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BA同人 但並不只是此刻,而是會一直持續下去對吧。

作者:LOVE001316│2022-06-26 16:19:13│巴幣:2│人氣:124
 並不只是此刻,而是會一直持續下去對吧。

AU文學

Aleksej Pokusevski X Chet Holmgren

岡薩加的潰敗,上半場一分未得的自己,沒能夠完成自己許下的承諾,所有的不甘與懊悔,都隨著錦標賽鳴哨聲響起後,一切的結束了。

自己的大學生涯,隊友所留下的眼淚,下克上後歡呼的阿肯色大學球員,無數穿著岡薩加球衣失望的球迷們。

經濟團隊、我的父母,所有人的視線,都停留在了我麻木的表情上,直到教練提醒,我才回過神來,與隊友們一同返回球員通道。

我知道接下來等著我的是一連串的選秀行程,還有我必須該做的事情,但現在的我似乎一句話都沒辦法說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距離選秀日還剩兩周。

「上車吧,小夥子,聽說魔術那邊的人對你有很大的興趣,我們的在下午之前上飛機趕去試訓才行。」經紀人吉姆搖下車窗,示意自己上車。

一路上我不發一語,就只是看著呆呆的望著車窗外的風景。

「你不期待這趟行程嗎?小子。或許當天你最好的朋友Suggs會來迎接你呢。」

「恩.......他有先聯絡我了。」

「這不是挺好的嗎,替握有狀元籤的魔術試訓,還能夠與自己多年來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在NBA重逢,簡直想不到比這更戲劇化的故事了。」

是阿...一切都像吉姆所說的那樣,非常的順利,似乎沒有任何好挑剔的,但為何我會感到如此的空虛呢,難不成我的靈魂還停留在那一天的比賽中嗎?

就在思索著這些事情時,吉姆的電話突然饗起,我們倆都不知道的是一通電話,盡然改變了我的命運,也讓我能夠與那個男人相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不是要到奧蘭多試訓嗎?。」下飛機後Chet困惑的看著經紀人吉姆。

「情況有變......你的經紀團隊通知我們先替雷霆隊試訓,我們有內部消息,握有前三選秀指名的管理層似乎在探討著一些協議。」

「所以我們要替雷霆打球了?」

「事情還沒有定下來,不用想太多,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表現自己就好,這是就是選秀,發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一切都是一場生意,你的明白這一切。」

「我明白了......吉姆。」

「現在好好休息吧,明天我們一大早就要替雷霆試訓了,或許我們會待上幾天也不說定。」

翌日

當我們一大早來到球館,我就看見雷霆總管在Sam presti在門口迎接我們。

「你就是Chet吧,很高興你能夠來替雷霆試訓,一路上都還好嗎?對於Oklahoma的一切都還習慣吧?」

對於Presti熱情的態度,Chet感到有些訝異,彷彿這位總經理已經選重了我一樣。

「Chat他很好,身體狀況也沒問題,他現在就能夠立刻參加試訓,就算是對抗訓練也可以,Presti先生。」吉姆替Chat發話說道。

「太好了,那麼就直接開始吧,時間允許的話,我們或許能夠一起共進午餐。」

「當然沒問題,Presti先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試訓當下也有一些雷霆的球員,透過趁著休賽季的時候利用母隊球館進行訓練,但由於大部分選秀試訓的表現,是嚴格進行保密的,避免過多的消息走漏出去,所以場館並沒有很多人。

在Chet進行試訓時,他時不時會撇見另一個跟他身型相似的球員,利用另一旁的球場進行個人自主練習。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你表現得很好,Chet。Presti對你有非常大的期望,之後我會與他一同去商討更多選秀承諾之類的協議,你就先一個人好好休息吧。」

