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正傳】孫悟天小傳

jimmy | 2022-06-24 02:14:55 | 巴幣 1002 | 人氣 409

【龍珠正傳】孫悟天小傳
 
 
A:《七龍珠》裡的孫悟空的兒子是誰?
 
B:這還用問?當然是孫悟飯啊!
 
A:咦?你是不是少了說一個?
 
B:啊?對喔,還有孫悟天嘛。
 
  孫悟天,出生於艾吉767年。孫悟空和琪琪的次子,孫悟飯的弟弟,小特南克斯的玩伴。
 
  論天賦,孫悟天一點也不在父親和哥哥之下,7歲以前就因不明原因而變成了超級賽亞人。那時的他還不會飛,被悟飯感慨他的學習順序是反過來的〈舉個數學的例子:會解微積分和三角函數,卻不會解雞兔同籠〉。
 
  然而,像這樣一個極具天賦的角色,至今卻與小特南克斯一起變成了龍珠裡的方仲永,戰鬥力高不成低不就。甚至到了龍珠超,悟空寧可選克林、天津飯參加力之大會,也不想帶他們出線。
 
  若要在孫悟天與特南克斯之中選一個存在感較低的,肯定是孫悟天。孫悟天雖然是主角的兒子卻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形象,若要比存在感,大概可以與《風雲》的步天與《神鵰俠侶》的郭破虜(前任主角的兒子)一較高下。為什麼會這樣呢?
 
 
  首先,悟天首次登場於《七龍珠Z》單行本36集中間。由於前半段講的都是孫悟飯的校園生活與扮演超人的故事,悟天的出場顯得突兀,像是臨時加進來的角色。

  事實上,悟天和悟空的相貌、髮型相似,本身就是用來彌補單行本35集悟空之死的遺憾。這時的他已經有工具人的前兆。
 
 
  接下來的戲份是與哥哥特訓,台詞大多是「喔,嗯,好」。
 
 
  在接下來的劇情,悟天基本上都是和小特南克斯同進同退,兩人的戲分大致相當。然而,小特南克斯的存在感卻比他高些。一方面是特南克斯贏了比武大賽的對決,另一方面是悟天缺乏主見,幾乎都是特南克斯在給他「下令」。
 
特南克斯擊敗悟天
 
 
特南克斯建議假冒大人參加比賽
 
 
特南克斯建議去找魔人普烏
 
 
特南克斯帶頭去救貝吉塔(當然也是因為貝吉塔是特南克斯的爸爸)
 
  特南克斯出主意增加戰況的戲劇性(由此可見悟天克斯的性格基本上是以特南克斯為主體)
 
  就連合體失敗,都是特南克斯在搶存在感。
 
  最後是與大家一起提供元氣給悟空,而且他是在場四人裡唯一沒有台詞的角色。
 
要說悟天在龍珠Z裡有什麼獨自的戲份,大概就是琪琪被殺時表現出的憤怒吧。

附帶一提,在龍珠超動畫版的《復活的F》篇,弗利札引爆地球,倖存者都各自想到死去的人,就是沒人想起悟天(和琪琪)
 
現在,我們以另一種方式來介紹孫悟天。
 
產品名稱:孫悟天
製造年份:艾吉767年
製造者:孫悟空與琪琪
別稱:孫悟空的兒子的弟弟
口頭禪:喔,嗯,好
售價:小特的三個玩具
 
功能1:陪練
使用者為孫悟飯與特南克斯,可用來增強戰鬥力。

功能2:複讀機
重複使用者的話語,強調重點。
 
功能3:輔助打手
特南克斯召喚,可充當護衛武將。
 
功能4:合體道具
特南克斯若裝備此道具,可以轉職為「悟天克斯」
 
功能5:行動電源
使用者為孫悟空。顧名思義,用來補充能量,幫助悟空獲勝。
 
產品使用狀況:
1.     與孫悟飯進行特訓,悟飯的戰力提升小有所成。
2.     於比武大會中敗給特南克斯,得到安慰獎──玩具三個。
3.     多次與特南克斯同進同退,劇場版裡兩人打敗過布羅利1.0。
4.     強化特南克斯的力量,使其轉職為悟天克斯,但是慘遭魔人普烏吞噬。
5.     充當行動電源,幫助悟空製造元氣彈,戰勝魔人普烏。
6.     《龍珠GT》裡充當貝比、悟空的行動電源。
7.     龍珠超《神與神》篇,輔助特南克斯變成悟天克斯,遭比魯斯吊打。
8.     龍珠超《復活的F》篇,被認為是添亂的,未出場。
9.     龍珠超動畫原創《超神水》篇,輔助特南克斯變成悟天克斯,遭複製貝吉塔吊打。
10.   《力之大會》篇,被認為缺乏經驗,未參賽。
11.  劇場版《龍珠英雄》,輔助特南克斯變成悟天克斯,但是轉職失敗為胖子型態。好在擊傷了賽魯MAX,算是有幫上忙。
 
 
主要功能:★★☆
多樣性:★★★
操作便利性:★★★
穩定性:★☆
省電指數:★★
性價比:★★★
綜合推薦指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