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一)

Rodizare | 2022-07-02 16:51:00 | 巴幣 2 | 人氣 110

完結【RMX】星沉外傳─銀河鐵道謀殺案
資料夾簡介
星沉之後,艾克斯和傑洛搭乘宇宙列車,遇到一場匪夷所思的殺人事件。【ZEROX配對】

  ※劇情參考「東方快車謀殺案」,場景參考「銀河鐵道之夜」。
  ※星沉背景,全角色均為機器人,沒有人類。
  ※ZEROX配對,慎入。

------
  
  列車是在逢魔時刻進站。
  駛入水晶天鵝站的瞬間,劇烈的溫差變化激出大量星塵碎屑,彷彿遠古蒸氣列車到站之際釋放熱能的情境,星雲般的煙霧瀰漫整個太空站。玻璃帷幕隨著中央標準時間轉換,屬於黃昏時分的橘橙色光波照耀整個車站,就像在四散的煙霧和往來的旅客上灑滿金色塵砂,與車站外熠熠繁星爭輝。
  月臺上的旅客繁多,卻有多數不是真正的乘客,而是來欣賞星團著名的宇宙列車「千年女王」進站場面的遊客。「千年女王」是碧藍色的寢臺列車,以傳說中看顧故鄉長達千年的守護者命名,兩層樓高的仿古列車有著封閉式的流線型車頭,其後跟隨低調卻極盡奢華的瑰麗車廂,底盤不時顯露鑲有金飾雕紋的車輪,有如華麗裙襬下若隱若現的高跟鞋,行駛的瓊姿更猶似女王出巡,屢屢引起眾人驚嘆。
  千年女王的行駛路線包括星團重要勢力的據點,幾乎橫貫奧茲星系,以致每次進站都引起眾人圍觀,買不起價格足以讓眼球掉出眼眶的車票,至少要一睹芳蓉。玻璃帷幕建構而成的水晶天鵝站已經是星團著名景點,加上風華絕代 的宇宙列車進站,兩種享受一次滿足。
  不過艾克斯不是其中之一,站在月臺的他儘管仰望列車,心思卻放在離開多時的搭檔身上。
  這是他們擔任邊境部隊狩獵者以來少有的休假,部隊總監席格納斯甚至允許他們離開駐紮星球歐帕羅,來一場即興的銀河鐵道之旅……這當然是表面上的說法,其實是派遣他們出一趟機密任務,而且不是邊境部隊領域範圍的任務。
  中央狩獵者部隊之間彼此商借狩獵者算是常態,因為各部隊從開始就不是以犯罪程度分配,而是以重視程度分配,例如遠在星團邊陲的邊境部隊總人數就是罕見的低於千人,強度也有各種考量,說好聽是因地制宜,說難聽是差別待遇。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部隊之間也會利用「在中央登記並遵照守則的狩獵者即可暢行星團,選擇專屬的組織或自立門戶」這條中央本身訂定的「正規狩獵者守則」內容,以半官方的名義向其他部隊請求支援。
  會請求其他部隊支援,通常代表紛亂程度已經超越當地部隊負荷。接獲支援請求的邊境部隊派了最強的狩獵者搭檔:艾克斯和傑洛,以休假的名義前往目的地,支援當地中央狩獵者部隊。
  汽笛聲響起,蒸氣般的星塵碎屑紛飛,冷熱交織的氣流鋪灑在人群臉上,金屬和水晶的氣味在月臺加速瀰漫。艾克斯拉了拉身上的雪絨披肩,像是安撫為調節機體溫度而焦慮運轉的身軀。雪絨披肩是邊境部隊合資慶賀他康復的禮物,從羽翼造型和絨布材質都看得出價值不斐,本想好好珍藏卻給搭檔強制披上。
  「既然要裝就裝徹底一點。」那時傑洛按住艾克斯想脫下披肩的手,「不穿才是糟蹋吧!你平常根本沒有機會穿這套。」
  「穿這樣怎麼作戰?」
  「到時候寄回來就好。」
  「好吧!那你也要穿件斗篷去。」
  「那些破斗篷有什麼好穿的?」
  「輕裝甲的禦寒能力不高,同為搭檔卻只有我穿,我過意不去。」
  為了看起來真的是去度假,艾克斯和傑洛都卸下厚重但習以為常的戰鬥裝甲,換上輕薄簡約的輕裝甲,預計抵達目的地再更換回來。輕裝甲雖然造型輕巧典雅,更有利於敏捷活動,但缺點是防禦和保溫能力相對減弱,尤其到外太空更需要另外著裝禦寒才不至於失溫。傑洛口中的「破斗篷」是部隊配備,只有很簡單的防風禦寒作用,是艾克斯利用閒暇之餘保養維護,儘管陳舊仍是堪用。然而就在傑洛披上斗篷之際,亞克塞爾大笑說跟披上雪絨披肩的艾克斯站在一起是「王儲和流浪漢」的組合,惹得傑洛一陣窮追猛打,最後在艾克斯的制止下才免去一場自相殘殺。亞克塞爾還在等晉升正式狩獵者的證明而無法同行,總要做點什麼來宣洩他的怨氣,甚至招惹傑洛也在所不惜,可見他非常埋怨不能一起出動。
