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239)

作者:羽冰│2022-06-17 04:42:48│巴幣:10│人氣:69
(續上回)
「可是真的很冰啊!我剛才還以為凌風手裡抓著一把冰塊耶!」榭兒露出充滿委屈的淚眼汪汪神情看向凌風。「對不起哦!」

「不,我這邊比較抱歉。」凌風邊回應對方邊在內心反省自己為什麼沒能在第一時間就閃開對方握過來的手。「這是身體的……呃,老問題了。天生就比較容易手腳冰冷,不好意思嚇到妳。」

……隨著身體溫度越來越冷,凌風覺得自己的情緒也越來越淡薄。剛來到這座城邦時,也就是自己體溫還比較接近正常值的時候,她還會嘗試與鄰居正常往來,因為開心之事而露出笑容的次數也明顯比現在來得多,但隨著時間的推進,以前能讓她感到喜悅的事物而今都……

……如今能讓她開心的,大概只剩下跟妹妹冰彤有關的事,以及她視為生存意義的鍵琴演奏,除此之外恐怕再無其他。

「老問題?」榭兒困惑地對凌風眨眨眼,漂亮的棕色的雙瞳內滿是疑惑。「是什麼……」

「聽起來像是冬季容易四肢發冷的體質呢。」祿嫙推了推她的黑粗框眼鏡。「依照我的認知,冬季大概是妳的致命剋星。一個不小心就會凍僵身體,沒有可取暖的地方說不定還會失溫……可憐的孩子,妳大概鮮少感受到溫暖吧!」

不,並沒有妳說得那麼誇張……

但看在這番言論是為了讓榭兒不要追問太多的份上,還是得感謝妳才行。

榭兒這種不用絞盡腦汁找話題聊就有辦法自顧自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的人,凌風並不討厭,因為這樣一來她可以省卻不少交談的心力,二來這種人口風通常不太緊,有時能打探出某些珍貴的消息;不過好奇心太旺盛、過問太多個人問題的話會讓人感到困擾,因此祿嫙各種替對話者著想而岔開話題的舉動讓凌風在與兩人打交道的過程中幾乎沒有產生任何想儘速結束話題的念頭。

能這麼有默契地知道該怎麼掌控榭兒的發言方向,祿嫙若非對榭兒的性格與發言模式知之甚詳,就是深諳說話的藝術。

「居然……」榭兒一副恍然大悟地張大嘴。「那妳要多注意保暖哦!啊!所以就是因為這個關係,所以才選擇穿長褲的嗎?嗯姆嗯姆,原來是這樣子呀!我就想說感覺妳穿裙子的話肯定很好看……啊!不行不行,要是妳穿得太好看的話彌亞侯爵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的時間就會減少,到時候就要跟妳爭奪他……」

「榭兒,妳好吵。」祿嫙露出一副死魚眼並摀住耳朵,同時踩了她一腳。

「痛!嘿!妳怎麼可以偷踩我!不是說好不可以用暴力的嗎!」榭兒氣噗噗地瞪了祿嫙一眼。

「我不記得有跟妳約定過那種事。」祿嫙把雙手摀得更緊了些,但從她可以正常跟凌風對話這點看來,那似乎只是為了不想理會榭兒所裝出來的動作。「雖然今天只是學子之間的交流比賽,但身體不舒服的話我依然不建議強迫自己上場參賽,一來可能中途受傷,二來參賽也無法盡興,那這樣還不如不要參加。」

「哦!對!」榭兒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祿嫙帶到這個話題上。「絕對不可以勉強參賽!要是受傷就不好了。」

「只是身體會發冷而已,基本上不用擔心,但還是謝謝妳們的溫暖。」凌風笑道。「那這次妳們有打算參……怎麼了?」

如果只有榭兒那就算了,但現在就連祿嫙的表情都顯得有點震驚,這讓凌風感覺似乎有什麼不太妙的事情發生了。

「交到新朋友啦?」正當凌風因為發覺事有蹊蹺而打算問個明白時,下一刻就有人給了她問題的答案。

說出這句話的人從她旁邊經過,步伐筆直地朝榭兒與祿嫙的方向移動。

「梭麟先生說有事找妳們,請去二樓八廳那邊找他。」說話的人有著一頭棕色的及頸短髮,也跟榭兒等人一樣穿著澄浪學園的服裝;蔚藍的校服、浪花般的及膝裙擺再加上白靴,大概是這個商宴內最普遍常見的服裝了,但眼前這位臉龐有些圓潤的棕短髮女性,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卻跟其他多數人不同。

至於哪裡不同……

大概是自信吧?比起一般學子,她展現出來的自信跟商賈贊助商差不多,儘管不會讓人感到壓迫,但卻有股不容忽視的存在感。

「!」祿嫙臉色驟變。

「欸?不是吧!我聊得正起勁耶!」榭兒哀鳴。「可以晚點嗎?」

「梭麟先生看起來有點急,我覺得妳們還是早點去比較好。」棕髮女好意提醒道。

「嗚……」

「我們現在就去。」祿嫙抓住看似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榭兒手臂。「但做為替代,請妳跟這位波濤的苑生簡單交流一下。」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棕髮女望向將這些對話看在眼裡的凌風。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7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27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7 20:22

羽冰
謝謝捧場~06-17 20:26
木塘
四肢容易發冷的體質?這該不會是變溫動物吧!(x

06-19 15:01

羽冰
沒錯!正是!(才不是06-19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