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努力或許會有回報,但是不努力就一定沒有

亮(化學系) | 2022-06-26 16:46:00 | 巴幣 2232 | 人氣 582

  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是不努力看看怎麼會知道勒。

  沒錯就是這樣,凡是至少要努力一點,如果還沒有嘗試過就放棄那就太可惜了。

  國三畢業時我的柔軟度是班上倒數的。坐姿體前彎13還是15公分來著,光是往前彎就覺得筋快要斷掉了。

  那個時候剛好接觸到Tricking,想要變得跟螢幕裡面的那些人一模一樣,所以開始每天拉筋。

  一開始難免都會超級痛,這是必然的過程,可是我一直覺得只要不放棄就可以。

  結果就是我在高三時最後一次測驗的成績是55公分,全班第一。

  那為什麼能這樣?因為我一直相信我做的到,雖然過程中有好幾次都讓我覺得自己這樣做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是有這樣的想法就輸了,與其羨慕別人的能力,腳踏實地是最快的做法。

  從彎腰都覺得腳快斷掉,變成可以直接劈腿,好耶。

  再或者是我高二時的白癡行為,當時我太急著想要訓練所以導致我自己的拳峰受傷。

  叫做腱鞘囊腫,我的右手腫的超嚴重,半年內沒辦法張握,只能一直維持著那個樣子。

  診所裡面有兩個醫生,年輕的說開刀,老的說不用開刀自然就會好。我當時就很猶豫到底是要開刀還是不要,畢竟我怕開刀會有什麼後遺症之類的。

  後來我選擇相信老的醫生,放著給他不管直到他痊癒。

  經過了八個月的漫長時間,手背總算是沒有腫了,可以正常了。

  之後我在練背肌時也順便練到了握力,引體向上需要很強的抓握能力,慢慢的把自己的右手用回正常。

  現在我右手的握力比左手還要強,甚至有超過60公斤的握力(封面那張圖)。

  總之就是每天練習、然後有耐心的等,總有一天握力可以恢復正常。

  其實剛考進高中時我的成績不昰很理想,有的時候是班上前段,有的時候是中段快要後段,浮動很大。

  高二成績一開始超級爛,直到高二下才有起色。

  因為我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讀書方法,所以成績依舊沒有什麼成長。我起步的比別人晚,高二的暑假才剛始認真準備學測。

  在過程中我一直想要找到適合的方法,找到之後成績開始有了突飛猛進的變化。化學、物理變成班上第一名,還輪流當。

  可是又有什麼用,我的實力就算變強可是基礎爛還是沒有用,當時我的模擬考成績下去算,哇靠,義守大學。

  不知道當時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認真去找,我一直覺得自己只能考上義守大學,所以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好害怕沒大學念、怕大家笑我「原來你只有這樣的實力。」

  不過我沒有自暴自棄,我還是覺得自己有那一點點機會可以考到更好的,我喜歡化學,想要考到跟化學有關的科系,所以每天非常認真用功的讀書,也很熱心的在做善事累積正向情緒。

  終於在學測放榜之後上了靜宜大學的應用化學系,或許聽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靜宜大學真的就是我的第一志願,全年級也就只有我一個上了靜宜應化,我覺得非常驕傲。

  原本我的成績不怎麼樣,從校排中間到後段,再一路衝上來甚至變成老師口中的榜首,因為我很認真的努力過ㄌ!

  如果你滑到這裡還覺得我沒有什麼重點的話那我就講一個更有說服力的。

  我是天生的心臟病患者,罹患單一心室中膈缺損。從小我的血氧就比別人低,末梢血液循環也很差,甚至不能激烈運動像是跑步。

  人生動過兩次大手術好不容易變得像正常人,可是運動能力還是很爛,連衝刺兩百公尺都不行,所以班上 一千六百公尺跑步最後一名總是我。

  我去學了泰拳,我想要做到其他人認為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起初國三時我一直在練踢擊訓練基礎,後來高二才認真學泰拳,一開始我真的是超爛,根本沒有什麼力氣,可是我每天都有運動一點,只要超過昨天的自己就好,只要一點點就好,積沙成塔,我到現在可以背著20公斤的東東深蹲80下,伏地挺身一次可以67下,握力超過60公斤,踢擊力量變強不少,具體是多少我不太清楚。

  我練出了一身肌肉,甚至三頭肌還看得到前束、中束、後束,小腿的腓腸肌甚至練出線條,一切都是因為我有努力。

  腹肌、腹斜肌也可以看的到,還可以做出側空翻,好耶。

  寫小說那個比較像是例外,因為我國三時看到小說《黑色子彈》,萌生了也想要寫點什麼東西看看的感覺,第一嘗試的就是色情,然後我像是中毒一樣越寫越好,雖然不昰一開始就那麼色,可是現在看到的雛形是國三時留下來的。

  那個時候我不敢直接明寫,都用很隱晦的方式帶過,直到有一天班上的女生把我寫的東西拿來看,看的整張臉都是紅的,她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明寫,那個時候我才有了勇氣直接把想到的畫面寫出來。

  欸我都是寫純愛喔,所以做愛畫面多了點是很正常ㄉ。反正後面投稿色色妹妹小說到PIXIV上也上榜ㄌ,之後也就沒什麼變化,可能是因為我ㄧ開始找到適合的類型ㄅ,雖然不能大聲的說「我是寫言情小說的喔!」

  當然啦,我也不昰什麼事都很努力、很相信自己。

  我錯過了一場戀愛,真是可惜,人們都是從哪找來告白的勇氣?至少我沒有。

  因為對大家都是那樣,稍微對我好一點就擅自認為是喜歡我的話也太自戀,深怕會錯意所以就沒有孤注一擲,所以並不昰什麼事情努力都會成功。

  絕大多數都可以努力,不努力看看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不要說喪氣話ㄌ,腳踏實地挑戰才是最快的方法。

創作回應

彡Ray彡
不努力會很輕鬆
2022-06-26 16:54:06
亮(化學系)
真的,可是瑞你是天才,不能跟我比
2022-06-26 16:54:23
ㄌㄧ(開學模式)
佬 我好爛
2022-06-26 18:16:20
亮(化學系)
別這樣,有這種想法就先輸一半ㄌ
2022-06-27 20:15:19
你不要鬧
我不想痛苦
2022-06-26 19:09:36
亮(化學系)
我也是,可是不痛苦不行
2022-06-27 20:15:30
Charlotta
優秀
2022-06-27 22:29:14
亮(化學系)
自己練出來的,過程很辛苦就是了
2022-06-30 00:10:35
亮(化學系)
優不優秀我不知道,可是心態是正確ㄉ
2022-06-30 00:10:50
嘟嘟利
你很棒
2022-07-29 18:4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