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25個來自前作的彩蛋與致敬

作者:Shen│2022-06-22 17:35:51│巴幣:24│人氣:946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25個來自前作的彩蛋與致敬


以下有雷,本篇文章也有發在ptt 電影板。


本篇只列入針對電影與小說的彩蛋跟致敬,其他關於遊戲跟漫畫的先不列入。


1.馴服副櫛龍(出自《失落的世界》)

電影開場,歐文利用繩索捉住了副櫛龍。在《失落的世界》中登上索納島的獵人也曾使用繩索捕捉副櫛龍。



2.艾莉的服裝、拿下墨鏡(出自《侏羅紀公園》

艾莉到德州調查蝗災時,穿著與《侏羅紀公園》相當類似,拿下墨鏡看著前方的動作也和首集第一次見到恐龍時一樣。



3.葛蘭挖掘現場、缺乏經費(出自《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

古生物學家艾倫葛蘭博士總是待在挖掘現場,他對觀光客說道:「古生物學是一門科學,科學是為了追求真理,而真理就在化石裡。」

這點和他在《侏羅紀公園3》的主張一樣,他認為研究「純正」恐龍的途徑在於化石,而不是主題樂園的基因怪獸。

而他跟艾莉提到他們因為缺乏經費,所以偶爾要接待觀光客並進行導覽,《侏羅紀公園3》就因為恐龍「復活」的事情曝光而面臨挖掘、研究經費缺乏的處境,因此他也到處舉辦募款講座。



4.始於挖掘現場的旅程(出自《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

《侏羅紀公園》中,葛蘭與艾莉在挖掘現場的露營車中遇見不請自來的哈蒙德,邀請兩人參觀他的主題樂園,故事就此展開。



《侏羅紀公園3》保羅科比也是到挖掘場的露營車找葛蘭,邀請他擔任遊覽索納島的嚮導




本集則是艾莉親自到葛蘭的帳篷,邀請他一起踏上全新的旅程。




5.葛蘭看向窗外(出自《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

葛蘭在前往拜奧辛的航程中,望向窗外,指著窗外的恐龍,並要其他人一起看。在《侏羅紀公園3》有一樣的舉動;而艾莉聽見有恐龍時興奮的反應,則和《侏羅紀公園》在遊園車裡時一樣。





6.路易道森(舊翻譯:陶吉森)(出自《侏羅紀公園》)

本集反派就是第一集要求自動化工程師丹尼斯走私恐龍胚胎的路易道森,雖然他在小說第
二集是大反派,但電影直到這集才讓他再度登場。現在的他已經是事業有成的資本家。




7.葛蘭:「這裡有暴龍?」(出自《侏羅紀公園》)

葛蘭在飛機上驚恐的問拉姆齊:「這裡有暴龍?」在《侏羅紀公園》裡也同樣問過約翰哈蒙德這個問題。



8.越野車&恐龍追逐(出自小說第二集、《侏羅紀世界》)

小說第二集,野生動物學家莎拉哈汀(電影版由茱莉安摩爾飾演)曾騎著越野機車和迅猛龍群展開激烈的追逐;《侏羅紀世界》就使用了這個點子(歐文這角色也有點小說版莎拉的影子),本集又讓歐文在馬爾他騎著越野機車被野蠻盜龍追殺。


9.翼龍攻擊降落傘、降落傘卡在樹上(出自《侏羅紀公園3》)

電影中段歐文、克萊兒等人在飛機上遭遇風神翼龍攻擊,情況緊急下克萊兒彈射逃生,在降落傘張開時又被翼龍攻擊,最終落在樹梢上。

《侏羅紀公園3》中葛蘭的學生比利為了救小男孩,使用先前從樹上撿來的飛行傘,英勇穿梭在峽谷中,救到小男孩後就遭到一群翼龍的攻擊。



10.火盜龍迎面奔來,緊急關上門(出自出自《侏羅紀公園》)

歐文和凱拉在飛機墜毀後遇上火盜龍,為了擺脫牠,兩人匆忙躲進電梯中,在火盜龍迎面襲來前千鈞一髮關上門。這段的構圖和《侏羅紀公園》中莉絲被迅猛龍追殺時相當類似。




11.異齒龍水中露出背帆(出自《侏羅紀公園3》)

葛蘭和艾莉在琥珀礦坑尋找出路時,一旁的水面上悄悄浮現異齒龍的背帆。

《侏羅紀公園3》的棘龍在攻擊葛蘭一行人的船隻前也在河流中悄悄露出背帆,當時是要致敬史蒂芬史匹柏的《大白鯊》。

(註:異齒龍生存於二疊紀,事實上並非恐龍)



