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周年盤點之小屋不歸路Part.6 扶搖直上

大俠 | 2022-06-29 21:05:05 | 巴幣 2186 | 人氣 255






  大學畢業,立刻就進入一年的軍旅生涯,而另一方面也代表寫作生涯的被迫停筆,由於抽到金馬獎,假都是累積起來放,最多就只能利用那十幾天的時間返鄉,那時根本不可能也沒心思趁休假寫小說,巴哈的經營頂多發個報平安的文。

  我甚至傻傻以為外島生活會比較輕鬆,想著在某些不會被長官發現的時間裡偷偷繼續寫起源之旅,結果發現愈到後面的日子愈是繁忙,簡直癡心妄想,數饅頭數了兩百多天,總算在2015年中領到退伍令,從外島大頭兵重新變回活老百姓。

  在找到工作之前的空白期,除了完成起源之旅首部曲的最後四章,同時我也希望趕快履行跟第一個好友的約定,也就是再跳篇到三部曲W篇。

  於是,一直到2016年開始工作後,好幾年裡都在寫W篇,然而令我覺得奇怪的是,當初那個好友說過很期待我的W篇,因為故事舞台是在妖精尾巴原作中,他卻從第一章就沒有與我互動了,完全沒做任何表達,幾乎等同消失無蹤。

  不過因為我的寫作心境還沒有受傷,仍然在幾個別的好友支持下照樣書寫,直到大概連載二十多章時,對我而言的最佳讀者「亞爾斯特」終於出現啦!!!

  在妖尾板的相遇,亞爾斯特除了從頭補我的作品,還非常熱忱地給予回饋,章節下方的留言又多又切入重點,還會利用站內信跟我詢問或表達非常多感言,當我做有獎徵答時踴躍參加,徵求心得文時也一次不落,可以說,身為一位小說作者希望從讀者方獲得的東西他都做到了,所以在某次的里程碑感謝文裡我封他為最佳讀者。

  W篇的每一次前進有他相伴,真的是比初期更美好的寫作體驗,此刻應該屬於狀態極佳的情形。



  但,2018年,在新冠疫情尚未出現的那一年,發生了讓我極為錯愕的幾件大事......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對不起大俠,新冠肺炎出現的時候我未能幫助你……[e42] [e20]
2022-06-29 21:14:42
大俠
比起疫情,巴哈裡某些人的人心才是更毒的
2022-06-29 21:16:56
亞爾斯特
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想支持你,也不希望你走偏……當然,這種話太自大了……不好意思
2022-06-29 21:28:45
大俠
勸君回頭的話語怎麼能是自大呢?
2022-06-29 21:4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