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嘆》

作者:米粒│2022-07-02 19:06:20│巴幣:2│人氣:117
《嘆》      2022.07.02(六)

       “這世間最難的,不過是成全罷了。”

  小男孩抬頭看著身旁的老人,晃了晃腦袋,不解地問,“為什麼呀?你看,隔壁叔叔他們家,生了孩子,後院養了很多的雞,還種了好多好多片稻田,這不幸福嗎?”

  聞言,老人伸手摸著小男孩的頭,嘆了口氣,“唉…或許吧。幸福這一時,但是…未來呢?”

  “未來?”

  老人指著山腳下的一個城鎮。有的正在四處打拼賺錢,有的待在家育兒,有的出去玩耍。街上的人們臉上都帶著笑容,充滿活力的樣子。

  “在未來的某一天,這裡依然像現在和平、快樂,那是人民最想要的。但…成為戰場也說不定,到時候,無數的人流離失所,無數的傷亡與別離。”

  “唔…,聽不懂。”

  小男孩天真地笑了笑,“不過…只要阻止那什麼鬼的戰爭,不讓它發生,不就得了,這樣,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生活。”

  老人搖了搖頭,望著遠方的夕陽。

        “憑一己之力,甚至是上萬人的力量,又能改變多少?維持多久呢?更何況…不止如此。明暗爭鬥、自然災害、朝堂貪污,根本數不清啊…。”
  
  鳥兒哀嘆,鳴不知期。
        怨世不平,願不離鄉。

      (
  
  … …

  廢話:

        後面四句,基本上是亂寫的,格式我不確定,只知道有要押韻w。

         我記得我之前有寫過,老人與小男孩(都是我自己)的對話,拿去當札記給班導,至於放哪去了,就…不知道了w。

        今天依然是個取名廢的一天~誒~嘿嘿嘿!(標題也是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9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419651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夢》Chapter.... 後一篇:《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