「恩,我知道了,吉姆。那這些事情就麻煩你了。」

就在Chet決定自己繼續接下來練球的時候,在一旁觀望許久的另一名雷霆,走到自己身旁開口說道:「不介意的話,與我pokusevski 來場單挑一場吧。」

面對這突然其來的要求,Chet有些驚訝,但是對於自己的籃球實力一向都有自信,Chet當然不拒絕對方的挑戰。

「當然沒問題。」

「那就簡單的來個暖身,先來五個球吧。」

兩人來到球場上,由Poku先攻掌控的球權,Chet仔細的觀察著對方的重心,這還是自己第一次防守到與自己身材相仿瘦高的球員。

正當Chet思考著對方會如何進攻時,Poku毫不猶豫地從三分線直接乾拔出手,隨後籃框發出清脆的聲音入網聲。

「1比0,可別小看我呢。」Poku灼熱的眼神凝視著Chet。

「切,只是一球而已,別高興得太早。」Chet不悅的回答道。

「哼,你的球權。」

一想到被對方直接在臉上拔進三分,Chet就有不爽,自然想要用同樣的方式回敬Poku。

Chet先是做出刺探步,想要動搖對方的重心,但Poku並沒有因此動搖自己的腳步,Chet只好假裝從右邊突破,想要藉此回拉靠著自己擅長的後撤步。

當Chet突破的那一瞬間,Poku瞬間改變了重心,當Poku往腳步動搖的那一刻,Chet則是做出迅速墊腳發力,使出了後撤步,並準備藉由自己驚人的臂展,直接出手。

得手了!

可是下一秒Poku則是跳起來,藉由右腳的墊步發力,將Chet的投籃給封阻了下來。

「這裡可不是NCAA,這種草率的出手,是沒辦法在NBA奏效的。」

「輪到我了,接下來就由我教你真正的進攻腳步。」

說完後,Poku熟稔的做出控球後衛的交叉步與背後運球,嘗試動搖Chat的防守重心,但在大學高中時期都作為防守核心的Chet也自然不會輕易就被晃開。

而是在用利用自己臂展持續將身位卡在Poku身前,完全不給Poku有多餘的空間出手。

「真難纏阿...不過這樣正合我意。」Poku一個在往左突破的時候,瞬間換手藉由背後運球調整身體重心,藉此往前突破了一段距離。

「別想得逞!」Chet瞬間跟了上來,為了避免Poku利用這一點點的空間跳投得手,Chet跳了起來,往Poku身上撲了上去。

但Poku並沒有出手,只是輕輕改變方向晃開了Chet,輕鬆打板得分。

「該死.......」因為自己剛剛草率的判斷感到懊惱。

「比賽還沒結束呢,別這麼快就喪失鬥志,你不是想成為狀元嗎?」

「不用著你提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後的一整個下午,Poku與Chet兩人不斷的進行單挑,並且嘗試模清楚彼此的進攻習慣,一開始的單挑,總是以Poku占優勢贏下,但到後面Chat逐漸抓到Poku的進攻習慣之後,Chet也逐漸扳回一成。

「呼...呼...呼...你小子學習很快麻,不過只是因為我有點累了....不然你不會有機會贏下我的。」

「呼...呼...呼,NBA二年級球員也沒甚麼了不起麻,我只是一開始還沒暖身好罷了。」

「哈哈,隨便你吹牛吧。」

不過就在這時:「咕嚕~~~」兩人的肚子一起異口同聲地發出了抗議。

「恩...我們先停戰吧,我們先各自去吃飯吧。」Poku提議。

「行吧,我也有些餓了,不過我還得等我的經紀人回來載我才行,我並不熟悉這邊的環境。」

「既然這樣的話,那我開車載你吧,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

「聽起來不錯,我們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吉姆與Presti回到訓練館時,早就見不到Poku與Chet的人影了。

「噢,這間餐廳的肉丸真的太棒了,我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Poku!」

「我就說吧,我可不會專門帶人去又昂貴又難吃的餐廳,這可是正宗的義式家常料理。」Poku自豪的說道。

「不過你為什麼要專程來找我單挑啊?Poku。你還用那種凶神惡煞的眼神瞪著我,然後再帶我來這裡吃飯,你到底在想些甚麼?真讓人難以猜測你的想法。」

「沒甚麼,只不過是想要測試你的水平罷了,還有徹底的打倒你。」

「你有病吧?Poku,我又還不是雷霆的球員,我只不過是來試訓而已。」

「這還很難說呢,我聽老球員們都在討論,Presti似乎真的要選一個又瘦又高的內線,來輔佐Shai跟Giddey。」

「原來是害怕被我給取代嗎?真像個小氣鬼。」

「我才不是甚麼小氣鬼,臭小鬼!還有把我的肉丸給放下!老子是個後衛!!!」

「外線?七呎長人說自己是後衛,真是笑死人了。」

用完晚餐後,我與Poku一起在他的車上,聊起了許多有關於籃球的事情,這不禁讓我感到很驚訝,Poku與自己一開始所想的不太一樣,光是只是在一旁傾聽Poku,就足以讓我忘確這陣子身邊發生的事情。

