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6)

弧光hi | 2022-06-28 14:34:40 | 巴幣 4 | 人氣 57

壓抑的空氣。

在連綿不斷的巨大城牆前方,男人深深呼出一口氣。與男人身上樸素且不起眼的穿着截然不同,那手臂竟是一套火紅色極為顯眼的臂鎧!

雖然男人全身散發着驚人的氣勢,但那火紅色的手臂卻有着無法令人移開視線的存在感,華麗的紋路纏繞著手臂上的每一處,赤紅色的光點不斷從紋路中溢出......

簡直是危險的集合體,光是看著便會有全身被刺痛的感覺。

「沒錯的......那標誌性的,只有一個手臂的附身法術......」那癱坐在地上的衛兵,顫抖地說道。

「不可能!怎可能是那人!」

「是修特菲的皇家戰法隊!」

「敵襲!!!」

「修特菲的人怎可能會這麼快趕到!」

「快點!張開結界!」

很快,兩聲宏亮的號角聲隨之響起——

隨著炎逐山被認出,那些衛兵中似乎也有愈來愈多人認出炎逐山的來歷,雖然一度陷入恐慌之中,但結界還是很快地被啟動起來,炎逐山三人被突然出現的一道巨大光幕隔在城牆之外。


然而,旁邊的負命則是陷入沉思,看著上方的士兵,他注意到了一件事。

——「怎可能會這麼快趕到」......嗎?

負命感到有些奇怪,那些衛兵似乎對修特菲會有人來到亞特利國的這件事上沒有過於驚訝,像是確信修特菲早晚會派人來。

怎麼可能?主戰場應該是在曼尼國那邊,但那個士兵的口吻就像是已經知道大叔會來的樣子......

亞特利國雖然向曼尼國宣戰時,也許已經考慮到其背後的修特菲國,但是大叔突襲亞特利國這件事應該是不太可能會被預見到的。

是亞特利國的先見之明?還是情報已經.....

「大叔,小心為妙,他們好像早知道你會來!」負命隨即提醒道。

聽到負命的話後,只見炎逐山的臉上露出了沉思的表情,但他很快便回復原本的神情,他沒有說任何話,只是認真的向負命微微點了點頭。



炎逐山站在城牆前方,只見他握起右手的拳頭,聚精會神地看着前方的護國結界,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這結界可真是花了重本阿,但是......」

炎逐山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雙無比冷酷的眼神。

「......如果以為靠區區四階的結界就足夠保護你們,你們可真是太天真了。」

炎逐山充滿霸氣的一句話似乎是震懾到城牆上的士兵,嚇得他們慌張地後退,縱使他們之間隔著強力的防禦結界,但面前這個男人的威名似乎足以令人無視那丁點的安全感。


「不......不要怕!這可是四階的水系流動結界!他一個火系的法術是不可能打破的!!」其中一個看着軍階比較高的士兵似乎嘗試安撫眾人的不安,但作用似乎不大。

「是強化了水系的流動特性的防禦結界嗎?雖然是很強力的結界,但看來你們對我這右臂並不了解阿......」

語畢,炎逐山隨將左手伸前,右拳收在腰部,擺出了一副準備出拳的架勢,那火紅色的右臂馬上散發出猛烈的紅光,附近的空間甚至出現輕微的扭曲......


......何其驚人的熱量!!

負命緊握着掌心中的避炎水晶,在他背後的則是已經滿頭汗水的小素,負命勉強地看著前方模糊的身影,空氣早已因為誇張的溫度而扭曲,兩人若不是有預備好的避炎水晶,恐怕已經熱得昏過去。

這已經是炎逐山特意克制法術的威力的結果了,但那恐怖的熱浪仍是讓負命不得不再準備一階符陣去抵擋,幸好大叔有預先提醒,他那法術有多麼的——

——蠻不講理。



就在眾人的注視下,炎逐山揮出了那驚為天人的右拳——


「惡炎帝威!!」


嘭——!

硬物的擊打音響起,只見「惡炎帝之右臂」穩穩地打在光幕之上,沒有出現絢麗的法術光輝,也沒有出現誇張的爆炸場面,聲音像是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

短暫的死寂過後,隨之而來的則是畫面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只見以被擊中的地方為中心,巨大光幕的表面隨即出現劇烈的漣漪!不止如此,光幕就像是沸騰了的水一樣,從表面的各處不斷湧出大量的白煙!

