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公會】司馬有瑜

黑龍.拉雅克 | 2022-07-01 04:40:32 | 巴幣 1288 | 人氣 378

又寫路人NPC人設
大概有機會會補完上色的東西
因為太有梗了所以決定寫下來,靈感這東西就是這麼回事。




姓名:司馬有瑜
性別:女
年齡:26
種族:人類具外星改造人血統
身高:175cm
體重:67kg
陣營:守序中立



 【背景】

  左嚴帝真尚未誕生,大丹數千年前。
  權臣青峰司馬氏,意謀反,丹皇悉知,率設宴賜司馬氏毒酒,其亡,宴日天像巧為熒惑守心。
  後丹皇染奇病,久不癒,司馬氏族趁隙造反,半年間平定。
  司馬氏族處連誅五族,然丹皇病情加重,皇室爭權,大亂十年有餘。
  司馬氏族趁隙逃離,於亂世中四散,分崩離析。

  ──史書謹有如此紀錄。
  大丹建國達萬年,權臣造反被殺,家常便飯。
  產生的動盪亂世、爭權奪利也見怪不怪。

  青峰司馬氏,不過是個史書中的一個紀錄,並沒有廣泛的被人重視,即便是研究歷史者也不常考究,他所造成的動亂不過半年,皇帝之病也被認為巧合,雖因此皇室動亂十年,但最終還是沒有動搖大丹。

  然,僅有青峰司馬家知道,他們代代相傳,祖輩的秘密。

  有一異兒,長四尺余,年可六七歲,衣青衣,忽來從羣兒戲。
  諸兒莫之識也,皆問曰:爾誰家小兒,今日忽來?
  答曰:爾羣戲樂,故來耳。詳而視之,眼有光芒,爚爚外射。
  諸兒畏之,重問共故,兒乃答曰:爾恐我乎?我非人也,乃熒惑星也。
  將有以告爾:丹歸於司馬。

  諸兒大驚。或走告大人。大人馳往觀之。兒曰:舍爾去乎。
  聳身而躍,即以化矣。仰而視之,若曳一疋練以登天。
  大人來者,猶及見焉。飄飄漸高,有頃而沒。

  為何司馬氏這為權臣忽然決定謀反?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細究。
  其真正的原因,乃是某日,那位來自熒惑星的天外使者,所發出的『邀約』
  ──用通俗點的說法,青峰司馬氏,成為了外星人在米德嘉爾特的眷族。

  從當時的身染怪病的皇帝開始,即是受到了熒惑星暗中的幫助,還有十年的皇室爭權之亂……
  數千年來,青峰司馬氏與熒惑星不斷進行不為人知的陰謀,企圖成為領導大丹的勢力。
  然而,最終這野心並未成功,甚至在大丹悠長的歷史上也只是茫茫反賊的其中之一罷了。

  在大丹隱密的紀錄中,青峰司馬氏最終受不了與朝廷持續對抗,他們背叛了熒惑星的使者,告知朝廷熒惑星人的藏身處,並交付了大量稀有隕鐵為交易,而後熒惑星的使者徹底在米德嘉爾特被大丹軍所敗。

  諷刺的是,具司馬氏提供的情報,降臨米德嘉爾特的熒惑星使者,本就為其母星政爭失敗的王族,為求東山再起,便突發奇想,企圖控制米德嘉爾特強盛的國家作為根基發展,意圖反攻回去。

  作為交換,大丹允諾放青峰司馬氏族生路,代價是財產、土地全部收歸國有,並流放到邊疆。

  從此,青峰司馬氏在歷史中不留痕跡的消失,數千年後,其後裔為大丹南方的一戶貧農。
  戰爭災後,僅剩一名,那就是司馬有瑜。

  這名擁有這段隱密而叛逆血統的後裔,如今隻身一人的入伍大丹軍服務。



  有瑜知道自己氏族的歷史,但她並不在意,畢竟家裡都吃不飽了,那些故事對她而言只是陳舊的往事。
  她過著許多人常見的生活,卻擁有常人以上的厄運。

  十四歲為減輕家庭負擔從軍打雜,而後上戰場為兵。
  因左眼的傷而被迫退役,回老家發現父親過勞死,母親也因此跑了,親弟也餓死了。
  想結婚卻被青梅竹馬嫌破像,想用從軍的退休金做生意卻屢遭困難還瀕臨破產。
  最後她終於與其他人結婚生子,然而老公小孩卻在戰爭中砂化。
  無處可去的她,順應四災的擴大徵兵,再度被召回大丹軍隊。

