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一個人的露營

鱷魚蘇打 | 2022-06-25 06:22:34 | 巴幣 352 | 人氣 471



------------------------------------------------------------------------------------------------------------------------------------

    成片雲海無聲且緩慢地淹過層層山巒。晨曦將純白的雲朵染上暖色,為仍吹著寒風的山峰增添了一絲溫暖。不過再怎麼樣的朝陽也比不過手中剛泡好的熱可可。夏洛特脫掉防寒手套,捧著溫暖的熱可可啜飲著。她戴著太陽眼鏡獨享著眼前美麗的山景。
 
    今天是最後一天露營了。一想到明天又要回到沉悶且勾心鬥角的辦公室,不禁讓夏洛特感到有些厭世。如果可以的話,退休之後夏洛特也想在鄉下或山間買一間小房子,恣意徜徉於自然當中。遠離塵世的喧囂以及喜歡無事生非的人們。
 
    「所以妳一個人去露營啊?不會太寂寞嗎?趕快交個男朋友吧!」像是凡事總喜歡酸個幾句的同事安妮,這樣的人。
 
    「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坐在電腦前打字的艾伯特說:「好好享受吧!夏洛特。等妳跟我一樣結了婚就知道曾經的自由有多可貴了。」
 
    此時,穿著襯衫的男子走進辦公室:「妳特休放完回來了?」
 
    「是的,感謝馬門經理准假。」
 
    「不用客氣,不過下次不要到這麼偏鄉的地方。如果我們臨時有事情要問妳,就連打電話都找不到人。」
 
    就是不想被你們找到才想到山裡露營的。夏洛特心想。
 
    「這些案子需要的文件下午兩點之前給我。沒問題吧?」
 
    夏洛特接過專案。頓時感覺天旋地轉,她向主管問:「請問這些全部都是嗎?馬門經理?」
 
    「對,妳可以完成吧?」
 
    夏洛特深吸一口氣後說:「可以。」
 
    「很好。」馬門隨即離開。
 
    「只要中午不要休息的話就可以。」夏洛特無奈地嘆氣。好不想上班,好想回去露營。
 
    中午休息時間,艾伯特邊喝飲料邊看著仍埋首工作的夏洛特說:「馬門經理又把案子都推給妳做了?」
 
    「是阿……」
 
    「太慘了。」艾伯特搖搖頭說:「他都把工作丟給妳,那他平常還在那邊瞎忙些什麼?」
 
    夏洛特沒好氣地說:「誰知道!」
 
    端著剛泡好咖啡的安妮在經過時對夏洛特說:「等妳爬上去之後妳可以這樣做啊!」夏洛特冷哼一聲回應。
 
    「幹嘛?妳覺得自己爬不上去啊?不過也是啦!認份總是好事一件。」
 
    艾伯特看著安妮離開後,對夏洛特說:「那條惡龍一定要這麼討人厭嗎?」
 
    「別得罪她。」坐在艾伯特對面的喬爾說:「我聽說接任朵拉經理的人就是安妮。」
 
    艾伯特訝異地說:「她!?怎麼可能?她這麼爛。我說的不只是人格,能力也是。」聽見艾伯特的肺腑之言,讓夏洛特忍不住笑了出來;但她工作的手仍然沒有停下。
 
    「她確實是爛」喬爾攤手說:「但是她就是有辦法得到上面那些人的賞識。更重要的是她沒有競爭對手了。」
 
    「這倒是,最近一堆人都離職了。」
 
    「工作愈來愈多,人愈來愈少。上面的政策朝令夕改,還要跟那條難相處的胖龍共處一室,搞得我也想離職了。」喬爾說。
 
    「而且那隻胖龍之後還要爬上塔頂當各位的頂頭上司。」夏洛特說。
 
    「那我看這座塔應該承受不住她的重量吧!」喬爾說。
 
    下班之後,夏洛特開車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雖然通勤很累,但是夏洛特實在不想住在壅擠吵雜,租金還貴到不行的市區。
 
    她打開電腦,將前段時間露營的照片整理好並上傳到雲端。看著照片裡的美景,讓她決定這個周末再找個地方露營。雖然沒有辦法像之前長假那樣登山露營,但這是附近鄉下也有很好的露營場地。
 
    這一週好像一個月一樣漫長。不過夏洛特總算是撐過去了。天還沒亮夏洛特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並在太陽升起後不久來到露營場。她搭好帳篷後,在帳篷前架好休閒椅,享受著煦陽和風。悠閒地看著書,下午再去露營場附近走走,拍幾張照,度過愜意的一天。
 
    夜裡,睡在帳篷內的夏洛特忽然醒來。她看著帳篷微微抖動著。她坐起身看向四周。這裡一片寂靜,連蟲鳴與鳥囀似乎都在深沉的夜裡睡去;但一股莫名的不安卻讓她難以入睡,在多次輾轉後,夏洛特才再次睡著。
 
    隔天一早,夏洛特步出帳篷看見自己帶來的休閒椅。她記的很清楚,自己在昨天睡前有將椅子收好。她走近椅子,發現椅子扶手上的杯架已經泡好一杯冒著熱氣的熱可可。她看著露營場,但四周沒有其他帳篷,因為這個寒冷且時常可能下雨的季節根本不是露營旺季,就連昨天她也沒在露營場內看見其他人。
 
    於是她向露營場的管理室反映這件事情。
 
    「可是露營場沒有其他人啊!」拄著拐杖的老先生說。
 
    「我剛才調過門口的監視器了,昨天跟今天都只有妳進到這裡啊!」一旁的老太太說:「會不會是妳搞錯了?」
 
    夏洛特心裡雖然仍然有疙瘩,但眼前的老夫妻似乎更為擔心且困惑。她決定不再深究,趕快回家便是。
 
    回家後,夏洛特打開電腦,準備將這次露營拍的照片上傳到雲端。然而在成片風景的縮圖中,她赫然見到幾張黑色背景的縮圖。八成是放在背包裡的相機誤觸到拍照了吧?
 
   她點開照片。發現那幾張照片是拍攝自己在睡袋內睡覺的照片。拍攝的地方就在帳篷內。



靈感來自Mr.的雜七雜八翻譯




創作回應

weiting
瘋狂粉絲
2022-06-25 13:33:41
鱷魚蘇打
瘋狂粉絲:憤怒道
2022-06-25 13:53: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直接遇到鬼,但這種感覺很詭異的氣氛讓人抖抖((((;´・ω・`)))這篇的氣氛很好,好險不是晚上看w
2022-06-25 14:47:10
鱷魚蘇打
還好不是晚上一個人在野外露營的時候看xd
2022-06-25 16:14:53
冰鳩
同事:哈哈哈是我啦
2022-06-27 10:30:47
鱷魚蘇打
就算是也很恐怖吧xddd
2022-06-27 12:33:13
死當
恐怖露營經驗:昨晚幹了什麼已經記不清了,一覺醒來只覺得屁股非常痛然後口袋多了一張小朋友 (喂!
2022-07-04 00:02:14
鱷魚蘇打
這也太可怕了吧......
2022-07-04 00:07:33
悠閒紅茶
其實夏洛特會夢遊(x)
2022-07-11 13:43:33
鱷魚蘇打
可以,這很合理
2022-07-11 20:2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