現在可以公開的情報
【冒險者公會附設酒館】
員工組成大多是隸屬於公會的職員,以及冒險者的家屬。
但其實有不少服務生,都是公會安插的眼線,他們除了工作還會負責從冒險者或工匠的口中收集情報與流言。
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公會諜報與情報處理系統的養成中心之一。
附錄內容:吐槽
其實最初的標題是,【大人的時間】
可是前半段的內容用這個標題實在太糟糕了,所以就換掉。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7-03 23:31: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