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6/42. Mind Swap(4)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8:42:03│巴幣:4│人氣:60


赤裸著上身,單獨面對緹瑟妮潔打量著自己的目光,遙有種如坐針氈的感覺。

緹瑟妮潔在遙的胸前壓按了一番,又盯著他左肩窩的傷痕看了好半晌才做出結論:「你肩窩上的傷是怎麼弄的?這種嚴重的穿刺傷,前側傷口面積比後側大,應該是長有尖刺的大型怪物造成的,這種怪物可不是滿街都有的。」

遙有些不大自在:「我……」

緹瑟妮潔先發制人:「你最好講實話,基於醫生的立場,我會為病人恪盡保密職責。你是被龍打傷的嗎?」

遙別過頭,悶聲道:「這的確是被龍打的。」

出乎遙意料地,緹瑟妮潔追問道:「是群青之龍嗎?」

「妳……」遙張口結舌。

「四頭智慧之龍,白妙之龍沒有尖刺、真紅之龍下地獄去了,而我剛好知道紫紺之龍還活得好好的,那只剩群青之龍了。」緹瑟妮潔淡淡道,一邊起身走到遙身後,抬起他的左手往後拉:「這樣會痛嗎?」

「不會。」

「這種傷幾乎不可能沒有後遺症,可是除了留疤之外,你幾乎沒任何影響,這也是你體內瑪那的功勞吧。」緹瑟妮潔評論道。

遙穿好衣服,問道:「席娜的病……有辦法治好嗎?」

「這是我和她的事情,就像我不會對別人透露你的狀況一樣,我也不會告訴別人席娜的病情。」緹瑟妮潔淡淡地表示。

「她不是別人!」遙突然大聲起來:「妳告訴我,她到底能不能活下去!」

緹瑟妮潔嘆了口氣:「我只能說,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與瑪那相依的瑪那一族無法真正斷絕與這份力量的連結,我所能做的也只是一時半刻的應急之道。」

「她……沒辦法完全恢復嗎?」雖然強裝鎮定,遙的聲音仍出現了一絲顫抖。

緹瑟妮潔搖頭:「地獄之影的可怕之處,就是即使經過轉生,仍會依附在受害者身上。」

遙稍微放鬆了自己對緹瑟妮潔的瞪視:「妳對她做了什麼治療?」

「無可奉告。」緹瑟妮潔沒好氣地說道:「你跟她一樣幼稚,自以為在為對方著想,卻從頭到尾沒想過對方的心情,甚至連傳達都沒試著開口過。要知道沒人有讀心術的,我在這裡遇過的小屁孩都沒你們這麼中二。」

遙不想回答,只得轉移話題:「妳認識一個叫拉爾克的人嗎,是他建議我帶席娜來這裡的。」

儘管緹瑟妮潔全身都纏著繃帶,看不清她真正的表情,遙還是清楚地感覺到她的轉變,只見她惡狠狠地盯著遙,聲音也尖銳起來:「你說拉爾克?滅城的拉爾克?拉爾克叫你帶那個小姑娘來這裡?」

遙暗暗吃了一驚:「我只知道他叫拉爾克,你們真的認識?」

緹瑟妮潔一把揪住遙的衣領,兇惡地開口:「接下來是紫紺之龍嗎?還是白妙之龍?提亞瑪特的目標?」

遙想到之前得自拉爾克的工藝品──代表「骨之城」的「龍骨」,他用力甩開了緹瑟妮潔的箝制:「我……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少裝蒜!」緹瑟妮潔尖叫道:「我很清楚提亞瑪特在打什麼鬼主意!」

