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幻獸奇緣

作者:潼恩.戴絲│2008-08-15 13:39:39│巴幣:0│人氣:825
  幻獸奇緣,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作品,不單只是因為畫風、角色人物、劇情,更因為作者想傳達的理念。

  我曾經將裡面所喜歡的角色台詞,照本宣科地轉達給朋友,他說這很多部分的觀念都與聖經不謀而合。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很多時候想起裡面的台詞,總是可以讓我從中得到些領悟。

 

  祈禱,由衷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永恆的幸福,無論是親人、家人、愛人或仇敵。在祈禱別人幸福的同時,自己也會沉浸在祝福別人的喜悅之中。
  相反的,詛咒則恰好是雙面刃。在詛咒別人不幸的同時,也會讓自己落入不幸之中。

  工作並非只是為了糊口,更是為了整個社會的進步與協調,因此應常在心中存著這樣的想法與觀念,認真工作。

  言語,雖然稍縱即逝,但所造成的影響並只是片面的,而是相當深遠。佛教中有所謂的口業:有妄語、綺語、惡口、兩舌,所謂的罪業並非僅止於嚇人用的而已,而是真有嚴重性。
  所以,「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正是以此為基本而延申的佳言。

  對別人做的事、說的話,其實都會返回到自己的身上,只是時間長短的分別。這和對著鏡子是一樣的,但鏡子的反應是即時,現實上的反應卻不一定。才讓一些短視者任意妄為,待報應回到自己身上時又怨天尤人。

 

  飯田晴子老師,就這樣把原本「若平舖直敘將顯得艱澀難懂」的理念,用少女漫畫的各種可愛、帥氣、美麗的人物、道具、象徵、名詞包裝起來,化為角色的言語,感化了不少讀者的想法。
  也許稱為漫畫版的思想教典,也不為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獸奇緣|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凡伊莎
嗯嗯嗯 沒錯沒錯!!
而且晴子老師把每個人物的感情描繪的很細膩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漫畫>ˇ<

08-15 14:39

潼恩.戴絲
嗯,不過上網查詢相關的文章,似乎大多數人都沒發覺到飯田老師所想表達的那個內涵…
敝人是因為查覺到那內涵,雖然當初接觸的時候無法理解,但還是深受吸引,因此集滿整套在家裡放著。如今也一直陪著我在外工作~

偶然間再拿出來看看,還是頗有收穫。08-15 22:28
凡伊莎
我也是整套包好好,有空就拿出來拜讀XD
不過我是閱讀白痴,所以老實說我也是看好久好多次才明白她說的意思>///<
潼恩大好快就寫好心得了耶,我也要努力一點了>ˇ<

08-16 01:33

潼恩.戴絲
  敝人覺得自己寫這樣才七百字以下,實在不足以表達敝人對於飯田老師的景仰有如濤濤江水連綿不絕,更有如…(中略),起碼也得寫個一千五百個字才夠。(被踢飛)
  其實這題材一直想寫,但每當要寫時思緒就會一下子被一大堆想法塞滿,就很難下手…。

  而且本文是單就飯田老師想表達的理念方面,對於人物角色的設定、服飾、畫風、構圖,以及可明顯的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看到女主角的成長這方面的描繪並不多,而這部分敝人也不太拿手…。囧a08-16 10:24
千明
你好我也很喜歡飯田晴子這部作品~
你寫得很棒!

09-22 02:38

潼恩.戴絲
啊,謝謝~
不過早點睡,對身體比較好哦…(掩面09-22 09:09
水叮噹
這部我也有收
算是飯田晴子很早期的作品
但那時的畫風和表達方式我還蠻愛的
只是後面的劇情覺得有些匆促結尾
完結時還覺得蠻失落的
再之後出的其他作品就比較沒有像這部這麼喜愛了
畫風也改變的人物好像都縮水了(例:未完之月)

09-09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tz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言】兩年了…(再續)... 後一篇:【備忘】玩過的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