  艾克斯笑著回憶當時的喧鬧,忽然手臂一緊,有雙纖手抱住他的手臂。轉眼看去,是一名身穿嫩綠色雪絨大衣的高挑女子,灰黑色的雪帽下披散著蜜糖般金色長髮,湖水綠的雙眼波光粼粼,輕盈柔順的姿態出現在冰寒冷硬的太空站中,有如誤闖冬境的春之精靈。
  艾克斯對美麗的陌生人報以微笑,「你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卡琳卡(Kalinka),不要亂跑。」身材矮小的長者撐著拐杖、腳步闌珊地追來,「真對不住,小女太沒有禮貌了。」
  「沒關係。」
  「卡琳卡,快放開,這不是他。」長者邊拉著女子邊致歉,「真是抱歉,小女將您誤認成一位故人了,才會這麼失禮。」
  「故人嗎?這就難怪了。」艾克斯與女子四目相望,「請再仔細看看,我跟那個人有這麼相像嗎?」
  不多時,女子的眼神領悟似地失去光彩,失望地鬆開手。
  「真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長者深深鞠躬,「我們還要趕車,造成不悅還請見諒,告辭。」
  不待回應,突如其來的兩人半推半就地往迷霧中走去,艾克斯看著蜜糖般的女子不斷回頭觀望,直到沒了蹤影。
  幾乎分毫不差地接續,身後傳來傑洛不耐煩的咆哮:「我受夠了!艾克斯,你來跟她說!」
  一轉頭差點撞上,被傑洛拎在眼前的是名穿著百褶短裙的制服女子,雙手緊抓著文件版,飄盪在臉側的碧藍色頭髮和千年女王有相同的色彩,一雙同是碧藍色的眼睛怯生生地看著艾克斯。
  「……傑洛,我記得我有說如果搞不定,可以通知我來處理嗎?」
  「有啊!所以我把她拎來了。這個丫頭明明是這臺車的列車長,怎麼講話都聽不懂?」
  你把千年女王的列車長拎過來?艾克斯決定在車站警報響起來之前解決。「請問列車長怎麼稱呼?」
  「莉、莉可(RiCO)。」
  「您好,莉可列車長。抱歉讓你受驚了,只是我們在趕時間,需要搭上這班列車,能不能安排?」
  「不、不行,已經全部客滿了……」
  「頭等、二等和三等廂都滿了?」
  「是……」
  「真稀奇,連萬國宴會都沒有這種情況。這可是號稱全星團票價最昂貴的列車,車票竟然全部賣完?」
  「確實挺稀奇的,可是真的全賣完了,不能再給你們加位置。就算你們是中央的狩獵者,也不能違反規定……」
  傑洛透漏我們的身分了?「所有人都上車了嗎?」
  「這個……有位湯瑪士(Thomas)先生還沒有上車。」莉可含糊說道,「已經用通訊聯絡第三次了,都沒有接收……」
  「我記得這類列車通常有規定,諸如『乘客必需在啟程三十分鐘前上車通過認證,不然視同放棄搭乘』,對吧!」
  「是……」
  「這不就結了?」傑洛插口道,「現在離開車只剩二十分鐘,早就超過時間了,把那位先生劃掉,換我們上去。」
  「那、那是頭等車廂……」
  「頭等廂就不能換人嗎?」
  「是單人房……」
  「擠一下就好。」
  「兩個人不能住單人房……」
  「還是要我再讓一個人不能上車?」
  「傑洛,別這樣。」艾克斯制止越見蠻橫的強詞奪理,「莉可列車長,妳知道我們是中央的狩獵者,有任務在身,情況特殊,還是希望妳能為我們安排,我可以為妳開立證明作證,讓妳不會被上司刁難。拜託妳了。」
  軟硬兼施,莉可終於點了頭,在文件版上揮劃了陣,讓艾克斯在文件板上簽名。「你們是602號房,請盡快上車。」
  「謝謝你,莉可列車長。傑洛,你可以放開她了。」
  傑洛手一鬆,千年女王的列車長安全著地後就一溜煙地跑開,從二等車廂車門跳上列車。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提前訂票,才不會因為客滿而搭不上車。」
  「邊境離車站太遠了,要轉三次航線才會到,天知道會不會錯過。」傑洛鬆了鬆手掌,「何況訂票會洩漏行蹤,不如有什麼車就上什麼車,又快又不容易被追蹤。」
  「既然不想洩漏行蹤,為什麼要告訴列車長我們是中央的狩獵者?」
