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翻譯]一把古巴游擊隊的改裝Winchester步槍

作者:子珅│2022-06-18 08:03:41│巴幣:89│人氣:828
本文章來自Guns雜誌1959年十月號,美國與古巴關係徹底惡化前出版的。註解以米字號標記,會標在被註解的詞的後面

人們在古巴「捲自己的雪茄」
Robert K. Brown著

古巴噴子*有三種可選口徑,由Winchester步槍、M1卡賓與手工零件組裝而成。

「古巴Winchester」是古巴創造力與洋基推動力的產物,一種由一名與革命者共同作戰的美國人Commandante威廉·摩根(William Morgan)* 為了尋求更強大的火力而構想出的革命應急武器。他與在此之前參與過西班牙內戰、最近的委內瑞拉紛亂與其他南美洲動亂的灰髮槍匠Camacho上校一起製作出10把*與附圖中相同的槍枝——在Camacho藏身丘陵的工具間中產出的珍貴造物,在這裡也產出手榴彈、機關槍*、土製火炮與反坦克地雷。一把槍大概需要三到四個人花上兩週時間完成。該槍的槍栓、復進簧與扳機結構是M1卡賓槍零件與手工零件的混合物,裝在Winchester .351自裝槍*機匣內。槍托是由手工雕成,改膛過的可更換式槍管讓摩根的手下可以在.45 ACP、9mm與.30 Carbine三種彈藥之間做選擇,視當下任務而定。彈藥容量視使用的彈匣而定:修改過的Star手槍彈匣或彈鼓。

據摩根所言,因為槍管較短的關係,這些槍的有效射程「大約只有25碼(大約23公尺),但這把槍的噴子彈能力稍微彌補了這點」,這位三十歲的前傘兵如此告訴我。摩根的戰鬥經驗包含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武器,但他偏好英國的STEN與土製Sterling仿品。他說這些英國武器不僅更輕、後座力更小,有效射程還比美國Thompson與M3黃油槍還長*。他強調:「更重要的是,當你需要在古巴窮鄉僻壤遠足40里的時候,9mm與.45之間的重量差異讓9mm佔據了龐大優勢。」
-----------------------------------
圖片標題:
上圖:來自Toledo的古巴革命者Commandante比爾·摩根要人把Winchester做成噴子。
右下圖:摩根手下的中尉拿著有手槍握把與35發彈鼓的Winchester 1907。
——————————————
註:
* Chopper n. [俗]全自動槍枝。上方圖片標題裡的burp gun為類似意。
* 威廉·摩根,綽號Yankee Commandante(洋基指揮官),是與卡斯楚陣營不同的游擊隊的指揮官,支持民主,在革命成功不久後因為不認同卡斯楚的共產理念而在1961年被處決。
* 摩根聲稱有製造十把,但只有文中附圖一把有實際存在的證據,可能是誇大或宣傳作用。
* 一間"workshop"不太可能生產全威力口徑的機槍,原文這邊的machine gun比較可能指的是全自動的衝鋒槍,所以不翻成機槍而翻成機關槍。
* Winchester .351自裝槍指的是Winchester Model 1907。

* 照理來說這兩組被比較的衝鋒槍的有效射程差不多,這應該是摩根的個人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巴|衝鋒槍|卡賓槍|Winchester|M1 Carbine|卡賓

留言共 2 篇留言

Skydon
這種刁跟煙 拿土炮改槍 黑白照 就是有味道

06-19 06:11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6-19 1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把土製A... 後一篇:一把印度土製左輪,來自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