一直到身上的手機響起,才讓Chet回過神來。

「Chet!你跑去那了?我到處都找不到你,為什麼之前不看我傳的簡訊呢?」吉姆有些生氣的在電話另一頭埋怨的說道。

「抱、抱歉....我下午都一直在和Poku練習,我們剛剛還一起去吃了晚餐,所以我都沒有注意到手機的簡訊。」

「好吧,我知道了。」吉姆無奈地嘆了口氣:「但你下次應該要先通知我才對,已經很晚了,要我幫你叫車到飯店休息嗎。」

就在這時Poku突然抽走Chet耳旁的手機,自發性地替他回答道:「不必麻煩了,Chet就在我車上,我載他回我的公寓休息吧,反正他明天不是還要繼續替雷霆試訓,剛好我的公寓離球館滿近的。」

「你是雷霆的Aleksej 先生吧,這樣太麻煩你了。但出於經紀人的義務,我覺得Chet還是交給我處理比較好。」

「這只是件舉手之勞的小事,你不用擔心,包在我身上就好。」隨後Poku就掛下電話。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又不是我的經紀人。」Chet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Poku。

「那麼我這麼說吧,我現在車已經開到我家樓下了,如果你有任何意見的話,你現在就下車自己打電話,叫你的經紀人來接你。」

「......」Chet頓時覺得自己無話可說。

「看來我們達成共識了,走吧。」Poku提起Chet的背包,率先一步踏下車子。

隨後在Poku的帶領下,兩人一同來到位於球館附近的小公寓。

簡樸的裝潢,除了一些簡陋的生活機能家具之外,就沒有任何的東西了,基本上就看起來跟準備預租出去的房子沒甚麼兩樣。

「你就一個人住在這樣的地方?」Chet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Poku。

「這裡很不錯阿,住起來很舒適離球館也很近,而且我總是練完球之後回家就倒頭就睡,所以也不需要特別買甚麼家具。」

「*嘆氣*真不知你是怎麼一個人生活到現在的,你可是個NBA球員呢,就算只是首輪的新秀合同,幾百萬美元也夠你過的舒適一點了。」

「現在這樣就足夠了,別挑東挑西的臭小子,我現在要去整理你睡的客房了,盥洗室就在走道的右邊,趁現在趕緊去洗一洗吧。」

「恩.....我知道了?等、等一下,我沒有帶任何的換洗衣物。」直到現在Chet才意識到這個問題。

「那你穿我的衣服不就好了,反正又沒甚麼關係。」

「你是白癡嗎!我的衣服尺寸可都是特別訂製的。」

隨後Poku從衣櫃隨便抽了一件花格子襯衫,丟給Chet。

「現在你沒話說了吧,這世界上穿訂製尺寸衣服的人不止你一個人。」

「......」

一小時候,Chet與Poku都各自梳洗完畢後,兩個一同攤在沙發上看著NBA的錄像。

「我覺得你這個時候,去替五號擋拆,右邊的弱測就能夠跑出空間,並且可以瞬間製造錯位單打的機會。」

「我當時也有看見,不過我覺得,如果我可以持續的在軸區運球,牽引敵對防守的話,就能夠製造出更大的空檔,分球給被放空的底角射手。」

「或許你說的也沒錯,但我真的滿驚訝的,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跟我一樣有著七呎身高,但卻能夠嫻熟的利用控球後衛的控運技巧製造空間的球員。」

「我說了,我是個後衛,從一開始就是。就算我長高了,我也依然是個後衛。」

「你小時候也跟我一樣是從控球後衛打起嗎?Poku。」

「你也是?但不是說美國的球員,小時候都是從控球後衛的技巧練起嗎?」

「也不像你說的每個人都這樣,還是會有一些不同的訓練方式,只是我當時打控衛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實在是太瘦弱了。」

