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樂器製作(3)完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2:58:39│巴幣:4│人氣:135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61)
21.3 樂器製作(完)


  那段音樂,令人懷念;那段歌詞,令人惦記;那幅景象,令人憧憬,像是聽過好多次好多次的歌曲,像是住了好久好久的故居,不知何時已刻劃在靈魂之中,即便對於所有人,那都是初次才體驗的事物。

  「奇、奇怪,為什麼我會哭啊?」巴特胡亂揉著眼,這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淚流滿面,「可羅娜也是,明明不覺得悲傷……」

  「我也不知道,可是……可是好像是碰到什麼已經遺忘很久的東西……」可羅娜拿著手帕擦拭淚水,「……好溫暖,可是也好悲傷……那個大樹……跟家裡托輪托好像。」

  艾斯卡迪悄悄抹去眼角的淚水,他也感受到胸口那股悸動,如果沒猜錯,那是應該在將近千年前的戰火中消失、整個法‧帝爾世界的命脈:瑪那之樹,即便是幻象,為什麼這時候會出現?

  莉芙在看到那牽掛的身影,即便伸手想碰觸,卻在剎那間已失去蹤影,她低聲啜泣,不明白為何瑪那女神感覺如此脆弱,彷彿竭盡全力才能傳達一絲訊息,莉芙懸空的手最終低垂,任由豆大的淚水滾落。

  「……還不夠。」那灰紫色的眼眸透漏的情感異於所有人,帝茲用著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述說,隨後才抬起頭,對著雙胞胎喊話,「是說,這邊該怎麼辦?」

  「什麼該怎麼……幹!」聽到帝茲突然而來的叫喊,艾斯卡迪這才發現異狀,不小心說溜穢字。

  「齁!艾斯卡迪大哥說髒話……啊啊啊啊啊!」本來想調侃艾斯卡迪的巴特,跟著發現簡直可以說是另外一個奇蹟的狀況,瞬間變成一連串驚呼,「哇!這這這、這也太誇張了!可羅娜!」

  「哇啊,魔法學院的老師看到一定也會嚇傻,說不定會被列入歷史,太誇張了!」

  「咦……耶?什、什麼時候?」聽到眾人的騷動,莉芙連忙擦乾淚痕,這才發現自己和帝茲的腳旁,有著金、銀硬幣推成的小山,「帝、帝茲?」

  對於莉芙的問題,帝茲依舊面無表情,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拾起其中一枚硬幣端詳:上頭刻有著暗精靈浮雕的硬幣。看來這就是可羅娜和巴特所謂的精靈硬幣吧?

  「師父們根本開外掛!」巴特雖然興奮,可是也感到不平,「一般來說,精靈一次頂多給三枚硬幣啊!更別提精靈金幣,一百次有一個就了不起了,我和可羅娜在學校的期間,很努力才拿到十幾枚欸?」

  「嘖嘖,這些東西傳出去說不定還會被質疑是開玩笑。」可羅娜忍不住發出讚嘆的彈舌聲,「到底怎麼做到的啊?」

  「那首歌……有什麼涵意嗎?」艾斯卡迪忍不住問道,「你們兩個好像很熟悉,但我卻聽也沒聽過,精靈們也是因為那個音樂罕見集體顯現。」

  「啊!對,一開始是帝茲師父演奏……然後莉芙師父唱起歌,精靈們就跑出來了。」

  「那是精靈召喚的歌嗎?可是剛剛似乎還出現其他東西……」

  面對艾斯卡迪等人的詢問,帝茲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慢條斯理收起火焰笙笛,一邊思考怎麼把這堆精靈硬幣帶回家,一邊敷衍問題:「我跟莉芙的故鄉老歌。」

  「帝茲師父跟莉芙師父……耶?等、等等!等一下!」可羅娜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拉高音調喊著,「帝茲師父不是對過去沒記憶了嗎?所以那個魔藥真的有效?」

