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GO─虛月館殺人事件和鳴鳳莊殺人事件小說與活動劇情的差異

紫風薰 | 2022-06-26 21:04:33 | 巴幣 10 | 人氣 175

作者都是圓居 挽,整體來說小說內容大多跟活動無太大差異,但還是有新寫的部分。
虛月館殺人事件
1.小說版在虛月館醒來時,有先去確認自身的外貌,為GD夫外貌卻是金髮藍眼版,名為利佳
2.小說版GD夫的內心戲有追加不少。
3.小說版大姊將GD夫從海灘搬回屋子後,被豹人襲擊前有在房內找到偽造的遺書
4.小說版多了犯人的視角,時間點在用mom指認犯人後,老福用偽造的遺書裡面提到利佳是男性,這邊多了細節,除了犯人之外的人都有發現利佳是女扮男裝,發現時機點散布在各個劇情,藉此讓犯人認罪。
5.遊戲雖然有選項,不過小說中很巧妙的讓利佳維持無口,以掩蓋自身性別(出聲會暴露)。
6.小說版的最後主角對大姊的台詞,有新增內容,變動下台詞順序做收尾。


鳴鳳莊殺人事件
1.初期醫生的戲份由西翁取代,所以遊戲結尾時醫生和教授的劇情,小說版就刪了
2.主角性別是GD子,5人考察後的選擇是5個都拍www不過活動有經歷過大多選貞德alter地居多吧。
3.之後劇情大致上跟主線一樣,只是鳴鳳莊殺人事件─破‧急的收尾不同,活動是在酒館藉由客人的對話收尾,小說則是夜晚偵探帶著女主人見失智的父親,最後兩人在檯面下一起生活(畢竟檯面上已死,無法公開出現)。
4.小說的尾聲則是教授歸還修復好的書本給童謠,只不過因為沒有頁碼,導致劇情順序還是錯亂,讓童謠感覺是在讀不同的故事,害怕跟原本的結局不同而不想翻下去,最後教授說:故事的結局只是將書翻到最後,如果不中意的話,就翻回到喜歡的地方,從那邊開始想像出你最喜歡的結局就好。
可惡,教授到最後還是耍帥,衝高好感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