遙強迫自己迎向緹瑟妮潔兇惡的目光:「不知道。」

緹瑟妮潔惡狠狠地瞪了遙一會兒,便瞇起眼睛,好半晌才出聲:「沒關係,我遲早會知道的。你的診療結束了,出去的時候麻煩幫我叫可洛娜、柏德、還有迷迭香進來。」

遙應允了聲,盡量按捺住拔腿就跑的衝動,從容地走了出去。


在其他人進了緹瑟妮潔的辦公室後,換成遙和席娜以及三隻寵物等在外面。遙問向席娜:「關於妳的病情,緹瑟妮潔老師有說什麼嗎?」

席娜雙手撐著下顎,視線直盯著辦公室的門扉:「她叫我要注意一點,不要隨便使用瑪那;那你呢?」

遙正想開口,辦公室的門卻在這時又打了開來,首先走出來的是柏德;緊接著,迷迭香和可洛娜各拿了一個裝著赭紅色液體的杯子,分別走向了遙和席娜。

遙有些不解地看著走向自己的迷迭香:「這是什麼?」

「呱!這不是……」達央認出了那正是害自己「炸頭」的藥劑,正想發難,卻被柏德一把壓住了頭盔,只能發出含糊的聲音。

可洛娜回答道:「緹瑟妮潔老師說,因為你們昨天捲入的魔藥爆炸的意外,所以要喝下這個來以防萬一……然後今天還要住在這裡觀察一個晚上。」

「喝完以後,請你再進辦公室一趟。」迷迭香也對遙開口。

遙盯著杯子,狐疑地問道:「這是什麼?」

柏德和可洛娜面面相覷了一會兒,柏德才抓頭道:「這就是讓達央炸頭毛的藥……聽說是會讓小孩子腦袋爆炸的藥。」

「那為什麼要我們──」

遙話聲未落,席娜突然端起杯子、將赭紅色的藥劑一飲而盡,這舉動嚇壞了眾人。

「席娜!」

「呱!席娜小姐!」

拉拉與波可也接連發出驚叫,包括迷迭香在內,所有人都看著席娜放下杯子,她過了好一會兒才開口:「──沒爆炸。」

「什麼?」

「所以說,我才不是小孩!」席娜下了個結論。

眼見席娜沒別的反應,遙半信半疑地抬高了杯子,讓那個有著詭異色澤與味道的液體流過自己的喉嚨。

看著遙和席娜喝完了藥,可洛娜和柏德不約而同地回憶起方才在緹瑟妮潔辦公室裡的情景。

緹瑟妮潔先是囑咐迷迭香拿來兩個裝著藥劑的杯子,隨即端詳著手心喃喃道:「短的是遙的、長的是席娜的──」

「對不起?」可洛娜出聲問道。

緹瑟妮潔用指尖捏起了掌心裡的某種東西,可洛娜和柏德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看清那是什麼東西,可洛娜首先出聲:「是……頭髮?」

「是你們兩位師父的頭髮,剛剛我趁機拔下來的。」緹瑟妮潔一邊說著,一邊分別將頭髮加入藥劑中並搖晃杯子:「你們也知道了,這種藥劑的副作用,會讓小孩子的腦袋爆炸,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如此呢……呵呵……」

「什麼?」柏德的聲音有一絲畏懼。

「這是遙的頭髮,拿給席娜──順便轉告他們,為了以防萬一,今晚要住在這裡觀察一個晚上。」緹瑟妮潔將其中一個杯子交給可洛娜,又將另一杯拿給迷迭香:「而這是席娜的頭髮,妳拿給遙。喝完後再叫他進來一下。」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藥?」迷迭香也問道。

緹瑟妮潔微微瞇眼的動作像是冷笑,她言簡意賅地說了句:「讓性格交換的藥。」

其他人都瞠目結舌,迷迭香恍然大悟道:「老師的意思是──他們在先前的爆炸中──彼此的性格──」

緹瑟妮潔淡淡地說明道:「在圖書館炸開的正是這種藥;雖然是要服用後才會起作用,但先前我是把藥劑放在轉換魔法陣上熬煮的,或許陰錯陽差地達成了效果也說不定。」


遙又進了緹瑟妮潔的辦公室,儘管還有點神智不清,但在聽完緹瑟妮潔對自己提出的要求後,他幾乎一躍而起。

「妳──這──」好不容易出了聲,遙卻接不下話。

「沒錯,我要你今天晚上幫我看守辦公室外面。」緹瑟妮潔事不關己地加了句:「而且要穿上這身衣服。」

望著桌上看似密不通風的黑色緞質長洋裝,與服裝搭配成套、綴著黑色面紗的帽子,漆黑的長假髮……遙咬牙切齒道:「可是……這是女裝啊!」

「我知道啊。」緹瑟妮潔話鋒一轉:「今天晚上,我會給席娜一種暫時抑止瑪那的藥,然後觀察她的情形,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巡視走廊,所以這份責任當然就交給你了;不然我也是可以拜託席娜,不過那個藥的副作用,應該會讓她很疲倦吧。」

遙沉默了半晌後才開口:「守夜沒問題,穿成這樣,免談。」

「哎呀,我可不是在拜託你喔?」緹瑟妮潔冷笑道:「我是在威‧脅‧你,以你的身體狀況作為交換。」

遙死瞪著緹瑟妮潔:「……今天晚上什麼時候?」

「熄燈後,你就去走廊上來回巡視吧,不管遇到誰都別開口,就不會露餡了。我這裡偶爾會有些調皮的學生半夜跑來……這樣通常可以讓他們乖乖閉嘴回去睡覺。」

遙恍然大悟:「所以那個鬧鬼的傳聞是──算了,我還是別問得好。」

「很睿智。」緹瑟妮潔的聲音帶著幸災樂禍的笑意:「今天晚上就拜託你了,女鬼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女裝!!!!!(敲碗

08-05 11:40

Fish Yu
身為奇幻小說男主,感覺一定要有這種黑歷史(噴笑)08-08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