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默斑 - 妳與那未曾知曉的色彩》 10. 仍不熄燈的教室

Martion 莫昕 | 2022-06-15 18:56:38 | 巴幣 14 | 人氣 122


約莫一間普通臥室的狹小空間內,擺有兩張辦公桌,其中一張散落著各種畫具,一旁還有立著的畫架,另一張桌子則被堆積如山的雜物佔據到只剩下一個能夠放置筆電的空間。

「哦啊——!」

受到強烈震盪的山峰正逐漸崩塌——

嘣啪、咚、碰颯——

「啊……痛痛痛痛痛…………」

被公文掩埋的身軀試圖坐起身子,在其之上的文件不斷滑落到地板。

「哎呀~不小心又在辦公桌上睡著了,好像還做了奇怪的夢,害得我現在頭也好痛……」

男子拿起了一旁的眼鏡戴上,點開手機螢幕,刺眼的藍光反射在鏡面上,等待模糊的視線恢復清晰。

「現在時間是…………十……十一點!?不是吧!?得趕快回家才行,要被老婆罵慘了。」

男子將歪斜的眼鏡推正,收拾了一下電腦,將外套披上肩頭,最後彎下腰撿起剛剛飄落至地上的文件,刺眼的光線從門口的隙縫中竄入,直探這幽暗未知的領域。

「咦?外面的燈竟然還亮著。」

男子打開門扉,為了確認還有沒有人在使用這層樓的空間,便往對角的713教室走了過去。

「嗯……又是他們啊。」

教室門口的窗戶還透著燈光,裡面坐著一位黑色直髮的男學生跟一位白髮的女學生,這個時間還有外系學生在內使用空間,令男子感到訝異。

「真不錯,好好扶植……扶植是這麼用的嗎?總之,應該能有不錯的成果,不過要過主審那關還得再商討才行,也許沒這麼容易過關呢,不然這樣好了……」

男子喃喃自語的同時,左手拿下眼鏡稍作擦拭。

「哦~不好意思,我要進去裡面。」

有個刺蝟頭男生向男子說道。

「嚇到我了~抱歉,擋住了你的路,是來創作的新生嗎?」

男子將眼鏡戴回,親切地問道。

「嗯,大概吧~」

「那麼好好加油,幫我跟他們說一聲,最後離開的人要記得關電燈跟電扇,走廊的電燈也是喔,不然又要被組長唸了。」

「我知道了,謝謝學長~」

戴著眼鏡的男子予以笑容回應後,便走下樓梯離開了。



×     ×     ×



教室門一打開後我跟啞琴便立馬撇頭看去,這是在長久處在靜謐空間的習慣,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中那可是如雷般響徹雲霄的聲音,搭配毫不掩飾的開門力氣,教室的玻璃沒被震破真是萬幸。

雖然這樣的形容有些過於誇張,但現在時間已經晚了,平常會出沒的同學都已離開,照理來說應該不太會有人還特別在這個時間點過來才對,所以有所提防也是正常的,而答案更是出乎意料。

「呦吼~我說你們,最近在這裡待太久了吧?期末都不用顧了嗎?」

走進來的正是佑倫,在啞琴從他口中得知這間教室之後,只有看過他在這出沒幾次。

「居然是佑倫?還特別來關心我們的期末考!?不過我應該用不著你擔心吧~至於雨的話,他說都還控制在壓線範圍喔~」

「嘿嘿~大概吧。」

手指插進厚重的頭髮中,啞琴竟然直接把這件事抖了出來。

「那正好,雖然我的期末也有點不妙,不過我最近在程式方面終於摸出了一些心得,有沒有興趣做個遊戲之類的啊?」

「啥?」

「遊戲啊,聽得懂『遊戲』這兩個字吧?」

佑倫突然丟出的奇怪的邀約,一時之間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想了想,似乎也不必為他口中說出的內容感到訝異。

令我驚訝的反而是另一件事情——原來他平常有在學寫程式啊?之前都沒有聽他說過,而且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會寫程式的人。

「遊戲?什麼樣的遊戲?」

「這個嘛,老實說我還沒有認真想耶,但是以我們的能力,卡牌或自走棋類就很厲害了吧?不對耶……仔細想了下好像也很難啊。」

「好像很有趣!」

啞琴無論是碰到什麼事情都興致勃勃,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

「總之你的意思就是缺乏美術人員對吧?」

「被發現啦~不對,應該要說叮咚——答對了!哈哈哈~」

果然是這樣,自圓其說的同時還不忘用雙手幫我鼓掌。

「你是認真的嗎?」

「你那什麼意思啊?我做事可是都超——級認真的喔!如何,要加入嗎?」

看來確實是認真的沒錯。

「如何,要加入嗎?」這是佑倫的問題、同時也是我對自己的提問,啞琴當然毫無疑問會加入吧?我的話,雖然可以再多考慮一些,但又隱約感受到心裡早已浮上的答案,自己還是幸運的吧?這種莫名其妙的機會都會默默地找上門,還是因為以往都選擇視而不見呢?若能給予這些機會更多的關注,一次次走上與過去相左的道路,之後的變化又會是如何?

