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仙劍奇俠傳II--南盜俠傳奇(下)

毛瑟基 | 2022-06-20 19:14:01 | 巴幣 10 | 人氣 200

連載中同人小說--仙劍奇俠傳II
資料夾簡介
※本故事版權(純同人非商業二創,非大宇公司出品)由作者KIKEY保留,本次張貼僅為個人備份,謝絕一切轉載要求,頓首!

<半刻鐘後>
  
  「夫人,妳沒事吧?」秘窟洞口前的數千軍兵兀自鬧烘烘的,但是李三思不知怎的,竟然和公孫氏一起出現在附近的樹林裡。
  
  面對關心的詢問,猶然滿頭大汗的公孫氏望著丈夫,甜甜地笑著:「夫郎請放心,虧得你有『金蟬脫殼』絕技,不然若是真被千把火把纏住,豈不是變成活燒豬了嗎?」
  
  望著還喊殺喊打,喊得興高采烈的白苗軍兵,以及在外圍監視的藍長老,李三思不禁暗笑:「且讓你們慢慢地燒啊砍的,卻沒想到我們夫妻兩已經逃脫了......」想到藍長老可能在成堆灰燼中找不到水靈珠,氣紅了臉,頑皮心性的李三思更是樂不可支。
  
  看到夫婿這般模樣,公孫氏不禁勸道:「夫郎,這是上天憐你救人心切,這才放我們一條生路,還是盡快丟棄寶珠,我們回中原救人要緊。」
  
  「這.......」又不是被逼到山窮水盡,還沒逃到平安的地方,就得夾著尾巴丟下寶珠,這對盜俠自尊的傷害何其大。所以李三思不捨地說道:「還是帶著吧!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託人送回便是,而且要是我們丟掉了,再遇上苗人找我們要,豈不慘哉?」不待夫人同意,李三思還是懷抱寶珠,帶著公孫氏和毒龍膽一起逃命。一路上夫妻倆盡量避開大路,只取獸徑,加上天色昏暗,追兵若不是頗有搜尋的經驗,根本察覺不到他們的行踪。
  
  走了大半個時辰,出了白苗城鎮已有數里,前方是一條小溪連著斷崖形成的瀑布,李氏夫婦折騰了大半夜,也感到口渴了,便俯身喝水。水靈珠似乎也感應到了小溪的水氣,興奮地綻放著碧藍色的亮光。忙了大半夜,不但得到了救人的靈藥,還喜得寶珠,李三思不禁嘆道:「慶功的水,喝起來真是何等地甜美啊!」
  
  還沒說完,小溪旁突然傳來了人聲,而且是苗語:「玉妹真是神機妙算,竟然算到偷寶珠的賊不會往官道逃,而是走小路啊!」
  
  本以為脫逃計劃萬無一失,沒想到竟然一下子就被盯上,不禁讓李三思心頭一凜。抬頭一看,在皎潔的月光照耀下,溪旁的岩石上赫然出現作白苗族貴族裝扮的一男一女好整以暇地等待著他們。
  
  那名男子約二十五六歲,身材不高大,不過肌肉強壯虯結,面容瘦長,炯炯有神的雙眼中散發著令人生畏的光輝,一看就知道是一名絕頂武學高手。身旁一柄半人高的巨斧更顯出他的威武。至於那名女子不過十七八歲,面容秀麗中帶著些微與年齡不相稱的邪氣,不過可以感覺到一雙美目裡所透出的足智多謀。

  這一對男女,正是白苗族最近年輕一輩的翹楚人物,族長雷氏的次子雷萬鳴以及五毒教主的關門弟子,鍾家長老的次女鍾玉讓。這兩人感情很是要好,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在白苗族裡早被族人暗暗地歸為一對。
  
  「快點喝吧!也許這是你們這輩子喝到的最後幾口水了!」雷萬鳴也不管李三思夫婦是否聽得懂,用苗語大聲斥喝。雖然盜取寶珠離去在白苗族可是死罪,但是雷萬鳴是講理的人,還是給李三思夫婦一點方便。
  
  可是,鍾玉讓可不這麼想:「雷二哥未免太心軟,如果真的讓這兩個漢人偷走水靈珠,恐怕就得換我們沒水喝了。」
  
  「放心,玉妹,寶珠我一下子就搶回來!」雷萬鳴拄斧微笑,身上隱現著桃紅色的雷光:「信不過我這作哥哥的嗎?」
  
  眼見緊張的局勢一觸即發,頗有江湖閱歷的公孫氏再度勸丈夫:「我們還是趕快還人家寶珠,然後設法逃走,這兩個苗人看起來不好惹啊!」
  
  「哼!向來只有我『南盜俠』李三思拿人家東西的份,哪有人家從我這裡拿回東西的道理呢?」李三思自負劍法超群,不甘示弱地拿起隨身的厚重鐵劍:「寶珠我是會還,不過不是這個時候!」
  