  「難、難道說師父已經恢復記憶了?」巴特同樣也瞪大眼追問著。「我一直以為那是人格丕變魔藥還是魅力無的放矢藥。」

  「噗!無、無的放矢……」聽到巴特講的藥名,艾斯卡迪費盡全力憋笑,雖然打從一開始當食客就領受過雙胞胎無窮止境的妄想和形容,但還是常常被戳到笑穴。

  帝茲真不知自己該怎麼數落眼前一臉恍然大悟的可羅娜和巴特,他只好嘆一大口氣,點了點頭說:「是啊,上次昏迷後醒來就全記起來了。」

  「欸──」「所以帝茲師父以前有沒有仇人?」「有沒有在外面借款或欠款?」「是不是有很多情人?」「那身武藝跟誰學的啊?」「老家在哪裡?」

  意料之中的怪叫馬上傳入耳中,帝茲無視著跟在自己背後開始問東問西的可羅娜和巴特,逕自蹲下將散落一地的精靈硬幣放置到自己紅色的帽袋中,當帝茲迎上莉芙的臉龐,他只是不悅地皺起眉毛,用眼神下達回去的指令。

  莉芙嘴巴微開,似乎是想反駁什麼,最後也只是嘆口氣,以要和法蕾莉報告狀況的理由,催促著兩個好奇心全開的孩子先行離開。

  「你現在很第七之月,我是說說話方式。」接收到帝茲想單獨談話的訊息,艾斯卡迪語氣轉為嚴肅,也明瞭莉芙在海賊船上拜託自己的事情,「除了那棵樹,還有其他東西吧?」

  帝茲表情複雜地看著艾斯卡迪,單手抹了抹臉,好半晌才開口:「……母親大人。」

  「是指那棵樹?」

  「艾斯,我沒想到你腦袋壞掉,連眼睛也壞了。」帝茲用著憐憫的眼神表示同情。

  「你才壞掉!整個人格壞掉,我就只看到那棵樹,沒多久你就在講話!」艾斯卡迪自認脾氣沒有很好,至少不會隨意動怒,但自從遇到帝茲,所謂的耐性幾乎就只是名詞,沒有任何意義。

  「在那之後瑪那女神有出現一瞬間,只是餘光構成的人像,你們的角度大概只會看到光點。」帝茲露出嘲諷地笑,「她要我們回去聖域……所以第七之月很生氣……氣到不想講話,我還是第一次感受到滿溢的怒氣。」

  「回去聖域……你之前說過,你和莉芙是相對的存在……」艾斯卡迪猜想到結果,不由得倒抽一口氣,更是了解第七之月的慍意。「……如果回去聖域,你和莉芙……」

  再度成為瑪那女神的傀儡,毫無自由可言。

  艾斯卡迪無法說出推想的答案,眼前的帝茲雖然帶著笑容,卻是令人哀傷的感觸,他知道帝茲和莉芙一直以來都是拿著最爛的劇本,從來沒有跳脫過,即使努力掙扎,最後回神依然在其中。

  「我啊,恢復記憶後似乎沒跟艾斯說過,但是也不適合給別人聽。」

  帝茲說著,身邊的氣流跟著浮動,暗精靈謝德不知何時纏繞在帝茲身上,緊接著兩人身邊的景色被一層黑霧給籠罩,霧氣像是有生命般形成一個半圓形遮罩,艾斯卡迪同時察覺空間變得異常靜謐。

  「結界。」而且還很高檔,艾斯卡迪不悅地發出鼻音,「你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即便知道自己的瑪那一直被蠶食,帝茲像是沒有任何顧慮,平靜地繼續詢問,「大家都知道第七之月毀壞世界,第七瑪那之石拯救世界,是用什麼方法呢?」

  「將已毀壞的大地降下瑪那的恩澤,萬物將甦醒,迎來新生……等等,既然世界已經毫無生氣,要將它恢復的瑪那是需要多麼龐大……相對……其中一方愈強,另一方就愈弱……」艾斯卡迪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盯著眼前之人:原來以為只有死去的劇本對帝茲是個過分的結局,事實是更加殘忍的嗎?