想這麼多做什麼呢?就算我拒絕,啞琴還是會盧到我答應的吧?

「嗯……好像還蠻有趣的,反正現在也不知道要畫什麼,還在畫這傢伙呢。」

我用手指向啞琴。

「什麼嘛!這樣的話我也要加入。」

啞琴蹙起眉頭、鼓著臉頰、手抵著下巴,身體向前傾了過來。

「哈哈,當然可以啊,那麼兩位好好把握現在吧,到時候可沒時間給你們休——息喔~」

「有這麼誇張嗎……等等,你剛剛說…………」

此時,教室的門又打開了,走進來的是林靖,然而他才沒走幾步就佇立在原地,與我們對視了好一陣子,中間還看了佑倫跟啞琴的反應,究竟過了多久?好尷尬……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反應?是不是打一下招呼比較好?就在下定決心而緩緩伸起右手時——

「耶!?你是口巴涯汐沒錯吧!」

佑倫迸出了廣告上常出現的台詞,什麼意思啊,他們原來認識嗎?

「閉嘴。不准再那樣叫我。」

「你現在改戴隱眼了喔?」

「嘖……還是一樣講不聽,你也讀到這裡了?」

林靖好像覺得很無奈,皺起的眉頭將眼睛壓的細長,那懸在空中、被上眼皮遮蔽部分的瞳孔,散發出一種——彷彿眼角餘光掃過就會被劃傷的視線。

口巴涯汐、小林、眼……鏡,我好像能夠理解林靖會生氣的理由了,而且還是被佑倫這麼叫。

「好、好、好~凶巴巴。我是心理系的,真的是超級久不見耶,這一年半竟然都沒有在學校碰過面,太誇張了吧,虧我們學校還小得可憐。」

「嗯,還是……」

林靖碎念了些什麼,接著把手上的東西放到了窗邊的角落。

「嗯?你剛剛有說話嗎?」

「沒什麼。」

在予以簡單的答覆後,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等一下,你有沒有興趣一起做遊戲啊~喂?」

看著他迅速的身影,佑倫伸出手,依然沒能留住。

林靖以一種不要煩他的姿態,俐落地關上門,完全沒有想要敘舊的意思,剛才的問題似乎根本沒有放入腦中考慮。

整個過程速度之快,讓我以為玻璃會再度被震碎,沒想到門完全闔上時一點噪音都沒有。

「搞什麼啊?」

佑倫抓了抓那如針刺的頭髮,回頭看向我們這邊。

在我們的詢問之下,應該說主要是在啞琴的詢問之下,佑倫告訴我們有關他和林靖的過往。

他們之前就讀同一所國小,很幸運地在分班時都分到了同一班,因此認識了六年,那時的林靖戴著眼鏡,大家就給他取了個口巴涯汐的綽號,至於是誰、在什麼時候開始這樣叫的,佑倫自己也想不起來了,雖然聽的當下我認為絕對就是佑倫起的沒錯。

小學時的他們交情還算不錯,下課不僅經常聚在一起,放假時也會連同班上幾個好友一起出去逛逛。雖然有次起口角,差點打了起來,好在被其他同學及時阻止了。

「不然被叫到學務處就不好玩了,哈哈。」

他這麼說道,這根本沒有學乖吧。

然而,國小畢業後,林靖家似乎就搬到了別的地方,之後再也沒了聯繫。

「畢竟那時候智慧型手機都還沒普及。」

「嗯,別說是智慧型手機了,我以前要回家都要用公共電話。」

待佑倫分享完之後,我們也把我們對林靖的認識告訴了他。

「是喔?原來他後來變成那樣啊?就算還有一些連帶的特質,感覺還是變了個人呢。」

「我覺得,他顧及的事物好像都都遠遠超過我們所認知的,因此即便碰上莫大的阻力,也沒人能夠分享吧。」

「不過最近遇到他都匆匆忙忙的,而且一直把東西移來移去呢,他其實沒那麼遙遠也說不定喔?」

「我們也很少遇到他吧……」

即便很少遇到,在啞琴眼裡,林靖其實沒有那樣遙遠嗎?

或許就像她所說的一樣,也有著我們這個年紀共通的困擾。

「總之,不管他變得怎樣,我是招募定了,不過今天有你們就已經算是業績達標!先進Line群吧,我已經送出邀請了。」

看來生活中又會有不同的變化,明明還不確定會是怎麼樣的發展,仍然令我升起些許期待之情。



10.  仍不熄燈的教室



(以下幫自己宣傳)
電子書:
(kobo、play圖書延後上架)

實體書:
(表單集滿30人開版印製)

如果想看完整步驟歡迎逛逛我的各個專頁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