下一瞬間,本應是呈現出淡藍色的透明光幕,竟是從漣漪的中心開始染上了赤紅色!赤紅色的部份很快便出現微小的空洞,這使原本被隔絕在外的恐怖熱量一瞬便傳入結界之中......


「啊!!!!好熱!!!」

「快逃啊!!!!」

「怎麼......可能......!!」

雖然負命無法用眼睛看到那股熱力,但那已經變成一片焦黃色的草原、開始融解的巨大城牆,以及在上方傳出絕望的慘叫的衛兵,足以證明炎逐山這一拳的威力。


咔——!!

衛兵們所依賴的四階結界終究是支撐不住,在瘋狂的熱量下應聲碎裂,光幕化成大量白煙及碎片消散。雖然結界消失,但高溫似乎沒有因而減弱多少,巨大城牆承受着熱浪的衝擊,發出了熔化的悲鳴......

......就在此時,炎逐山揮出了無情的第二拳。


「惡炎......帝威!!!!!」


火紅色的臂鎧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只見從拳頭前端竟然冒出了黑紅色的火焰!然後下一瞬間,暗紅色的波動從拳頭噴發而出......

轟隆——!!

.......那高達十米、延綿不斷的城牆便在一瞬斷成兩半。



「什......?!!」負命看着面前發生的光景,震撼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只見巨大灰色城牆斷開的兩邊,邊緣殘留下燒成紅黑色的痕跡,留下了一條絕美的弧線。

本來還需要抬頭仰視的城牆,在一瞬之間什麼都不剩。前一秒仍在慘叫的數十個衛兵,無論是其聲音還是其軀體,都被那一拳完全抹殺掉。

這就是六階修法者!法王級的最強一擊!

幾乎在第二拳揮出的下一瞬間,巨大城牆就被削去一大部分,負命甚至沒有看到這一切發生的瞬間。


炎逐山在城牆上所造成的巨大空洞處仍然散發出恐怖的高溫,透過那空洞,負命可以見到城牆之内的士兵正在逐漸聚集起來,只是他們雖然擺成整齊的陣型,卻沒有人敢跨過那區域半步。

「不要怕!!對方只有一個人而已!所有人聽我命令攻擊!!」

在那些士兵前方,一個看上去像是指揮官的人如此說道,只見在其身後的百餘人隨即召喚出他們的法典,百本法典同時發出清晰的藍色光輝,似乎正蓄勢待發......

「釋放!!」

「「「水流縛牢!!」」」

就在那指揮官一聲令下,百人同時釋出了水系法術!只見法力形成的巨大水柱直直衝向炎逐山!


「惡炎 · 墜天火!!」

百人同時施放的水柱以極快的速度射來,炎逐山自然沒有坐以待斃,同時以一招火系法術回擊!

負命認得出這一個法術,畢竟這就是把格里約村那頭三階法獸擊殺的法術,只是與上次赤紅色的火球不同,這火球的表面竟然噴吐出暗紅色的火舌!

轟——!!

火球與巨大水柱以驚人的速度撞在一起,頓時產生強烈的爆炸!高溫的爆風將水柱蒸發而成的白煙吹散,城牆的巨大空洞瞬間被濃煙所充滿......

一對一百,雙方竟是不分上下!


「大叔,要衝進去亞特利的城牆内嗎?」負命握着發光的避炎水晶,向炎逐山詢問道。

「不......冒然深入敵方的陣地太危險了,趁敵方還沒來太多人,先向後撤退,吸引亞特利的士兵走出城牆外吧。」炎逐山短暫地思索後,似乎已經有了打算。

確實,在只有一人的情況下,縱使法術有多強大,且戰且退的作風是比較明智的做法,更何況大叔還帶着兩個需要照顧的凡人。只是,負命一邊如此想着,一邊看着斷開兩截的城牆,仍然無法掩蓋心中的震撼。

——不,也許是恐懼也說不定。


白煙滾滾,趁那空洞仍然殘留着恐怖的高溫及煙幕時,負命三人開始向草原的方向撤退。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