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紀帝國Ⅱ《西方霸主》-康比涅之圍

作者:混沌│世紀帝國 2:決定版│2022-07-02 00:29:43│巴幣:16│人氣:221

  康比涅之圍

  英法百年戰爭期間,英格蘭王國在勃根地公國的協助下佔領了法蘭西王國北方的大片領土,英格蘭佔有巴黎,勃根地則佔有蘭斯。

  其中蘭斯為歷代法蘭西國王進行加冕典禮和祝聖儀式的重要城市,且當時主張擁有王位繼承權的王太子查理仍尚未完成加冕。



  公元1428年,英格蘭在勃根地的協助下入侵法蘭西中部,並發起了奧爾良之圍。在羅亞爾河以北都已經落入敵手之下,奧爾良成為最後能抵擋敵軍的關鍵要地,整個法蘭西的命運都繫在這座城市上,可說是危急存亡之秋。

  然公元1429年春天,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橫空出世,奇蹟似地扭轉乾坤——來自偏遠農村的少女貞德,造訪了王太子在希農的宮廷,在獲得兵權後領軍解除了奧爾良之圍,為法軍的反敗為勝揭開序幕。

  繼奧爾良之圍後,貞德統帥的法軍在帕提戰役中擊潰英軍,又於同年七月進軍蘭斯,成功令王太子正式加冕為查理七世,本戰勝利使貞德的聲勢也來到了最高峰。

  同年九月,剛完成加冕的查理七世趁勝追擊發起巴黎圍城戰,意圖從英格蘭和勃根地的同盟手中奪回首都巴黎。

  但因守衛的英軍負隅頑抗,加上排斥阿馬尼亞克勢力的巴黎市民拚命反抗,法蘭西軍隊被擊退,作為指揮官的貞德也負傷而退下前線,儘管她想再次圍攻,但法王仍決定下令撤兵。



  公元1430年三月,法蘭西王室得知好人菲利普打算對康比涅進行圍攻。此前貞德已察覺到危機,但在前一年圍攻巴黎失利後,她就沒再得到太多兵權,於是私下招募了一支志願軍,私下前往康比涅。

  四月初,作為勃根地附庸的利尼伯爵.盧森堡的約翰二世率領先鋒部隊出發,而好人菲利普也於四月下旬自佩羅訥揮師進軍。

  貞德在五月中抵達康比涅,在爆發幾起小規模戰鬥後,她嘗試到蘇瓦松奇襲勃根地派勢力,但蘇瓦松的居民拒絕讓她入城,並於翌日宣布和勃根地公國結盟。

  在蘇瓦松碰壁的貞德決定轉而和康比涅總督紀堯姆.德.弗拉維合作,在馬爾尼襲擊勃根地派,在先鋒部隊遠離主力時發動攻擊。

  孰料,盧森堡的約翰在探索環境時意外發現貞德的行動而呼叫援軍,趕來的增援部隊兵強馬壯,貞德只得下令撤退,親自在遠離部隊的地方殿後。

  接獲勃根地軍隊也將兵臨城下,紀堯姆在法軍完全撤入康比涅前便關下了城門,殿後的部隊別無選擇,只能被勃根地俘虜。

  貞德向利尼伯爵的部下,旺多姆的私生子李諾投降,以囚犯身分被帶至博雷瓦爾。不久之後,約翰二世在英格蘭與勃根地的雙重施壓下,以一萬法磅的價格將貞德賣給了英格蘭,從而導致了她的死亡。

  康比涅之圍是貞德最後的軍事行動,她的生命也在翌年畫下句點。雖然本回圍城戰規模並不大,但失去貞德對於當代法蘭西政治和軍事方面無疑是巨大的打擊,也成了百年戰爭的一起重要事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9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2:決定版|聖女貞德|勃根地公國|百年戰爭|好人菲利普|查理七世|康比涅|奧爾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chaos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紀帝國Ⅱ《失落的帝國》... 後一篇:世紀帝國Ⅱ《帝王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