  「想用武藝見真章嗎?」離其它族人趕到這裡,還有一段時間,好戰如命的雷萬鳴也想見識李三思究竟有何本事:「說打架我可從來沒怕過,要打就來!」

  只見雷萬鳴以不相稱的輕盈跳上半空中,手上巨斧一揮,桃紅色的雷勁有如一張大網子一般往李三思頭上籠罩。這是白苗族長雷家家傳的「雷霆魔功」第一層–春雷驚蟄伏,底下的溪水被雷萬鳴強大的內勁牽引,不住地泛起陣陣波濤。

  由於妻子也是一等一的好手,李三思並不擔心鍾玉讓會從旁偷襲,直接舞動鐵劍,以「皇族劍法」首三品正面迎擊,輕鬆地突破了「春雷驚蟄伏」的雷勁,餘勢還足夠逼雷萬鳴揮斧阻擋劍氣。只見巨斧輕描淡寫地將劍氣完全化解,李三思是寶物方面的大行家,一下子便看出這把斧頭是稀世難得的神兵利器。

  「這白苗人的武功很是古怪,握劍的右手被殛得氣血沸騰,無法平復......」李三思這時開始猶豫是否要聽妻子的話,儘速棄下寶珠離去,但是秉信「偷盜藝術的完美在於成功地取走目標」的想法迫使他直挺挺地站著面對眼前的敵手。

  另一方面,輕敵的雷萬鳴也在暗呼好險:「這漢人的劍法很高明,如果不是最近新得『天工斧』,早因為大意而破頭......」

  「雷二哥,需不需要幫忙?」鍾玉讓關心地問道,但是在爭強好勝的雷萬鳴耳裡卻相當地不受用。
  
  「玉妹,哥哥一個人出手就好!」雷長老暗暗地將功力提升到九成以上,天工斧上纏繞的電勁也由桃紅色轉變為黃色,再轉變為藍白相間:「我就不相信已經練到『雷霆魔功』第三層了,還會輸!」
  
  對手開始拼命了,李三思自然更加不敢大意,手中鐵劍不時透出凌厲的劍氣迎擊「雷霆魔功」強大的雷勁,「皇族劍法」精妙絕倫,「雷霆魔功」一時間竟然得不到多大的便宜。

  可是,常言道:「高手對決,首重在內力。」李三思和雷萬鳴年齡以及學武時間相仿,內力也在伯仲之間,這點兩人勢均力敵。

  「其次在招式及作戰經驗。」雷霆魔功和皇族劍法都是一等一的武學,兩人也身經百戰,在這點上又扯了平手。

  「最後在兵器。」這點上,李三思終於吃了大虧,隨身鐵劍不過是凡品,怎能和稀世神兵「天工斧」相比?仗著修練皇族劍法所緞練的充沛劍氣,李三思免去了斷劍之危,但是鐵劍劍身卻是傷痕累累。

  終於,公孫氏按捺不住,不欲讓夫婿孤身犯險的她也拿起了長劍,運起「公孫劍法」攻擊雷萬鳴,想來個「圍魏救趙」。雖然公孫氏在劍法上的造詣不在李三思之下,但是她志在救夫,一往直前,不像李三思還可在戰鬥時避重就輕,游移閃躲。結果不但長劍被天工斧砍斷,剩下的劍身還被雷勁所引發的磁力吸引,黏在天工斧上,雷勁透過斷劍直襲公孫氏持劍的左手,傳出了陣陣肉燒焦的臭味。
  
  「夫人!」李三思眼見妻子有難,不顧自己的安危,衝過去攔腰抱住夫人,由於衝勢強大,成功地讓夫人擺脫了被雷勁殛斃的危險。不過公孫氏的左手卻被雷勁燒灼而萎縮,已然殘廢,而且李三思也被透過妻子身體傳來的雷勁給震得經脈受傷,吐出數口鮮血,兩個人都失去了反擊的能力。
  
  眼下雖然大獲全勝,不過雷萬鳴敬佩公孫氏救夫的勇氣,所以只欲奪回水靈珠,至於是否要抓兩人回族中審問倒不是那麼重要了。但是,言語不通的結果,李三思料定若是被抓回白苗族受審,一定會被處決。
  