  但她也無法擺脫自己氏族的故事。

  如她的朴刀,是當時熒惑星以隕鐵與熒惑之火所打造的,然而這把稀有兵器一概被鑑定為大凶之像,因而賣不出去,就連丟棄也會回到手中,這還連帶讓她不受待見,軍階最高只到上士。

  同時,她左眼的傷讓竟讓她返祖,雖莫名的獲得了從眼睛射出光線的奇特能力與強大的視力,然而兩眼的視差卻讓她必須戴眼罩。

  她有時會認為自己的厄運來自於自身的血統,但又不可否認的,血統的力量卻也為她帶來了利益,這讓她苦惱與矛盾萬分。

  她宛若熒惑星般飄忽不定,時亮而時暗,位置不定,行徑怪逆。
  而她若是『守心』停留,厄運似乎又將到來。



【能力】

  【星變血肉】

  數千年前,熒惑星人提供了基因改造技術,使司馬家的人取得了如熒惑星人般的神奇肉體。
  數千年後,血統日益稀薄,這讓有瑜所繼承的能力已經很有限,潛能的開發也非常被動且彆扭。

  現存於有瑜的能力包括:

  「鷹眼狼顧」:有瑜天生具有狼顧之相,頸椎可以180度向後旋轉,於此同時,還有視力上的提升,不過,如鷹般銳利的漂亮眼睛只是天生麗質,與血統無關。

  「熒熒如火」:來自熒惑星人的天賦,能夠自體產生與操控火焰,於此同時對火焰也有高抗性。

  「爚射之目」:有瑜返祖的左眼,具有極高的視力還有發射光束的能力,但缺點是視力太高和右眼有相當大的視差,所以日常必須佩戴眼罩。

  「天機才識」:記憶中自帶駕駛與修理宇宙船的知識,但那是幾千年前熒惑星人的早已失傳的機型,可說是無用的能力,但這讓有瑜對於駕駛南方系的載具時較容易能上手。

  【鎳紋隕光】

  家傳且無法擺脫的隕鐵之刃,自帶熒惑之火,具有自體修復的能力,於此同時還能隨時被召喚回手,即便不想召喚回手仍會在一段時間內自動傳送到身邊。

  當初為了掩人耳目,刻意造成朴刀這種常見且具有工具性質的兵器,甚至連外表都刻意造的樸實無華。但若灌注火焰,上頭的鎳紋會隨之染紅,使刀身呈現出絢麗的奇異紋路。

  朴刀的特點在於具有可拆卸的長柄,因此可以是短刀也可以是長刀。

  【惑星刀法】

  家傳刀法,有瑜翻著祖傳書籍自學的,並沒有人能教,所以不得其中奧妙,但於軍廝殺後也算整理出自身的心得,雖與祖宗相差甚遠但也實用。

  其特色為透過長柄兵器的優勢取開安全距離,並且靈活操作刀刃走勢,以此迷惑與阻擋敵人,創造破綻並趁隙而入,直搗心窩。

  【灼灼練氣】

  大丹軍人或多或少都會研修氣功,有瑜主要以強化體魄為主,增加肉體的防禦力與攻擊力,配合自身的燃火體質,甚至能讓身體發出難以接近的高溫。

  【禦軍拳法】

  一種源自大丹的自衛拳法,講究實用性,意在在沒有武器的時候快速掙脫困境,並在此交鋒的期間能夠反傷對手,使自身在取回武器時能馬上佔到優勢,因此快狠準成為了標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影暗夜
幹我難得覺得這張奶量正常
2022-07-01 07:29:44
黑龍.拉雅克
2022-07-01 14:41:12
白鴿
很熱的角色增加了
2022-07-01 10:18:08
黑龍.拉雅克
超燙
2022-07-01 14:41:20
紅茶梗
單看圖會以為這角色會是魔眼系列(眼睛發射激光……眼熟
看設定也有一些弗摩爾的感覺……
不過人設確實是大丹
2022-07-01 12:27:15
黑龍.拉雅克
看似大丹實則有外星之血
2022-07-01 14:42:11
貓 (ง ᐛ )ว
好奇一問,如果身上沾著噴濺的血跡會不會看起來更冷酷?
2022-07-02 12:29:59
黑龍.拉雅克
其實她不是冷酷性格
2022-07-02 13:0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