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41)

作者:羽冰│2022-07-01 02:02:11│巴幣:8│人氣:79
(續上回)
「對了!可以問妳那些飲料的調製法是在哪裡學的嗎?感覺會調飲料超帥的啊!」婭筑做出池舍飲料師在調製飲品時最後將飲料倒入客人杯中的經典提壺動作。「大概要練多久才能那麼熟練啊?」

「其實沒有很困難,大概練個一週就能上手了。」應該說,像甘茗池舍那樣薪給待遇不錯的工作場所,凌風說什麼都不會錯過;且非但不願錯過,還要成為其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那當然是因為甘茗池舍是個會依據實力公平給薪的好地方,既然能在同樣的時間內賺取更多的錢,那當然要想辦法爭取,不然父母先前所遺留的財產大概不足以應付在這座城邦內生活的開銷。

「欸?這麼快呀!」婭筑有些詫異。「我以為那個要練習更久呢,比如幾個月之類的。」

「每天練習的話就不用那麼久,我相信妳也可以,而且說不定花的時間更少。」即便沒有商賈那種敏銳的直覺或嗅覺,凌風也感受得到婭筑跟一般學子是屬於不同層次的存在。

至少,從她剛才跟另外兩位澄浪學園學子說話的感覺看來,她在學園內的地位應該不俗,就算不是梭麟的左右手,肯定也是相當重要的成員之一。話又說回來,侯爵當時說的厲害園生茉椿,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妳的鼓勵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呢,嘿嘿。」婭筑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她微紅的臉頰。「像我這種笨手笨腳的人,能學得會就謝天謝地啦!」

「……」為什麼感覺上很厲害的人,對自己的評價卻不怎麼樣呢?

「那個,我這樣一直問妳甘茗池舍的事會不會對妳造成困擾?」婭筑神色忸怩地問道。

「不會,別在意。如果有遇到我無法回答的事情我就會有什麼想問的都可以問,我能回答的就盡量回答。

「真是太感謝妳了!」婭筑彷彿得到了某種救贖,以真摯而近乎在向造物主祈禱的目光看著凌風。「啊!這裡的溫室妳去過了嗎?我覺得溫室是這裡最棒的地方了!」

「溫室?」

「對。梭麟先生在那裡養了很多漂亮的植物,是空氣非常清新的溫室!」婭筑笑容可掬地說道。「不嫌棄的話,我帶妳去看看好嗎?入口就在宅邸的一樓,離這邊沒有很遠。」

「那就麻煩妳了。」

「太好了,妳一定會喜歡的!」婭筑興高采烈地說道。「那裡的音樂非常棒!」

「……音樂?」

「……!」婭筑顫抖了一下。「對、對不起!我講錯了!是風景才對!風景啦!我非常喜歡花園之類的地方,但是妳知道的,海王殿這邊境內的花園很少,大多數都是什麼噴泉或海濱公園,所以在這裡能有個花園之類的地方,對我來說簡直就跟天堂一樣!」

這個欲蓋彌彰的反應……

「妳在溫室可以聽到什麼一般人聽不到的音樂嗎?」或許對旁人來說,這可能是某種精神病的前兆,但凌風隱隱覺得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

「就是蟲鳴鳥叫的聲音啦!哈哈……」婭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用的形容詞語太誇張了,抱歉唷,讓妳誤會了。」

「……婭筑,請問妳有演奏樂器的習慣嗎?」

「咦……?」被凌風問到這個問題的婭筑愣了一下。「為什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

「我有時候也會聽到本來不該聽到的聲音。」以前跟指導老師學習鍵琴的時候,老師曾提過一件事。「有些時候,樂器演奏者會從本不該聽到音樂的場合,『感受』到音樂的存在。我的指導老師說,這就是演奏者往作曲家邁進的『天啟』。」

聽得見天啟的演奏者,據說有辦法創作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曲子,不過這個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

以凌風自己的經驗來說,掌握到竅門後,確實能獲得近乎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對作曲家而言,這個能力堪稱是造物主的饋贈,也是不少作曲家終其一生所追求的最終境界。

但以上這些有個前提,那就是學會運用這些聲音;要是無法順利掌握運用的方法,很容易在生活上產生不必要的困擾。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8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7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7-01 12:36

羽冰
謝謝捧場~
07-01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七雪城之翼-【FF3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