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四二

黑霧 | 2022-07-01 08:58:13 | 巴幣 20 | 人氣 238


  面對閃光的提問,美妮心想沒有隱瞞的必要,便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只是覺得這個遊行有哪裡怪怪的而已。」

  「遊行怪怪的?」閃光略感意外,畢竟她實在想不到有哪裡奇怪,始終有人反對「敵策局」並非什麼新鮮事,加上民眾有意見自然會上街遊行示威表達,實在想不到哪裡奇怪。

  這實在怪不了閃光,就算這群「甲冑少女」意外地積極吸收世界資訊,但終歸就只是注意重大的新聞時事,要說瞭解一個地方的背景與文化,則是遠遠未及這個程度。

  「妳不明白是正常的。」美妮作為土生土長的人,自是理解這片土地的現實,「像這種大規模的行動,一般而言是禁止的。」

  「誒?禁止?誰禁止?」

  「當然是統治者。」美妮想了想應該要怎樣解釋,「妳就當成文化差異,這邊無法接受這樣的表達方式,肯定會在火苗冒起的時候就撲滅,更不可能有官方傳媒如此即時大肆報導。」

  「那……」閃光頓了一頓,仔細思考當中的意義,「妳是想說這是一場陰謀?」

  「誰知道?不知道對方的目的,很難推論吧。」美妮聳了聳肩,她可沒有掌握墨菲斯的情報,說實在也沒有那樣的視野,「不過這樣的異常,總會叫人聯想到有什麼不好的要發生,不是嗎?」

  「要通報長官?」

  「不用吧,連我都能想到的,長官想不到才奇怪,總長此刻說不定正擺張那張笑臉,要看對手準備出什麼招呢。」美妮回想自己過往與墨菲斯對話的經驗,打從心底不相信那個男人會毫無防備落入困境。

  「如果不從推論的角度,而是從感覺或者想像的方向呢?妳覺得這是怎麼一回事?」閃光似乎不打算讓話題就此結束,甚至以有些許期待的目光注視著美妮。

  「有什麼叫她這麼感興趣的理由嗎?」美妮把這個疑問藏在心裡,「不對,倒不如說為什麼最近好像常常有人問我有什麼想法……」

  「我是不是不該問?」看到美妮在發呆的閃光,難免會感到自己可能問了會叫對方為難的問題。

  「不,沒關係,只是在想點事情。」美妮趕緊搖了搖頭,她也不是第一天知道閃光很愛操心,「雖然不能說作為回答,但妳有聽過『解放戰線』這個名字嗎?」

  「『解放』……『戰線』?」閃光很認真地試著搜索腦海裡的記憶,「不,這麼像是虛構作品裡會出現的正義之師,如果有聽過應該會有印象吧?」

  「還好她不懂得『中二病』這個詞……」美妮把無謂的感想留在心中,「那是最近才成立的組織……應該也不算成立吧?只是有某群人如此自稱。」

  「妳是想說遊行和他們有關?」閃光自然把兩個話題連繫起來。

  「不不不,這有點太快了,就像我描述的那樣,不過就是網路上有某群人抱持類近的想法,與其說想要組織起來做些什麼,更像是相互取暖的感覺吧。」

  「那為什麼突然說起這個……『解放戰線』?」

  「沒啊,是妳問我想到什麼,我看到這場遊行之後想到的就是這個。」

  「呀?」閃光不掩自己感到莫名其妙的表情。

  美妮沒有理會閃光的驚訝,反正話說開了,自然而然繼續說下去:「他們主張的近似這遊行某些訴求,『解放戰線』認為『敵策局』是打算長期進駐祖國的邪惡外國勢力,一直以來都沒有全力消滅敵人,假若他們能掌握相關技術——也就是『甲冑少女』的力量,肯定很快就可以『解放』被外星生物侵佔的領土,光復祖國。」

  「嗯……所以說這就是兩者之間的關係?他們參與了遊行?還是說是遊行發起人之一?」閃光被美妮弄得有點糊塗,不過在仔細斟酌美妮剛才只是說把兩者連繫得太快而不是否定後,意識到當中的盲點,因此現在才會重新確認一次。

  「我怎麼會知道?」美妮雖然不是在戲耍閃光,畢竟她由始至終都在說自己的真實想法,但看到閃光那副模樣實在禁不住淺笑,「除非派了臥底進去打探情報甚至掌握證據,否則怎麼可能會知道事實是怎樣?『解放戰線』就是一群在網路上打嘴炮的,就算真的在現實中走出來也不會知道誰是誰吧。」

  「這樣說確實很有道理啦……」閃光有點無奈,「所以想到這個『解放戰線』,真的只是像靈光一閃這樣?」

  「沒錯,抱歉說了這些既沒建設性又沒營養的話呢。」美妮維持著微笑,「我不是一直都在思考什麼有益的東西,說到底我們都是普通的少女呀,像這樣耍耍廢才正常吧?」

  「總覺得這好像話裡有話……」閃光至少還是看得出美妮並沒有生氣,所以這番感想絕對只是自己想多了,「不過老實說,有時會覺得那些人這樣想其實情有可原。」

  「誒?」這次輪到美妮感到驚訝,「怎麼突然替他們說起話來?」

  「也不算替他們說話啦,之前蝕蜂數落他們的部份我也很認同啊。」閃光認真地解釋,「畢竟『敵策局』所塑造的『甲冑少女』形象完全和現實不符嘛,不知道內情的人以為是便利好用的兵器,實在無可厚非吧?」

  「現在光是『聘請』少女上戰場就有夠多非議了,要是知道那麼『不人道』,這組織的營運肯定更麻煩,說不定連成立都……」

  「不過這樣一想,假若真相真的公佈出去,『甲冑少女』被禁止的話,那人類打算用什麼方法對付敵人?」

  二人的話題不知不覺間轉換成假設性問題,美妮過往也不是沒有想過,雖然稱不上正好找個人來聽聽想法,但當下也沒別的事情好做,藉此聊聊也是不錯的。

  「大概會用空間換取時間,從一開始就無法設立『第一城』防禦據點,然後把『甲冑少女』的研究地下化,研究方向應該是尋找不需要透過『甲冑少女』使用特殊物質的方法吧。」美妮給出了經過認真細想的見解。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7-01 14:11:36
黑霧
謝謝
2022-07-03 09:24: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