  於是,李三思望著雷萬鳴和鍾玉讓二人,一面眼角偷偷地瞄了瀑布一眼,這時鍾玉讓發現情況不對,一面飛身往李三思夫婦處一面大聲示警:「雷二哥,快抓住他們,他們想要跳瀑布逃走!」聽到鍾玉讓的示警,雷萬鳴也連忙飛身想攔住李三思夫婦。他的輕功不在鍾玉讓之下,而且距離李三思夫婦兩人更近,但是為時已晚,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李三思抱著夫人跳入瀑布中。
  
  後來,白苗果然因為失去水靈珠而引發一連串的旱災水澇,直到聖女趙靈兒及其夫婿李逍遙一同尋回,並且虔誠地祭拜過女媧大神後,白苗族才結束了這一連串的苦難。至於雷萬鳴,也就是後來的雷長老與後來的五毒教主鍾玉讓為何由愛生恨,又是另一段說不完的故事了。
 
<一個半月後,餘杭的小漁村>

  皇甫英總算從長時間的昏迷不醒的狀態下清醒,待病情略微好轉,他默運內力想要加速痊癒,可是卻赫然發現內力點滴無存。洪大夫告訴他,由於中毒時間過久,內力被斷腸草的毒性給侵蝕殆盡,而且筋脈受損,已經不可能再練功了。

  雖然失去武功,但是對於才從鬼門關前走過一遭的皇甫英而言實在算不上是大損失,依然勉力起身想要答謝洪大夫的救命之恩。洪大夫搖搖頭,不肯接受:「你的命是李少俠夫婦救的,他們為了救你,還特地跑到苗疆盜取毒龍膽呢!」

  沒想到自己的命竟然是追捕多時的對頭所救,皇甫英也是行走過江湖的人,又是條血性漢子,當下決定即使辭官不幹,隱姓埋名,這輩子也絕對不敢再為難李三思夫婦。「敢問李少俠夫婦現在在哪?我得好好地謝謝他們才是!」這時皇甫英自覺既已不再想吃公家飯,也就不避諱稱呼李三思為「俠」了。

  只見洪大夫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李少俠夫婦在戰苗人的時候受了相當重的傷,別說日後武藝無法進步,還差點保不住性命。而且因為李少俠誤盜苗人聖物,日後難保不會時常有對頭找上門,所以他們夫婦倆已經離開餘杭,不知所終了。」
  
  「是嗎?」皇甫英難過地低下了頭:「平日恨不得抓李少俠歸案,到頭來,一條賤命卻承蒙他們夫妻搭救,我實在太慚愧了......」說著說著,點滴眼淚奪眶而出。

  後來,江湖上盛傳李三思夫婦因為受到苗人詛咒,已然雙雙身亡,朝廷便不再追究這件事,也讓皇甫英得以在餘杭苟延殘喘,安享餘年。

  十多年過去了,在這小漁村裡隱姓埋名的皇甫英早就快忘了自己曾是「鐵臂神鷹」的往事,只是偶爾癮頭來了,想起了一二樁有趣的故事,總是不免跟村中的小孩吹噓一番。

  「你長得還真有點像『南盜俠』呢!」一個大風雨的日子裡,皇甫英望著一個借他屋簷下躲雨的年輕人說道。他聽說那年輕人是附近客棧裡老闆娘的侄兒,成天好吃懶作,無所事事,但是總覺得那似曾相似的眉宇勾起了他一段塵封已久的回憶。

  「是嗎?」年輕人笑著回應。

  皇甫英不知道那年輕人正是李三思夫婦的兒子,更不知道以後他會是名震天下的「仙劍大俠」李逍遙。然而,莫名的緣份絲線連上了這一老一少,也更加堅定了李逍遙行俠仗義的志向,乃至於以後一頁頁的傳奇故事,當然,這是後話了。

創作回應

毛瑟基
原本以為之前寫的仙劍同人小說已經佚失了,幸好在先前授權的中國某網站找到,連原本不抱期待的「南盜俠傳奇」也找回來了。
還記得某位從事文學創作的好友劉瑪歌曾以為「南盜俠傳奇」的人物是完全原創,後來才發現鐵捕皇甫英在原作是真有其人(雖然是NPC),在李逍遙故鄉的小漁村某民房內可遇到。
雖然不是原則,總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備份留個記錄吧!
2022-06-20 20:0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