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對一諮詢】不管怎麼做就是無法與人自然交流?

超越困境 | 2022-06-24 00:17:32 | 巴幣 0 | 人氣 236

你是否有以下經驗?
 
想跟對方閒聊,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
 
有話題可以跟對方聊,但又怕對方對話題沒興趣
 
覺得自己在團體裏面是邊緣人
 
說話時常變句點王
 
不敢看向對方眼睛
 
 
於是發現一件事情
「看來自己不是很擅長溝通阿...」
 
 
於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甚至翻書閱讀、報名溝通相關課程。
 
但往往沒有得到好結果,甚至技巧根本無法在生活上使用出來,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重點不只是在溝通技巧上】
 
 
當我們與人互動時,除了說話的內容之外,還要表達出自己的肢體語言、情緒、價值觀等資訊
 
你若要有意識地去表達出來,肯定會很費腦力,所以無法把技巧使用出來是很正常的
 
那麼要如何把這些資訊正確的表達出來呢?
 
 
你需要正確的「環境」
 
 
無法自然與人交流,不是因為你沒有這個能力,而是沒有在「正確的環境」生活
 
當一個人一天 8 小時都躺在床上,他沒使用到肌肉,自然就會日漸越萎縮,反而造成下床後行動不便
 
溝通能力也是,你一天說話的時間比正常人還少,當遇到要與人互動的機會時,交流這件事做起來就會非常吃力。
 
 
你會發現,大多數不擅長溝通的人多數職業是工程師、廚師、數位投資者等等這類一人就能完成工作的行業。
 
因為平時跟陌生人交流的機會很少,不太需要溝通,除了交流能力變弱外也因為不用與人互動,隨之也停止在外貌與社交禮儀上下功夫。
 
 
於是我列出你現況會遇到的阻礙,你其實只要把這些阻礙給漸漸跨過去,你的互動能力會漸漸得到提升,人際關係也會開始變好。
 
當你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有一套自己的系統來運作,甚至能夠交到女朋友以及幫助你的好人脈!
 
點擊問券連結,免費獲得一對一諮詢!
https://lihi2.com/mD4f8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