  「艾斯真的很了解我呢,這就是我跟莉芙沒有說出口的秘密。」帝茲停頓了一下,似乎是在考量什麼,「你如果知道,就沒有回頭路了,瑪那女神或許為了加快開啟聖域,而讓現在的狀況更加惡化……你、達娜艾、瑪琪爾妲還有亞溫……現在短暫地停止也會被打破,即使如此,還是想知道嗎?」

  前不久瑪琪爾妲被綁架的騷動,艾斯卡迪一直以為亞溫會有更激烈的舉動,但卻完全靜止,妖精方面也無其他舉動,彷彿回到十年間的平和……只是因為瑪那女神不想讓事態繼續發生嗎?

  「莉芙希望我幫你。」

  「莉芙?」帝茲有些詫異,因為他從來沒有料想。

  艾斯卡迪深吸口氣,緩緩吐出,再接著開口:「即使她沒有提出這請求,我也不打算乖乖出演劇本,不是我自豪,我演技超爛……既然你自己要跟我糾葛這麼深,我也只好讓你跟我同流合汙。」

  「哈,艾斯真的是很不坦率。」聽出艾斯卡迪想表達的意思,帝茲發自內心的笑出聲音,「莉芙的使命,就是拯救這個世界,讓它跟『以前』一樣,信仰瑪那女神、接受瑪那之樹的恩惠,如果世界選擇莉芙,我將會死去,而我的瑪那會拿來修復世界,莉芙的瑪那回歸於瑪那之樹,維持聖域……甚至是瑪那女神的容器。」

  「什麼鬼,不就等同你們兩個都會死嗎?」艾斯卡迪忍不住吐槽,「那第七之月的毀滅,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毀壞城鎮或破壞文明?」

  「是的,所謂的破壞……就是不需要瑪那之樹。」帝茲淡淡地闡述,彷彿在講跟自己毫無關係的內容,「在這世界的所有必須靠著自己活下去,精靈們或許會用其他方式存在,但因為沒有保護、沒有奇蹟,隨時都會崩毀,所以才會是破壞。」

  「如果是這個局面,莉芙將會犧牲,因為大家不需要瑪那。」艾斯卡迪思索著腦袋有的資訊以及記憶,「莉芙的瑪那流失的非常明顯,而你一直在增強……法‧帝爾世界選擇了你?」

  這就是為什麼現下法‧帝爾的居民幾乎不會使用瑪那之力,過去古代文明或遺留下來的器械沒有作用或無人可以操作,治癒寺廟的奇蹟日漸式微,各種族失去了鬥爭而共存,甚至對於瑪那女神信仰的薄弱……一切一切都是因為世界早已選擇?

  「那為何帝茲還能擁有瑪那之力,既然世界都決定背棄女神,也就是背棄世界的支柱……啊!」艾斯卡迪在提問的同時,也自行找出答案,「你會成為新的『中心』。」

  「應該是吧,會變成怎樣我不知道。」帝茲笑了笑,「畢竟,每次我都死掉了。」

  「這種事情為什麼還能這麼蠻不在乎啊?等同不管怎樣,你跟莉芙都不可能一起活著……甚至你也許會不存在?」艾斯卡迪以為自己很了解帝茲,其實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他自己就無法想像如果他是帝茲和莉芙,到底是要怎麼一直不斷重演。

  「不知道耶,我也是……第一次可以自由思考啊?」對於艾斯卡迪的不滿,帝茲也只能揚起嘴角回應。

  隨後,兩人之間陷入沉默,不知過了多久,多米那城鎮開始出現細碎的聲音,市場出現吆喝聲,甚至郵差鵜鶘哼起她工作時的小調,經過帝茲和艾斯卡迪身邊也沒有察覺,多爾艾拿著矛,迪波在其身後蹦跳,三人就這樣在附近聊起天。