「我的教練甚至不想讓我進入籃球隊,最後他甚至還是看在我有個長的很高的父親,才決定讓我加入球隊的。」

「這個教練真沒有眼光。」Poku吐槽道。

「當時我剛加入球隊的時候,我太瘦弱了,也沒有驚人的身高,速度也很慢,總是被球隊的人一直欺負,常常一個人練習完後哭著跑回家。」說起這些話,Poku觀察到了Chet失落的情緒。

「但在當時,住在我隔壁的鄰居Suggs也跟我一起參加了籃球隊,但他跟我不同,他很強壯,跑得很快,也非常有領袖氣質。他甚至還很會打美式足球,在場上擔任的也是最優秀的四分衛,但他總是會拉著我跟他一起練習,並且鼓勵我跟他多參加一些比賽。」

「而我每次與他一起上場比賽的時候,我就像是個拖油瓶一樣,總是被對手突破,被對手當成弱點針對,但Suggs總是說沒關係,並且繼續鼓勵我出手,但我還是好沒用阿......」

「每當因為我而輸了比賽,我總是一個人自責的逃開,一個人躲在角落哭泣,但是Suggs總是會找到我。他也沒有因此把我拖回去練習,他只是對我說,沒有任何人應該因為失敗而得到責罵了,這是一整支團隊的責任。」

「接著我總是不甘心的回到球場上,一而再再而三的跌倒、摔倒,被對手放倒在地上,一個人偷偷的跑去練習,只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幫上Suggs的忙吧。」

講到這裡,Poku聽見Chet有些嗚咽的聲音,他沒有任何的遲疑,他將手輕輕地搭在了Chet身旁,就這樣一發不語的聽著Chet繼續述說著這些回憶。

「所以當我現在看見了Suggs的低潮,我看見他在場上綁手綁腳的樣子,他沒有被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打球,但我卻還是跟之前那個瘦弱矮小的自己一樣,甚麼忙都幫不上。」

「沒辦法替他為岡薩加拿下冠軍,也沒辦法成為他身旁的助力,就連現在......我的經紀團隊也通知我暫時先不要替魔術試訓,明明Suggs已經先對我說過要來迎接我了。」

「而我卻沒辦法回應任何人的期望,就像個自私的人一樣,我甚麼都做不了.......」

「你並不是你所說的那種人,Chet。」

「從今天與你單挑的時候,你的表情,你整個人在籃球場上所傳遞的氣場,我知道你深深熱愛著籃球這項運動」

「是阿......我深深愛著現在擁有的一切,但我也好害怕下一秒所有的東西都會一夕間離我而去。」

「不會的....Chet。只要你還能在場上奔馳,還能夠快樂地打籃球,還能夠繼續努力,你就不會失去這些東西,因為籃球正是我們相遇的言語不是嗎?」

「還有,還記得嗎,在籃球場上,無論是朋友,還是家人,只要上了場,就要全力以赴的態度去打倒對手。」

「不管之後發生了甚麼事情,Suggs他也好,還是我也好,無論我們成為了彼此的對手還是隊友,只要我們在場上享受籃球帶給我們的一切,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對吧。」Poku輕撫著Chet的頭,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將他拉到自己身旁

但Chet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因為他現在終於明白了,自己與Poku並沒有甚麼差別,無論身高也好,總是被世人所誤解也好,但在這裡,我們都是一樣的,可以放心在一起,互相依靠的隊友。

「去睡吧,Chet,我們的比賽還沒有結束呢。」

「是阿...一切都還沒結束。但並不只是此刻,而是會一直持續下去對吧。」

「是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周後,選秀日當天。

在眾人的驚嘆之下,Paolo Banchero成為了狀元,史密斯難堪的表情,聚焦在無數的攝影鏡頭面前。

而雷霆則是在第二順位有如眾人所想的那樣,將這位來自岡薩加的天才中鋒收入囊中,當Chet走向舞台,穿著義大利量身訂作的,黑絲綢制成的西裝外套,眺望著眼前的景色。

而在遙遠的奧克拉馬州,有個在訓練館揮汗如雨的男人,彷彿像是感受到了甚麼一樣,笑了出聲。

並且喃喃自語的回應道:「我接受你的挑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5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5670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克里夫蘭騎士新球員... 後一篇:2022 7/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