12.葛蘭踢恐龍(出自《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

葛蘭在《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分別踢過迅猛龍和翼龍,這集又讓他踢了異齒龍。




13.重啟系統、伊恩指揮艾莉行動(出自《侏羅紀公園》)

大家準備逃出拜奧辛時,為了恢復空中威懾系統,艾莉與克萊兒前往機房重啟電源,伊恩負責指揮。

首集同樣是由艾莉來做這項工作,約翰哈蒙德指揮得不清楚後,看不下去的伊恩搶過對講機為艾莉指出正確的方向。




14.伊恩揮舞火炬(出自《侏羅紀公園》)

電影最後伊恩舉起火炬,吸引巨獸龍的注意,爭取其他人逃生的時間。首集中葛蘭和伊恩為了救小孩也點燃信號棒吸引暴龍注意。

這次伊恩學乖,沒有跟首集一樣拿著火炬亂跑了。





15.雙脊龍、刮鬍泡罐(出自《侏羅紀公園》)

當年收買丹尼斯做骯髒勾當的道森,這次面臨和丹尼斯一樣的下場。



16.伊恩數落反派(出自《失落的世界》)

《失落的世界》後段暴龍大鬧聖地牙哥時,伊恩走到策劃一切、想效法哈蒙德蓋公園的反派彼得魯道身邊,輕聲酸道「現在你是約翰哈蒙德了」。

本集最後,道森發現伊恩洩密後開除伊恩,伊恩離開前不忘狠狠數落了道森一番。



17.迅猛龍會開膛剖肚?(出自《侏羅紀公園》)

首集葛蘭為了嚇自大的小胖子,拿出迅猛龍爪化石在小胖子身上比劃一番,跟他說迅猛龍會劃開獵物肚子、生吃內臟。這集則是表示自己先前的推論錯了,牠們會直接咬斷獵物的頸動脈。

有一個有趣的粉絲理論是,當年被葛蘭嚇的小胖弟,就是現在的歐文,但官方沒有證實。





18.葛蘭扶著傷者上飛機(出自《侏羅紀公園》)

首集最後,葛蘭扶著受傷的伊恩登上直升機;這集則是葛蘭跟伊恩扶著受傷的吳博士上飛機。




19.侏羅紀公園LOGO具現化




20.伊恩坦胸迷因(出自《侏羅紀公園》)

本集有一幕伊恩發現自己扣子沒扣好,露出胸膛,趕緊把扣了回去。這是對首集受傷的伊恩以性感的姿勢露出胸膛的畫面做一個小小的呼應和惡趣味。



21.Don’t move!(出自《侏羅紀公園》)

本集由葛蘭和歐文兩代主角一起說出這句話。這是葛蘭在第一集的經典台詞。

這段也顯現葛蘭的專業,當他看見巨獸龍現身時能馬上說出牠的名字,而歐文在稍早前還把牠誤認成異特龍。



22.車後躲恐龍(出自《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

電影最後主角一行人在車後躲避巨獸龍的視線。首集則是葛蘭帶著孩子們在遊園車後躲避暴龍;《侏羅紀世界》也有歐文在車後躲帝王暴龍的橋段。




23.葛蘭的帽子

葛蘭和艾莉等人在琥珀礦坑遭到異齒龍攻擊逃命時,葛蘭還回頭想撿他的帽子,這時艾莉崩潰的大喊:「算了啦!」

帽子就等同於葛蘭的標誌和生命的一部分,《侏羅紀公園3》最後,重傷的比利還特別跟葛蘭強調:「我救了你的帽子。」



24.暴龍家庭(出自《失落的世界》)

電影最後,畫面帶到保護區的三隻暴龍,有粉絲在推特上問導演,這三隻暴龍中除了Rexy外,另外兩隻是不是《失落的世界》的暴龍夫婦,導演也證實了。




25.生病的三角龍(出自《侏羅紀公園》)

艾莉和葛蘭前往拜奧辛途中,見到了片頭由克萊兒和琪雅救援成功的生病小三角龍,艾莉馬上開心的蹲下跟牠玩。

首集在遊覽過程中,艾莉見到生病的三角龍,也馬上跳下車,幫助獸醫分析病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1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電影|恐龍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評價就是個不好不壞吧 雜魚太少 沒人掛掉 少一點味道

06-23 12:43

阿辰
Wow~ 那兩隻暴龍是第二集的那兩隻!

07-14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魔俠、神鬼制裁:就地正... 後一篇:蝙蝠俠3 觀後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