  「清晨的時候不知道誰在這邊又是吹笛又是唱歌。」多艾爾率先嚷嚷著,「是很好聽啦,可是都是睡覺時間欸。」

  「哎呀,會不會是跟之前魔法學院的學生一樣啊?前不久也有學生來演奏樂器捕捉精靈不是?」迪波回應道。

  「Me沒聽到。」雅瑪蕾特歪著頭,「Me飛過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莉芙小姐、可羅娜和巴特,可是沒看到樂器耶?」

  「那就當作他們是犯人了,我要找時間好好跟恰波談……」

  多艾爾說著便又逕自離開,迪波馬上跟在多艾爾之後,雅瑪蕾特則是繼續哼著歌曲,將信件送出。

  「剛剛應該也先做這個結界……不是,恰波到底是誰啊?」因為不好直接解除結界嚇到人,帝茲又再一次錯過跟多艾爾確認這個名字是何方神聖。

  「帝茲。」艾斯卡迪沉著聲音詢問,「在巴爾德號上,哥瓦給你看到什麼幻覺?」

  帝茲先是一楞,然後搖了搖頭回答:「沒有。」

  「沒有?你沒有中幻覺嗎?在那瞬間,我看到跟我相關的人都慘遭毒手……幾乎是沒有任何防禦的機會。」

  「有啊。」帝茲說話的同時,解除了結界,謝德跟著在散去的黑霧中失去蹤影,「我的意思是,我看到的,就是什麼都沒有。」

  語畢,帝茲提著裝滿硬幣的帽子,哼著不同於雅瑪蕾特或者方才演奏的曲調,往住家方向走去,艾斯卡迪在反覆幾次帝茲的回答之後,也只是煩躁地抓亂自己的頭髮,跟著不發一語離去。

■■■

  或許是動用到太多精神,雖然沒做什麼活動,帝茲和莉芙一回到家中就整個人懶洋洋地躺坐在椅子上,兩人對於剛才的歌曲和異象似乎都不想多做解釋,帝茲也不想告知莉芙究竟和艾斯卡迪談了什麼,艾斯卡迪更是發出不要來問話的氣息,這讓雙胞胎不斷抱怨,一直到多艾爾來告誡下次絕對不要一大早跑去郊外演奏,莉芙連忙跟多艾爾致歉,隨後拖著帝茲跟多米那城鎮地居民道歉,一直到傍晚才回來。

  簡單用餐後,夜晚月亮高掛,帝茲又爬上住家旁的大樹上,只是這次,莉芙跟在他身後,並坐到他身邊,帝茲只是挑高單眉,看著莉芙,隨後便無聊地吹奏起火焰笙笛。

  「我以為……你不喜歡那首歌,那首母親大人常哼給我們聽的歌。」莉芙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停下吹奏動作的帝茲。「那首歌是引領我們回去的歌喔?」

  「哼。」不屑地哼出鼻音,帝茲一臉不用莉芙多作解釋他也明白的表情。

  「帝茲……恢復記憶了對吧?」莉芙鼓足勇氣,「我們的使命,我們會迎接的結局,還有母親大人今天說的話。」

  「嗯,妳想怎麼做?」帝茲本來以為莉芙會繼續裝傻下去,他不清楚是什麼動機讓莉芙願意坦白,所以也只是順著莉芙的話做詢問。

  「我也不知道,母親大人要我們去找她,我就會去做。」莉芙抱著自己的雙腿,「雖然大家都說帝茲笨,但其實最笨的是我,明知道回去的意思……但我還是想回去,帝茲呢?」

  「不想。」簡短的回應,也是最直接的拒絕。

  「呵呵,我一直不敢講出來,怕失去現在的生活,怕失去大家……怕失去你。」莉芙輕輕笑著,在她眼前的帝茲,彷彿是過去年幼的時候,因為不想面對某件事而彆扭的臉龐。「我很訝異你會吹奏出這首歌,如果今天是其他樂曲,我就沒有任何理由去承認你恢復記憶,我們可以繼續毫無目標的過日子。」