  「她說要特殊情況才能追加座位,我就說了。本來想聽到是中央的狩獵者出任務就該放行,結果那個丫頭就是不聽。」
  「你沒告訴她我們出什麼任務吧!」
  「我還沒那麼傻。」
  「那就好。」艾克斯放棄追究細節,「我們上車吧!難得搭乘千年女王,又是不得了的頭等車廂,我們可以享受一下真正的休假。」
  「不要無聊就好。」
  「只要能平安抵達,我不介意無聊。」轉身踏上車廂階梯,額上的紅玉閃動後沒有後續反應,代表莉可臨時賦予的電子車票認證通過,確認艾克斯是千年女王的乘客。傑洛隨後上車,額上的水晶閃動後表示認證通過。
  兩位臨時乘客順利搭上列車,往廂房走去。
  千年女王頭尾七節車廂都有景觀臺、餐廳、酒吧、沙龍等特別車廂,加上各式套房和乘坐車廂就超過二十節。靠近車頭的七節車廂是高級頭等車廂,第一節是包含車頭的觀景臺、第二節是餐廳和酒吧、第三節是登車大門和沙龍、第四節到第七節是套房車廂,是依實際乘客數調整套房配置,每節車廂走廊和房間使用的設計細節各不相同,卻又保持一致不相衝突,可見列車設計者的巧奪天工。
  艾克斯和傑洛的房間是602號,第六節車廂後半段都是他們的房間。雖然是單人房,但既然是豪華列車的頭等廂房,空間還是足以容納兩個人。602號是柔和的米白色廂房,用沈穩的深色木紋裝潢,稍大的單人床鋪倚靠大片窗戶,散發微光的淡色布簾遮蔽窗外的星辰黑夜,乾淨俐落的簡約設計有如夏日寧靜的清晨,絲毫感覺不到車外的低溫。
  艾克斯把雪絨披肩脫下,接過傑洛遞來的斗篷一併收進櫥櫃。傑洛巡了一遍房間,確定沒有監視竊聽等可疑物品後,整個人才倒進柔軟的床舖上。
  「累了?」艾克斯側坐在床邊,詢問披頭散髮的搭檔。
  「沒有,只是被那個丫頭搞得很煩。」
  「列車長要管理全車的運作,包含列車和旅客的舒適和安危,要操勞的事情很多,你就當作她在執行自己的任務吧!」
  「我們也在執行任務,而且是到遠得要命的地方。」把掉在眼前的金髮推回去,「我們要搭多久的車?」
  「依照千年女王的速度,大概要搭四十多個小時。」
  「真久。」
  「千年女王本來就不是快速列車,不過只停大站和幾個補給小站,已經算快了。」用指尖碰了碰披在手邊的金色髮絲,「等會兒就要吃晚餐了,想去餐廳看看嗎?」
  「不想。」
  「那我請管家把晚餐送來吧!」
  「管家?」
  艾克斯按下復古造型的按鈕,一道清脆的鈴聲之後,傳來敲門聲及銀鈴般的聲音:「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效勞嗎?」
  「我們要在房間用晚餐,請把晚餐菜單送過來。」
  「好的。」
  不一會兒木製桌面跳出螢光視窗,羅列今日晚餐內容。
  「你怎麼知道有管家?」
  「因為這是全星團最貴的車廂套房,應該會有一位隨時待命的管家。只不過不知道是虛擬的還是實體的就是了。」揮動手指,桌面上的視窗像被風吹拂的紙張飛起,穩穩地落在手上,「想吃什麼?」
  「你點吧!我都好。」
  「好吧!你先睡一下,餐點到了我再叫你。」
  見傑洛閉起眼睛,艾克斯繼續瀏覽菜單,不一會兒又聽見充沛的汽笛聲。
  經過最後一次鳴笛,水晶天鵝站廣播起一連串行經站名,隨後整個房間開始輕微擺動,隱藏在牆內的引擎發出低沉的運轉聲響,圓潤的車輪溫和而規律地轉動,帶著車廂由慢而快,沿著青白色水晶燈鋪陳的軌道往遠處奔馳,最後脫離水晶燈軌道,千年女王閃爍燐火般的車燈,往遠方的璀璨星空邁進。
  

創作回應

兔子貓
外傳?!
裡頭驚見莉可登場[e40]
作者也要挑戰推理!?好期待!
2022-07-04 09:00:12
Rodizare
不,沒有要挑戰推理,本人沒有寫推理劇的能耐。
這篇幾乎照著「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劇情跑,看過原著就知道兇手是誰了(麻煩先不要劇透)。
寫完本傳之後能用的角色不多,幸好DIVE有新角色,就借來寫了。
2022-07-04 19:17: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