  「……」連自己也是。帝茲思忖著,他沒想過要演奏那首歌,那首從出生聽到長大的歌,但是那時候,好像有人催促著自己似的,「……很懷念,但也痛恨。」

  「嗯?」

  「……不知為什麼,當下突然懷念那首歌……」就像魔咒般纏繞在腦海,帝茲閉上眼睛,回想那時候的心情:很溫暖、很平和……他以前最喜歡依靠在給自己這樣感覺的「母親大人」身上,但現在呢?沒有,一切都變調了。

  「帝茲喜歡這個世界嗎?」

  莉芙唐突的問題讓帝茲無法臆測對方的想法,但還是點了頭,隨後帝茲就感受到自己手背傳來其他溫度,他狐疑地看著把自己的手覆蓋住的莉芙。

  「帝茲,要不要一起來唱歌?」

  一陣沉默之後,莉芙沒想到帝茲會對自己點頭,由莉芙笑出聲音,輕輕起音,帝茲緊跟著一起唱著,那首熟悉的歌曲。

  「……」

  在閣樓聽著帝茲和莉芙合唱的歌曲,可羅娜和巴特兩人聚在一起。

  「巴特,還記得剛被帝茲和莉芙收留的時候,我們做下什麼約定嗎?」

  巴特悄聲回應:「當然記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盡全力幫忙的。」

  「就算帝茲和莉芙不是普通人?」可羅娜再度提出問題。

  「就算他們不是普通人,他們是我們的師父……我們的家人!」巴特堅定地回答著。「艾斯卡迪大哥也是,還有法蕾莉姊姊,我們……真的很幸運。」

  「嘻嘻,我就知道。」可羅娜水平舉起自己的右手,拳頭伸向巴特。「不要忘記這個約定喔!」

  「絕對不會遺忘!」巴特以同樣的手勢,敲擊著可羅娜的手。

  那似乎是共有的默契,可羅娜和巴特兩人笑了笑,一同鑽入小床中,聽著外頭的歌聲,逐漸進入夢鄉。

- - - - - - - - -

這禮拜懶洋洋,感覺給自己放了一個小暑假(笑
還好確診沒有讓我忘記後面劇情安排,

這邊也終於寫出以前舊版沒能寫到的東西,
自己都感到欣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2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我怎麼覺得可以用演奏樂器來賺精靈硬幣,
再轉賣來賺錢,感覺好像可以大撈一筆XD

或許對瑪那女神來說,帝茲和莉芙是維護世界必要的犧牲,
可是我還是希望他們兩個直到最後都還是好好的Q_Q

06-29 18:23

韶雩
的確是可以,但是後面還有其他作用(?

聖劍傳說系列一直都是會犧牲掉某個人,以維護世界,
或許是一種無奈,卻也是必要,
我也希望他們兩個能有好結局。06-29 20:48
綠芙*碧藍自耕農
欸對了,我剛剛在GNN看到這個
https://gnn.gamer.com.tw/detail.php?sn=233944

06-29 18:24

韶雩
我有看到,希望劇情不要魔改,希望三大主線都出現,
反正片頭動畫都有了,就加進去啊,乾脆全部事件都下去!!(欸06-29 20:50
Fish Yu
看他們在那邊琴瑟和鳴,我讀然覺得艾斯卡迪好孤單喔……

08-09 18:15

韶雩
只是一起唱卡拉OK的程度,
艾斯卡迪都已經心靈溝通等級,目前還是完勝啦(?08-10 0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樂器製作... 後一篇:【圖繪日誌】似乎開始取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